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則案例分享:

 

分享一:

 

    又到了歲末年終之際,這一年來,自己跟去年比起來有什麼差別呢?接受「因果債,功德還」的信念後,又讓自己有什麼不一樣了呢?

 

    一開始會接觸牟尼精舍全憑偶然,就像是在水上快沈溺之人,遇到一根不知道為何所造的浮木後,只能全然相信,才能讓自己不致於溺水而死,也許當初的念頭又帶些妄想,以為好好唸經後,可以大補自己的福德資糧,而且可以做到「心想事成」,就這樣開始了唸經之路,但回顧過去兩年多後,一直執著的「福德資糧」,補了再補,後來進到了一個前所未有、不曾想像過的境地,而且如果一開始是示現這樣的內容,相信凡夫如我,絕對不會在一開始就動念而想去唸經來補功德的,因為之前生活如滾輪中之倉鼠的我很難懂其中好處,這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感覺。說穿了,其實是過去的自己太執著於世俗的功名利祿,秉承自己從小被灌輸的只要賺愈多錢,生活可以過得愈如魚得水的想法,卻不知道功名如幻影,也不知道人的一生能有多少的福報早已註定好,而且享用完畢後也只有落入六道輪迴的宿命,至於會落入什麼道,又要看臨終時的善惡總帳而定,完全是半點不由人。

 

    今年我幫自己的小女兒、爸爸、大女兒完成了各一位業主菩薩的功德迴向,都是靠唸經來完成,很特別的是,在完成大女兒的迴向後,而有機緣透過網路上的佛典故事影片逐一了解到很多知識(世尊的誕生到涅槃、優波離出家、佛說阿隬陀經、琉璃王子的憤怒、大迦葉的故事),尤其看到優波離的出家部份,看到釋迦族的貴族因為執著於血統及階層,不願意向先成為師兄的奴隸優波離跪拜,到最後世尊讓他們了解到自身的痛苦其實來自於自己內心的傲慢與執著,那一頃刻間,對佛法又有了另一種認識,像我們生活中所必須依賴的陽光、空氣及水等,因為佛法讓我們看清了一切的不幸與不快樂,全部都由心造,而人們就是這樣被自己的內心所產生的各種念頭所束縛——我們緊緊抱著自己從出生到現在認為是一切生命所賴以維生的名聲、金錢或是地位等等,因其而喜、也因其而悲。

 

    後來,也讓自己的小孩們一起看這些佛典故事,平常多讓他們看護生的動畫,當她們兩姐妹看到那些因為殺生而受到果報的情節時,內心其實也多少有受到震憾,也許是對塵世的美味涉獵尚未太深,尚能自己稍加克制,兩姐妹到後來就自動要求在家吃飯都只吃素食,雖然她們爸爸頗有微詞,怕影響小孩發育等等,但我有找一些文章來佐證吃素的小孩發育並不會受影響,有些高材生或有名的科學家還都是吃素食的呢,所以才稍微平息其疑問。

 

    現在終於了解到什麼叫做「自性自渡」了,一開始接觸精舍,並沒特別被要求要吃素或是一定要唸佛經不然會受到什麼責罰等等,但就在開始口誦佛經後,等唸的次數一多,專心度也夠時,很多當中的涵義會自然領悟到,除了感謝牟尼精舍與佛菩薩們無私的提供平台,也要感謝各業主菩薩一路以來的鞭策,若不是因為祢們一念之善願意讓我們以唸經來償還過去世的無明所犯下的罪業,今天也不會體悟到人生是苦、執著也是苦的道理,更不知道有個極樂世界可以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讓自己此世透過「因果債,功德還」,還有機會到那裡去進一步修行,這一切都不是一人、一事、一地所能達成的,實在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謝,惟有提供感應文一篇,讓有緣人看了也一起來感受佛法的美好!

 

分享二:

 

    首先感恩蔡師兄和精舍的師兄師姐們,還有把《因果濟世集》放在素食店的師兄姐,謝謝你們,非常非常感恩。

 

    認識精舍已經5年多了,剛開始的我在素食店看到《因果濟世集》,一開始我沒看也沒拿,小時候我也喜歡看善書,看到《因果濟世集》時,我心裡想,應該差不多都是寫因果善惡之類的書,所以我沒拿,在素食店我時間很趕,買完就馬上走的,可是,連續買了附近幾家素食店,怎麼都有放《因果濟世集》呢?第一次沒拿,第二次也沒拿,第三次剛好要等,因為素食店客人多,我順手拿來翻開看,「哇,不一樣的內容」,我感到超法喜充滿,我便跟素食店老闆娘請一本回家看。

 

    回家馬上整本看完,看到最後又寫免費問事,網路也可以。那時的我對因果、修行不是很了解,而且那時候的我有在某道場當義工,但什麼也沒改變,很想吃素,但也做不到,很想布施但沒什麼錢。

 

    第一次請示用網路請示,當時先生腳痛風,痛起來的時候沒辦法走路,要馬上去診所打針,才能減緩疼痛,可是經常發作(有一週曾發生過三次的狀況),後來請示才知道是原地主菩薩干擾,誦經迴向後,至今5年沒發作了。不過家人並不相信,我一路走來,這期間請示過很多件,也迴向數十件了,如:

 

1.原地主菩薩2位

2.超度公公與奶奶到平民區

3.超度婆婆的無緣小孩到佛化家庭

4.超度自己前三世無緣小孩到佛化家庭

5.迴向先生前六世拿棍子打人業障、前兩世拿棍子打人業障、過去世拿繩子綁人腰業障、前世拿鋤打人業障、前三世用腳踹人業障

6.小孩前兩世拿刀殺人業障

 

    目前還有很多件未唸完,但我一點也不擔心經文會唸不完,唸經和布施一樣要細水長流,一輩子持續下去;善事也要真的做,不是只有一直唸經而已,善事做來積存,家庭才安穩;行善轉命運,積德蔭子孫。

 

    說真的,前三、四年,生活沒什麼轉變,業障一直一直來,家裡發生非常多事情,多的說不完,干擾也挺多,後來先生又出門摔到脊椎粉碎性骨折,我白天上班後,晚上又要去醫院照顧先生,清晨5點多又要回家準備早餐帶小孩上課再去上班,這樣連續2個月,但先生恢復非常快速。呢?一路走來不管家人反對,有時常常看精舍文章、看書,也不好意思一直問人,這期間我一樣誦經、吃全素、固定布施,當義工1週2小時,自己也在收慈善善款服務,每天下班排1-2人去他們家收,後來就這樣過了4年左右,奇蹟出現了,我想都不敢想,生活會改變的如此順遂——先生愛喝酒的狀況戒掉了,只是偶爾小酌一下,還會幫我做家事,如洗碗、倒垃圾、洗衣服、檢查小孩功課,也不會像以前對我大小聲;我工作也變順了,收入變多,經濟也改善很多;還會中發票、小孩領獎學金、路上撿到錢……等,真的是愈布施愈多,還有人要自動借我錢,但我說不用,生活夠用就好,反正就很順很順,有時想想會偷笑,以前的我人家勸我要多布施,那時我都說繳東西錢都不夠用了,哪有多的錢布施!當時一年只有繳千元在廟裡安光明燈而已,從來沒布施。

 

    最後和各位分享,在消業障時,千萬千萬不要放棄,要一直做下去,會有轉變的,干擾是來成就我們的,有願就有力,就會有目標。

 

    在此祝各位順心如意,法喜充滿,好好認真誦經、布施、消業障、結善緣,天天開心,相信我能改變改善,你也可以哦!一起加油努力。

 

(分享完畢)

 

    誦經消業障了,今年和去年有什麼改變?學佛後,今年和去年有什麼改變?這些問題大概是很多人常問自己內心的事,到底會有什麼改變?從上面第二則案例可以看到改變!

 

    上述第二則案例描述一位有緣人五年來的消業障歷程,這是個縮影,告訴大家這條路剛開始有點艱辛,請注意在此說的是「有點艱辛」而不是「非常辛苦」,如果問題不能解決而一直被磨練,才是「非常辛苦」。剛開始認真消業障的人,如果夠認真,並且每日堅持誦經,通常業障會來得比較快!但這時業障呈現的果報是「重報輕受」,原先將盡力干擾的業障可能會減少干擾的程度,為什麼會如此?因為看到您認真修行、認真懺悔,可能業主菩薩的心被打動了,也可能受到其他業主菩薩規勸,告知不要干擾的太過分,否則會拖累當事人誦經速度,使其他業主菩薩收到功德時間延後!到後來,業障干擾可能逐漸減小,也就是業障來干擾時常常就是提醒或是小小干擾而已。「重報輕受」的原理都差不多,當業主菩薩看到您的誠懇與努力,甚至知道您持續行善以弭補過去的虧欠,也曉得您會功德補償,這時也許嘆口氣就說「算了,等你做功德就好」,也或許因為您大力行善而有功德護體,減少了相關干擾的力道,也或許菩薩幫您勸說幾句……等,可能原因很多,但干擾確實將逐漸減少!

 

    干擾減少的時間不一,我們常用的時間單位為「認真消業障三年」,「三年」就能得到如此的福利?精舍很多師兄姐都有這樣的經驗,但前提是要「認真消業障」。何謂認真?三年內就看到效果要怎麼做?以下例舉幾個方法:

 

1.每日一定要完成定課。當經文熟悉度提升時,也應該要增加每日功課,如此才能將迴向早日完成,不要讓業主菩薩等太久。

 

2.持續行善布施,印經、濟貧扶弱等。

 

3.每日虔誠懺悔,並建議每日下跪磕頭幾次,效果更佳。(若有多條業障,則觀想所有業主菩薩們在面前,接受您的道歉)

 

4.誦經順序不能亂換:這是常見的問題,到後來其實許多業主菩薩不干擾了,但您若亂換祂們的迴向順序,這就等於是插隊的意思,當然讓祂們不悅,而有後續干擾。

 

5.心性要提升:懺悔業障不是只有嘴巴說說,如果您還是跟過去世一樣的無明心態,業主菩薩看了當然會生氣!但如果您照經文來改造自己,證明您知錯能改,對方看您改變了,也能感到欣慰而減少干擾。

 

6.勤加渡眾,甚至連業主菩薩也一起渡:廣渡眾生是結善緣,也許您引渡的對象就是業主菩薩的恩人、過去世的眷屬,甚至是業主菩薩的業主菩薩……等,大家學佛後,若對傷害的執著都減輕了,當然少了彼此傷害的機會!這對您、業主菩薩與眾生都很好。而且業主菩薩也能明辨是非,雖然過去您造惡,但這輩子若成了大善人,若對於一些想來扭正您過去造業心態的業主菩薩來說,對您干擾就沒什麼意思了!而且如果在渡眾的過程連業主菩薩也渡了(比如說常寫自身的感應、學佛歷程,進而感化業主菩薩),當祂智慧提升了,干擾自然減少!

 

    怎麼做這些事情呢?多寫些自身感應故事、多看相關感應文章、圖片、影片並且多多轉發,在這些過程時就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以上是建議,雖然每人與每位業主菩薩的狀況不一,但道理都互通,只要您勤加努力,幾年內就能看到成效!

 

    在此也要特別在提到關於習氣的問題,一般常見有五種:魔性(過去世曾修偏)、本世曾修偏(入外道或唸偽經)、深層習氣、習氣、唸經使心性光明,這些處理的方式都是唸誦《金剛經》,想要在幾年內就讓人生大幅度改善(並非指物質生活,而是精神生活),這五個也不可或缺,都必須完成!看到上述的案例,人生的轉變不是只有看物質生活的轉變,真想要讓一切美好是透過精神層面的轉變、轉念,誦經是個好方法,除了把阻礙的業障排除,也讓我們學著轉換心態,認識真實的宇宙、真正的人生!

 

    想要快速有這些轉變,上述條件與做法真的缺一不可。每人的業障都很多、干擾也都很多,許多人選擇抱怨!但提醒您,抱怨的時候等於是在幫自己灌「負能量」,只有負面效果。與其如此,倒不如先想個方法調整心態,去散散心,然後再回頭朝著上述的方法好好努力,這樣問題才能解決。在此也要提醒您,這條路有時真的會有走累的時候,我們彼此鼓勵,一起打氣,一起前進吧!多寫篇您的感應與心態調整方法、心得,多多分享讓別人觀閱,適時的鼓勵人家幾句,這樣就能幫到人了!而且是大大的幫助對方。

 

    今年與去年有什麼差別?這問題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希望您也能像本篇的案例一樣,能寫篇超有感應的文章,告訴大家:「我的人生開始發光發亮了!」預祝您成功。南無阿彌陀佛。

 放不下.jpg 法輪+佛名.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