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今天看到〈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這篇文章,裡面有兩段話突然讓我很有感觸「佛菩薩會給你一些順境來拉你進入佛法,但是修著修著,你會發現,咦,怎麼有的時候佛法不管用了?是佛菩薩不管我了嗎?佛菩薩不會不管你,只是有些事情要自己去磨一磨。不然心性怎麼能提高呢?況且特別危險的時候,佛菩薩會來幫助的。不能全靠佛菩薩,有些路要自己走一走,才能悟到一些道理。」、「我總是覺得身邊要留錢,不過上次把目前手頭上數十件的業障全迴向完了(自己有有一直在唸經,快十年從沒中斷過),我薪水也幾乎捐完了!心雖有點擔心生活與家庭責任,但,心清淨多了。人生,還要執著什麼?一樣過得很好,這是最近自己小體驗。

    想到我好像不是因為順境進入佛法的,我是因為極度的逆境跟已經在逆境了,還一直遇到各式各樣的外道讓我越來越逆境,最後竟然是自己發願1000遍《金剛經》跟1000遍《藥師經》,到100遍《金剛經》跟400遍《藥師經》,還有護生5000元,我才有這福報遇到精舍的。而且遇到精舍,才知道以為自己發願完1000遍就可以消完累世業障是異想天開,所以我現在非常珍惜在精舍可以經還業跟消魔靈、消習氣的日子。相信很多師兄姐們都會看到我曾經發表過被朋友騙錢變負債一百萬,前世當過山賊王跟以詐騙為業的心得,所以這幾年,我身上都完全沒辦法有存款,有時候身上常常只剩不到100元,真正的能體會到「如果早知道自己有一天錢會被朋友騙走,賺錢給別人花,我以前就不會把那些錢亂花、亂享受、亂投資,寧願把錢拿去佈施做善事還債」,可是人生哪有那麼多早知道呢?

 

    之前有聽過一句話,最下等的人就是做錯事了才知道自己做錯了,但是現在可以往好處想,現在請示出來將近各4000部經文,相信自己的業障一定還不只這些,但每還完一條就會有莫名的踏實感,唸誦這些經文可以讓我跟家人以後晚年花在醫藥的費用減少很多,可以讓我以後被騙錢的機會少很多,20幾年查不出原因的身體冰冷,還有20幾年一年到頭一直重感冒跑醫院的我,我現在居然都不再上醫院了,甲亢值也都正常了。

 

    經歷這20幾年的逆境以後,現在才知道以前人家說上等人能見微知而提前預防是什麼意思,我們用肉眼能知道的東西真的太少了,誰也不知道我剛出社會就找到四萬五的薪水,只是曇花一現,是讓我被朋友盯上導致被騙負債百萬的原因,如果當時就能知道這肉眼看不到的因果,我寧願當初每個月都把所有薪水佈施出去還業障,誰知道呢?當初竟只知道享樂,怎麼可能捨得,我現在當朋友眼中從早到晚唸經的傻子,不過我現在覺得我自己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傻子,真的是太感謝精舍了,希望能藉由我的心路歷程,讓大家更能堅定的去珍惜在精舍還業障消魔靈的緣份,我能接觸到精舍,真的是唸經補福報來的。

 

(分享結束)

 

    廣欽老和尚說:「只要具足信心,那福德因緣就一切具足了。現在的問題是你的信心,到底是什麼樣的信心?是相信的信心?是每日三、五萬聲佛號的信心?是將全付生命投注下去的信心?是一心不亂、一念不起的信心?……你自己具備了那種信心?你自己應該知道,是否福德因緣具足了?」

 

    常聽很多人說:「有啊!我有在修行。」接著問:「那你有在作定課唸經嗎?」就支吾其詞沒有下文了。誦經定課是力量與智慧的來源,當您養成誦經的習慣,經文數就不會成為您的壓力。剛開始一天1-2部,習慣後一天3-5部,精進些一天10-20部甚至更多,很多師兄姐都是這樣練出來的,當您有這樣的信心與練習,真的就如分享者所說是個幸福的傻子。

 

    為什麼說是傻子?就是要您別太聰明,想一大堆理由來讓自己不唸經或是在學一大堆其他法門;修行這條路,傻傻的照菩薩的指示實踐,反而比那些自作聰明而亂修雜修的人來得強多了!心性的部分先不談,我們能把光是能把業障一件件在短時間內確實消除,這就已經世間難得了!

 

    此外上述分享也提到習氣的部分(魔靈、深層習氣……等),上述這些字眼是精舍菩薩所提出,但不是只有用於精舍的同修們,這將用於所有眾生!魔性部分,好比現在外道、偽經如此之多,碰觸這些內容的人們,若本世沒發作,也將在來世埋下習氣的種子,到時當事人一樣會受其干擾影響;而本世已經發作的眾生,就是過去世接觸外道、心態修偏的後果。修行其實非常的日常,就是要把佛經上學到的東西落實到日常,但為何許多修行人總是無法如此?除了本身沒有解行並進、業障在扯後腿外,剩下的就是習氣的力量在拉扯。

 

    您可多看精舍的案例,習氣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曾見過許多師兄姐剛在接觸佛法時非常認真消業障,也很認真學佛,但當習氣一現前,整個人完全不一樣!這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建議照精舍菩薩開示,好好用功精進才能克服這個大關卡。不然習氣力量一現前,整個然就烏雲蓋頂了,何時見光明呢?

 

    「人生一場戲,戲裡莫被虛幻所住,戲外方能清淨無礙。」當人們在外境中持續受挫20年,很多人會放棄、怨天尤人、自怨自艾,也有更多人會想尋求無形力量的協助,在末法時期的眾生福薄,就很容易遇到外道而修偏,雪上加霜,所以佛菩薩才會推廣以經為師。當您真的開始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開始與佛菩薩相印,就會發現如阿伯(蔡師兄)所說:「佛菩薩不會不管你,只是有些事情要自己去磨一磨。不然心性怎麼能提高呢?況且特別危險的時候,佛菩薩會來幫助的。不能全靠佛菩薩,有些路要自己走一走,才能悟到一些道理。

 

    比如說,六度與十善的重要!六度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十善業道經》教導我們,十善業道是於十惡行所依止之處,遠離故而發起之業道:

1.不殺生:不殺害各種生命。

2.不偷盜:不偷、盜取他人財物。

3.不邪淫:不與配偶外其他人發生性行為。

4.不妄語:不欺騙他人。

5.不兩舌:不在人之間挑撥離間。

6.不惡口:不用侮辱他人。

7.不綺語:不花言巧語、阿諛奉承他人。

8.不貪慾:不應對財色名食睡等各種所求貪戀。

9.不嗔恚:不怨恨、憎惡乃至憤怒、生氣。

  1. 10.    不愚痴:不被任何表象所迷惑,要有正知正見。

 

    在案例中,分享者提到「自己被朋友騙錢負債一百萬,是由於前世當過山賊王跟以詐騙為業」,因果真實不虛,前世犯了偷盜、妄語、惡口、貪慾……等十惡,這世就遭受相同的果報,被朋友騙錢、身體不好常跑醫院等。分享者在接觸精舍開始「因果債功德還」之後,相信一定開示出許多筆業障,試想山賊王有可能只殺過一個人、搶過一次錢嗎?一世修偏從惡,所犯下的罪刑很可能是相當驚人的,從開示出的經文總數便知。但是,分享者後來又說「每還完一條就會有莫名的踏實感,唸誦這些經文可以讓我跟家人以後晚年花在醫藥的費用減少很多,可以讓我以後被騙錢的機會少很多,20幾年查不出原因的身體冰冷,還有20幾年一年到頭一直重感冒跑醫院的我,我現在居然都不再上醫院了,甲亢值也都正常了。」這樣的轉變怎麼來的?消業還債、心性轉變而來!開示出因果業障之後,除了唸經消業,也要針對自己過去犯過的錯,在本世積極懺悔、在生活中改過遷善。您改過多少?業主菩薩都在看,您是否真切的轉變?上天了了分明;唸經要有成效,心性轉換最重要。

 

  或許在過去歷史上太多戰亂的時代,生存不易、聽聞佛法更不易,現在有緣接觸更是要珍惜、並且細細品味、深切思惟、付諸實行。最後引用《財富的道理─淨空法師說法集》與您分享佛法在世間運用的智慧:世俗人得富貴的,是過去生中布施的功德來的。今生享受福報,若沒有無常的磨難,和種種的挫折來刺激,便會沈迷下去,不知醒悟。如果不知道再以福布施,種來世人天的因,等到福消壽盡時,便會墮落,這反而是福中藏禍。「錢」是無生命的東西,人則是萬物之靈,所以,我們要會利用錢,不要被錢所利用。有錢要會布施,腦中才會清爽息念,才會消業障。否則,整天為錢煩惱,一直絞業障,這就是被錢利用了。

 

  你懂得業因果報,就是今人所說的創造財富、有能力,懂得財富的道理。人家命裡頭為什麼會有財?佛經講得清楚,財布施。過去生中你財布施得多,所以命裡的財庫非常充實。命裡頭有財庫,無論從事哪個行業,財源滾滾而來,不用競爭,自然就來了。來了之後,除自己生活上必須要的受用之外,其餘幫助一些苦難的人,要懂得布施。你要是真的會布施,熱心的布施,無條件的布施,你的福報可不得了,你命裡頭的財富倍倍在增長,你的財就愈發愈多。

 因果.jpg 吃素生慈悲.jpg 多看自己.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