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以下是我的親身經歷,希望與大眾分享。

 

能夠修行,真的是一件很有福報的事,希望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能好好珍惜。若是您已經開始修行,恭喜您!您正走在對的路上,堅持下去,人生一定會越來越圓滿順利;若是您尚未開始修行,請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學佛修行的好處真的只有自己體會過才知道,因果鐵律至公至正、毫不循私,過去造下的業障在時機成熟時,一定要償還,任誰也逃避不了。用誦經的方式償還過去世造作的惡業總比一報還一報、受盡折磨還要好,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會明白其中的珍貴。人身難得,能夠誦經真的要好好珍惜,業主菩薩沒有人身,無法誦經修行,有時候還會發慈悲心的督促,希望我們能夠珍惜修行的福份,擁有人身又遇到佛法,若是不能精進修行,實在很慚愧。

 

曾經有一次跪著向業主菩薩懺悔時,詢問業主菩薩是否能同意本週做好的功德迴向給祂,但一直都擲不到同意的「聖筊」,心裡很是疑惑,於是又詢問業主菩薩是否為功德不足?亦或是誠意不足?還是是需要修復靈體……等等,一番詢問下來皆是否定的回應,由於沒能得到業主菩薩的「聖筊」允諾,我只能將迴向的日子再緩一緩,繼續磕頭懺悔,爾後我來到牟尼精舍請示,向蔡師兄請教此事,詢問業主菩薩是否有事要轉達?蔡師兄告訴我:「祂叫你好好修行,來世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當時,我還不太懂業主菩薩的心意,便追問著:「祂是要盯我一陣子的意思嗎?」

 

阿伯回答我:「每個人都要努力,誰也沒有放棄自己的權利。」

 

回想那段時間,人生際遇裡遇上了許多挫折及失敗,總是消極面對,能躲則躲、能逃避就逃避,獨善其身,沒能好好往內心去修正,也難怪業主菩薩要來提醒我了。

 

後來經過一段時日的懺悔與精進後,我便順利地迴向這件業力。迴向圓滿之後的某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惡夢,夢境中我竟然自以為無人知曉而為非作歹,做了一些毫無道德的事情,任意地偷竊與破壞,醒來的當下心中還是震驚不已。自從開始修行,心中自有一把尺,自知有些事情不可為之,思緒卻把持不住的做種種惡行,心理受到很大的打擊,後來我又去請教蔡師兄:「這個夢境是否為未開示業力的提醒?」

 

蔡師兄聽完我說話後,微微地笑著說:「要你用心修行啦!」

 

聽完蔡師兄的話,我才明白這是一段警示,便誠心的磕頭懺悔道:「每逢遇到事情,表面上我雖然都裝作無事,但其實心中的意念卻是翻攪奔騰,只是沒有表現出來給別人看到罷了!且那段時日我常私底下找朋友抱怨、宣洩情緒,卻以為讓朋友聽聽就過去,反正沒人看見就算了。想起自己隨著貪嗔痴起的言行舉止,真的算不上是在修行,真是感到慚愧至極。」

 

現在的我回想起過去那些過錯總是恍若隔世,現今的思緒已不再執著過往,與朋友間的聚合離散皆以隨緣看待,漸漸地過著平淡的日子,今昔的心境轉變至此,實在差異頗大,學佛修行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感恩!

 

分享二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是由內而外導正心性、修正行為,其方法適用全部的人,並不因身份為在家或出家而有所不同;讀誦經文是一回事,受持經文又是另一回事,對於經意要能領會且實踐於生活當中,心性要轉、要提昇,若都不改,外境來時就被牽著走,最終只能隨波逐流,繼續向下墜落。」

 

以前自己本身就有誦經的習慣,當時只知唸經對自己很好,但卻是茫然地不知為何而唸,加上惰性使然未能堅持下去。後來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時,到網路上尋求有無改善的方法,看了網路上分享的許多心得文章,為求快速改變現狀就唸了一些偽經咒語,卻不知道這些偽經咒語是會讓自己付出慘痛的代價。所幸,當老天關上了一扇門,必然會為您打開另一扇窗,結識牟尼精舍之後拜讀部落格的文章、影片與高僧大德的法語錄,開始認真的思考和面對自己的問題,過去的我犯下許多過錯,還有很重的習氣、貪、嗔、癡、慢、疑與業障,藉由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誠心懺悔、積極誦經、清償業障,閱讀高僧大德法語錄轉換心境並且實踐於生活當中。

 

銷魔性和外道願時,很多師兄姊都會有不同的排毒反應,有些是身體發癢、頭痛、脾氣暴躁……等等,我的則是感覺自己最深層的不良習性似乎一次全部竄出,常常有壞的念頭,脾氣變得暴躁沒有耐心、開始怠惰不想唸經、靜坐與誦〈藥師灌頂真言〉也是如此。我常常提醒自己要精進努力、珍惜可以修行的緣分,不可以怠惰、荒廢功課。蔡師兄說:「所有的干擾都是來成就、鍛鍊我們的。」不可以輕易的被打倒,要隨時調整自己的心態,莫忘修行的初衷。感恩。

 

(分享完畢)

 

曾經聽老一輩的長者說過:「凡是標榜特效、速效、吃了馬上就會好的藥,千萬不能嘗試,那一定很傷身。」修行也是如此,再糟糕、再困窘的狀況都要循序漸進的努力改變,若是不想付出就希望人生快速轉變,就很容易誤入外道的陷阱,漸漸墮落而不自知,等到哪天猛然驚醒時,您已經付出許多慘痛的代價,人生的路也走得越來越崎嶇,但是這些彎路,其實您可以不必經歷。

 

        上述有緣人分享:「在工作上遇到瓶頸時,到網路上尋求有無改善的方法,看了網路上分享的許多心得文章,為求快速改變現狀就唸了一些偽經咒語,卻不知道這些偽經咒語是會讓自己付出慘痛的代價。」牟尼精舍辦事多年,幾乎每周辦事都有外道干擾的問題,很多請示者都被干擾到雞飛狗跳、人生不得安寧,甚至自己被抽福報還連累家族成員也被抽福報,實在苦不堪言。近來,也常開示出過去世皈依外道和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佛菩薩也常開示提醒各位要趕快銷,此業力不消,除了現在世受外道干擾、人生處處不順利之外,這些外道還會生生世世都跟著您,未來世很有可能再誤入外道的陷阱,繼續墮落無法自拔。

 

       人不斷在六道中輪迴,誤入外道修偏是一件很有可能的事,因為明白皈依外道業力影響的嚴重性,現場辦事、幕後工作的義工師兄姐,修行社團的眾師兄師姐們,只要有開示外道願的都很努力在銷這項業力,您沒有理由不認真、不努力。要正視這一項開示,把握時間趕快消除,您未來的人生才不會繼續被外道干擾,才能充滿光明與希望。

 

        分享一的有緣人提到業主菩薩希望他好好修行,來世人生才會是彩色的。有緣人的業主菩薩真的很慈悲,能夠得人身再得遇佛法,真的是一件很難得的事。靈界眾生沒有身體,所以無法誦經修行,祂們只能天天跟在我們身邊聽聞佛法,我們越精進誦經,祂們越能夠聽聞更多的佛法將善根深種,未來世因緣成熟時也能學佛修行。因此,我們每日堅持誦經,除了消除業障、修正自己行為之外,也是一項度眾的方便法,希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

 

蔡師兄說:「每個人都要努力,誰也沒有放棄自己的權利。」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想要改變命運、解決人生的難題,您就必須自己跨出腳步,往對的路途邁進。若是什麼都不做,成天只會祈求、等著神佛菩薩來拯救您,您自己不把門打開,佛菩薩再慈悲不捨您受苦、再神通廣大也不得其門而入,如何能幫助您脫離苦海呢?想要人生順利、平安幸福,首先您要自己把門打開,才能真正的迎向光明!

 

以下分享《星雲大師說偈》:

 

「生死河邊箇破舟,七穿八落半浮沉;娑婆業海風波惡,苦勸諸君努力修。」─孤雲鑑

  

人生苦海,如同老牛拉車,牽牽絆絆痛苦無量,在生死大海航行的這一條破船,究竟能維繫多久?唯有及早修行,把這條破船趕快補好,否則「生死河邊箇破舟」,生死河浪狂濤洶湧,太危險了!「七穿八落半浮沉」,沒有道念作舵手,這條破船真是七穿八落,在無邊業海裡載浮載沉,實在是驚險萬分。「娑婆業海風波惡」,娑婆世界,業海茫茫,人間風波險惡無比。「苦勸諸君努力修」,希望大家努力修行,不要行屍走肉過一生啊!

 

談修行,但要如何修行呢?有一首偈語這麼說:「修自修他修人我,修身修口修佛心;修時修地修密行,修禪修淨修福慧。」修行,先把自己修好,自己修好了再幫助別人修行,助益別人,再來修人我,把人我之間的關係弄好。

  

人世常有很多痛苦,你要免除種種痛苦,必須修自、修他、修人我,要修身、修口、修佛心。身不修,身會造業,身犯的業有殺、盜、邪淫;口犯的罪業有妄言、惡口、兩舌、綺語;心犯的罪業有貪、嗔、痴。我們的種種罪業都是從身口意而來,必須修身修口修佛心,才能免除災孽橫殃。

 

「修時修地修密行」,我們修行,必須在時間分秒裡修,在佛堂、家庭、社會各地裡修,不一定要給別人知道,可以自己密修。「修禪修淨修福慧」,修禪要參禪定,修淨要念佛,凡是福慧雙修、行解並重,這樣的修行必定能得到很大的功效,方能突破娑婆業海的侵襲。(引用完畢)

 

          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寒暑,「無常迅速,生死事大」,再縝密的安排和規劃也無法預測無常的侵襲,唯有努力誦經修行,讓心安定下來,淡然的看待人間的花開花落,如此,就不必擔心無常何時來臨,因為修行,讓我們的心能夠安定清淨,任何變故都無法影響我們的心,屆時,「無常」和「平常」也就都一樣了!

 

          若您的人生有任何困難或是難以解決的事,不妨來一趟牟尼精舍,或許,這就是您改變人生的契機。很多人都是走一趟牟尼精舍之後重獲新生的,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就是請示者的親身經歷,請您撥空多多閱讀,您將會有很多不同於以往的收穫,改變人生靠自己,時間不多了,希望各位有緣人能好好把握、善自珍重!

 

714818354.jpg

714818345.jpg

71481834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