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因緣巧合下接觸到「牟尼精舍」,以唸「佛經」的方式迴向給業主菩薩解冤釋結消除業障,且無需其他供養、祭改等的無償做法,開始了跟業主菩薩和解的唸經之路。因為以前也多跟著家人參加法會,唸經對我來說不算陌生。而且最長的《地藏經》,淺顯易讀,時間久了,唸經的速度也越來越快,想趕進度的心也隨之增加。

 

自己喜歡利用通勤的時間在車上唸經,考量車上是公共場所,所以會以默唸的方式唸經,自己以為這樣的方式可行。直到上次迴向108遍的業障,得知「唸經方式不對」的回覆,請教師兄姐才得知,自己使用的「金剛唸」是不對的。

 

不過想想自己對於業主菩薩造成的傷害,開始重新唸經,在唸出聲的唸經方式中,發現音波的震動,可以幫助自己的心更沉靜,更專注。也發現自己過去「金剛唸」的時候,以為對於經文十分熟悉,卻容易跳過某些內容,這些都是自己唸經唸出聲音之後的發現,才警覺到自己過去太過於執著於快速消業障,忘記消除業障的初衷,是需要讓自己的心平靜。

 

經過這樣的提醒,現在自已唸經的時候會更體認自己的心情是否平靜,小小唸出聲,想著跟業主菩薩和解,不再追求速度,按部就班的進行消業障的程序。

 

迴向不是比賽,重點是心境轉,才能真正跟業主菩薩和解,跟大家分享。

 

(分享結束)

 

感恩師姐的分享,從精舍網站瞭解大眾問事與迴向數量,每週都是各三~四百件以上的數量,且持續在成長中。大多數人均能圓滿迴向,有少數人則是不圓滿的。探究其原因大都是:「業主菩薩覺得您不夠誠心懺悔。建議您在家直接下跪磕頭懺悔,能懺悔到淚流滿面最好,懺悔完後下週依您迴向送件方式,重新送件迴向。」

 

近幾週來看到迴向不圓滿的原因竟是:「不圓滿 ,不用心,請重誦。」、「不圓滿,請重誦。」

 

您若不遵照正確的方式來唸誦經文,貪求快、貪求方便,胡唸亂唸一通,您以為可以矇騙業主菩薩沒人知道嗎?到時候業主菩薩領受不到功德,反而討報得更兇,屆時得不償失後悔莫及啊!俗話說:「人在做,天在看。」一點都不假,在此特別再提出來奉勸大眾。

 

文中師姐提到:「自己喜歡利用通勤的時間在車上唸經,考量車上是公共場所,所以會以默唸的方式唸經,自己以為這樣的方式可行。直到,上次迴向108遍的業障,得知『唸經方式不對』的回覆,請教師兄姐才得知,自己使用的『金剛唸』是不對的。」

 

什麼是「金剛唸」?就是嘴巴唸,沒發出聲音。「唸」字是「口」字加上「念」,這個字的意思就是告訴我們,「唸經」是要用嘴巴唸出聲音,用耳朵去聽。如文中師姐所說:「不過想想自己對於業主菩薩造成的傷害,開始重新唸經,在唸出聲的唸經方式中,發現音波的震動,可以幫助自己的心更沉靜,更專注。也發現自己過去『金剛唸』的時候,以為對於經文十分熟悉,卻容易跳過某些內容,這些都是自己唸經唸出聲音之後的發現,才警覺到自己過去太過於執著於快速消業障,忘記消除業障的初衷,是需要讓自己的心平靜。」而且越是虔誠,與佛菩薩的感應越強,所謂「念念相應念念佛」。

 

「唸經」要怎麼念呢?首先,請選擇一個適當及安靜的空間,當然能在家裡的佛堂是最好的,整理好自己的情緒,恭敬的打開佛經,向佛菩薩三稱並頂禮,再來是爐香讚、淨口、身、意業真言、安土地真言、發願文、開經偈,以上就是先淨化我們的身口意,讓一顆紛紛擾擾的心能靜下來,唸完開經偈才是真正進入佛所宣講的經典。我們應不急不緩,音量大小以自己耳朵能聽得清楚,觀想當下佛陀就盤坐在正前方相好莊嚴,正在為我們說法。如精舍蔡師兄:「唸經時,若能心識澄淨,與佛道交,功德最大。

 

要如何誠心真意的向昔日所造作之惡業來懺悔?淨空法師:「如何懺悔?真正懺悔不是後悔,後悔無濟於事,而是知過能改,後不再造。古人說得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凡夫都有過失,知道過失就要把它改過來,以後不能再重犯。顏回是真正在修懺悔法,孔子對他非常讚歎,說他『不貳過』,他的過失只有一次,同樣的過失絕對不會再犯,這叫真懺悔。絕對不是做錯事情,在佛菩薩面前求原諒,明天再幹,幹了再去禱告,這個沒有用處,這是假的,不是真修行。真修行,形式上在佛菩薩面前發露求懺悔,懺悔之後,絕不再犯。真正用功夫,要天天發現自己的過失,去惡就善,改往修來。」(引用完畢)

 

牟尼精舍成立宗旨:「經由南海普陀山觀世音菩薩大士親自指點,是一門『實際』的修行法門!藉由實際解決眾生累劫累世因果業障問題(治因果病),而將佛法落實到家庭生活中,普渡慈航。」

 

蔡師兄為落實佛法,教化一切眾生,奉世尊釋迦牟尼佛垂示而成立「牟尼精舍」,目的就是藉由宣揚佛法的因果關念來渡化迷而不覺的眾生。當事者經由請示慈悲的佛菩薩居中了解因果後,再與當前來討報的業主菩薩們進行解冤釋結,後由當事者(或家人)透過唸誦《金剛經》(係明心見性,有助心性提升,係經王。)、《藥師經》(消累世業障與自身福德。)、《地藏經》(是佛門孝經,主要用在超度先靈。)、行善、布施或放生所造的功德專案迴向給受害、受苦的業主菩薩們。即所謂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跟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原諒當事者不再對其干擾、製造種種生活中的不順、苦難、病痛甚至危害生命等等的討報,改善目前所遭遇的人生困境,相信因果奉持佛法,進而成為佛化家庭。

 

只要您遵照正確的觀念及方式來做功德,精舍再以專案方式來做迴向,與業主菩薩們解冤釋結是非常有效的。

 

文末師姐提到:「迴向不是比賽,重點是心境轉,才能真正跟業主菩薩和解。」

 

蔡師兄非常慈悲也經常提醒大家:

※口誦心不受,頑石難點頭。

※嘴唸心不轉,唸破萬卷亦宛然。

※不要只在意唸經的數量,重點是心性的轉變。

※唸佛的目的,主要是對治妄想雜念,讓我們從有心到達無心,從有念到達無念的境界。

 

    「牟尼精舍」提供了這樣的平台,藉由慈悲的佛菩薩幫您調解累劫累世的因果業障問題,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不妨一試喔!

 

    您也有心得想分享嗎?也想渡眾嗎?拿起你的筆吧,或敲敲鍵盤,網路時代就是這麼方便喔!」

涅槃是個境界 真布施了,此心清淨,才算真持戒﹔心不清淨的持戒,那是小乘戒,是有意去操作的。作到了此心清淨,念念清淨,不需要持戒了,因為他本身就是戒了。戒者,戒一切壞的行為,惡的行為,此心念念在清淨中,無惡亦無善,是名至善 真正的佛法包涵一切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