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在中國傳統文化裡面,在大乘佛法裡面,無不是「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他絕不向外求。有了問題,個人有了問題、有了疾病,家裡面遇到困難,事業遇到困難,我們居住環境遇到困難,怎麼辦?反省,一定有過失,一定有不善的業力,不善的業力感得來的災害。古聖先賢教導我們,懺除業障,業障懺除了,我們就通達無礙,暢通無阻。跟誰通?西方宗教裡面講的,跟造物主通了;在佛法裡面講,我們跟自性通了;在中國過去民間講,跟老祖宗、跟鬼神通了,問題就化解。在本經,實在講就是這麼八個字,「發菩提心,一向專念」,問題就解決了。

 

我在講經的時候,我記得我講過很多次,科學家告訴我們,我們人身組織是細胞組成的,細胞天天都有新陳代謝,老的細胞消失,新的細胞生出來。七年是一個週期,它天天都在換,像機器一樣換零件。既然是七年換一次,全部都換了,為什麼都不換新的?為什麼不換好的?人一到老的時候,細胞都不是很好的,那就是它沒有換好的零件,換普通的零件、換壞的零件,所以身體就愈來愈差。這個換零件到底總指揮是誰?意念,你的念頭。你看人到了六、七十歲,老了,天天就念老,所以換的那些細胞,新細胞全是些老的,全是裡面都帶有病毒的,老了就得生病,都是你自己意念換的。你想想看,你能不能找到一個七、八十歲的人,他天天想著十八歲、二十歲年輕的,他有沒有這種思想?沒有。如果他真有這種思想,我相信他換的細胞都是十幾二十歲的,都是新的,為什麼?所有一切細胞的生滅統統是受意念主宰,原因在此地。有的人老化比較慢一點,有的人老化得很快,什麼原因?全是意念。早年我在台灣,同學、朋友很多,大家都有工作,忙於工作,把年齡常常也就忘掉了,工作很繁忙,天天想著工作。到五十幾歲的時候退休了,六十歲退休了,一退休沒事幹了,這個時候才想到什麼?我老了,社會上新陳代謝,我這一代退下來,下頭一代起來,他就想老。兩年沒見面,我們碰在一起,我看到我都嚇了一跳,好像一下老了十幾二十年,這什麼原因?心態。所以我的同學們看到我,都對我很羨慕。最初我學佛,他們都笑話,都不以為然,為什麼這麼一個聰明的人糊塗了,搞迷信?受了什麼打擊,受了什麼剌激,怎麼會走這條路上去了?可是退休之後他們都讚歎,你的路走對了。看到我老化沒那麼快,什麼原因?我沒想到老,我也沒想到病,我天天想的是經教裡講些什麼東西,我要跟大家講,我天天想這些。

 

經教永遠不老、永遠不衰、永遠不變,我告訴諸位就是這麼個道理。果然契入之後,我現在就有個感覺,我覺得我今年的身體比去年、比前年都好;一年比一年好,動作都不衰,我拜佛還是平地上拜,不用拜墊。沒想到嘛!想到老、想到衰了、想到要有人伺候,那就麻煩了,我統統沒想到。

金剛心總持 論13六波羅密 忍辱 佛在塵世成.塵世成就佛.莫被塵世纏.久纏忘記..我.. 色是虛空相.虛空是色種.虛妄取異相.心隨入色種.. 大種中無色.色中無大種.亦不離大種.而有色可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