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則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國中時,我有一位很好的朋友,長的很可愛、成績很好,她總是為我著想,幫助我生活的大小事,我們每天都黏在一起。我們讀女校,她很文靜,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出去大家總是特別關注她,走在一起往往只跟她打招呼,班導師也是如此,特別喜愛她,沒人要注意我。其實我成績也不錯,長得也不錯,但就是沒有人要注意我。

 

   因為她的事,覺得自己很自卑,後來真的受不了,失去了自己。原本我們會一起討論功課,也許因為無法控制忌妒心,見不得人家好,就不太想幫她。有一次,我真的無法借課本給她,一部分是因為我不喜歡借課本給別人,後來覺得心裡過不去,打電話跟她道歉,卻被她母親臭罵一頓,說我這人很可恥、莫名其妙…等等,但我還是跟她說謝謝 (那次暫時無事)。又有一次我心情很差,不小心眼神憤恨,剛好跟她母親對到眼,我剛好沒注意看,後來這位朋友的全家人都討厭我,她爸媽看到我都一直瞪我。

 

   後來我覺得很自責,像失魂落魄一樣,病了三年的時間,越病越嚴重。我們恰好讀同一所高中,但我病重休學了,是思覺失調症,主要症狀為:幻聽、幻覺、妄想…看病也不會好。這病嚴重一點就要去住院。

 

   有一天,朋友打坐告訴我要吃素,於是我在2017年5月到廟裡發願吃素(不吃肉跟肉湯)一年,希望我的病趕快好。同年5月,我遇見了牟尼精舍,剛開始開示生病是因為前世、前二世、前三世多起殺傷和致死因果。後來請示佛菩薩,前世做何行業以致殺人無數?蔡阿伯說:「我前世是一個員外,仗著自己位高權重,對底下的長工和僕人刻薄虐待。」有次我走在路上,心臟突然刺痛昏倒,也是因為前世被我傷害的僕人干擾。阿伯跟我說:「祂說你前世一點慈悲心也沒有!」

 

   我的那位朋友,也是前世的長工,我因利益衝突,拿刀殺她致死,需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107遍。以前常覺得開示的經文數很多,後來我發現,通常殺人致死108遍,少一遍應該有討報了一些。討報了這麼(深)久才少一遍!可見誦經功德力非常大呀!不然像殺人因果討報,可能一輩子都還不完,能用誦經的方式太殊勝了!

   前世我曾因忌妒心殺人致死,所以我無法控制腦袋、忌妒朋友,一定是我過去修偏的習氣。我上輩子一點慈悲心也沒有,也被安排到一個不相信佛法的家庭,剛開始因為生病無法誦經,有閱讀障礙,沒有一個家人願意幫我,逼我要去住院、逼我吃藥,結果藥越吃越嚴重,也不管到底有沒有幫助!但是現在想起來,感謝我媽媽很照顧我,不然再這樣下去,會被這些人害慘。

 

   我從小就有危機意識,覺得以後可能會遇到大麻煩,會用到錢,所以一直很努力存錢,剛好派上用場,就趕緊拿行善布施。有人覺得布施是浪費,不懂的人覺得我浪費,我不後悔、也不覺得浪費,生命是無價的,永遠超過這些錢。世間上的錢只要你肯努力,找對方法,再賺不是問題!

 

   別人或家人毀謗我、侮辱我,講的話都不是真的,你了解我多少呢?我在意幹嘛?別人習氣不好是別人的事,不要理他,不去在意就沒事了。

 

   因果真實不虛,學佛的人了解一切皆是因果使然,自作自受,自業還是得自己消呀!在家庭中、在生活圈,人生就是含著眼淚修苦行,就像我生活遇到的境一樣,但是我懂得現在所得的,都是我們過去所做的,銷完了,我們就離開這個小圈不再跟他們輪迴,永取解脫!我相信古人說的:「皇天不負苦心人」。

 

   老闆每次都跟我們說:「想成功,就是心態和執行力的問題」。有信心、願力,要解脫六道輪迴,剩下的就是好好誦經消業障和打坐定心堅持而已。現在終於可以好好誦經了,很開心!最後,希望今年能回到學校上學,我一定會好好認真唸書,以後幫助更多的人。

 

   我們現在失去的,不代表以後會沒有,不需要患得患失,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感謝精舍,感謝蔡師兄,感謝所有的志工師兄姐們,感謝諸佛菩薩慈悲!救渡我們一切眾生脫離苦海,證涅槃樂!法喜充滿!

 

(分享結束)

   您有過嫉妒別人的經驗嗎?看到別人受人稱讚喜愛,而自己被冷落在一旁當壁紙,您是會默默地融入背景中,還是跟著一起真心讚嘆,或者如分享者一樣,心中吶喊著:「我也不差啊!為什麼沒人要注意我?」

 

   聖嚴法師說:「有些人看到別人得到榮譽、好處或利益,表面上也許會說些讚美的話,但是內心卻不服氣;也有些人會對他人的成就抱持『沒什麼了不起』的想法,這種微妙的心理狀態就是嫉妒。嫉妒普遍存於人性之中,即使有修行的人,還是會有嫉妒心理,只是程度深淺不同而已。…當別人表現得比你好時,如果心裡感到很不舒服,那就是嫉妒心在起作用了。凡是人類都會有這種習慣性的嫉妒反應,即使是動物也不例外。

 

   嫉妒心有好有壞,就好的方面來說,它是一種向上的驅動力。當你嫉妒別人的學問淵博,覺得不如人時,便會想盡辦法充實自己,多方面的加強學習,這種嫉妒能促進人的成長,所以是有益的。但是,一般人很少善用這種有益的嫉妒心,而是放任自己的嫉妒做出種種對人不利的言行舉止。俗話說『妒火中燒』,嫉妒就像一把火,燒得人體無完膚、痛苦不堪。當一個人產生『為什麼他能得到,我卻得不到?』的想法時,就會處心積慮地想壓倒對方;如果贏不過,就會轉變成仇恨心,這是非常可怕的。」(引用結束)

 

   嫉妒心有多可怕?可怕到會造業啊!如同分享者所說:「前世我曾因忌妒心殺人致死,我會無法控制腦袋,忌妒朋友,一定是我過去修偏的習氣。」嫉妒心重,除了造下業障外,長期被嫉妒心侵蝕還會形成習氣。那怎麼辦呢?讓我們來看看淨空法師講述〈如何對治嫉妒〉:

 

   如果細細觀察,古今中外歷史上那些有成就的人物,大多數都是清寒出身,他為什麼有這樣輝煌的成就?心量大,肯幫助別人。心量小,常常會嫉妒障礙別人,這個人決定沒有前途。縱然他前生修的福很大,結的緣很廣,這一生當中有許多人幫助他,成就依然有限。為什麼能成佛、成菩薩,沒有別的就是心量大。

 

   隨喜功德是對治嫉妒的。嫉妒是看別人好,心裡覺得很難受,嚴重一點的,想辦法障礙破壞他。而隨喜的功德,跟造作功德的人一樣大。他修那麼大功德,我一隨喜,他的功德我都得到了。隨喜功德,第一步的功夫,不嫉妒障礙;功夫進一步,能生歡喜心,看到別人好就像自己好一樣;更進一步,要盡一點力量幫助他完成好事;再進一步,全心全力支持幫助他完成。我們要希望自己修行將來沒有障礙,一定要記住普賢菩薩的隨喜功德。

 

   為什麼我們今天做好事還要受這些冤屈?過去生中我們障礙嫉妒、毀謗別人,今天雖然學了佛,因緣聚會果報現前,我們明白之後態度就不一樣,歡喜接受。佛教人隨喜,看到別人有榮、有富,歡喜、讚嘆。同樣是一樁事情,念頭一轉,沒有嫉妒,修的是功德。

 

   要學「稱讚」,稱讚絕不是巴結,看到別人真正有德行,思想、言行與德性相應,要歡喜讚嘆。看到人家好,我們不會稱讚還去挖苦障礙,這錯了。他有福報,任何一個人都傷害不了他。這是因果的定律,人家種的善因一定有善果,你怎麼能破壞?你能夠破壞,因果定律都推翻了。所以只有自己造罪業,自己將來要受苦報。你要是看到人做好事讚嘆,就修了功德,將來就得好果報。所以都在一念之間,一念錯了,自己造罪業;一念覺悟了,自己所修的功德、福德絕不亞於那個人,他有多大的福報,我也有多大的福報。(引用結束)

 

   可是我還是無法控制腦袋中的嫉妒念頭啊!怎麼辦?唸經、持咒讓佛菩薩來幫您轉意識。很多師兄姐分享過,在誦經的過程中,心中的疑惑、關卡、困難,自動得到解答。您可以在誦經前心中默想您的問題,請佛菩薩給您指引,或許在唸經過程中,或接下來幾天,就會得到解答!對治嫉妒也是如此,嫉妒讓人醜陋,在唸經時跟菩薩懺悔自身惡念,讓法水洗滌您的心靈。

 

   阿伯說:「佛助自助者,要先自身努力消業障、補福德。」當您有心要改變,上天看在眼裡就會推您一把的。就如文中分享,在遇到挫折磨難後,發心吃素作好事,後來才遇到精舍。小編自己也是幾經挫折,發心懺悔之後,遇到精舍開啟唸經銷業障的旅程。過程也是幾度被家人朋友質疑,問:「一直在唸經有用嗎?」阿伯說:「唸經不是只有口誦就好,要多唸,還要了解經義,智慧才會慢慢提升。」現場開示精華中有一則:「誦經係矯正心性,將以前修偏或做錯的行為矯正回來;誦經,係讓自己染黑的心性漂白,要自己唸才有效,來世才會更好。」努力讓自己活得更好,用自身實例來證明,唸經銷業轉心性的修行,真的有效。阿伯說:「改變不了別人,就先改變自己;自己改變了,對方也會跟著改變。」

 

   分享者非常得幸運,年紀輕輕就接觸到「因果債、功德還」的殊勝法門並且努力實踐,真是難得。小編要是早十年遇到精舍,命運大不同啊。以阿伯的話與您共勉:「不管是讀普通高中,還是職業學校,都要有一技之長。」、「人,生來就是要學習;去學,就能學會;不要把自己侷限在某一區塊,各方面都要開展,深度與廣度地涉獵新知識,提升自己,漸漸有經驗就能發揮所長。更甚者若大環境有障蔽時,亦較不易受影響。」、「人要有目標與方向,努力去發揮實踐,黑白人生就會變成彩色的。」一起加油呀!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93.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94.jpg 二月份上傳  繁體_180311_009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