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文章照登:

 

分享一:

 

   今天在現場聽見阿伯說:「人要認命,才能再造命。」我聽了後點頭如搗蒜,回想這些年一路走來,對這句話有很深感觸!

 

    記得小時候,常聽我媽說:「女人命就如菜籽命,播種到好的田地會長得又美又好;如不幸播種到不好的田地,就會一輩子為生活操勞辛苦。」那時候尚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總會跟我媽頂嘴反駁:「那是妳們那年代的女人才會需用依附男人而生活,現在的社會女人有能力生活都比男人要好,怎可說女人是菜籽命?好像女人很不值錢似的!」

 

    以前我很「恰北北」(台語),遇到對的事一定是據理力爭,我不佔人便宜,可我也不喜歡人家佔我便宜。所以遇到不公平之事,我一定是第一個跳出來說話的那個人。記得有次我爸騎機車出門,因為闖紅燈被警察攔下,老人家又沒駕照,剛好我開車從那邊經過,一看到我爸跟警察在路邊,我馬上下來了解緣由,其實都是我爸的錯,沒駕照就該老實點竟然還闖紅燈?可是我問警察,那請問您現在要如何開單?警察說:「當然要開沒駕照兼闖紅燈啊。」我說:「不要這樣啦!老人家一個月老人年金也才3000塊而已,可否只開張闖紅燈紅單就好?您家裏也有長輩,可否體諒老人家一下啊?」那警察硬是不肯,我恰北北個性又起來了,當面跟他在馬路上吵了起來(此為不良示範,警察先生是秉公執法)。氣得那警察說:「從沒看過這麼堯掰的查某!」(台語)我還洋洋得意回他說:「我就是堯掰啊!那你是要怎樣?」(台語)

 

    諸如此類種種舉例不完。以前認為人定勝天的個性,歷經離婚、做直銷負債上百萬、母親癱瘓臥床種種生活磨練,如今想來,感恩老天爺對我的安排!因為如果沒有歷經婚變,我也不可能住在娘家好好照顧我媽,我媽走時身體皮膚是漂亮噹噹,沒有褥瘡的。如果沒有那些年碰到的辛苦,我也不可能走進佛門;如果沒有碰到牟尼精舍為我爸媽勤消業障,讓祂們一路好走,少受很多折磨,或許可能祂們兩位現在都還在臥床,因為我爸到後來也是臥床狀態。如果沒有當年那些經歷,我也不會有如今清淨的生活,下班完就只是趕回家唸經而已。如今生活對比很多人來說,回家還要忙著小孩和家務事,我真是清淨多了!那幾年一路走來的辛苦現在幾句話就說完了,可其中艱辛沒有走過的人絕對無法體會!

 

    這幾年的經歷誠如阿伯說的:「人要認命,才能再造命!」因為當你認命時,你才會不怨恨;而當你心裏不怨恨時,你才會甘願付出所有;當你甘願付出所有時,你其實已經轉動改變命運的輪軸了!所以阿伯才會常說:「甘願還,就會還得很快。」這句話也是當年初見阿伯,請示完臨走時阿伯對我說的一句話。很多時候苦到無法承受時,總會以這句話鼓勵自己。這麼多年來,遇到人生無法解決之事,總會常跑精舍請示佛菩薩,透過請示解決了很多人生問題,當年的火爆脾氣早已不復見;這麼多年來,也聽阿伯說了很多話,很多話當初無法理解,如今走來親自驗證,真是至理名言!

 

分享二:

 

    星雲法師說:「我這一輩子都沒有見過佛,但是我感覺我從來都沒有離開過佛,我感覺佛時時刻刻都在我的身邊」。

 

    時間拉回到過去,記得好幾年前問阿伯,我的專修法門是什麼?阿伯請示完佛菩薩後說:「地藏法門。」老實說,聽完的當下我不是很服氣,我跟阿伯說:「我以為我跟『觀世音菩薩』比較有緣,那我可以改嗎?」很多年後才明白,其實十方三世同一體性,如果你理上明白了同一體性,你唸「南無阿彌陀佛」,等於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等於唸「南無觀世音菩薩」,等於唸「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佛菩薩的慈悲從來不會因為你相信「阿彌陀佛」,不相信我,那而就不庇佑你。

 

    有人問我:「唸經唸了這麼多年,有什麼神奇感應嗎?」看著他充滿希望的眼神,他可能希望我說些神蹟吧!我實在不忍心騙他,我說:「並沒有。」對比於身邊有人常常得到菩薩的指示(她很堅信是「觀世音菩薩」),我實在很乏善可陳。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金光閃閃的菩薩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我會的只是當我碰到人生困境繞不出來時,在心裏面跟「地藏王菩薩」訴苦,就像出外的遊子想念老家的媽媽一樣,雖然老媽媽不在身邊,但那種感覺卻是心連心,從來不曾遠離過。但這種感應卻只是自己知道,但不足為外人道也!

 

    曾經有人問我:「為何她唸經時臉會麻麻的?而且不停流眼淚?」我知道她正面臨人生的困境,進無步、退無路,而人都是需要被鼓勵的;我跟她說:「因為佛菩薩在加持妳啊!妳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一切都會過去。」她聽完又是滿眼的淚水,彷彿內心的脆弱已被佛菩薩知悉,而菩薩不曾放棄過她。看著她,猶如看著多年前的自己,我也曾經如此困頓、如此無助過,但我在精舍找到了人生方向、我在經典中找到了力量,我更在經典中找到了跟菩薩的連線。

 

    相信我們的生命中就有很多奇緣,其實都是在冥冥之中,佛對我們的指引!

 

(分享結束)

 

    唸經功德可以用來消業障、唸經功德也可以拿來補福德資糧,但這皆只是佛法引渡眾人學佛的善巧方便而已,其實佛菩薩要眾生接觸經典的最大目的還是要我們能降伏自心。凡心是隨著意念而隨波逐流在發生變化,起心動念都是造罪業,佛菩薩開示讓眾生藉由唸經來償還因果,就是要讓我們的心安住於經典中。現在社會資訊取得很便利,但很多訊息並不正確;如何讓大家有智慧去判斷,而不只是跟著人云亦云,確實需要方法。如果沒有經典時時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只怕我們都走偏了卻還不自知。

 

    淨空法師法語:佛法承認人有命運、這個世間有風水,但是佛法卻不崇尚命運風水。佛法崇尚一心不亂、心不顛倒,佛法是自轉命運、自轉風水,這個多自在!所以學佛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只有愚癡的人才會拿錢給風水先生幫他改風水。能不能改得掉?絕對改不掉。命運從哪裡改?從你自己心地裡面去改,那是真正能改掉。你心裡改變,相就改變,命也改變,風水也改變了。一切法從心想生,明白了這個道理,就能主宰自己的命運。你能夠相信自己,境界就隨你轉;你不相信自己,你相信風水、相信命運,那你就被境界轉了。六道是緣起的,善業就三善道受報,惡業就三惡道受苦,是善惡業力牽引著你去六道輪迴--你到哪一道是善惡業在主宰。轉命運這事情很簡單,問題就是你有沒有自信心?你有沒有清淨心?你有清淨心、自信心,決定轉命運。你的命運,不是佛菩薩主宰,也不是閻羅王主宰,與上帝鬼神更不相干。誰主宰你?自己主宰自己。真正學佛的人,他知道自己的命運,與任何一個人都不相干,他不會去找人看相算命,也不會找人來看風水,更不會去問鬼神,為什麼?自己做主,自己主宰自己。鬼神、閻羅王有沒有?有。就好像我們國家有刑警,你不犯法,他不敢動你——他要抓你,他犯罪;你犯了罪,他才來抓你。閻羅王、小鬼也是如此,你作惡多端,到時候他來找你麻煩。你行善不作惡,他見到你恭敬都來不及,怎麼會找你麻煩?可見得是自己作主宰,不是別人作主宰,這個道理要明瞭、要相信。 (引用結束)

 

    牟尼精舍教導眾生們藉由唸經來化解因果業障,自己就能改造命運。唸經真的很好嗎?看著上面有緣人的分享:「透過請示解決了很多人生問題,當年的火爆脾氣早已不復見;這麼多年來,也聽阿伯說了很多話,很多話當初無法理解,如今走來親自驗證,真是至理名言!」,「看著她,猶如看著多年前的自己,我也曾經如此困頓、如此無助過,但我在精舍找到了人生方向、我在經典中找到了力量,我更在經典中找到了跟菩薩的連線。」您是否也正面臨人生困境?您是否有神問到無神、有醫生看到沒醫生不知要如何繼續走下去?精舍請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勇敢跨出來請示吧!相信您定能在這裏找到答案!另外如果您已是精舍常客了,您確實從這裏得到了幫助,那麼也請您不要吝於分享您的感應文。您的分享文會是幫助眾生跨出那一步的重要關鍵!您的真實感應文是最好的宣傳,幫助受苦眾生們離苦,佛菩薩和眾生感恩您啊!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10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11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1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