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有很多請示者都被開示出需要處理皈依、效忠效勞外道還有魔性的經文,我想與各位分享,我是如何調整自己用正確的心態面對這些經文,並且完成挑戰。

 

一開始學誦經時,我平日只能唸二遍《金剛經》,狀況好一點可以唸四到五遍,所以一個月能有五到十部就偷笑了。假如假日沒有事情要處理,曾有過唸二十遍《金剛經》的高峰經驗。所以,在消深層習性第一、二階段我都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迴向。到目前為止每個階段都有進展,不只每日唸經的頻率增加,連遍數也有增加。第三階段開示至今狀況最好,我已經累積四十遍《金剛經》了,以往至少要花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累積到這個遍數。這次剛好遇到連假,趁週六維持一定的遍數,把雜事處理掉,週日到精舍,接下來兩天時間難得可以空出來休息和唸經,我想試試看自己能唸到什麼程度。

 

        周日到精舍剛好有機會向蔡師兄確認一件事。一直以來,我都有個感覺,自己消的兩階段都是深層魔性,到今天才確認下來。第一次到第二次經文沒減少,第二次到第三次只減少了80遍。這兩次的差別在於,第一次迴向後未開示第二階段,但心裡很清楚還有很頑固的執心。看著別人一個階段接一個階段開示,心想沒開示,應該是為了讓自己歷鍊,我任職的公司就是很好的歷鍊場,常常有許多挑戰可以磨練自己。後來,或許是機緣到了,深層的魔性再次顯露出來,歴鍊超過我的負荷,第二階段才終於開示出來。

 

每個人的高峰狀況不一樣,若能自己訂一個目標想辦法突破,肯定能突飛猛進,例如:平時只能誦《金剛經》二遍的人,就先從低標二十遍開始,然後再慢慢進步到三十到四十遍,因為經文誦的多,黑氣就會消去很多,讓人感覺身體輕飄飄的,這種體驗唯有自己親身嘗試才能瞭解。

 

現場請示時有人問,要如何突破自己的盲點?我來分享個人經驗,提供大家參考。除了要唸誦的經文外,因為每個人生長的背景環境不同,會面對的功課也不相同,自己要去找出當下面對的功課是什麼?例如考忍辱、考圓融溝通、考面對等等,再找出如何面對這些考驗的心態或方法,然後去應試。若是結果不盡人意,表示方法不對或是目標不對;若是成功了,恭喜您的心性又往上提升了一小步。無論成功與否,都要把這個經驗記住,放入自己的經驗庫,作為下次面對考驗的墊腳石,這樣未來才更容易通過考試。

 

        我曾經請示過我的修行盲點是什麼?開示情障重,導致本世無姻緣,因為自知感情會是本世的最大考驗,便很自然地接受,我所面對的考驗大多也都是跟感情有關係。得知自己的盲點之後,接下來面對任何人事物時,我都會用正面的心態去面對一切考驗,不在執著於感情的障礙,這樣才能真正的突破盲點。

 

 

不論考什麼,成功或是失敗,都要隨順因緣。成功通過考驗,高興一下就好,還是要繼續唸經準備更進階的考試;沒有通過考驗也別氣餒,記取為何會失敗的教訓,繼續唸經,等待下次考驗的機緣到來。

 

(分享結束)

 

         唸誦《金剛經》消魔性是學習認識深層自我的時刻。《金剛經》就像一杯清淨的水,洗滌我們被五濁惡世染黑的記憶體,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中提到:「消魔性消到深層最黑的時候,就像清水溝淤泥一樣,淤泥越清愈不密集,結構會慢慢鬆開,再持續誦《金剛經》(如清水),離漂白(清淨)就不遠了。」

 

         此外,在消魔性時特別容易顯露自我盲點,相關的考題隨之而來。就像文中師姐被考情關,考題會巧妙地安排在師姐的周遭環境,例如與同事之間的互動,這一次又一次的歷鍊,就是為了讓我們放下對人我是非的執心。

 

         凡夫俗子心裡面總是拿著一把尺,四處去衡量別人的是非,殊不知這就是自己的我執和我相過重,才會產生許多分別和我是人非的執心。若是拿心中這把尺來衡量自己,仔細看看自己的內心,其實盲點比別人還多、執心比別人還重,我們哪有時間再去衡量別人的是非黑白呢?

 

  《廣欽老和尚法語集法藥二》提到:「修行從心修,是要修這個心清淨。如果眼睛老是在看別人、注意別人的好壞、別人怎樣,甚至與人說長論短,講的到處都是是非、煩惱,這樣就沒辦法修這個心,這個心就不會清淨。所以要修心,就要觀自己,觀我們自己的起心動念。」因此,我們還是好好懺悔自心,努力勤誦《金剛經》,洗滌自我根深蒂固的五毒惡習,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分享文中師姐提到破除盲點的方法:

   1.找出自己當下要面對的功課是什麼?例如考忍辱、考圓融溝通、考面對等等。

   2.再找出如何面對這些考驗的心態或方法,然後去應試。若是結果不盡人意,表示方法不對或是目標不對;若是成功了,恭喜您的心性又往上提升了一小步。無論成功與否,都要把這個經驗記住,放入自己的經驗庫,作為下次面對考驗的墊腳石,這樣未來才更容易通過考試。

 

小編唸誦消除魔性的經文至今,最大的感觸就是:「我們的盲點或是執著的人事物,全部都會變另一個樣子來考驗我們」。例如,執著感情,那麼消魔性時,情關的考驗就來了,可能對方變得容易生氣,或是不想理我們。我們越是執著,就越容易遍體鱗傷。《金剛經》提到:「若世界實有者,即是一合相。如來說一合相,即非一合相,是名一合相。須菩提!一合相者,即是不可說,但凡夫之人,貪著其事。」消除魔性真的是學習放下世間所有事物相的一個過程。放下的包袱越多,人生就會越輕安自在。

 

        人生是個大考場,每個人考的事情皆不同,大部分都是考五毒:「貪、嗔、痴、慢、疑」所衍生出來的事情。如果我們能淡化或放下所有執著的東西,就比較有希望拿到往生佛國淨土的門票;反之,若是每樣事情我們都用執心去面對,不願淡化和放下,那麼我們極可能將這些沉重的包袱繼續揹到下一世,一直重考同樣的事情和盲點,直到我們願意放下,才能終止六道輪迴。六道輪迴總是苦,但是我們凡夫老愛苦中作樂,這就是我們執心演變出來的一場戲碼罷了。

   

       消魔性就是不停破除我執和我相的過程,即使心中再黑暗不堪的過往,終究都會過去。小編常用現場開示精華錄中的一句話勉勵自己:「天要亮之前的天空是最黑的,要堅持,曙光就在下一秒。」也將這句話送給大家,與各位共勉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14818858.jpg

714818861.jpg

71481885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