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近來為了消除皈依和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而積極唸誦《金剛經》,誦經會釋放黑氣還有當初皈依的外道來干擾,過程真是諸多不適。

 

每當開始誦經時,肩頸就會麻酸痛,甚至麻到整顆頭都要爆炸了,上半身也變得僵硬。不只如此,常常會有耳鳴的狀況,整天遭受耳鳴干擾,尤其靜坐時更加嚴重,還一天到晚流鼻水,就好像水龍頭沒關好一樣不斷的滴下來干擾靜坐。我把這些現象當成是修行中的考驗,再苦再痛都要忍耐,只要忍的過去,心性和定力就會大有長進,一切都是為了早日明心見性,不管多麼痛苦都要堅持下去。每當快忍不住的時候都會想到,若是佛陀當年沒有放棄當王子的榮華富貴來修苦行,受盡各種痛苦和折磨才體悟解脫之道,眾生今天哪裡還能聽經聞法、學佛修行以期早日解脫輪迴呢?

 

牟尼精舍蔡師兄為了度眾生,犧牲假日的休息時間,為幫助眾生解決人生苦難而跪地辦事一整天,我們只是為了自己的業力而吃苦,有什麼不能堅持的呢?修行路上所有的挫折與磨難都是在歷練自己,每克服一個障礙就能往上提升一個階段,凡事沒有一步登天的,一定要一步一腳印的接受考驗,思索超越之道,才不會永遠在原地打轉。

 

幾年不間斷的誦經發現好處實在太多了!多花點時間誦經就會少點時間花錢逛街遊玩,省下的錢就能多做布施;多花點時間誦經就不會跟人道三說四,少造口業,無形中也能增加自己的福報;多花點時間唸經就沒有時間妄想,心性也能漸漸變得穩定不急躁,做事更加小心仔細;經文誦多了氣色就會變好,整個臉色紅潤、精神飽滿,自然會讓身邊的人好奇來關注,這時候就可以向他們推廣佛法的好處,真的是利人又利己。誦經有很多好處,說都說不完,最大的好處還能消除宿業、增補福德,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解決人生各種難題,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誦經除了能改善生活,更能轉變心性。有句話說:「性格決定命運」,有好的個性品德,還怕命運會不好嗎?經典上的一字一句都是佛菩薩的智慧累積,因此誦經能夠增長智慧、培養慈悲心、提升心性,拔除貪嗔痴慢疑和財色名食睡……等種種惡習。循著經典上的智慧一點一滴的修持,並且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待人處世就會漸漸成熟圓融,待人慈悲、事事圓滿就能福慧雙修。

 

修行貴在修心,只要心性轉變了,思想和言行舉止都會跟著轉變。人輪迴累劫累世以來,沉痾難以計數的習氣,時時刻刻都在影響眾生的思想和行為,沒有誦經修行,就難以開啟智慧找出需要修正的習氣。學佛貴在一門深入,長期薰修,日日誦經不間斷,在經文的薰陶之下,就好像佛菩薩日日不間斷的為您講經說法,藉由經文提醒您需要改正的習氣,長期的潛移默化,您的智慧自然就會漸漸開啟,心性也能漸漸提升。

 

誠如蔡師兄所說:「世界上,看來看去還是誦經最好,可以修身養性,又不用花錢,還可以練肺活量。」誦經的好處說不盡,只等您親自來體會,方能感受其中的神奇奧妙!

 

分享二

 

牟尼精舍佛菩薩以及蔡師兄一直以來都不斷地強調提升心性的重要性,因為修行最重要的還是在修心。無論是現場開示或是精舍部落格所發布的感應文章,都在在強調提升心性才是修行的根本。

 

眾生輪迴多劫習氣深重,過去世或現在世或多或少一定都會因為無明而造下許多惡業。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眾生誠心懺悔、誦經迴向彌補過去世所犯的過錯之後,能夠無債一身輕,用更清淨的心學佛修行。反覆誦經還債的過程中,經典上的一字一句都會深深地刻劃在腦海裡和心裡,您的思想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漸漸變得明朗正向,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難也不會再用固有的習氣去面對,而會用智慧去尋找解決的方法。

 

廣欽老和尚:「我們唸佛就是要唸到花開見佛,什麼叫花開見佛?就是凡事要去火性、要忍耐,和顏悅色以道理行之,對人要親切和藹,不可一副冷峻的冰霜臉,令人望之卻步,當法師的也要如此才能度眾。凡事照道理來,就事論事,不可用煩惱心去應付,對人不論是善人或惡人,都是和氣地平等對待,不要去看別人的過錯,這樣別人對我們的印象好,我們的心也清爽,照這樣去做,心無煩惱,便是花開見佛。」

 

提升心性真的很重要,佛菩薩不斷地殷殷囑咐,每周都開示各種皈依、效忠效勞外道的業力、魔性、深層習氣和提升心性光明的經文;現場蔡師兄和義工師兄姐不辭辛勞的幫助眾生解決人生困難和疑惑;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章更不斷地宣導誦經修行、提升心性的各種好處和方法;還有很多文宣和影片……等等。這些都是佛菩薩的慈悲引導,還有發心廣傳佛法的諸位師兄師姐的慈悲大願,他們的最終目的都是救度眾生,讓眾生藉由各種機緣接觸佛法,解決人生難題並且學佛修行、提升心性,最終解脫六道輪迴。感恩牟尼精舍!

 

(分享完畢)

 

修行貴在修心,上述兩位有緣人都很有智慧,明白修行的重點。世間萬事萬物都是一合相,這些相都是我們過去世所種下的善惡業,在時機成熟時的因緣聚合。世間人事物皆是如此,無緣不聚,無債不來。如果今天您遇到好的緣份、過著順利的人生,那是您過去行諸多善事、結諸多善緣所得的果報;若是您今天人生充滿橫逆也無貴人幫助,那也是您過去世鮮少幫助別人、鮮少布施的結果。「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緣,如是受。」都是自己造下的善惡果報的延續,沒什麼好怨天尤人的!

 

那麼,人生還有機會改變嗎?當然可以!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釋迦牟尼佛說:『若是經典所在之處。即為有佛。』是說給我們心中有佛的人聽的,經典的智慧如果在我們心中,並且每日恭敬誦讀,對《金剛經》做到信解受持,那麼見到《金剛經》就像見到佛陀本人一樣,每日誦經修持之人就會有龍天護法來衛護,而願意來護持修行人的龍天護法,也必定是對佛菩薩、對佛法心存敬意。

 

對於心中無佛之人,旁邊即使擺著一百本《金剛經》,此處也不會『如佛塔廟』,對於他們來說,這本經書和一般的報紙雜誌並無不同,哪裡會有什麼不可思議的威力呢?

 

對於心中有佛之人,心中有佛的程度也有不同的層次,有的心中對佛菩薩有所求,希望佛菩薩能幫他解決所有生活上的問題,例如工作、家庭、愛情、身體健康……等等。如果有效才有信心,一但感覺無效可能會馬上退轉,就像大多數剛剛與牟尼精舍結緣的請示者一般,對佛法和『因果債,功德還』還是半信半疑。

 

淨空法師說:『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南懷瑾老師說:『一念的誠敬,當下就可以證到佛的境界。』可見修行中對佛法心生誠敬是多麼重要。所以我們誦經修持時要心存誠敬,不應該認為自己有在修行就開始心生傲慢,若不收起貢高我慢的心,那就是有誦無持,修行只是流於形式而沒有提升心性。

 

反觀自己,當初與牟尼精舍結緣即是有求之心,希望佛菩薩能幫我解決失眠和工作不順的問題,其實完全不懂佛法,也完全不懂還有正法與邪師外道之分,實話說如果當時牟尼精舍不能解決我的問題,我可能也會繼續尋找下一家精舍、通靈者、神壇……等等問事,只期能借助外力改變生活狀況。幸而牟尼精舍用的是『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處理因果業障問題,因而有大善機緣開始誦經,藉由誦經開始學佛修行,潛移默化的轉變固有習氣和提升心性。

 

現在我漸漸明白,不要指望靠外力或不努力付出就能改變命運,那大多是外道,一定要自己努力付出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追求生活一帆風順一定是好事嗎?對於修行人來說,如果生活一帆風順,沒有任何挫折,就像在山上清修,覺得自己修得不錯了,心裡很清靜、很定,一下山入凡塵遇到困難事才發現自己的心性根本還沒轉,還是煩惱一大堆。

 

修行即修正行為,近日開始聽《弟子規》講課,才發現自己的孝道做得還不夠,一直沒有好好孝順父母,對父母表達感恩之情。講課中提到:不要小看一個人的影響力,如果您自己按照古聖先賢教導的方式待人處世,就會漸漸感動到周圍的家人朋友,從而達到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效果。『人之初 性本善』,千萬不要覺得大家都沒有在學著做,自己就不做。若是不先改變自己的行為舉止,卻整天告訴大家誦經修行有多少好處,甚至覺得自己有修行就高人一等,其他人不信就是福德太淺薄……等等,這樣的心態連自己都度不了,更何況是要度眾生呢?

 

學佛修行首先要度自己才有能力度眾生,自己沒做好卻要求別人做好,自己持續造業卻譴責別人造業,那就是心性沒有提升,不是真正在修行。修行人首先會反省自身,凡事都看自己的錯,見別人的好;內心充滿慈悲,不會到處去攀比,也不會計較得失,讓自己所在之處眾生歡喜、事事圓滿,才是真真正正的利益眾生。(引用完畢)

 

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節錄:「修行是改變命運的不二法門,所以不管是善緣或惡緣都是可以因認真修行而改變的,如果不能改變,那麼修行就沒有意義了。」要如何徹底的改變命運?「修行」是唯一的方法!「修行」該怎麼修?將經典上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上述幾位有緣人給我們許多正向的建議,精舍部落格收錄的感應文也有很棒的觀點,誠心推薦您多多閱讀與分享。若是您對人生還有疑惑、遇到挫折與困難也解決不了,歡迎您來牟尼精舍一趟。入寶山,保證不會讓您空手而回!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 (2).jpg

2 (2).jpg

3 (2).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