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103年剛來到精舍時,是因爲家中祖先的關係而導致身體不好,開始誦經以後,狀況開始好轉,工作家庭也都非常的順利,到105年都沒有自己的業障來討報,所以這兩年之間也沒有很認真做功課、鮮少佈施,以為自己很有福報。直到106年,我希望事業能夠有更好的發展,所以請示補工作的福德資糧,這時候我的業主菩薩就來了,而且是一直來,開示的經文數高達8000部,我很感恩業主菩薩是在我有能力還債的時候來提醒我,讓我知道修行的重要,讓我在發展事業的過程,不會迷失在名利當中;比起事業成功後,健康出問題或是破產再來覺悟,我真的很感謝業主菩薩在我事業剛起步的時候就來提醒我。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修行,佛法就在我們的生活日常中,這是我的心得分享,感恩。

 

分享二

 

 有時候人生一帆風順也不是好事,沒有磨難和挫折的刺激,便不會了解福盡苦來的可怕。我生長在小康之家,衣食無憂,不用為錢煩惱,然而這一切在102年變了調,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有摩擦,更遑論在生意場上,同行相忌引發的利益衝突(也不算同行,只是有部分商品重疊)。對方開始在台面上拉幫結派,集合大家來排擠我們,暗地裡又請眾多法師使用邪法傷害我們,我們被內外夾攻,不僅精神肉體遭遇重大打擊,漸漸的連金錢也開始周轉不靈,我以前從未想過這種像連續劇一樣荒謬的事情會發生在自家身上,不平又憤恨。直到104年來到精舍請示,才發現對方是業主菩薩,之前大家一團和氣完全是時機還沒成熟,等時間到了,立刻翻臉討報,即使非常拼命的還他,他還是不願意放過。這些事讓我知道累積福報很重要,也了解業障現前的可怕。感謝佛菩薩和精舍眾位師兄姐的幫助,讓我們能從法師的魔爪下倖存(之前好幾次差點被弄死)、保有人身,才能夠積善消業,繼續在修行的道路上前行。分享完畢,感恩。

 

(分享結束)

 

    什麼時候要開始修行?常常聽到身邊的親朋好友說:「我又沒什麼事,為什麼要唸經?」、「我生活過得好好的,為什麼要修行?」、「人生苦短,就是要趁年輕好好的吃喝玩樂、好好的享受,為什麼放假還要窩在家裡唸經?」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已經夠讓我們忙碌了,再加上享樂要趁早,所以休假時安排許多玩樂活動,確實沒有時間唸經修行。但,業障不會因為您沒有時間而不來找您;福報也不會因為您沒有空閒而不消耗;反到會因為您沒有修行、沒有學習善護念,放任自己的身口意去造業,消耗更多福報,讓累世造下的業障提早現身討報。

 

    分享一的有緣人提到,因為生活平順也沒有業障來討報,所以就沒有認真做功課、鮮少布施,直到想讓事業更有發展時請示補工作事業福德,業障就一直來討報。人活著需要福報,發展事業需要更多的福報,平常沒有精進修行、廣行善功累積福德,福報就會一直不斷消耗掉,人一但沒有功德護體、元神不壯旺、雜念多就容易招感干擾,業障就更容易影響到您,甚至是外道、外靈沖犯也會一起來湊熱鬧。就好比平常要有儲蓄習慣一樣,等到需要用錢的時候,才不會山窮水盡、左支右絀,甚至連一頓溫飽都難以達成。

 

    行的目的並非為了求福報,而是在修正累世以來的習性導致的偏差行為,將利己的心修成利眾的心;將欲望的心修成無私的心;將混沌的心修成清淨的心。想要達到清淨的境界,必須一步一腳印的精進修持,在修行的路途中丟掉身上一個又一個貪嗔癡慢疑的包袱,凡事不計較、替他人著想、不怕吃虧、好處都與人分享,這樣修行的路才能走得越清淨、越沒有罣礙。

 

 順境逆境都是一種修行,凡事遇到困難的時候,就是人生要轉變的時候,用正向積極的心態面對困難,您就能成長、更上一層樓;若用消極的心態逃避,迎接您的就是無止盡的墮落。順境不貪戀、逆境不畏苦,遇到任何事都用清淨無畏的心去面對,您就不會有恐懼、嗔恨、憤怒和哀傷,情緒容易影響行為,沒有情緒雜念干擾,做起事來就會穩妥踏實、悠遊自在。

 

    上述有緣人提到:「有時候人生一帆風順也不是好事,沒有磨難和挫折的刺激,便不會了解福盡苦來的可怕。」、「之前大家一團和氣完全是時機還沒成熟,等時間到了,立刻翻臉討報,即使非常拼命的還他,還是不願意放過。這些事讓我知道累積福報很重要,也了解業障現前的可怕。」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善業惡報都需要因緣成熟時才會開始顯露,業障討報尤其明顯。常常聽到請示者詢問:「為何一開始相處都很好、很融洽,怎麼過一段時間就變調了?」這是因為討報的時機成熟了,深藏在阿賴耶識被傷害的記憶顯露,不管之前感情多緊密、多要好,對方的靈識想起被傷害的過往、憤恨難平,當然就開始想方設法的找您碴,不讓您好過。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畢竟一開始是我們傷害人家,時間一到來討報,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誠心懺悔、積極誦經、布施還債,都能感動業主菩薩,也能將宿業償清;把受報的過程當成人生中的考驗,虛心卑下,您就能從考驗中蛻變,淬煉出圓滿的智慧。

 

 遇到業障來討報時,也不能只是ㄧ味的逆來順受,尋求正確的解決之道才能真正的對症下藥,如文中有緣人提到,商場上的競爭對手請法師用邪法對付有緣人,好幾次還差點被弄死……等。這時候就不是只有逆來順受可以解決了,一定要尋求正法管道解決,否則一但被外道干擾、下邪符、下蠱等等,往後就雞飛狗跳、不得安寧,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如有遇到類似問題,也請您到精舍請示,早日解除邪法干擾,除了讓生活重回平靜之外,修行也才能持續精進,不因干擾而退轉。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修行,修行的好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的只有體會過的人才知道。生活是最好的試煉場,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學習,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道理、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有它存在的因緣,好的壞的都不要排斥,不要以為沒事就是清淨,生活上沒有挫折的刺激,就無法將心鍛煉得更堅強,無所事事也會成為煩惱。人生苦短,既然又苦又短,我們就應該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將人生所遇到的苦,轉化成智慧,讓自己在待人接物上更加的成熟圓融;我們時間不多,就應當把握時間做更多利益眾生、精進修行、利己利人的善事,廣結善緣、積極布施、分享精舍部落格文章,讓更多人知曉佛法、因果知識,有機會改變人生!南無阿彌陀佛!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59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60 一月加備註上傳  繁體_180201_0361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