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是為了開智慧,但為什麼現在覺得智慧開不了,反而習氣還跑出來呢?——很多人有此一問,看看本篇文章吧!

 

    先問問自己為什麼學佛?學佛修行後,人生會有什麼改變呢?以下兄姐們的分享:

 

分享一、

 

    覺得加入修行之後,每天都在「修正」自己的行為,之前還未學佛前,不知道怎麼「修正」自己的行為,也不知道真理是什麼,學佛之後才曉得怎麼「修正」自己的行為...有修行跟沒修行差很多,或許是因爲個性太糟的關係,所以反差才會這麼大:

 

1.剛加入修行前,脾氣和想法是很誇張的糟糕,現在的脾氣和想法真的改很多,沒有三百六十度;也有一百八十度。

 

2.覺得學佛之後,比較能了解自己哪裡做的不對,時時反省,雖然一時還改不過來,但能察覺到就是有機會可以改。

 

3.有時候考驗來的時候,真的會讓人站不住腳,就產生了煩惱。學佛後才曉得,一切本來空,所以煩惱本來空。太在乎,只會被自己的情緒、感覺侷限住,像框框一樣被框住了,讓人看不清、想不開,若能冷靜的找出解決事情的方法,事情才會圓滿、問題才能解決。

 

4.學佛後,也了解到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凡事都有因果,也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有很多的缺點,必須一一去消除。以前也曾經加入多個外道,發現外道都會叫我們要花錢消災,或是買他們加持過的物品,但都沒教我們要老實唸經,ㄧ步一腳印。修行後,才發現原來老實唸經、修心培福就可以改變命運,原來方法就在我們身邊,不用去外求。

 

5.雖然干擾會讓人痛苦,但干擾過後就好了!一切又歸零,每一次的干擾像是在考驗自己忍受的程度,可以讓自己的心更成長。

 

6.學佛後,才曉得知足惜福,追求的再多也永遠都不滿足。沒有智慧,人生也會過得不快樂,現在在學會一點一滴的放下,放下對人事物的看法(我執),放下後讓我覺得對身旁的人事物感覺上更清楚了,學習不分別是好是壞,想讓自己的心能常保持清靜沒有負擔,放下後也較能懂得感恩。

 

7.學佛後,才了解佛的偉大,像母親一樣無怨無悔、無私無我。這是我唸經唸到後來深深體悟到的真理,每次想到佛的偉大,會讓人想流淚。

以上是最近自己修行的體悟心得。

 

分享二、

 

    修行契機:從小就很喜歡觀世音菩薩,喜歡看佛經,《普門品》、《心經》、《大悲咒》、《金剛經》、《彌陀經》、《無量壽經》。

 

    從小體質就比較過敏,大家都說我是烏鴉嘴,好的不靈壞的靈。在20年前的一次消防演習時,繩索斷裂,從四樓摔了下來,當時雙手嚴重受傷,沒流一滴血,在一星期內傷口痊癒,流下了刻骨銘心的疤痕。

 

    在多次的危難之中,能化險為夷,感恩佛菩薩慈悲救護,就如《普門品》:「念彼觀音力、如日虛空住或被惡人逐,墮落金剛山,不能損一毛。」真言不虛。

 

    就因近年來,腰痛難直,真的是有醫生看到無醫生、「有藥吃到沒藥」!在一個因緣際會下,找到了「牟尼精舍」,也看了幾篇《因果濟世集》,因此寫mail 請示,得知因果業由及專修法門為《地藏法門》,開啟了與「牟尼精舍」的因緣。因業力成了修行的助力,也加入銀河大手印修鍊團,感恩佛菩薩慈悲、師兄、師姐們的用心教導及業主菩薩。

 

引用阿伯的話:

1.修行要花一輩子的時間,要用心修行。擇善固執、要逼自己修行,沒做完功課,不能睡覺。

 

2.要堅持住,努力下去,絕對會有成就!

 

3.人生難得,不趁此世善因緣好好修行,更待何生渡此身啊!

 

分享三、

 

    之前加入外道,也是說不用吃素,還說釋迦牟尼佛沒有吃素,所以我就覺得學佛不用吃素正如我意,後來又認識別的外道,說我皈依的是魔教,之後我就沒再接觸那個外道。另一個外道說:「唸經ㄧ定要吃素」,而且還ㄧ直覺得那老師感覺不像其他外道老師那樣。可是我有察覺到,每次只要在他們的社團留言就胸悶,自己本身的問題也沒有解決。所以後來又認識了精舍,寫信請示,都說:「要老實唸經;ㄧ步一腳印」,之後才了解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努力耕耘哪來的收獲?」後來,跟其他人分享精舍、學佛唸經,其實大家都怕被騙,也怕招來不好的干擾。而自己加入修行後,有時候真的覺得苦,但值得!因為走上正確的路上比什麼都重要,而且修行讓我可以認識真實的自己。

 

分享完畢

 

    精舍文章有位有緣人說:「只要為眾生無私的付出,業障消盡,未來前途真的是一片光明,改變命運並不困難,要有毅力和恆心才能看見曙光,即使滿地荊棘,也要將其困境轉化為滿地蓮花,希望大家的此生並沒有白來一趟,好好把握有限的生命,創造美好的未來。」

 

    南懷瑾:「首先我們要了解,佛法的基礎是建立在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上。佛法講的因果是講三世,認為生命是連續不斷的,不是現在這一生,佛在別的經典裡答覆過這個問題。有人問過佛說,為甚麼世界上有許多人做好事,結果卻那麼慘呢?佛說因為他過去的惡業還沒有報完,所以先還這個惡報的債。他現在又做好人又做好事,那是將來或他生來世要去收帳的。」

 

    又說:「《金剛經》現在告訴你,你看懂了吧!要把過去、現在,自己身心的業報清理完了,開悟的那一點消息才會來,所以永嘉禪師說:『了即業障本來空,未了還須償宿債』。我們人生在世,一切的因果和遭遇,本身一定有其必然的原因,才有其必然的結果。所以《金剛經》這一點,大家不要輕易的看過去了,這是反轉來告訴我們,要如何修持才有結果;必須先要真修行消掉自己的業報,智慧才能啟發。」

 

    學佛是為了開智慧,但為什麼現在覺得智慧開不了,反而習氣還跑出來呢?答案在此——「必須先要真修行消掉自己的業報,智慧才能啟發。」,蔡師兄:「業障會干擾心智,控制行為和情緒」,業障要早點消,這是必然的作為,並且,還有習氣的相關業報也得早點處理!若過去有修偏或是本世曾經唸偽經或修學外道,趕緊導回,把魔性消除;接下來就是消除深層習氣、累世習氣,並且在多唸《金剛經》使心性光明,這樣等習氣消得差不多了,智慧會漸漸出來!而且消業障與消除習氣必須並進,因為精舍許多例子指出沒有消到一定的業障,隱藏的習氣還不會流露出來!

 

    學佛真的能讓人生如意呀,但以前欠人家的要趕緊還,絕對沒有什麼「師父幫你扛業障」或是「成佛後就沒業障」的事情,學佛非常腳踏實地,就是趕緊把業障消一消,把心念一轉,回歸到平靜,就是在學這幾件事情!

 

    「人要修行,否則係消耗福德罷了」,這條路上,您需要鼓勵與支持,畢竟大家業障很多,若被干擾到無心修學時,那這次人生可真是白來了!若有志一同,可加入銀河大手印的修鍊社團,這裡有師兄姐一起努力並進;看看人家怎麼做,聽聽人家的心得,鼓勵彼此……等,如此您能更有信心、更能持續!若您目前覺得機緣未到,您也多應找些同修好友,彼此督促努力,並應多多觀看精舍部落格文章,多從故事中提升信心與改正知識、經驗,也正之正見,學佛才能長久!

 

    蔡師兄:「修行是需要時間的淬鍊,且要有信願行,無法一蹴可及。」、「佛法,係教您由自己努力,親自身入其境去歷鍊,自性自渡,而非四處求或看就能得。」,用對方法,找對道友,一起腳踏實地吧!

諸法性如是.jpg 積存萬兩復何用.jpg 隨緣應化.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