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四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看到精舍是奉天命辦事這一句。才知,原來,也是有天生帶天命的人。

 

    大女兒出生那天護理師告知孩子左耳朵增生一塊軟骨,我們都稱它是小蝴蝶。母說這是仙佛神明做的記號,是與生帶來的,要是沒有造成生活大不便就不要理會它。聽師兄姐說我的大小女兒都是前世有修為的人,小時候也聽修行友人說女兒們是男相女體,並知老大她是天上某某仙佛的仙女下凡,也曾在路邊常看到一路人右半邊臉有紅色胎記,聽修行友人說這是因為她前世有重大過錯,是仙佛神明所給的記號,說這生需要走修行路,人生才會更加順遂更圓滿。

 

    女兒收到學校導師發下兩份資料,其中的一份是特殊同儕行為評估表,老師表示女兒與另一位男同學超有愛心,所以請二位幫忙謄寫這張表。班上另外這孩子有資源班課程,班裡沒交集較好同學,人緣並不好,功課也跟不上,上課可以從第一堂睡到第四堂課,考試成績可想而知並不理想,他幾乎退意十足,不想升學。寫完評估表老師私下與女兒分享這位同學的家境,因父母離異,父親不知去向,母親必須晚上帶他再去掙錢,生活並不富裕......等。了解原因知道實情後,很感動老師的苦心,救了這孩子的心與整個家庭。

 

    女兒說原來現實生活裡真的有這樣的家庭,以為只有精舍《因果濟世集》裡才有的。女兒知道同學有這樣的困難,一心在想要如何幫助他,讓他可以再努力點,用心好好讀書。也私下邀約更多同學與他相處,並且幫助他不再格格不入這團體生活,女兒也寫聯絡簿請老師下回換座位可安排跟他一起坐,學業上女兒也可方便就近幫忙,不懂可以教他。

 

    當初,猶豫再三選擇讓女兒讀學區完全中學,也是請示菩薩開示的結果,我想應該是佛菩薩的安排與孩子的因緣吧!怕這年紀的孩子在高、國中部學習會發生更多狀況。其實,都是我自己過度擔心放不下,更謝謝菩薩讓孩子有機會學習、成長、磨鍊,可以明瞭人世間並非每人出生際遇與家庭都如此這般的好,讓他會拉自己一把也拉別人一把。

 

    未認識精舍前,我也是常人所說的「富人愛燒香,窮人愛算命」中那位愛算命的人。那天,索性翻翻紫微斗數的筆記本,知道自己命宮有顆「地劫星」,這顆星內容解釋與現在的我不謀而合,幾乎是一模樣。

 

    地劫星古籍為劫入主劫殺破失為半天折翅,若坐命宮為半百成空,也知個性絕對要改!該怎麼補救呢?

 

1.虔誠信仰宗教、命理、五術、僧道。(與精舍因緣)

2.錢不能放口袋,要幫眾生如佈施捐款、印經、送經。(廣行諸善事)

3.地劫星走修行、五術好。(現在走修行的路)

4.大徹大悟反省的心。超凡出塵,來時空空,去時空空,四大皆空,萬般皆空。

 

    原來,「修行」二字早以寫入我的紫微斗數命盤裡,細讀算命書籍也知地劫星所說幾乎是魔性與習氣的內容,叫我怎能不加倍努力呢?我真傻。

 

    現在的我,早已不跑宮廟,已跟隨精舍在家唸經,好好修行。蔡師兄:「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謝謝此生有福相遇精舍,改變自己、改變家人且更珍惜機緣加倍助人。阿彌陀佛!

 

分享二、

 

    有一位老同事,明年即將退休,他說:「他跟我一樣30多歲時,就接觸佛法,年輕時也很認真唸佛拜懺,每年法會也都隨喜不少錢,但是兒子從小就叛逆,經常向他要錢,要到老父親向他下跪,也絲毫沒有悔意」,一、二年前我與他共事時,曾問她要不要請示看看?她說:「我從年輕問到老,結果也沒用,不想問了!」我只好笑笑放棄!最近下班在停車場遇見,與她閒話家常一下,她告訴我今年又被兒子拿了多少錢,回到家裡想了想,要不要再告訴她請示的事,但心裡有點糾結(因為已經被拒絕過一次了),隔天一早Line了這位老同事,告訴她為什麼要請示,為什麼要專案迴向,大概說了一些自身經歷後,就開始上班了,也不敢去看她有沒有讀,不過隔天一早她回覆我,說她願意請示,她願意再試一次!

 

    這輩子能夠遇上精舍並相信且願意因果債功德還的人是需要多大的福報呀!最近周遭聽到好多憾事,有突然癌末過世的、有自殺的、有上班猝死的,看起來經文數真的是可愛的多!

 

    我過去曾修偏,目前正在處理魔性!魔靈經文上週六迴向不圓滿,需再補不少經文,我也感謝社團內師姐第一時間關心,感覺大社團就像一家人一樣溫暖,雖然消魔靈過程很苦但不曾想放棄,畢竟努力這麼久,唯有堅持下去才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分享三、

 

    接觸精舍後,末學各方面狀況有比較好,也更了解人生只能盡力努力後隨緣。

  

    分享四、

 

    以前很不敢給人家算命,怕他說我很早就會死,連手相都不敢看。長大後接觸很多算命的人,後來自己也學了紫微斗數,算來算去,大概自己六十歲會掛掉!再找算命經驗豐富的師父確認,也確實是如此!不過這件事在學佛後,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學佛後知道是件都是三世因果所致,會長壽、短命、有財、沒財……等,都是因果使然,要改變這些事情唯有從源頭來逐一改變!想要財就布施,想要長壽就是護生放生,想要智慧就多多流通因果、佛學知識!這讓我想到淨空法師:「從小有人替我算過命,我自己沒有去搞過,有人去。學佛之後,還有一些在家同修,他們說哪些地方有高人,把我的八字拿去給人算,算的結果拿來給我看,說的大概都差不多。第一個說我命裡頭沒有財,命裡的財庫,我的財庫是空空的,沒有財。第二個說我不能做官,命裡頭沒有官印,就是出家也不能做住持。換句話說,不能做領導人,領導人要有官印,我連一個小印都沒有。我相信。」這是淨空法時年輕時期,但看他現在學佛久了,這些東西反而都有了!這不是命中本有,是這輩子行善積德造出來地!

 

    又說:「如果你想做官、你想發財,佛經裡頭有教你,有教你生財之道,那是正確的方法。財從哪裡來?佛告訴我們,財富從財布施來,財布施是因,愈施愈多,聰明智慧是法布施來的,健康長壽是無畏布施來的。每個人都有命運,命從哪裡來?命是過去生中的造作,就是積植的善惡的行業。如果積植的是善,這一生得的是福報;積植的是不善,這一生就非常苦,就是貧賤的果報。古人所謂人生在世,『一生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人不能跟命爭,這個道理要懂,我們這一生就能平平安安度過這一世。最重要的是智慧,為什麼?智慧可以提升自己的境界,提升來生的福報。人要為後世著想,不能只為這一世,這一世把福報享盡了,沒有修福,來生怎麼辦?那來生是苦不堪言。」所以告訴自己,命好命壞沒關係,趕緊誦經消業障,多多布施濟貧苦,多方護生救眾生,多家流通善知識……等,這些事做多了,命就不必算了!

 

    接觸佛法快十年了,現在偶而在看到自己手相紋路,像教起以前,現在命長、慧深、福報足,這是後天學佛、布施使然!知曉因果、懂得佛法有了方向後,人生要改變,又有何難呢?

 

(分享完畢)

 

    做事情要有正確方向,改造命運也一樣,如果方向錯誤,命將越改越糟!何謂方向錯誤?

 

1.偷拐搶騙:命中無財或名,用偷拐搶騙得來,這些東西得到後,可能短期出現於現在,但當失去之後,您還是得要付出代價,這些將從您的福報中扣除,而且可能扣更多,並且還得要背上偷拐搶騙的罪名或與人結下業障,這些公報私報都要還人家!算盤拿起來算一算,花是花自己的福報,但用偷拐搶騙卻要付出更多倍,怎麼算都不划算,呆子才做這檔事情!

 

2.尋求外道:這跟上面一樣,只是去偷拐搶騙的是外道,您是坐享其成!但這也會跟上述有一樣的結果,還是花自己的福報,並且得要付出其他代價!而且這時變成您欠外道了,他們可能重您身上抽出更多福報,或嚴重影響、干擾您,這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損失更大!而且這樣的事情菩薩也很難幫您調停,因為這是您與他立下的誓約,您確實是享用外道提供的資源了,當然您得履行約定,再被祂們……等!

 

3.遵照因果多行布施,但命還是越來越糟:這怎麼說呢?原因是心態!布施能得福,但要留意自己是否不知足!貪心不足蛇吞象,如果您念念都在求福,則是掉入貪婪的輪迴中,很多懂得因果或是補福報的人,看懂了人生都在因果中,便透過這些管道大肆的放大自己的慾念,錢要得得多、另一半要多好多好、生活得過得多愜意……等,即便得到再多福也覺得不夠!這些都違背了佛法本意,該引以為戒。這也相當可惜,如此行善積德就只有人天福報,捨報後還可能因為貪心而落入餓鬼道、地獄道受苦!這就是只修福報,不修智慧,真是可惜了!

 

    蔡師兄:「唸經消業障和補福德、行善佈施等,要多方配合才會改善運勢。」這就是方向正確,方式正當;此外要得留意心態要端正,慾望要放下,照著因果,照著佛法、福慧雙修調整才能確實改造人生!

 

    若您已開始照著因果、照著佛法修持,請參照蔡師兄所言:「業障要先迴向先還,再迴向十方法界與眾生結緣,最後要捨報前再迴向淨土。」人生不長,把握正確方法才不會白來!

 

相關文章可再參考: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4289167

用慚愧心看自己用感恩心看世界 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 因果債功德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