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文昌帝君陰騭文〉:「或買物而放生,或持齋而戒殺。舉步常看蟲蟻,禁火莫燒山林。勿登山而網禽鳥,勿臨水而毒魚蝦。勿宰耕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在小學時期考試名次總是在前十名左右,但怎樣也不會前三名,當時因聽說考前不要吃甜食、巧克力,所以那段時間就照做也沒放在心上,沒想到之後的一次考試,居然莫名其妙的得到了第三名,還被說「惦惦呷三碗公」,也因此之後在學生時期聽到有人說考生不能吃牛,我是相信的。

 

    也忘了是什麼時候開始戒吃牛,一來是不希望因此而影響到學業,二來也是因為家族長輩也有養牛耕作。對家族耕牛的最後印象,是我好奇的跑去看牠,中間無任何的阻隔,看著看著牠突然站起來靠近我,我嚇了一跳退後幾步,牠可能感受到了什麼,又往後坐了回去,我還記得當時牠眼下的皮毛似乎有一小片水痕,現在想想不知是不是淚水。因為農地無法耕作了,牠之後是被賣給其他農夫耕作,事隔已久,至今仍無聽說過牠的消息,雖然聽說當時長輩有拜託買方以後不要把牠賣去殺,但想必也兇多吉少。回想一路的學習歷程,我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國中升高職撕榜單,那科系我是倒數幾個撕到的,差一點就沒了。高職推甄大學,簡報上錄取名額兩個,但最後錄取了三個,依照順序來看,我應該就是那多錄取的第三個。大學考研究所沒有得到正取資格,但備取的唯一一間也這麼僥倖的上了。雖然不是什麼響叮噹的名校,但也是國立,也因此有了碩士的文憑。

 

    說老實話,若我沒有戒吃牛,我相信連這樣吊車尾、低空飛過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一切都很千鈞一髮,一不小心就整個改變了,即使是命裡可以有的功名,也可能就這樣被我吃掉了,我現在也相信,若不吃葷食的話,必定會更順利。

 

    其實說起來也諷刺,牛吃草仍可健康強壯,甚至還能下田耕種,但我們人類一代傳一代吃葷食強身的錯誤想法卻不知犧牲了多少生靈,我現在也不吃葷食一段時日了,因為我相信這絕對有益而無害!

 

    《地藏經》:「地藏菩薩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或已生下,慎勿殺害,取諸鮮味供給產母,及廣聚眷屬,飲酒食肉,歌樂絃管,能令子母不得安樂。」、「慎五辛酒肉,邪婬妄語,及諸殺害」……等。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短短的幾個字卻有很深的含義,不造新殃,斷惡修善,人生才不會被這些加加減減給消耗掉。

 

    另外分享去年2015年3月的夢境:在夢裡,家人竊笑著在我面前點了小火苗後就發生火災,夢裡的人們喊著「火災,快逃!」,我當時無法多想,只帶著眼前的NB逃出了房間。很快的聽到有人說火熄滅了,進去環視房間的狀況,但裡面的人和把火點著的家人,似乎都在引導我記得一件事情:「房裡的經書,尤其是《地藏經》。他們把《地藏經》遞給我看,我看著經書周圍有被燒到的痕跡。夢醒後我一整個忐忑不安,深怕是什麼預言夢,而且連經書都燒到了,那時我很留意火的使用。大概忐忑一兩天後,我突然想通夢境的意思了——夢中家人莫名的竊笑、故意點燃火苗、只有我的房間、火很快就熄滅,也沒看到什麼損失,我想夢裡的人們刻意的提醒經書,最重要的是那陣子我主要就是在唸誦《地藏經》,想想自己的脾氣,這一切都連起來了:「火燒功德林」。至今這夢境仍不時的提醒我,作為警惕。

 

(分享完畢)

 

    葷食對考試有影響嗎?先不論這個問題,精舍先前許多辦事案例中有提到過去世所宰殺的眾生現前討報,如放山雞、鴨、羊、牛、猴、魚、鱉、蟹,甚至還有過去因為要製作蠶絲造下的殺業等,這些案件都能在精舍的辦事案例中找到!既然這些都已經成了業障,就代表有所虧欠了!而業障的討報算是私人的債務,但造下業障的同時還包含公報,如同《地藏經》所言:「若遇殺生者。說宿殃短命報」,這就是公報!

 

    葷食對考試有影響嗎?答案:「當然有影響」!殺生後造成的業報,若在本世討報,可能就直接影響考運,讓您在寫考卷時腦袋不清楚,或是粗心大意;或者可能是過去世的殺生業障來直接影響本世考試,這都有可能。另一方面,造下錯事,上蒼都會賞善罰惡,冥冥之中就記下缺失,當缺失、過錯累積多了,該有的功名可能就被折抵、剝奪掉了!如同精舍先前推行的《安士全書》所提及關於戒淫慾與功名、聲譽的關係,而戒殺當然也會與功名有關!

 

    上述分享者提到他「國中升高職撕榜單,那科系我是倒數幾個撕到的,差一點就沒了。高職推甄大學……,我應該就是那多錄取的第三個。大學考研究所……,但備取的唯一一間也這麼僥倖的上了。」這種事看起來是巧合,但怎曉得會不會是上天安排給您的呢?其實換個角度想就懂得上天怎麼安排世間的功名。假如您是上天安排功名的職官,今得知人間一位用心改過行善且造大善功的人,且又協助上天推行教法(推行因果觀念或佛法等),此時您不會幫他提出給他世間官職嗎?若又經過仙官的會議考核通過,此時,坦白說要安插職位也簡單,就是讓人間的主事者的想法內「想要」加開一個職位,最後用「增額」的方式讓他錄取!運作就是如此簡單。

 

    這些相關的內容也可參照《了凡四訓》,書中也有很多案例可參考!而精舍的案例中也有許多考前茹素的案例,這當然也有機會影響考運!

 

    現在這個時代,很多職業需要考試,而且一考可能就是一輩子的職務,所以很多人在這塊領域中認真,甚至為了考試花了幾十年,耗費大半青春!在此要請您或周遭親朋好友等想要有好考運的人注意,請用正確的方式讓功名一途更有希望吧!什麼叫做正確的方式?就是必須合乎「因果」,若有業障討報來阻礙,趕緊懺悔與迴向化解;若功德不足,趕緊補福報;現在網路與印刷技術發達,多多宣導因果故事、教人家行善,這對別人好,對自己更好,而且效果非常好!

 

    為何說勸人向善的效果很好?個人行善通常只有針對單一對象,但如果您教人家行善,這時若此人學到後便開始行善,或者他又教其他人,則這些善能量都與您有關係;或是透過網路與書本的方式來流通行善與教人做好事,現在技術實在發達,有時候一篇文章或影片出去,受益人數可能達數百千人。即便是一句鼓勵的話語文字、圖片,當人家在最需要時您鼓勵他,就是妙藥靈丹,救人一命了!把助人的事情多做,自然也有力量把您往前推,這就是因果!

 

    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把您現在看到的這篇文章存起來,多多轉發給要考試的親朋好友們,如此就能幫到他們,也能幫到您!而且還可能幫到您的孩子、孫子、您的家族!一個家族如果祖德風水好,子孫將賢孝,氣運將提升!祖德怎麼快速提升?方法都一樣,就是助人、救人,把您現在看到的這篇文章多多轉發,弘揚正確觀念,將善積少成多!

 

    最後也記得要好好認真努力念書,要天也要人,兩者並進才能真正提升考上的機運!好好把握正確的方向加油吧!

看見鬼神.jpg 看破放下.jpg 計較少一點就是快樂.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