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如來,好像有來,好像沒來。」凡人的煩惱、妄想、執著、分別、攀緣,好像來了,也好像沒來。放下妄念與執著,留下清淨心,就是如來境界。

 

 日常生活中的種種妄想,無時無刻都因習性、習氣、魔性在腦海裡不停盤旋。帶孩子吃自助餐,兒子跑來告訴我姐姐說他拿兩個碗老天爺會記住,一位冒似教授的老年人看著兒子,說要聽聽兒子在說什麼,我向教授重述了一次,對方問兒子:「那你有拿嗎?」沒等兒子回答接著說:「他一定會說沒有拿,這是固定的戲碼。」我的心開始飄了,攀緣,這個看似平凡的場景,內心戲碼卻已開始上演。魔性讓自己想要攀權附勢,明明教育孩子是身為媽媽的本份,我卻好像要教給某人看一樣,代表我是一個好媽媽,但是我知道自己是不是個好媽媽,何必演給別人看?演給別人看有什麼意義?攀了這個緣是為了什麼?因為對方身份高貴嗎?我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就算身分真的高貴,跟我有什麼關係?當下我清楚意識到自己有攀緣的念頭,甚至一回頭發現對方早已吃完飯消失了,不禁嘲笑自己到底在演什麼、演給誰看?

 

 我的內心想法旁人不知道,但我知道、佛菩薩知道、魔性、魔靈也知道。我不想讓魔性控制,嘗試把心拉回來,告訴它要安份一點、定下來,不要到處演戲,雖然自己的內心戲很短、外在看不到,卻在內心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魔靈到我耳邊給我拍空掌呼兩聲氣,告訴我表演得真精彩,看來我們要互不分離、相偎相依。但我實在不想跟這傢伙靠那麼近,我得管管我的心,善護念。

 

 心性不定、心易攀緣是修行大忌,心中有很多惡念時,旁人什麼小動作和細微話語,都能被擴大解釋。其實外在的世界完全由我們的心所塑造,我們用慈悲和善良的意念,換來的是同情和喜悅的淨土;我們用邪惡和怨懟的意念,面對的是無情和憤慨的魔界。認真精進持誦《金剛經》時,佛菩薩真的在身邊,因為迎接外在的都是包容和理解,就像老媽媽在身邊提點一樣,所有挫折都是歷練;可是當我因工作滿檔、一身疲憊,遠離《金剛經》時,別人隨口一個拒絕,都會被解讀為對我的嘲諷、輕視和無所謂。經過實驗,唸《金剛經》迴向提升心性,很多惡念會突然間消失,紛亂的內心宛如浸入一池清泉,頓時清涼。

 

           如來究竟來了沒?放下萬緣,如來就來;執著萬象,如來相也只是幻想。收斂自心,認真誦經,做好自己的事,外在的一切只是夢幻泡影,來得快、去得也快,了無蹤跡。大夢初醒時,希望大家都是無憾,而非只剩遺憾。

 

           認真唸經,消魔靈和魔性為第一優先,業主菩薩是怎麼產生的?地獄的刑期又是怎麼來的?我們每天這麼多的煩惱、嗔恨、貪慾、執著又來自哪裡?難得遇上正法,而且還是可以消魔性的牟尼精舍,下輩子還遇得到嗎?遇到了還會相信嗎?又或者,我們有下輩子嗎?是不是回地獄去接受刑期了?您想要的未來長什麼樣子?從您是否重視消魔性就看得出來。這樣說也許太過偏頗了,如果問我,離世之前最希望完成的心願是什麼,我會回答:「消除魔性」。我還有三十年的寒冰地獄、《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650部的公報在等我,這都是我過去世所造下的業,不管過了多久,只要因緣成熟了就要償還,誰也逃不了。我不怕地獄的苦,因為魔性給內心的折磨,遠超出肉體的苦痛,希望大家跨越那些消魔性過程中的妄想和執著,憨山大師:「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放過之後,努力繼續誦經,只有《金剛經》能救我們,好好加油!

(分享完畢)

 

    感恩有緣人詼諧幽默、遣詞用字生活化的分享,上述分享中提到:「心性不定、心易攀緣是修行大忌。」心性不定、愛攀緣的人,吸引來的干擾就會比較多。人的意念就像電波一樣,一發出訊號就很容易被靈界偵測到,若是常常發射出愛攀緣、惡念、邪念的電波,那您的生活保證會很精彩,常常吸引許多外靈干擾來熱鬧一下,自己的生活被擾亂不說,甚至有可能干擾您的家人朋友,影響層面真的很廣大。

 

    修行就是要修「戒、定、慧」,因持戒而生定,再由定生智慧,只要能把心定下來,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成功。愛攀緣的人通常「我相」都比較重,喜歡結交有權勢、社會地位高的朋友;希望得到每一個人的歡心;喜歡表現自己出色的一面給眾人看,獲得眾人的稱讚;希望在團體中有一定的地位,期望自己是大家的中心點……等等。

 

 愛攀緣的人也很容易起分別心和比較心;看到有人表現得比自己好就會再生起嫉妒心和渴望得到的心;欲望不能被滿足時就會無比失落與痛苦。如此看來,有攀緣習慣的人生活還挺辛苦的,為了維持眾人喜愛的形象,必須想盡辦法凸顯自己、貶損他人,升起許多不清淨的意念替自己招來許多不必要的干擾、累積許多煩惱和執著,光是用想的,就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累,但還是很多人對這樣的生活樂此不疲。殊不知,用華麗表象建築的人生高台是虛幻飄渺的,禁不起任何風吹雨打,或許福報足夠的時候您可以眾星拱月、呼風喚雨,但人生不可能不遇到挫折,享福不知道培福,等福報用盡時,磨難一來,這華麗的虛幻高台便會應聲而倒,屆時,沒吃過苦、禁不起挫折的人們,生活就會變得很悲慘,也可能成為社會的亂源。

 

    學佛修行並不是要求您什麼都不能擁有,而是要讓您學會知足常樂、安定內心。心不安定就容易有比較和分別,隨之而來的執著、煩惱就會源源不絕,自然就不會快樂。現代不快樂的人越來越多,世代變遷、大環境改變會有影響,但追根究柢還是因為人心變異、不能安定。看到別人有,自己也會很想擁有;看到別人這樣做,自己也想效仿,但您如何確定想要的、效仿的就一定是正確的、對您有幫助的呢?現代人道德觀念薄弱、行為扭曲怪異,凡事以自我為中心,這是因為沒有因果觀念,若是有因果觀念,就能夠判別是非對錯,而不會只為一己之私傷害他人。

 

    學佛修行就是在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念,人的肉體會滅但靈性不滅,所以輪迴幾千、幾百劫之後,就會有許多隱藏在阿賴耶識的習氣存在,若是有修偏再加上自身的貪嗔癡慢疑,就會產生魔性。魔性的影響無遠弗屆,很多師兄師姐都被自己的魔性修理得叫苦連天。但,解鈴還須繫鈴人,魔性就是當初修偏的自己,所以要銷除魔性一樣也要靠自己。魔性一日不除,就會吸引諸多干擾,心就不能安、意念也會不清淨,如此又引來許多干擾,惡性循環之下,您的生活只會越來越亂七八糟。

 

    因此,有機會跟隨正法佛教修行是很大的福報,此生能遇見牟尼精舍銷業障、銷魔性,更是不知道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凡事不能只看眼前,要把眼光放長遠,若是只計較眼前的權勢富貴而不精進努力學佛修行、行善培福,沒有福報哪來的權勢富貴?我們並不是為了享受富貴而學佛修行,但因為學佛修行能讓心和生活更加安定,在生活無憂的情況下就能更加精進,這是學佛修行的附加價值。凡事都要不住於心,好的、壞的、甜的、苦的、順遂、逆境都要隨緣。將心安住,無論外在環境如何變化,自己都能夠悠然自在,不被外境束縛。

 

 什麼是人生最重要的事?這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以下引用三位師兄姐他們學佛修行的心得:

  

 一、憨山大師:「福田種子要深栽,因果如臨明鏡台。親到寶山千萬次,這回不可又空回。」每次看到這首詩偈我都很有感觸,於是我把它存在Line  Keep裡,時時刻刻都能提醒自己。我們輪迴幾次了啊?下次還能得人身嗎?還能遇見精舍蔡師兄讓我們消魔性消業障嗎?不能!因緣錯過了就沒有了。舒服是一天,努力也一天,為了早日脫離苦海,逼自己努力精進一點吧!

 

 二、吃飯、穿衣、走路看起來是再自然簡單不過的日常生活瑣事,但對某些重病的人而言,卻是非常煎熬的。34歲那年,曾有同事建議我去醫院當志工,面對生死關卡較能釋懷、也能實現我想幫助別人的想法,最終因為事務繁忙我還是沒有去當志工。

 

 38歲時,媽媽的牙齒問題沒有妥善治療,最後住院一個星期;40歲時,爸爸肝動手術,在醫院待了一個月,每天來回奔波;三年前爸爸的肺因多重細菌感染,直接住院四個月,依然是每天來回奔波。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真的是身體、心理都很煎熬,也體驗到醫護這行業的辛苦,所幸三年前已經認識牟尼精舍,在師兄姐們積極的幫忙下,爸爸終於脫離危險。我很感恩此生有機會遇到正法的牟尼精舍,用正確的方法來解惑、解難、解因果,知福、惜福再造福!

 

 三、成功的定義,不一定是社會提供的價值觀,例如:金錢,權勢等等,不是這些不重要,而是要適當適度的使用。除此之外,還有自己在人生過程中的經歷,也可以是成功的定義,例如:家庭和諧,平安健康等等。

 

 人生終究是夢幻泡影,但有彌補的機會時,還是要把握道歉的時機,還債解因了緣。感恩有機會參加「銀河大手印修練社團」,這輩子我除了在修鍊方面還要更努力學習,也要好好把握唸經、銷業障和銷魔性的機會。

 

 感恩弟弟渡我學佛修行、父母妹妹的支持相挺,親友與師兄、師姐們的幫助,感恩大家。(引用完畢)

 

 學佛修行的好處如人飲水,箇中的冷暖滋味只有自己知道。精舍辦事多年,有些人在人生跌到最谷底、快要放棄希望的時候遇到精舍,找到改變生命的契機;有些人是因緣到了就剛好遇見精舍,得以學佛修行,但大部分的人都是歷經生活中的慘烈折磨才得遇精舍的幫助。常常有師兄師姐感嘆,若是能早點遇到精舍就好了,也不會吃這麼多苦、繞這麼多彎。其實並不盡然,有些苦,還是得親身經歷過後您才會相信,若是沒有前面這些苦,何來後面對佛法的深信不疑,進而精進修持、努力尋求解脫?

 

 人生的每一個際遇和磨練,都是為了讓自己內心更加強韌、行為處事更加圓滿。因此,即使經歷過考驗和磨練,也不要從此對人生失去希望,只要誠心相信「有佛法就有辦法」,願意開始學佛,了解因果業報,修正心性、行為,並且努力銷除累世業障,命運就一定會改變!就算會花很大的心力,仍然要對未來充滿希望,努力不懈。

 

 人生苦短,若您已經開始學佛修行,請好好珍惜、精進,把握這得來不易的福報;若是您還沒有開始,請到牟尼精舍試試看。修行不是生活充滿苦難的人的專利,人人都需要修行,這才是真正的解脫之道。享福只是一時的,就像戶頭裡的存款,只出不進總有一天會用完,唯有修行,才能真正的解脫。

 

 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人處在磨難之中需要我們拉他一把,您可以多多分享精舍部落格的各種感應文章,網路傳播速度非常快,您的一個小動作可能拯救無數人脫離水深火熱之中,甚至救人性命!法布施是最善的布施,請廣傳佛法的好處,讓更多眾生因為您的善舉而受惠。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0614 (8).jpg

0614 (9).jpg

0614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