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則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前不久到精舍請示,開示有外靈干擾,蔡師兄現場幫我處理,隔了一陣子,某星期日晚上準備靜坐然後睡覺,忽然感覺全身氣弱,躺著也氣弱,坐著也氣弱,整個被嚴重干擾,原以為是業主菩薩干擾,整個晚上都在擲銅板,玩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的遊戲,隔天看中醫,發現有心律不整的現象。

 

    接下來撐到週日前往精舍請示,開示銷魔性第一階段需唸誦《金剛經》720 遍。這個開示解釋了我從某個時期開始,不停銷業障,但干擾還是不斷的原因。知道有魔性之後,就更加注意情緒以及念頭的生起。回憶那天的干擾,干擾前的情緒確實有一些莫名的不悅感,如此看來管理情緒的變化很重要。

 

    後來某天早上在上班的路上,剛出家門不久,走在巷子裡,一輛摩托車正對著我緩緩前進,忽然停在我正前方一步的距離,駕駛看著旁邊的樓層,像是在找什麼似的。我繞過摩托車繼續前進,忽然腦中冷不防出現一個擴增實境畫面,一個有點小型的人形身影,對著摩托車駕駛,以左直拳向胸口出拳,緊接著腦袋又出現一句話「這就是魔性」。

 

    這些訊息片段,串連起過往開示的業力以及公報。這兩三年來的開示,光是前世衝突的業力,沒正確統計,但應該有超過二三十件以上。最近還請示出,過去世當捕快貪污的公報,可想而知,在刀光劍影下餬口,沒有一點功夫是有困難的,後來索性就貪污了起來。

 

    小時候很喜歡看成龍的武打電影,也很想練拳、練劍,求學的過程中,甚至到工作,都會遇到有在練拳的同學或同事,也難怪以前看七龍珠的悟空越練越強,就很嚮往。這又令人聯想到一直重播的電影片段,就是張三豐臨陣教張無忌功夫的橋段。張三豐把套路演練,然後問張無忌:「忘光了沒」,直到張無忌說:「忘光了」,張三豐就確認這套拳法已經傳授完畢。這是什麼意思呢?這表示這套拳法的套路已經進入深層的意識。進入深層意識,表示已經不需要大腦思考,臨陣對招,招式不加思索,應招而出,套一句電影的台詞「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推測深層習氣似乎也是一樣的道理,平時不易察覺,一旦境緣觸發,深層習氣馬上翻出檯面。推測到此處,魔性之可怕,已不言而喻,難怪銷除魔性是第一要務。深層習氣不易察覺,但是卻不斷地在底層緩緩擾動,伺機而出。這個不斷地緩緩擾動的意識體,會引起身心以及周遭氣場的變化。正所謂「一切法由心想生」,自己覺得沒什麼的念頭,但深層習氣已經產生大量類似雜訊的波幅,以致於容易引起外靈的干擾。

 

    這個部份除了讀誦《金剛經》之外,真的是需要靠靜坐沉澱才能察覺。就如同《楞嚴經》的七處徵心,佛說:「譬如國王,為賊所侵,發兵討除。是兵要當知賊所在。使汝流轉,心目為咎。吾今問汝,唯心與目,今何所在?」,阿難尊者想了七個地方,但是全部被世尊駁回!所以,修鍊是真槍實彈的操作,多想未必有益,趕快唸《金剛經》比較實在!

 

分享二:

 

    以前在高中成績是倒數的,常常被老師盯,後來到了高三下學期突然突飛猛進,考上一間國立科大,那時候我真的有一種夢想成真的感覺!因為我是以那所學校為目標,但不久卻發現夢想破滅,我那時候深深覺得,就算實現了夢想,也不一定會快樂。

 

    後來一直到出社會,經歷了第一次出國,真的很開心、很期待,那次的旅途也很愉快,但我回國後就發現,原來快樂不會停留,過了就沒了,後來就漸漸的不愛出國。當學生跟出社會後,一直在追求所謂的財色名食睡,但是內心一直空虛,每次真的達到目標了,快樂也是一下子,欲望永遠填不滿,衣櫃永遠少一件衣服;也是在這個時期,造就了我「快速造惡」,一直消耗福報,真的很可伯。那時真的是活在迷夢中,完全不知回頭。

 

    直到我有機緣學佛,一開始也是接觸外道,後來才接觸精舍。能接觸正法是果,有因才有果,所以在本世,種下善因很重要。想想我本世雖有緣接觸正法,但在接觸前又造了那麼多業,可見人真正需要的是智慧。有智慧才有正確的判斷力,做對的選擇。雖然自己已經接觸正法,但心念偏掉還是會走偏!是故消魔性放在第一順位,真的是很有道理的。修行,真是一條長遠修正自身的道路。也希望大家未來的修行路愈走愈寬廣。一起加油。

 

分享三:

  

 我目前正在銷第三階段的魔性,雖然還沒有銷完,但是我自己會覺得,第二階段銷魔性的那段時間,除了我的領悟力比較強之外,我覺得我的同理心也變得比較好,比如說,別人在描述痛苦的時候,我會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我的脾氣從小就很暴躁,個性很倔又好強,重點是自己完全無感。醫界有一句話:「沒有病識感的病人最難醫」,我就是這樣子,完全沒有體察到自己脾氣不好、個性好勝。但是我唸了《金剛經》以後,突然對生活周遭的事情,產生不同的想法,不會像以前一樣,面對事情總是非黑即白。

 

    銷第二階段魔性的時候,家人跟我說:「你感覺起來好像沒有經常發脾氣,也不太會罵人」,後來我自己也有感受到,自己的脾氣真的有收斂一些,不像以前小事就可以讓我大發飆,然後家裡的氣氛都受到我的影響。雖然現在還沒有全部都銷完,但是我相信一步一腳印,總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分享完畢

 

    不停的銷業障,還是干擾不斷?師兄姐也分享過類似的經驗,幫業主菩薩灑淨水、磕頭懺悔、十元銅板擲杯等都確認沒用後,經佛菩薩慈悲開示,過去世有修偏,多誦《金剛經》可解。銷魔性的機緣,真是難遭難遇,勤銷魔性的師兄姐就知道,那感覺與唸經償還業障真是截然不同,是克服自己陰暗面的艱辛過程。

 

    魔性和魔靈是什麼?魔性就是過去世曾經修偏,入了邪門外道(害人利己的法門),以練家子來說,就是入了黑幫聯盟,或者如文中分享,白道染黑者也不少;總之,心性上的貪嗔癡慢疑,深藏在阿賴耶識中重複循環,嚴重濃稠者深化成魔性。有魔性就會產生魔靈(有主觀意識的意識體),影響程度就看過去世功力了,魔靈具備過去世的功力,會在您無意識的情況下,干擾自己也攻擊他人;如文中的練家子,表面上文明禮讓,靈識上對人動輒拳打腳踢;若練過外道術法,意念就可殺人於無形,苦果就是反作用力,自己身體運勢、情緒心智都會生不如死。

 

    怎麼銷除呢?唯有勤誦《金剛經》!仰仗佛菩薩的智慧,來削弱魔靈的功力,破壞這個暗黑意識體的頑強結構,所以銷魔性過程中的情緒爆發、生命轉折事件等種種磨難,都是來撼動自己過往的錯誤模式;而癥結源頭是魔性,如文中「自己覺得沒什麼的念頭,但深層習氣已經產生大量類似雜訊的波幅」,提升心性善護念,好好觀照每個念頭,靠靜坐持咒來鍛鍊定力,才能惡念一起就轉念掃除。阿伯說:「修行可以矯正不好的習性行為,每天誦經,每天靜坐反省自己,每天看高僧大德的文鈔,學習他們的精神與修持方法,經過多次的修改,偏差的心性就會越來越正面。

 

  每次真的達到目標了,快樂也是一下子,欲望永遠填不滿」,被世間萬相所迷,真的要多看高僧大德的文章來洗淨意識種子。阿伯也說:「有魔性者脾氣差,和人相處時易造下惡因;魔性不,這種現象沒辦法改善,任何人都一樣。」所以,魔性一定要放在第一位,因為魔性不,隨時都可能造業!

 

  明白所造下的錯誤,請佛菩薩與天上天給自新彌補的機會,從今以後不會再犯,也會好好修行。有魔性者更要經常懺悔。阿伯說:「修偏即是心性被汙染,魔性即是把被汙染的心性導正和漂白。」、「心不定,就要每天靜坐,搭配誦誦持《金剛經》,魔性方能漸漸消除;然而有魔性者卻不易靜坐,會被障礙住使心靈難以沉靜,但仍要努力每天靜坐。雙管齊下,事半功倍。」、「魔性消到深層最黑的時候,就像清水溝淤泥一樣,淤泥越清愈不密集,結構會慢慢鬆開,再持續誦《金剛經》(如清水),離漂白(清淨)就不遠了。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0524 (8).jpg

0524 (9).jpg

0524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