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三個月前,一位同事向我訴苦,說她和先生的婚姻不快樂,一天到晚都在吵架,先生不斷提離婚,她為了孩子拼命挽回先生,但先生就是堅持要離婚。面對家庭瀕臨破碎,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問她:「您對您的婚姻做了哪些努力呢?」

 

同事說:「我知道我脾氣不好、強勢,所以我試著改變自己,盡量放軟態度、放下身段,不再像以前大聲吼他、罵他,為了我的兒子,我願意做任何事情來挽回先生。」

 

我說:「您願意為了您的婚姻改變自己的態度,代表您很在乎對方,也希望家庭圓滿,您的先生看到您的轉變,他有給您什麼回饋嗎?」

 

同事說:「我先生有告訴我他明顯感受到我脾氣變得溫柔、態度也較柔軟,家裡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吵吵鬧鬧了,但他還是想離婚,因為他累了、不想再繼續下去了!我有到宮廟問事、到處求神拜佛,但是沒有效果,先生還是堅持要離婚。」

 

我說:「您願意改變自己的態度,真的很值得讚嘆!因為您在乎您的家庭和小孩,為了圓滿家庭,努力改變自己。但,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四處求神拜佛,不如自己努力積功累德,靠自己身體力行去修福報,比起到處求神拜佛、向外攀緣還來得有效,要是不小心求到外道宮廟,到時候被干擾、被抽福報那就得不償失了!」

 

   同事問:「要怎麼做才能修福報?讓我們夫妻破鏡重圓?」

 

   我說:「去一趟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一定可以改變您的命運,這是最有效的辦法,也是最安全的選擇。」

 

   同事問:「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我分享我的請示故事和精舍部落格收錄的婚姻家庭相關文章給同事,讓她回去慢慢看。我告訴她,精舍部落格收錄的文章都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感應文,每一篇文章都是每一位請示者血淚交織的人生故事,您多看看就會明白,世間上痛苦的人很多,但並不代表痛苦的人生就沒有轉變的希望,牟尼精舍就是受苦眾生的希望、是苦海中的燈塔,每一位到精舍請示後的人都成功的扭轉命運、改變人生,包括我也是如此,只要您願意,您也可以和他們一樣,找回原本就屬於您的圓滿人生!

 

   隔天同事告訴我,她回家看部落格文章看了一個晚上,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如何化解婚姻危機。聽到她願意去請示,我既高興又感動,高興的是她的婚姻有救了!感動的是佛法無邊,又有一位眾生得以因為佛法改變人生,找到人生的希望!常常在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章末段看到:「若是您因為到精舍請示而改變人生,請您也將精舍的訊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受惠;或是動動手指寫一篇感應文分享,讓更多人知道您的故事,讓更多眾生因為您的分享而接觸佛法……。」

 

   精舍的辦事效果真的非常有效。我接觸精舍兩年多了,不管是自己的親身經歷或是同修師兄姐的修行分享,都是因為佛法改變命運的證明。當初因為精舍佛菩薩、蔡師兄以及精舍義工師兄姐的幫忙,讓我順利度過人生困境,找回光明與希望,那時候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積極的廣傳佛法、流通牟尼精舍出版的《因果濟世集》和分享精舍資訊,讓更多人受惠。一個人的力量雖然不大,但是眾志成城,只要集結眾人的力量將精舍資訊和部落格文章廣為宣傳,一定能造福更多天下眾生,讓更多人因為佛法得到幸福。

 

   同事到精舍請示完後,佛菩薩開示:「與先生還能破鏡重圓,無相欠,自己的脾氣要改,補善緣《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50部。」對於開示結果同事很開心,因為與先生的婚姻還有機會繼續下去,但她從未誦過佛經,所以看到開示的經文數顯得沒什麼信心,擔心經文尚未誦完,和先生之間的感情可能就產生變數。

 

   同事常常來找我給她信心,一直問我:「誦完經迴向後先生就真的能夠回來嗎?」我告訴她:「『萬法唯心造』、『天助自助者』,只要您改變自己的脾氣,溫柔對待先生,並且精進努力誦經、懺悔自己過去在言語上對先生造下的傷害,人的心是肉做的,先生一定會感受到您的轉變,佛菩薩看到您這麼積極認真,也一定會幫您一把。但是要佛菩薩幫助您之前,首先您要努力幫您自己啊!」

 

   修行的這幾年,常常有師兄姐或請示者像這位同事一樣,剛開始誦經時對佛法沒信心,擔心誦完經迴向後問題沒有改善。其實,擔心是多餘的,做就對了!您沒有做,怎麼知道結果是好是壞?步伐都還沒跨出去就怕走不到終點,這是自己嚇自己。路是人走出來的,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您願意走就會有路!「人生酬業」,人生的歷程本來就是風風雨雨、考驗不斷,只要是人,就會有煩惱和執著,也會有困難和挫折,人生沒有一輩子風平浪靜的,要在挫折中淬煉出圓滿的智慧、要從困難裡培養堅毅的勇氣、要從風雨中生出勇猛的信心!

 

   精舍辦事多年,每周日來到現場的請示者動輒破百人,蔡師兄、現場的義工師兄姐從早辦事到晚,常常傍晚才吃「午餐」,若不是辦事真的有效果,為何每個禮拜都有這麼多請示者不遠千里,甚至從國外來請示?精舍部落格收錄的文章都是請示者親身經歷分享,若不是真的改變眾生的命運,怎麼會有這麼多有緣人自發性寫文章投稿,讓精舍每天都有感應文章可以發布呢?這些都是精舍辦事有成的證明,若還是沒有信心,您親自來一趟精舍,或是誠心的誦完經迴向就會明白了。奇蹟,永遠發生在願意積極努力行動的人身上!

 

   同事自請示後開始誦經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從一開始擔心誦經沒有效果,到現在心情漸漸變得平靜,每天下班回家就是積極誦經,摒棄看電視、聊八卦是非、吃喝玩樂……等等風花雪月的休閒娛樂,每天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努力誦經挽救婚姻,真的和以前判若兩人。她現在也不再擔心先生會不會回來,她告訴我:「從誦經和靜坐中漸漸找回自己平靜的心,我不再鑽牛角尖強求先生回來了,每天就是積極的誦經、帶好小孩,用平靜和諧的面貌與先生相處,先生反而自己回頭來找我,也說我改變很多……。雖然佛菩薩開示的經文還沒誦完,但我已經感受到佛法的威力無窮,就像妳當初跟我說的『萬法唯心造』,佛法改變我的心,我的心改變了,先生也就改變了!佛法真的很神奇!」

 

    《華嚴經》云:「心如工畫師 能畫諸世間 五蘊悉從生 無法而不造。」我們的心是一切的主宰,當我們心心念念想的都是如何幫助別人、行善布施、精進修行,就能創造出極樂世界;反之,若是心心念念都是為了自己的私欲、不管他人的死活,那就是在造地獄惡業,不用等到以後,現在就是生活在互相殘害、人吃人的地獄裡了。因此,不要小看自己,我們擁有改變世界的強大力量,這個力量就在於我們的心,心善則世界極樂,心惡則痛苦沉淪。「ㄧ切法由心想生」,凡事不必外求,只要守好自己的心、善護念、精進修持、行善布施、廣傳佛法,幸福快樂永遠跟在我們的身邊!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蔡師兄對於婚姻也有諸多開示,以下節錄幾段,希望各位也能多多閱讀、細細體會其中的深意:

 

一、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婚姻是兩人彼此互相包容,除了消弭彼此間的業障、及補足善緣,後續也要靠自身努力去經營。

 

二、  夫妻相欠債還完並補善緣,是將相欠的潛意識嗔心化解,較不會有莫名的問題產生;剩下的要靠彼此的努力方能圓滿家庭,婚姻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

 

三、  「愛某嘸驚艱苦,愛尪嘸驚了工」(台語),意思是愛老婆不要怕辛苦,愛老公不要怕費事或做白工。努力改掉壞習慣,就有光明的未來。

 

四、  另一半在磨您時,係在消自己的業,也在修自己;當磨鍊發生的時候,山不轉、路轉,不要執著於境象,才能跳脫,避免再造來世惡緣,嫌隙才不會愈結愈深。

 

五、  夫妻感情不好,是因為被雙方的執著心綁住,心就一直卡在對方的不是以及對方的缺點;兩人相爭,必兩敗俱傷;退步才是向前,雙方都不會再執著,而是學會包容與寬恕,那就是圓滿。(引用完畢

 

人與人相處的秘訣就是多一分幽默,少一分計較;多一分體諒,少一分爭吵;多一分關心,少一分指責。凡事退一步,就能海闊天空、悠遊自得,寬容忍讓並不是吃虧,而是圓滿的大智慧。凡事退一步,多替他人著想,您就會累積越來越多的福報,也能為自己創造越來越安穩的人生。若能用這樣的智慧看待人生中每一件事,不管是婚姻家庭、人際關係、工作職場……等等,都能圓融美滿,幸福快樂!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13271581.jpg

713271584.jpg

71327158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