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過程,除了每日定課與奉行斷惡修善外,您亦可多多參考高僧大德文鈔,學習效仿他們們精神與作為。以下為現代高僧 淨空法師的講法內容節錄,給您做參考,希望您多多參照與轉發分享:(以下取自網路後編輯分享)

    文章目錄頁面: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122819

 

淨空法師開示:

「深信因果,不謗大乘」,這八個字非常重要。深信因果很難,信因果已經不容易了,深信真不容易。深信是沒有疑惑,當然不會毀謗大乘。這個不謗大乘意思也很深,對於佛說所有大乘教都能夠尊重,都能夠讚歎、禮敬。像善財童子一樣,我不學他,我對他讚歎,有別人學,我看到歡喜。為什麼?每個人根性不一樣。

 

法門要契合自己的根性容易成就,不適合自己的根性,學得很困難。根性從哪來?肯定是過去生中曾經學過,現在遇到了,特別有緣、歡喜,就很容易學。如果過去沒有學過,突然接觸,非常生澀,學起來很難,想學也有一定的難度,這就是過去生中沒學過。現在一般學佛的人,大概對念佛最容易;換句話說,過去生中曾經學過,學得不夠深,所以在這一生當中還半信半疑,不是真正有信心。達到深信,這個人決定往生。

 

真正深信的人,因為深信他不懷疑,深信怎麼樣?就一門,其他全放下。不但其他的法門放下,就是佛法也要捨。法尚應捨,何況非法,世間一切法也放下,全不放在心上,一天到晚,二六時中,放在心上的就是一句阿彌陀佛,這個人在世間會是一切學佛人最好的榜樣,為什麼?身心健康。他不管有什麼毛病不需要治,自然就好了,而且很快,一般不會超過三個月。

 

徹底放下,阿彌陀佛威神統統加上,他統統能吸收、能接受,半信半疑加不上。特別是年歲大了,身體不好,總是要求醫生、求藥、求治療,佛也相信,醫生也相信,藥物也相信,他相信得很多,不是深信,所以一生還是受業力支配,業力支配苦!

 

我在台中,李老師教我把業力放下,用願力來過生活,願力比業力大,超過業力就管用。老師這個方法好!所以心量要擴大,心量慢慢擴大,自己就沒有了。不要讓自己身包了一個小心,希望小心擴大,能把這個身體融化掉。這個方法、理念非常之好,我們真的要把它學會。

 

住在這個世間,幫助佛法延續慧命,也幫助自己健康長壽。要健康長壽為什麼?提升自己的境界,不為別的。這個地方提升自己境界,往生之後就是增高品位,我搞這個,這個帶得去的。世間名聞利養一樣都帶不走,不要在這上操心,在這上操心錯了。

理直氣壯 得理不饒人者 不僅 臉要笑 嘴要甜 臉要笑 腰要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