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因自性不清淨,故召感外靈;心不清淨,容易召感外靈;心若清淨,外靈無法附身。」

 

看到這一段開示精華節錄讓我回想起幾個月前,我的身體莫名像火燒一樣,尤其是後腦杓就像有一團火覆蓋在上面,那種熱是從腦袋裡熱出來的,怎麼吹冷氣和電扇都無法改善。忍耐個幾天受不了了,在精舍辦事日趕到精舍向蔡師兄求救,蔡師兄說我的後腦杓確實有一團火,係因為意念不清淨所致。聽到蔡師兄的話我好驚訝,只是意念不清淨就讓我渾身像著火一樣燥熱難忍,難怪佛菩薩教導我們要「善護念」,把心念守好,所思所想都要正派正向,否則一旦意念不清淨,就如同引火自焚,甚至會讓貪嗔痴更加興旺,最後可能將不清淨的意念化為實際行動傷害他人,這就是結下因果,往後冤冤相報何時能罷休呢?

 

從小我就是一個沒耐心、愛生氣、看到別人表現比我好就會嫉妒、心高氣傲的人。那時候還沒有機會接觸到佛法,所以行事作風都以自我為中心,從來不知道反省自己。讀了《金剛經》之後,才明白這就是「我相」重。因此,我的修行功課首要就是去「我相」和「我執」。

 

我常常受到干擾和沖犯煞導致身體不舒服,原以為體弱多病是因為業障太多、討報嚴重所致,但每次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大多數開示為外靈干擾或沖犯煞所致,鮮少開示出業障。剛開始接觸精舍,每周都要到精舍報到,因為真的很有效,我不但容易干擾也很常受驚嚇,每周都要到精舍勞煩蔡師兄收驚,也祈請佛菩薩垂賜靈符解沖犯煞,當周才會好睡一點,但過沒幾天又會驚嚇到或被干擾,所以每周日前往牟尼精舍,便成了我的固定行程。

 

後來,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每次被干擾和受驚嚇就六神無主,整天渾渾噩噩的,記憶力也無法集中,嚴重影響到工作和日常生活,於是我在某一次到精舍請示的時候,認真的詢問蔡師兄,如何解決常常被外靈干擾和沖犯煞的狀況?蔡師兄回答我:「心定意淨擾自清」、「凡事善護念,把心管好,就不會有這麼多干擾。」「很多干擾都是自己不正的意念引來的,要修正自己的行為、提升心性,方可避免干擾。」回家後,我反覆思考蔡師兄對我說的話,後來我明白,原來很多干擾都是我自己引來的,因為我愛生氣、愛嫉妒人、自私自利、沒耐性、不替他人著想……等等,常常散發這些負面的磁場,就會把同樣是負面磁場的干擾一起引過來,正所謂同類相吸。自己意念不清淨導致引來諸多干擾,應該努力反省自己、凡事善護念、修正行為和提升心性,才是真正杜絕干擾的根本。

 

我體質較敏感,任何一點干擾就能感覺到,因為太敏感,所以身體常常不舒服,一開始我也覺得很困擾,但換個角度想,就是能夠感受到,才能真正相信靈界的存在,也才能明白修行提升心性的重要性。我常常用自己的敏感體質激勵自己,要認真修行、努力做好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勤練「銀河大手印」,要讓自己強大起來去幫助別人,不能老是找別人求救。修行人要有慈悲心,要認真精進,自救然後救人。

 

蔡師兄常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你的。」如果我沒有感覺到這些干擾,或許就不會修行、不會練「銀河大手印」,也不知道原來修行可以救自己還能幫助眾生。

 

萬事起頭難,做任何事一開始都很困難,那是因為不熟悉,唸經慢、心輪觀想不出來、分享心得沒頭緒、靜坐坐不住……等等,這都是很正常的現象,要進步就要勇於突破,有耐心的一步一腳印去練習。每天進步一點點、累積一點點,時間久了,也是會有一大進步的,就像愚公移山,每天剷除一畚箕一畚箕的沙,持之以恆,再高的山,也能夷為平地。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從小就仗著自己有些小聰明所以常常賴皮,這是我要改進的不良習氣。生活中的考驗就是我們最需要改進的地方,感恩佛菩薩為了幫助我改正愛偷懶的習氣,在生活中巧妙安排各種考驗,讓我有機會反省自己、突破自己。說穿了,其實這些生活上的考驗就是人生的歷練和過程。佛菩薩不會無端為難眾生,增加眾生的苦難,所有的人生歷程都是自己過去世造下的善惡業,在因緣成熟時所發生的一合相。這些善惡因緣合成的相就是人生的考驗、歷練、挫折……等等,交織成各種喜怒哀樂,讓我們從中體悟並且修正自己、提升心性。

 

記得有一陣子日子過得不太順,每天都陷在煩惱陣裡折磨、煎熬著,當時還像個小孩子一樣,只要到精舍請示就會跟蔡師兄抱怨日子過得好累好難受,蔡師兄總是對著我微笑不語,當時的我怎麼也想不透,為什麼蔡師兄都不跟我說些什麼?鼓勵、安慰我幾句也好呀!經過幾個月的誦經和靜坐,我的心漸漸沉澱下來,我明白蔡師兄的意思了,我自小有一種依賴的習氣,如果今天我遇到困難,向誰抱怨了幾句,若是得到回應,那我就絕對學不會堅強,下次再遇到困難的時候,還是一樣會抱怨,不會積極想方設法解決,這就是依賴性。依賴會使人墮落、無法成長。蔡師兄笑著不回應我,就是給我最好的教育,讓我明白遇到困難時要自己去找答案、找方法解決,雖然這段過程需要一些時間的淬煉才能豁然開朗,但這就是自性自渡,自己的習氣只有自己能改,自己的問題只有自己能解決,別人替代不了,也依賴不了別人幫您做。

 

生活中的歷練是成長的最佳養分,遇到困難和挫折,才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改進,別白來這世間一遭。既然來了,又有福報和善根得遇佛法,就要好好的修,每個人的自性就像一彎清澈的溪流,經過百千劫的輪迴總是會沉澱一些淤泥濁沙,佛法就像水中的明礬一樣,可以淨化水中的雜質,將水淨化成原本清淨無染的狀態。

 

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專屬於自己的考題,是為自己量身訂做的,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您作答。考過了,就能夠遇見更好的自己,考不過就得「留級」重複考。世間是一個大考場,到哪裡都會考,要有勇敢面對的心態,逃避,只不過是短暫的安慰自己而已,積極面對,才能真正的破繭而出。

 

(分享完畢)

 

            每位眾生都是未來佛,都有清淨自在的真如本性,只是塵沙業太重,覆蓋住原本的自性,所以煩惱多、執著也多。人其實可以斷煩惱、去執著,讓身心皆清淨自在,但必須要一歩一腳印的修正行為、提升心性、改變自己。

 

以下引用自星雲大師說偈:

 

「幾年鏖戰歷沙場,汗馬功高孰可量?四海狼煙今已熄,踏花歸去馬蹄香。」─宋.浙翁如琰

  

  這首偈語,形容修道人與煩惱作戰,克服魔障的情形。我們不要以為修道人都是逃避現實,正相反,修道人生是非常積極、艱苦的,我們每天都要與內心貪嗔痴的煩惱魔軍作戰!人,最大、最根本的煩惱就是我執,我執如大元帥,統領了三個軍團:第一軍團的司令就是貪欲,第二軍團的司令是瞋恚,第三軍團的司令就是愚痴。貪、嗔、痴三軍團下面還有八萬四千煩惱魔軍,修行人和這些煩惱魔軍誓不兩立,日日生死鏖戰,所以「幾年鏖戰歷沙場」,多少爭戰下來,如果降服貪念,降服煩惱,當然能成就道業,如果煩惱魔軍降服了你,只好流落到紅塵是非愚痴的無邊苦海中,再去流浪生死了。

  

  修道人如何在心地上降服那些煩惱魔軍?要用喜捨心來對治貪欲,用慈悲心來對治瞋恨,用智慧心來對治愚痴,也就是要勤修戒定慧,熄滅貪瞋痴。如果將煩惱魔軍一一降服,真是「汗馬功高孰可量」,其功德真正不可限量。「四海狼煙今已熄」,禪師們一悟道,心神清明,四海狼煙都平熄,眼睛不亂看,耳朵不亂聽,手不犯殺,口不妄言、兩舌、綺語,自然再也不會去造業了。

  

  「踏花歸去馬蹄香」,這個時候就好像回到故鄉,尋得人生的歸宿,馬蹄得得響,一路芬芳清美的落花,連馬蹄都含香。悟道以後,連說話都芬芳了,萬事萬物都美善了,人生忽然天高地迥,心胸如宇宙無極,世間變得如許舒坦。」(引用完畢)

 

當我們執著於某一件事就會起煩惱,整個心思都圍繞在那個煩惱轉;當我們放下煩惱時,方才的擔憂好像又與我們無關。面對世間萬物都要順其自然、別無所求,內心才能清淨自在,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有生就有滅、有好就有壞、有高就有低……,這一切原本就是自然存在,只是人去分別執著、計較煩惱而已。因此,對於任何事只要謹守本分,用心努力的去做,成敗得失,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成敗得失,也是來自於內心的分別。世人喜得不喜失、喜成不喜敗,越是在意執著,心自然就一直掛在這些成敗上,得不到清淨自在。

 

    別讓塵世的煩惱一直束縛著自己,人生很短,我們永遠無法預測無常發生的時刻,但我們能把握每個當下,珍惜難得的人身和寶貴的光陰,認真努力的銷業還債、度眾修行、改正習氣、行善布施、廣結善緣……等等,如此內外精進修持,才不會當無常來臨時,追悔莫及。南無阿彌陀佛!

 

713271194.jpg

713271200.jpg

71327120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