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五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有些人會覺得唸經沒有作為,但我覺得很像在跑步機上跑步,看似原地不動,但肌肉與肺活量都有改變。唸經也一樣,看似原地不動,沒有作為,但經文聽久了會潛移默化,就像是在腦袋生根發芽,在為人處事上都有改變。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精舍一直要求唸經要唸出聲音的原因吧!

 

分享二、

 

   關於《藥師經》中第十大願,有些人會覺得做壞事被關還可以解脫,不合情理,但其實佛教是一種教育、一種智慧,經文所說的是從憂苦中解脫,一個人覺得被關是一種苦,甚至於有些人還覺得別人欠他,藥師佛給他智慧讓他懂事,自然被關也不覺得是一種苦了,也就解脫憂苦了。

 

分享三、

 

   最近看了很多分享文章與社會貧窮人的故事,因精舍說要多做善事,《藥師經》也說要除滅一切眾生苦惱。我發現「不幸」很簡單,只要家中出一個病人或是一場事故就足以壓倒一個家庭。以前布施會想要有錢,也會想錢怎麼還沒來?但現在想想萬一在我沒工作的這段期間,要是家庭發生事故怎麼辦?想來都怕,所以佛菩薩已經給我最大的財富了,家人平安那是要花多大的心力,感謝佛菩薩保佑!所以有些時候不要怪佛菩薩沒給你,是自己把財富定義的太狹隘,定義在名與利上而已。

 

Ps.布施感想:身體有變好,也有一些打工機會「自動」找上門(真的是好處多多喔!)

 

分享四、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這是世尊說《金剛經》的總結。

 

還記得以前的我,樂天到不知道這個世界會有壞人?!而且走到那裡都備受歡迎與尊重。但是這些年來我的人生突然之間變色了,變成負債累累、親友反目成仇,人人喊打、個個叫罵!連兩個孩子也靠向他們的阿姨,不認親娘,而且更是火上添油,狀況百出地四處捅簍子,讓我更是像一隻過街的老鼠,自己也害怕看見天亮的陽光,照鏡子時卻不認識對面的那個人是誰?這樣的痛苦過了十幾年!

 

   好在三年前遇到了牟尼精舍開示因果,讓我能夠唸經消除我的累世罪業:消除我破壞前夫家庭的罪業;消除我跟兒子侵佔財產罪業;消除我跟嫂嫂們霸佔田園的罪業;消除我跟姐姐們借錢未還的罪業;消除我過去放高利貸的罪業;消除我這世應負債累累的公報罪業;消除我因利益衝突或感情因素而傷人致死的種種罪業!

 

   這三年我積極努力唸經、放生、護生、每週出門發經書,結果:我跟前夫透過法院裁定和平離婚還獲得他的賠償!兒子在生命結束前獲得大愛的捐肝,肝臟移植順利;他本來好玩又惹事生非犯官司,現在認真的唸經銷業,努力地上班工作也已經結婚要有下一代了。

 

   哥哥也會來主動關心我的經濟問題幫我解決困難,姐妹們也開始唸經銷業障,還出門去發經書。以前常常無由的生病導致無法工作,現在已經不再發病了。

 

   以前做生意常常被人造謠,導致衣服賣得再便宜也沒有主顧客,然而現在感覺好像客人又開始喜歡我了!會幫我宣傳還帶客人上門!

 

   如果沒有牟尼精舍這個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怎麼能體會一切境都是虛妄,都是因緣果報來的,而自己這個肉身是眾緣和合而來受業報的呢?欠債一定要還錢,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所以這些風雲變色的遭遇其實是剛剛好而已。所以沒有是非對錯、沒有善惡,絕對不必怨天尤人。其實痛苦是為了讓你找尋答案,找到人生在世的真理,而雖然唸經是很辛苦,但是不唸經人生會更辛苦!

 

   開經偈云:「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真的,願解如來真實意啊!這個世上沒有一件事是你可以抓得住,沒有永恆不變的現象,痛苦是因為自己還在執著,就像廣欽老和尚說您肚子痛能叫它不痛嗎?那人生中什麼是你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沒有真假;所以放下你緊抓不放的,才會讓自己生命變得自在,生活簡單慾望降低才能真正地擁有,才是真正的快樂!細想自己如果沒有經歷這些磨難,沒有這些椎心欲絕之痛,自己怎會來修行!怎會有機會明了因果!怎會有因緣讓自己了脫生死,證悟明心見性呢?

 

分享五、最近開心自己有些小突破跟各位師兄姐分享:

 

自己一直一來覺得自己或許有點小聰明,但是很沒智慧,遇到與人接觸衍生的相關問題,常都會很正經的看待,很羨慕有智慧的的人,可以反應很好幽默地處理。

 

   後來常聽精舍師兄姐說讀《金剛經》可以開智慧,我心裡也半信半疑,真的只要讀經就可以開智慧了嗎?雖然每天都蠻忙碌,但因自己本身有魔性經文,於是一定需要讀《金剛經》消除,加上感謝平時有社團師兄姐,熱心分享很多好觀念的高僧大德文章或是圖文,讓我可以提醒自己改心性,消魔性。

 

   沒想到似乎累積到一定的《金剛經》數量,以及自己本身有在師兄姐的提醒與協助下轉一些心性。最近遇到生活上的狀況發生時,我覺得腦袋好像有清晰了一點,洗去濁氣的感覺,反應也比較好,可以幽默適當的處理。以我的個性來說真是大突破!

 

   父親也因為我有持續唸經的關係,也幾乎天天都會讀經,現在唸到《地藏經》,最近他說讀經真的很好,可以讓自己不會亂想,也較不會去想負面的事情。很開心可以幫助到我爸爸,還讓他氣色更好,也比較不會亂想負面的事情。

 

   感謝有社團群組的師兄姐,互相提醒與鼓勵往前邁進成長。真的是堅持才會看到希望,要繼續跟著師兄姐加油,讓心靈健康與成長。

 

(分享結束)

 

   「佛法是世間最殊勝的妙法。」為什麼唸經能改變生命、帶來幸福?因為唸經改變的是磁場與能量,若沒有唸經,老在外面馬照跑、舞照跳,沾染著百味雜陳的磁場,就像是頂著一頭毛躁亂髮、穿著皺巴巴鹹菜乾似的衣服,薰臭到別人不自知;此外,身邊的業主菩薩們,若是看您整日荒唐地吃香喝辣、大魚大肉,肯定會緊緊跟在身邊找機會狠狠地討報呀。

 

   唸經為何要唸出聲,一方面是唸給自己的靈識聽,另一方面是唸給業主菩薩們,有聲波的震動才能讓業主菩薩們一起共修同沾法益,所以阿伯才說:「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唸經最好」。不過,只要唸經拜佛,所有的惡行就可以一筆勾銷了嗎?當然不是。

 

   摘錄《藥師經淺論》:「第十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加。縛錄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陵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免難消災願』信佛、學佛真能免除牢獄之災?

 

   能!因為信佛、學佛必然深信因果。未造業知畏因,必然斷一切惡,豈會輕蹈法網?已造業知受果,甘受諸報並造諸善,雖處悲愁煎逼,亦能坦然甘願。有些大眾造下惡業,以為只要相信特定宗教、門派就能免罪少罰,這是不當的僥倖心態,也錯解了信仰的真義,可謂愚頑至極,令人悲嘆。」(引用結束)

 

   佛法是教育,不是盲目的救贖,懂因果後知道要懺悔與感恩,知道錯了深切懺悔,並且付諸行動,遵循經文教導改過而行,佛菩薩的福德威神力才會起作用;若是不信因果,不知錯、不改過、不轉心性,佛菩薩也幫不下去呀!阿伯說:「自性自渡、佛助自助者,要自己修,靈性才會提升,不是靠別人給。遇難事,但知求人不如求己,困境中能渡你的,唯有你自己。你吃飯別人不會飽,別人吃飯你也是不會飽。」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修行的基礎總綱。阿伯說:「每個人都有一本無形的儲金簿,誦經、行善、佈施等,就像把錢寄在銀行,累積無形財富。平時有積蓄,用時不用愁;平日無積蓄,用時就發愁;這本儲金簿,生生世世跟你走。」但人一出生就開始消耗福報了,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德資糧呀,所謂「平安就是福」可是一點都不誇張。

 

   許多時候,佛菩薩早就把我們的福報轉作生活所需,工作平順、出入平安、身體健康、家庭圓滿,樣樣都需要福報。偶爾布施金錢,就想要求發大財,那就像是每天固定花費100元,福德資糧儲金簿可供花用50年;但偶爾布施1000元,卻冀望福德資糧儲金簿多出個五萬十萬來,這不是癡人說夢嗎!佛菩薩並不是阿拉丁神燈,無止盡地滿足我們的慾望願求,佛菩薩是把原理告訴你,要你自己去改造自己的命運。

 

   很多人年輕時都有偉大的夢想,但隨著年紀增長卻開始向現實低頭,然後安慰自己說我們只是長大成熟了,殊不知是因為自己的福德資糧已開始坐吃山空啊。我們許多人的前半生,福德資糧還夠的時候,走到哪裡都吃得開,但是隨著福報的日益消耗,福德形成的護城河也漸漸乾枯;所謂人生突然風雲變色,其實就是開始損益不平衡,福德儲金簿的資產總額低於業障負債總額了。

 

   當負債大於資產,業主菩薩來合法討債時,當事者就會感受到各種壓力與不順,運勢低落時容易遇到外靈沖犯,就像走衰運遇到非法搶劫的地痞流氓,若是又去到非正法宮廟被抽福報,就是直接被詐騙集團把資產積蓄騙光光!如此一來,福德資糧的資產水平持續降低,債務壓力相對提高,陷入暗無天日的惡性循環,卻只能怨嘆是命運的捉弄?殊不知其實是自己不懂因果啊

 

   所幸我們能遇到精舍,由佛菩薩幫我們作業障債務協商,與業主菩薩們調停和解,過去世的宿業開始一條條消除,透過「因果債,功德還」,深自懺悔洗心革面,把舊債一條條地清償;實踐斷惡修善的因果原理,廣行善功累積福德資糧,轉變心性啟發智慧,開始改造自身的命運!

 

   「跟前夫透過法院裁定和平離婚還獲得他的賠償!」、「以前常常無由的生病導致無法工作,現在已經不再發病了」、「客人又開始喜歡我了!會幫我宣傳還帶客人上門!」,如同分享者所言:「如果沒有牟尼精舍這個因果債功德還的機會,你怎麼能體會一切境都是虛妄,都是因緣果報來的,自己這個肉身是眾緣和合,而來受業報的呢?」

 

   阿伯說:「唸經不是只有口誦就好,要多唸,還要了解經義,智慧才會慢慢提升。」看到分享者的生命轉變以及充滿智慧的心得,真是令人感動開心。如文中:「放下你緊抓不放的,才會讓自己生命變得自在,生活簡單慾望降低才能真正地擁有,才是真正的快樂!」

 

   當累積到一定的經文數量之後,智慧開啟、心性轉變、頭腦清晰,甚至可以有智慧地幽默笑看人生,人生豈不快哉。蔡師兄阿伯說:「所有的人都是菩薩,佛云:『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証得;若離妄想,一切智、自然智,即得現前。』」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45.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46.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4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