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文章為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原來自己神經這麼大條,業主菩薩一直再提醒我都不曉得……。某個星期ㄧ早上送女兒去上學後,回到家想到女兒長大後,會離開我們,難受離別之苦,就覺得悲從中來。後來唸一唸《金剛經》,領悟到世間都是假的不要太認真,凡事有生有滅無定性,能把握就把握,失去也不要太在意,想一想心情又好了一些。

 

但到了中午,吃飽飯開始唸經,又開始不知道為何難過,那時也不知道為何好像覺得自己很委屈,所以眼淚就開始不停流,又趕緊唸《金剛經》看能不能看開一些,後來沒有比較好。因為我平常不會如此,於是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吃了有黑氣的東西,還是我魔性的干擾?後來我確認,結果問是業主菩薩干擾,讓我大吃一驚,想說業主菩薩為何要干擾?我記得上禮拜迴向一條業力了,怎麼還會有干擾?後來再傳訊問相關師兄姊,師姐說網路迴向填單是禮拜(六)中午前,超過時間就下次了,自己查了一下寄出的時間,結果是上禮拜(六)下午六點了!業主菩薩沒迴向到,所以才來提醒我。

 

想想那個禮拜(日)也不好過,早上起床就有怨恨感,還有心裏慌亂、無所適從的感覺,讓我覺得很煩悶,那時沒想到是業主菩薩在提醒我沒幫祂迴向,真的對祂很抱歉!

 

經過這次事件讓我了解到,真的不能小覷業主菩薩的干擾,因為干擾人的心情,若長時間不理,那很可能得憂鬱症或躁鬱症。幸好我認識精舍,才能即時處理,若業障干擾修行,也會讓你在修行的路上無法走下去,會產生很大的執著,無法放下。只能說,今世能遇見精舍、相信精舍的人真的很幸運,可以在這世處理自己的業障,真的是機會難得,我要好好把握!

 

 

分享二

 

我目前是一位學生,在求學的過程當中,總是覺得不如意,一直處在焦慮、恐慌、緊張的狀態,而且常常想哭。在一個機緣下,知道了牟尼精舍,念頭告訴我一定要請示。經由師兄師姐們幫忙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瞭解是因為「前四世利益衝突用棍子打人致死」,所以這一世有業障干擾,必須讀誦藥師經、《金剛經》和《地藏經》各110部。

 

剛開始讀誦經書,心裡還是很不安、焦慮,但之後內心感到比較平靜,不安的情緒慢慢得到改善,而且服用精神性藥物的次數也隨之減少。另外,我心裡一直嚮往去日本當交換學生,所以在讀誦經書的這段期間有準備交換生的檔案跟申請獎學金。由於本身不是日文相關科系,申請日本區的交換有一定的難度,本來認為應該沒有什麼機會,但居然能順利通過審查並且拿到獎學金。

 

這是我初次讀誦經書,雖然三部經書不是全由我一人讀誦,也有家人幫忙。但意料之外的是,這段期間心裡想要實現的目標已漸漸完成。有幸認識牟尼精舍,才讓我有機會懺悔過去世的無知,感恩業主菩薩的原諒,感恩師兄師姐們幫忙請示,感恩佛菩薩慈悲開示。

 

 

分享完畢

 

   在這個繁忙又充滿激烈競爭的社會中,人們常常處在高壓的情況下,若諸事不順,難免會出現焦慮、難過與恐慌。然而,您可曾想過,自己是真的遇到困難而產生焦慮和恐慌,還是,莫名出現了妄念或幻想?

 

分享一提到自己某天突然「想到女兒長大後,會離開我們,難受離別之苦,就覺得悲從中來」、「不知道為何難過,那時也不知道為何好像覺得自己很委屈,所以眼淚又開始不停流」;分享二的學生「一直處在焦慮、恐慌、緊張的狀態,而且常常想哭」,這些情緒上的起浮來源,一般人都容易以為是自己多愁善感,但在本篇文章中他們的情緒感覺是幻化出來的,其根本原因來自業力。

 

業力對人的影響無所不在,大至癌症、諸事不順,小至干擾我們的一個念頭是正向積極或悲觀消極,千萬不可小覷。因為許多人的決定往往來自情緒的好壞,而不是理性的判斷。一旦人的思考由情緒主宰,就容易對生活中遭逢的事件過度敏感,呈現激烈的反應。常常有人在情緒低落時輕生,或遇到不順心生瞋恨,轉而做出破壞和傷害人的事,這種社會新聞屢見不鮮。因此,如果已開示是業力干擾,請務必精進唸經銷業。

 

在人情緒過於浮動、悲觀時,唸《金剛經》會使人比較不執著,學習轉念,朝正向、光明的方向思考,像分享一中,師姐「覺得自己很委屈,所以眼淚又開始不停流,又趕緊唸《金剛經》看能不能看開一些,後來沒有比較好。」分享二中「剛開始讀誦經書,心裡還是很不安、焦慮,但之後內心感到比較平靜,不安的情緒慢慢得到改善,而且服用精神性藥物的次數也隨之減少。」,可見得唸經的確有效。然而,若是唸了《金剛經》卻沒有感受比較好,可能因為唸得不夠多。畢竟一般人的業力、習性深厚,不是那麼容易扭轉,特別是當業力直接干擾人的思考,便會障礙其智竅,萬事往死胡同裡鑽。

 

此外,當業力干擾人時,也會讓阿賴耶識中各種記憶湧上心頭。有一些過去明明就沒什麼的平凡事件,卻會突然間冒出來誘發當事人想不開,比如說心理覺得:「某某人是否瞧不起我?我是否很沒有用?」即使明明什麼事都沒發生,當事人卻仍會不停產生一堆懷疑、妄想、瞋恨或悲傷擾亂心房。

 

除了業力干擾會造成之突然性的低潮失落狀態,魔性也會讓人有同樣的情況。分享一中的師姐也是有魔性尚未消除,因此凡事容易只往悲觀裡想,莫名地想哭、厭世,覺得自己太差、不如人、沒有用,會被強大的無力感籠罩,心靈彷彿要被黑暗吞噬。不過,說穿了,這些都是魔性形成的假象。若能在遇到各種不如意和負面思考時想起憨山大師所言:「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不去想,不去擴大業力形成的妄念,事情也就過了。

 

分享一的師姐很有智慧,知道自己遇到需要解套的情境就唸《金剛經》,「領悟到世間都是假的不要太認真,凡事有生有滅無定性,能把握就把握,失去也不要太在意,想一想心情又好了一些。」若是魔性干擾,有的人唸五部金剛經》即可,有的人則要唸十部才有感,還有的人唸十幾部都感受不到改變,這當中除了魔性深淺不同外,也跟誦經的專心度有關。如果當事人誦經時並不專心,還是不停分心在妄想中打轉,念念成識,則效果有限。愈是將心往某些事上鑽,魔性也就愈難被淡化,因此切記凡事莫執著,隨緣自在。

 

假使您有魔性,唸完很多部《金剛經》消魔性,但腦海仍然不停播放著一些誘發您瞋恨的事件,也許是心性沒有提升所致,這時可以透過唸誦兩、三部《金剛經》後小迴向提升心性,腦海就會明顯出現全然不同的思考。箇中滋味,只有真的經歷過才會深信佛法與誦經的不可思議,有需要者不妨一試。

 

靜坐也是牟尼精舍蔡師兄一直反覆宣導的好方法,經常胡思亂想者,除了唸《金剛經》外,還可以藉著靜坐沉澱煩亂的思緒,讓紛雜的意念暫時歸於平靜,讓魔性被蟄伏,妄想被泯除。可是,如果造成焦慮、恐懼和不安的原因是靈界業力的干擾,還是要從「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著手。

 

對業主菩薩誠意的懺悔、下跪、道歉,承諾自己會老實唸經還清舊業,懇請業主菩薩高抬貴手。但是業主菩薩是否要原諒、不干擾,是業主菩薩說的算。就算您誦經的功德俱足,只待迴向,像本文的師姐,晚一週迴向,若她覺得功德都做了,業主菩薩不能等待嗎?為何還要干擾我?類似這樣的瞋心、咒罵,換來的肯定是迴向不過,後頭還會承受不必要的苦頭。因為我們的動靜思考,一言一行,細到一閃而過的意念,業主菩薩都可以解讀得到,也知道您是否誠心悔過,所以,心中千萬不要存在任何僥倖。

 

我們要誠意感激業主菩薩的慈悲,因為業主菩薩不一定要給我們重生的機會。依照因果報應,例如,分享二的案例中提到「前四世利益衝突用棍子打人致死」,業主菩薩可以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一切合法,如果不是因為佛菩薩勸化衪高抬貴手,「因果債、功德還」,我們也只能如實承受。畢竟佛菩薩只能勸業主菩薩,不能也不會替我們擔下業力。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若我們當初沒有造下惡因,現在也不必承受惡果。既然前因無法改變,今生只能靠好好修行,斷惡修善,老實懺悔,以誠心懇求業主菩薩給我們修正自己過去惡行的機會,才能換得陰陽兩利。

 

人在沒有業力的干擾下,原有的福報才能順利運行。就像分享二的師姐,在迴向業力後,除了原本長期的焦慮感消失,還讓她掙取到去日本當交換學生的機會。試想,如果她沒有處理這條業力,這條業力怎會讓她過得如此順利呢?光是干擾她的意念,她可能連報名都不想報了,又怎麼有上榜的機會。

 

我們雖然身在人世,但個個是帶著累世業力、因果報應而來,只為酬業、修行、修心而生。時間過得很快,一眨眼嬰孩已成年,少年成中年,中年變老年。活得多久並不是重點,而是我們有沒有把握這些時間積功累德、消除業力?人身難得,別在各種名聞利養和五欲六塵的假象之中迷失本性。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是否還能說後悔、要改過。就趁現在,好好修正行為、善護念、多行善事、勤銷業力,踏出這一步,儘管堅持到底,別讓這生白來一遭。快唸經吧!南無阿彌陀佛。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78.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79.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80.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