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電子檔案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wjgPbqyYMQDnDTpAfhKig5QhHXKeVMOg

◇◇ ◇◇ ◇◇ ◇◇

107.03.18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修行篇)

1.真正的考驗來時,是在考定力的;定力夠,臨事不慌張,按既定方向目標前進,才是真修,否則即是定力不夠。

2.心若安,做什麼事都一樣;心不安,做什麼事都會看不順眼、會抱怨。有修行,則會安於現狀,知足常樂。

3.〈楞嚴咒〉係降伏外魔,自身魔要用《金剛經》來消。

4.修行是修正錯誤的行為,把錯誤導正回來,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是在生活中體悟,是需要有正確的心態和方法。

5.修行要多靜坐,並記住一句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6.佛道,修的是忍辱的柔軟心。

7.「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都不喜歡別人對自己發脾氣,故不該隨意發脾氣。脾氣比較好的人都較長壽。

8.考驗,是越考心會愈強韌。心性也越提升。

9.真正的修行,是在塵世中修。修行就是修正行為,把不好的地方修到圓滿;修行是在生活中體悟,要走向群眾。

10.「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凡事莫往壞處想,就是遭逢戰爭或瘟疫,也要堅強地活下去,切勿輕言放棄自己。

11.人來世上都是一張白紙,但漸漸被塵世汙染,修行、誦經就是淨化這些汙染。返璞歸真。

12.「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年輕時就是要多歷鍊。能學以致用最好;否則,就需要再學其它的專長。

13.從淨土下來人世間的人並非是處罰,而是為了要教化眾生,所以是要努力修行,用心來渡化眾生。

 

(業障篇)

1.肉體會腐爛,但靈識永遠都不會滅。業障如果不處理,忍耐到往生也是這樣,問題無解決。來世一樣追討。

2.人生是來酬業的,在酬業的過程不要再造業、不要再記恨。

3.人要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家庭/感情篇)

1.正緣就是欠最多的,離婚不能解決問題,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會造下因果;遇到問題或困難,不是逃避問題就解決了,而是要想怎麼樣超越,要找出問題點並改善它。

2.人生是來酬業的,一家人是一合相,討債、還債、報恩、報仇的,千萬不要再造業了。因果相循,你傷害他,他就傷害你,因果不消,再一百年也是一樣對你這種態度。

3.子孫如果欣欣向榮,祖先也會很有面子。

 

 

(補功德篇)

1.人像船,福報像水,福德資糧足夠才能水漲船高,福至心就靈,無福心就不寧。

2.要成功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是須要多方配合的。

 

 

(外靈/沖犯/魔性篇)

1.要不受到外道的干擾,就要有一顆金剛心。

2.正法修的是忍辱、家庭圓滿,故要用智慧心判斷對錯,避免誤入外道修偏。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31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32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2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