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如果不是因為遇到困境引導您學佛,您會接觸佛法嗎?

您學佛後的生活和學佛前有何相異處?您會覺得一切都是佛菩薩最好的安排嗎?

 

   個人接觸佛法是在研究佛學的情況下去了解佛教的教義,但卻是在人生幾度遇到困境的時候去體悟「學佛」的意境。在二十多歲的時候,當時候有一位「佛學」作家書中有這麼一句話:「佛法不離世間覺」。當時對我來說,佛學就只是學問、理解,沒有經過生活實踐去驗證過。

 

   經過三十多年的歷練,一路走來一邊埋怨、一邊回顧、一邊苦思、一邊後悔……等等,怎麼發生在我身上的別人都沒有,我就是那麼幸運?百思不解!又有一些專寫安慰文章的作家說:「人生就像一副牌局,就算拿到一副爛牌,也要打完才知道結局。」,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心理上還是難以平衡。

 

   在幾年前遇到一位善知識,他告訴我,在你所有看過的名相、理論前加上「如何」這兩個字,你才有機會從「佛學」突破成為「學佛」,否則白白浪費那麼多時間。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用「如何」這兩個字,讓我在生活中更落實佛陀的教法,讓我的傲慢更內斂,讓我更知道自己的膚淺,讓我更加體會經典中的字句都是「法」。過去在「佛學」中的文章有看到「解行並重」這個名相,原來自己沒有真正曾經「解」過佛法,「行」更是談不上。我怎麼還在山腳下啊?

 

   今年一月份與精舍結緣之後,雖然大家素未謀面,但看到師兄姐們在群組分享讀經持咒經驗及精進的狀況,更加警惕自己,人生沒有幾個二十年了,尤其五月份被菩薩指引進入精舍的進階修練區「精誠區」,又增加很多見識。在我們的內心世界,同時存在魔性及佛性,這一個多月來我明白到,「學佛」必須先把魔性磨掉,前一陣子看到一句話:「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當時還不能夠體會,現在比較有感覺了。精舍佛菩薩用心良苦,設計了這麼一套嚴謹又完整的銷魔性方程式,大家要提起勇氣及決心,把智慧劍的磨出來。

 

 

分享二

  

1.佛菩薩開示過我前世有出家修行,那麼我前世出家時為何未能往生西方淨土,以致今世還在六道中輪迴呢?

 

答:那要看您修得怎麼樣,心性是否有提升到某種程度,如果沒有還是要輪迴,就像上大學一樣考不過一樣無法畢業。

 

 

2.若我想今生成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上品上生,那究竟要如何修行,修什麼法門才能確保今生命終一定往生到西方極樂淨土並且上品上生呢?

 

答:這要比地藏菩薩還要高的功果,才能確保往生後能到西方淨土上品上生。您看看自己該如何做,需斷一切諸緣,做的事情都是利益天下蒼生,百折不撓,屢戰屢敗,屢敗屢戰,若是高僧大德可以下品中生已經不簡單了,您要上品上生,古往今來沒有幾位,請發大心努力前進。(分享結束)

 

   修行的目的,是為了將人生越修越順遂?還是越修就遇到越多考驗、苦難轉而提升心性?常言道:「佛氏門中,有求必應。」眾生一般都是求身體健康、人生平順、財源廣進,但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就像買東西需要錢一樣,若是儲蓄用盡再怎麼領也領不出錢來買東西,這時候就有求無應了。沒有修福,福報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所求自然不會圓滿。

 

   淨空法師開示:「『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你求不到是因為你有業障,你業障消除了沒有不感應。可是一定是如理如法的去求,你用貪嗔痴求,佛菩薩不會增長你的貪嗔痴,佛菩薩不會幫助你造惡業。你果然是行善、是為眾生,佛菩薩感應道交;為自己不可能,絕對沒有感應。為自己如果有感應那是邪魔,魔促成你的欲,魔幫助你做壞事;佛菩薩不會幫助人做壞事,只給你善緣不會給你惡緣。由此可知,凡是助長我們欲望,助長貪嗔痴的,自己要有高度警覺是惡緣,不是善緣。但是人有這個緣沒有不歡喜、不墮落、不上魔的當,落入魔的魔掌,這個要有高度警覺心。所以年輕親近善知識,好,根紮住了,一生當中處事待人接物都有很高的警覺心。我們要想得到諸佛護念,龍天善神衛護,就在這個地方學。(引用結束)

 

   在《憨山大師傳》中寫到憨山大師為了弘揚佛法、利益眾生辛苦忙碌,應當累積許多福報、人生應當一帆風順才是,但是,上天並沒有因為憨山大師勞心勞力利益眾生為他安排一帆風順的人生,反而是越來越多苦難和考驗,這代表他走在對的路途。成就的路原本就難走,若是這麼容易就有成就,滿街都是仙佛菩薩了,哪裡還需要辛苦的修行?成就的路上充斥著許多考驗,如同登高望遠一樣,想要居高臨下俯瞰山河美景,就必須走過彎彎曲曲的崎嶇山路、翻山越嶺、披荊斬棘、餐風露宿,還可能會遇到許多野獸出沒、斷崖懸谷等等,一路上危機四伏。到達山頂後,美景盡收眼底,驀然回首來時路,才體悟到原來成功的喜悅和美好是由這一路上的折磨苦難堆疊而成的,一切智慧圓滿成就,才能將天下美景盡收、才能將來人世間一遭的任務完成。

 

   上述有緣人分享,希望能修到上品上生,這是一個很大的願,若能發大心依願行事,那將會有無邊無際的眾生得到大利益。凡事皆有可能,佛菩薩也是由人修上去的,如上所述:「需斷一切諸緣,所做的事情都是利益天下蒼生,百折不撓,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有願就有力,發心度眾信願行,考驗就會越來越多,有句話說:「能者多勞」,想要幫助更多眾生,首先要付出許多難與外人道、不為人知的努力,而且這些辛勞很多時候還不被家人諒解、甚至遭受眾人的排擠,這就是修行的一部分,我們要盡力的圓滿一切、讓眾生歡喜。修行是越修越謙卑,去掉執著和共高我慢,凡事以利益眾生為基礎出發點,行為舉止謙卑而不自卑、態度溫柔而堅定、內心剛強而慈悲、氣量宏大而深遠,如此,才能真正禁得起考驗、也才能造福更多眾生。

 

   修行就是要在人世間修,才能歷經諸多考驗將智慧磨鍊出來,每一個人在意執著的事情都不同,這就是我們需要學習面對並且放下的,若是一件事情您一直執著在心,怎樣都放不下,那麼這件事情就會反覆不斷發生,甚至可能越來越強烈,不斷的歷練您,直到對這件事不起心動念、如如不動為止。反覆磨練也是有好處的,人的累世習氣頑強、難調難伏,當下遇到的挫折或許圓滿了,但習氣尚未完全滌淨,時間一久、安逸的日子多了,忍辱的神經也就大條了,下次在遇到相同困難的時候,很可能就忘記如如不動,而是放任貪嗔癡慢疑到處亂動。因此,真正有成就的人,考驗和磨難是無所不在的,而且是一次比一次強烈,這是為了要讓您謹記於心,把自己磨練的一次比一次強壯,就像練習肌肉強度一樣,不是練一次就能成功,必需要不斷反覆練習並且增加強度,肌肉強度才會被記憶,身體也才能更強壯。禁得起考驗的人才會遇到更多考驗,圓滿的智慧來自於堅強寬容的內心,人生真正的順遂來自於智慧圓滿,有智慧的人懂得取捨、堅忍不拔、圓融大度,能用不同的角度看見每件事情不同的面貌,也才能體會每一件事情發生背後的真正意義。

 

   您的人生或修行是否也遇到瓶頸一直無法突破?是否目前正處在低潮中找不到方向?人生如山谷,總有高低起伏,若是遇到挫折阻礙,其背後的意義是讓您蹲低內省,補足本身的不足,待機會來臨時就能一躍而上。雖然蹲低的過程中,各種辛酸和淚水只能咬著牙往肚裡吞、不能為外人道、也無人能理解,但是,就是有這些過程,才能將您的心越練越剛強,越磨越寬廣。真正的強者是透過不斷的努力培養自身超凡的濟世才能,也要有寬廣深厚的好品行來承載萬物、包容萬物、滋養萬物、造福萬物。遇到困難挫折來阻礙時,真心地感謝這一切,並且韜光養晦、精進努力修行等待時機,等到機緣成熟時,您就能一飛沖天、發光發熱、造福更多眾生,屆時,您將會由衷的感謝這一段曾經蟄伏的日子!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36.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37.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