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曾聽一位師兄說:「抱怨是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唯有您真的想去完成,您就會想辦法去達成。」虛雲老和尚為報答父母恩寧願捨棄生命,行人所不能行,完成普陀山到五台山三跪一拜之行,因為有願就會達成。牟尼精舍蔡師兄為了救度受苦的眾生,讓他們得以親近佛法,每周日精舍辦事都整天跪著,直到辦完才休息用餐,有時候辦得很晚,到晚上89點才吃「午餐」,真的很辛苦。辦完事後,再累都會將晚課做完,包括靜坐和誦經,全部完成才就寢休息。蔡師兄同體大悲的心,為了解決眾生的困境這樣盡心盡力,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精進?每當我想偷懶的時候就會想到蔡師兄的辛苦,提醒自己不能放逸怠惰。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好不容易有福報接觸精舍、學佛修行,千萬要好好把握,未來世能不能再遇到正法,實在很難說,還是把握當下最實在。

 

記得在消魔性時,有次身體痛到快斷氣,掛急診打一針就回家了,請示是否為魔靈干擾,當開示是「魔靈讓身體劇烈疼痛時,就開始不分晝夜的「勤誦金剛經」。說來也真是神奇,唸越多身體就越來越不痛,最後真的是不藥而癒!後來在消第四階的魔性時,身體又病了,這一次是皮膚起紅疹,一碰到皮膚就像針在刺一樣,又癢又痛,但我知道這一定又是魔靈來干擾!我告訴自己不要執著在我相當中,沒有我相就沒有一個我在痛。我忍著疼痛用意志力勤誦《金剛經》,整整誦了15天,病痛自動消失了,真是神奇!

 

在這一次消魔性的過程中,自己對於《金剛經》上所說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有更深的體悟,原來我不是我,只是一個相,根本沒有一個我存在,是我執著在那個相上,才有那一個我。既然沒有一個我存在,往後不管遇到多少干擾,我都以「無我」的心來對待,在感受到痛苦時就逼自己更認真誦經,人生本來是酸甜苦辣摻和的一道菜,放下一切什麼都會過去,我是如此走過來的,真正歷練過才能明白修行的圓滿。

 

有一天到處發經書與眾生結善緣時,眼睛突然很刺痛,閉眼休息一段時間後還是痛得張不開,拿起鏡子一照,發現眼球像是被割了一條縫,同修告訴我:「心淨意定擾自清」,用「銀河大手印」排除看看吧。排除一段時間後,眼睛上那條縫竟然不見了!干擾會幻化成您真的生病的相,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排除干擾後就沒有了。如果不是自己親身經歷這麼多干擾幻化的相,我也不會相信原來誦經唸佛這麼神奇!

 

(分享完畢)

 

有緣人對於佛法真正是做到「信願行」,打從心裡真正相信佛法,不但自己認真修,也積極的發經書隨緣度眾,在遇到身苦病痛等干擾磨難時,更忍著病痛精進誦經,不曾因為身體的痛苦而抱怨或懷疑佛法,反而藉由身體病痛的相,學習去我執、破除我相,一直堅持誦經銷魔性。最終,干擾會消失,痛苦會過去,心性會提升,智慧會成就。

 

學佛修行就是在學習不住於相、不住於心,「凡有所相,皆是虛妄。」但當境界或歷練來臨時,心是否能夠把持的住不執著於外界之相、如如不動,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考驗。修行要破除世間的一切假相,不論順境、逆境、好事、壞事,或者在修持上、禪定中境界好或不好,都不應該執著於相,不取不著、不隨不止、無取無捨、涅槃寂靜,禪定中如此,生活上的修持亦應如此,不著相心就平靜、清淨,道在平常,粗茶淡飯是道、身苦病痛是道、干擾幻象是道,世間萬事萬物都是道。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信心清淨,即生實相』這八個字是學佛的基礎,也是成佛的必經之路。信什麼?信一切眾生皆是佛,只是未見自己真實本性而成了凡夫。只要見到自己的本性,此心就無比清淨,就由凡夫轉成佛了。不論是誦經、唸佛、持咒、靜坐,都是在修清淨心,如果每日在誦經、持咒、靜坐時心裡都有妄念甚至煩惱,那就還是凡夫,連聖人之流都未入。心清淨後,就自然能見到自己的真如本性了,即實相般若。什麼是實相般若呢?即無住,不著一切相,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信解受持」是修行的四個階段,即教、理、行、果。相信佛經的教理,解悟到佛學的各種義理,悟道後起修,修行後證果。如果五百年後的末法時期,有人能研究《金剛經》且信解受持,該人就是第一希有之人,因為此人能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

 

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即離四相,不著一切相。為什麼我不是我?佛說一切都是因緣和合的結果,與牟尼精舍結緣的師兄姐應該大都有開示出過去世的業障,今世出生為人,身在怎樣的家庭,長在怎樣的環境,成人後生活中的諸多遭遇大多都會受到過去世因緣業力的影響,將來離開人世時,人生中除了新舊業力之外其他什麼都帶不走。既然我都不是我,人相,眾生相,壽者相也都是非相。《金剛經》使我們知道無住、無相、無願,此心要隨時無住,隨時不著相,隨時無願。無願,即一切大慈悲用過了便空、無住。

 

菩薩六度裡,最難修的是忍辱。所謂六度,就是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這也是學佛的一個次序。布施外舍財物、內舍習氣,萬緣放下。真布施了,此心清淨,才算真持戒。戒者,戒一切惡的行為,此心若清淨,無惡亦無善。忍辱,一切不如意就是辱,受一切痛苦就是辱,並不只是受人侮辱才叫辱。靜坐時雙腿痠麻,忍不住了,這個忍就是忍辱。明明知道四大皆空,可腿麻當下就是空不了,忍不過去。忍不過去,這六度的忍辱度就過不了,過不了的話,這一切皆是空談。而世間一切不如意需要忍辱的事,忍到沒有忍的觀念,忍到無所忍,就修成了忍辱波羅蜜,心自然就清淨了。忍辱的時候心裡還有痛苦的感覺,如果把痛苦拿掉,轉化成慈悲,就是忍辱波羅蜜。

 

入世利他是很多痛苦煩惱的,要處處犧牲自我,但這才是真正的大乘菩薩道的忍辱精神,也就是修菩薩道的基本精神。因放下萬緣(布施),利益他人的身心。但自己要先修好,不然反被眾生度。每個眾生都是佛,都會自性自度,不要自己都沒修好,就急急忙忙先想度別人。」(引用完畢)

 

每個人學佛修行的因緣不同,接觸精舍的原因也不一樣。但都是有大福報、大善緣才能來到精舍接觸佛法。無論您是什麼樣的原因,已經來到精舍,就給自己一個改變生命的機會。改變,需要付出努力,更需要時間累積。若是您希望來到牟尼精舍拜一拜佛菩薩,向佛菩薩說一說您的願望就要心想事成,小編也坦白跟您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自性自度,自業自銷,擋在您面前的橫逆可不是佛菩薩或是上天搬來您面前擋道的,而是您過去世無明,因為個人貪嗔痴慢疑的私欲所造下的罪業。您自己造下的惡業卻叫佛菩薩替您擔,好讓您逍遙自在,就像要您把每天拼得頭破血流賺的辛苦錢,拿給別人去揮霍殆盡一樣,您會願意嗎?佛菩薩雖然慈悲不捨眾生,若是可以為眾生擔下所有罪業,相信佛菩薩一定是慷慨赴義、絕不推辭。但是,因果鐵律至公至正,自己造下的罪業一定要自己承擔償還,神通廣大如佛菩薩也無法幫您擔,這就是因果,就算您逃的了這一世也逃不了未來世,總有一天都是要還的。

 

牟尼精舍辦事多年,幫助很多眾生從迷網的人生十字路口找到前進的方向。很多請示者依照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認真誦經銷業,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將過去世造下的罪業一點一滴償還,隨著業障銷融,人生也過得越來越自在圓滿。誦經除了能銷業障之外,還能提升心性、開智慧,有了智慧,待人處世就會越來越圓融。「過去」的宿業漸漸償還,「現在」又用智慧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您的「未來」能不幸福、不圓滿嗎?

 

當您精進誦經的同時,請一定要提升心性,這樣才是對您有利益的真修行。如何提升心性?就是將經典中佛法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裡,面對人生中大大小小的挫折,不要用執著的眼光去看待,要用圓融的智慧去衡量。眼睛所見不一定都是真實的,人生中的一切事物相背後都是因緣和合、都是因果聚散,若凡事只看表相,很容易被假相蒙蔽,看不清事情背後的真實意義。人生中的順境逆境都有它發生的道理,用智慧的眼光看待,再用經典上佛菩薩的殷殷教誨去解讀,您就能不被世間相所苦,人生自然就能過得清淨自在。

 

在輪迴的長河裡,人生真的很短,把握有限的光陰精進修行吧!但願世間所有的眾生都能有緣得遇佛法、精進修行,生而無懼,死而無憾!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6829979.jpg

716829983.jpg

71682998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