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文章照登:

 

   蔡師兄:「佛學分大小乘。小乘目的是先求自了。先求跳出世界,避免入世。」就是因為我們喝了孟婆湯才投胎,所以一切都得重新來過。每一世都應該有該還的債,只是沒遇到不知道。但這世遇到後,不是不解,是沒機會解或用錯誤的方式解,真的可以說「苦海無邊」,不知哪裡有岸可以靠。

 

        歷事鍊心是好的,可以堅強自己,又可以學習處理事情的方法。只是尋覓摸索期太漫長,也不知道是否有效或又再度誤入歧途,這世就又累積了一堆新業,真的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世覓得唸經解業的好方法,真的要珍惜。我自己覺得這世算不錯,因為從小不喜歡與人往來互動,也不太敢跟別人發表意見,只敢回家跟媽媽分享,所以這個習性應該讓我少結很多惡業。後來上班時,運氣也不錯,遇到一些有學佛的客戶,跟我講:「妳這種屬於小乘,自己想躲遠遠的來修,但是這樣子沒法進步。」

 

         我自己反省,雖然少結很多惡緣,但當自己有難時就沒善緣、沒貴人能求救、求助了。因為錯失機會,沒有貴人幫忙生重病的親人,所以一下子墜入谷底,像無頭蒼蠅般亂撞,真的非常痛苦。加上爸爸的家族亂糟糟、家族內個人的業障討報造成整個一團亂,因果討報機制啟動也只能吞忍。有時看到一絲絲曙光內心燃起希望,下一秒又陷入黑暗,每天狀況起伏不定,一直像坐雲霄飛車般戰戰兢兢。當時舅舅跟舅媽、阿姨、姨丈,大家都有幫忙抄寫經文銷業。之後因為沒能挽回至親,讓他們都很洩氣。

 

         直到15年後因緣俱足認識了牟尼精舍,改用唸經方式銷我自己的業力。遺憾的是前幾年舅媽生重病,當初他們沒有因緣到牟尼精舍請示,因為他們已經不信佛法了,我舉例因為精舍讓家人的健康改善,也都沒能改變他們對佛教的看法。後來醫師真的找不出舅媽到底什麼病,我們就自己到精舍請示佛菩薩,3天後醫院檢查報告結果出來,就如同精舍佛菩薩所開示的結果:「胃癌」,只是為時已晚了。

 

         這起事件後又過了3年,在我看來,還是先把自己的業障還完,再邊找機會把佛法分享給其他人試試唸經銷業的方法。我定力不好,就從小乘先做好,周遭人也才會有信心試試看。目前,只剩下大姨持續在唸經,其他朋友有一搭沒一搭的,或許他們都有自己的方法,也或許他們沒碰上痛苦無奈的狀況。唸經當存款以備不時之需的觀念他們覺得有道理,但似乎說不動他們執行,那麼我就只能放下隨緣。

 

         我很感恩精舍師兄在我抱怨事情時能提醒我:「修行,修的是『清淨心』,該幫的忙要幫,剩下的就是自性自渡。」現在的我改變許多,但偶爾還是會心情煩亂,藉由每日靜坐的時候反省貪嗔痴慢疑,莫等到已入寶山,卻空手而歸才來懊悔。

 

   (分享結束)

 

    《阿彌陀經》裏說:「不得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能學佛修行也需要有善根、福德、和因緣。「若有見聞者,皆由前世曾作佛道,非是凡人,故云非易可遇。」有人一接觸到佛法,就能自性流露、法喜充滿;這是過去世曾作佛道,累積與佛菩薩的深厚緣分,這輩子才能一接觸到佛法就能馬上契入佛境。能學佛修行、還能藉由唸經的殊勝功德和業主菩薩解冤釋結、化解因果,這機會真的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文中:「每一世都應該有該還的債,只是沒遇到不知道。但這世遇到後,不是不解,是沒機會解或用錯誤的方式解,真的可以說『苦海無邊』,不知哪裡有岸可以靠」。被業力討報很苦,但找不到解藥更苦!能用唸經的殊勝功德償還因果業障,百千萬劫才遇到這麼一次,如果不能珍惜錯過了,真的是「苦海無邊」,無岸可靠了。

 

       古人常說:「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百分之八、九十都是不如意事,您說這人生有多苦!好不容易能遇到「因果債,功德還」這樣的殊勝因緣,冤親債主肯定會來障礙您,如文中:「遺憾的是前幾年舅媽生重病,當初沒有因緣到牟尼精舍請示,因為他們已經不信佛法了,我舉例我家人的健康改善,也都沒能改變他們對佛教的看法。」偉大如佛菩薩還有「三不能」:「無緣不渡、無信不渡、無願不渡。」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佛法大門始終為眾生而開,奈何眾生們迷惑顛倒、認是為非,對眼前的解脫大門視而不見。佛菩薩也只能等待他們自己覺悟、自己回頭了。這正是所謂:「自性自渡。」

 

        精舍辦事案例中最常遇到請示者提問:「我每年都有參加超度法會,唸佛迴向給冤親債主和家親眷屬,為什麼還會功德不夠,無法超度?」不是法會沒有功德,也不是佛號沒有功德,淨空法師說的很妙:「你拿什麼來消災?你拿什麼來超度?」您用真誠心、用清淨心、用懺悔心,來唸經、唸佛號,連十方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會被您感動,功德當然是不可思議!問題是,法會之中有幾人是真正用真誠心、用清淨心、用懺悔心在唸經、唸佛號?又有多少人是用懈怠心、用散漫心,在敷衍了事、以為有做超度就好?精舍一直鼓勵大家每日要保持定課,您天天接觸經典,就像是日日接受佛陀教誨,一日修來一日功,佛陀的智慧全在經典中,經典唸久了,其義自見、其義自明,縱然無法得到佛陀智慧中的骨與血,至少也能得到皮跟肉。蔡師兄說:「《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是釋迦牟尼佛所說,是正法經典。若您能時時讀誦,且依經奉行,定能得到解脫,清淨無礙。」

 

         唸經功德能消累世業障,唸經功德也能補自身福德資糧。蔡師兄說:「正法的經唸一次,會加持白光或金光一次」無須往外求上師加持灌頂,自己就能藉由唸經加持自己,每唸一次經典就如同被灌頂一次,在家唸經不需花錢、更不必擔心被人騙,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呢?末法時期,整個大環境轉變,何為真?何為假?真會變假、假也會變真,真真假假無從分辨,只有佛陀留下的大乘經典不會變。凡事不看表相、凡事不對外攀緣、向外求,精進銷業障,持續在佛道上前進,您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靠山。蔡師兄說:「靠老師,功課會好一陣子;靠自己,功課會好一輩子。」這老師就像是精舍與佛菩薩,兩者對您的幫助只是助緣、只是一時。就像小孩子剛學走路時,父母親必在旁邊細心呵護,怕孩子跌倒摔疼了。但父母親終將放手,您必須得學會獨立。精舍幫您找回法身慧命,這法身慧命是佛菩薩給的嗎?不是,是您本自俱足的。「迷時佛渡眾生,悟時自性自渡。眾生本具菩提般若妙智,只因迷昧,不能自悟,此時需仰賴佛來渡化勸醒;待眾生自悟時,須得自渡也,只因道在自身,不在佛身,自渡不得,佛亦無法替代也。」(引用結束)

 

以下摘自《地藏法因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有一位大德問到,活在世上的時候都唸佛,有什麼好處呢?」

 

        地藏菩薩答:「一般人不論富貴貧賤,有沒有權勢地位,個個都有不如意的事,在眾生心中免不了有或多或少的煩惱苦悶,這些都是由自己妄想心、執著心引起,如果大家能一齊來唸佛,心中就有佛的思想,就不會去胡思亂想,意念就正確且清淨,心中煩惱業障自然就消失了。尤其是唸佛修行之人,對於世間名利不貪不求,而會照本份工作而行持,如是遵守國家法律,安份度日,幫助人家解決困難,心中會自然有善的念頭。因此,活在世間中,如果能唸佛修行,則心安精神爽,會能消業障,生活自然就會愉快如意。

 

        再者,唸佛的人,知道世間有因果報應,遇到生活的不幸,就隨緣享受、不執著、不貪求名利;遇到業障纏身與災禍,也不會去怨恨或怪人,以忍耐為毅力,安渡重重難關,不使禍上加禍,在精神上也就不會遭受災厄痛苦。又唸佛修行的人,不起殺生念頭,自然就素食持齋,隨遇而安,生活節儉,可使經濟上減少負擔,思想上也比較有定力,因此,不殺畜牲生命,是有佛陀的慈悲心表現,可以減少疾病,增長壽命。而唸佛修持的人,不妄語、不搬弄是非、不惡口、不綺語,可以避免人間不少是非和起無明的糾紛。

 

         唸佛修行之人,念頭上會行持布施,作利世利人之事,待人接物親切,因此,廣結善緣,也就是在人緣方面,博得眾生敬仰,這樣修持,在社會中,就能得到愉快如意。唸佛修行的人,長年素食,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誦經唸佛可以澄清雜念,制心一處,禮拜佛或菩薩可以運動肢體,活絡筋骨,調和呼吸,慈悲行功立德,專唸佛號志在往生淨土,精神上有所寄託,可以保持情緒上寧靜淡泊,自然也就可以延年益壽。所以,唸佛的人有種種的好處,在此說之不盡。眾生啊!如能真誠持續唸佛,還有更不可思議的,為一般人所想像不到的種種好處呢!俗語云:『吉祥如意,逢凶化吉,遇難成吉祥。』眾生在日常生活中,常能得到稱心如意,沒有煩惱牽纏的事,偶然眾生遇到凶險的時候,無意中也會得到佛力解救,由於唸佛的人,心地善良清淨,容易和佛菩薩感應道交。因此,凡有所祈求,無不得到不可思議的感應,隨其所願,圓滿成就。

 

   不過,真正唸佛求往生的人,是不會刻意去求一切名利、享受的,且對人間虛幻的世俗事不會熱衷。眾生啊!大家要知悟,若是為了貪求現在利益而去唸佛修行,雖然有利益,但隨得會隨失,有如竹籃盛水一樣,不可思議的真誠禮佛,修持所說一切正法信念者,其靈感可感應佛力,是說不盡的。只有修道人、唸佛人,修行人親身去體會才能知道一切的。」 (引用完畢)

 

        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我們無法預知無常何時會降臨在自己頭上,但我們能做的就是每日保持和佛菩薩的「連線」。而唸經、唸佛就是與佛菩薩最好的連線。文中「唸經當存款以備不時之需」,每天把唸經當成吃飯、當成呼吸般自然,時間一久您必能感受到佛菩薩對眾生的愛!唸經的好,希望您能一起來體會。

 

    牟尼精舍蔡師兄:

 

勸君精進勤誦經,

累劫累世業非輕。

諸惡不做善力行,

久持經咒福盈庭。

世道澆漓人心墮,

皆因不識因果多。

如是因緣如是果,

如是耕耘如是獲。

 

713271920.jpg

713271914.jpg

71327193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