財色名食睡,此五根沒一條好斷,但修行就是得要慢慢斷,才有實際之功效。以下為《安士全書》中的〈欲海回狂〉篇,希望大家多看看,逐漸修正自己!以下取自網路,每天花點小時間看,慢慢改變觀念、強化信心,真正斷惡吧!亦請多加流通,廣結善緣!(本系列文章經菩薩開示後流通)

 

文章總連節目錄: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63381

 

       

 

●滅罪門

   光陰如箭。日月如流。業報一至。欲避無由。乘此康健。勇猛回頭。六根不動。八苦齊休。

 

白話翻譯如下:

★滅罪門

(共七節,合計六十條,多屬內心淨化應當注意的事項。)

 

  光陰似箭,日月交替,生命像流水一樣迅速消逝。大限到來之時,誰都無法逃避。趁著現在身體健康,何不痛下決心懺悔修行。只要眼、耳、鼻、舌、身、意六根不被外界所誘動,就能夠滅除生、老、病、死、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五陰熾盛之苦,獲得永久的清涼快樂。

 

 

◎親近三寶第一   

參究禪學。常修淨土。紹隆佛種。莊嚴佛像。修造殿宇。流通經典。持誦神咒。常參訪大德高僧、四事供養。勿念僧尼過。居官常護法。

 

白話翻譯如下:

★親近三寶第一

  參究禪學以悟明心地;常修淨土以圓成佛道。繼承發揚佛教精神,使更多的人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塑造佛像;修建殿宇。出資印刷流通佛學經典;持誦神力廣大的神咒。經常參訪高僧大德,供給衣服、飲食、臥具、醫藥等日常生活用品;不苛求僧人、尼姑的過失。擔任官員時要護持佛法。

(以上十條,初歸信,次敬佛,次敬法,次敬僧,末總結。)

 

 

◎發宏誓願第二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白話翻譯如下:

★發宏誓願第二

  眾生無邊,誓願度脫。煩惱無盡,誓願斷除;法門無量,誓願修學。佛道無上,誓願成就。

  (以上四條,初慈悲心,次智慧心,末圓滿心。)

 

 

◎懺除業障第三   

懺悔無始已來、邪婬六親尊長之罪。懺悔邪婬出家四眾之罪。懺悔邪婬朋友妻妾之罪。懺悔邪婬奴僕婢媵之罪。懺悔邪婬歌童妓女之罪。懺悔邪婬神女仙姑之罪。懺悔邪婬天龍八部之罪。懺悔邪婬鬼魅妖狐之罪。懺悔邪婬餓鬼畜生之罪。如是一切罪垢、願乞消滅。又代宿世今生父母六親懺悔。又代國王師長懺悔。又代比邱比邱尼優婆塞優婆夷懺悔。又代朋友知識懺悔。又代無量劫來債主怨家懺悔。又代地獄餓鬼畜生懺悔。又代刀兵饑饉疾疫眾生懺悔。又代諸天諸仙懺悔。又代盡虛空法界一切苦惱有情懺悔。如是一切罪垢、願乞消滅。

 

白話翻譯如下:

★懺除業障第三

  我今至誠懺悔無始以來淫亂六親尊長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出家四眾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朋友妻妾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奴僕婢女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歌童妓女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神女仙姑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天龍八部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鬼魅妖狐的罪過;至誠懺悔淫亂餓鬼畜生的罪過。以上一切罪惡污垢,懇請佛菩薩慈悲哀佑,予以滅除。

  

    又代往世、今生的父母六親懺悔;又代國王、師長懺悔;又代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懺悔;又代朋友熟人懺悔;又代無量劫以來的債主怨家懺悔;又代地獄、餓鬼、畜生懺悔;又代蒙受刀兵、饑饉、疾疫苦難的眾生懺悔;又代諸天諸仙懺悔;又代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苦惱眾生懺悔。這些眾生的一切罪惡污垢,懇請佛菩薩慈悲哀佑,予以滅除。

 

  (以上二十條,初自我懺悔,次代眾生懺悔。)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69.jpg 2017717 廣欽法語(繁體)_170905_0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