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邪淫真的很可怕,會壞了人生。小時候因看了父親的色情雜誌開始有邪念,出社會自主後,發達的網際網絡讓色情資訊氾濫成災,上網隨意瀏覽,一不小心就心生邪念犯了邪淫。自從學佛後才明白「萬惡淫為首」,想起過往種種荒唐行為,深感自已惡貫滿盈,除了深深懺悔之外,也向佛菩薩請示,今生所犯的邪淫惡業需誠心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10遍迴向來化解,感謝佛菩薩慈悲給予我改過自新的機會。

 

  之前每每犯邪淫就會明顯頭髮油膩、臉色枯黃、滿臉痘痘、駝背站不直、眼紅無神、人際關係不好、心裡充滿負面的情緒,每天都處於幻想之中,無法好好地認真過生活。回想過去的男友,我非常愛他,但他常對我惡言相向、怒氣衝天,無論我如何百般忍耐,皆不能討好他,除了自身與他的因緣果報,我想部分原因也是自已邪淫,無形間障礙與交往對象的相處。自己因邪淫而諸事不順,舉凡工作、感情、健康……等,都沒有一個是順利的,直到遇到牟尼精舍後才慢慢改善。

 

  邪淫的惡報來得很快,我曾經在大白天時聽到泡泡破掉的聲音,也在睡夢中看到金色的光輝從我身上散去,像是警示自己因累犯邪淫使福報快速消逝,然而當時我並沒有警覺心。

 

  即使學佛後了解邪淫的危害,還是常在邪淫惡夢中徘徊,對自己的惡行沮喪無比。我雖然一直努力戒邪淫,但定力不夠,只要有新的業障討報、魔性干擾或生活習慣不良,就會再度破戒,如此反反覆覆,無法跳出這個迴圈。有時觀照自身的行為,發現自己真的無法控制慾望之心,要常唸《金剛經》或聽佛曲才能保持清淨的心。

 

  此外,我有個壞習慣,一旦生活壓力大或無聊時,就喜歡看漫畫、小說或追劇,趨樂避苦。但現在漫畫、小說或戲劇中經常充斥性愛與暴力情節,加上網路上的色情資訊很多,一不小心就會讓人起心動念破戒。真的要做到「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行」,才能避免破戒和增長魔性。

 

  魔性部份我只迴向過一次,後來就沒再繼續唸《金剛經》消除,想說有很多的業障在排隊,自己也還要補福德,就暫且擱置消魔性一事。後來發現,消除魔性非常重要,例如我想努力完成一件事時,常因魔性干擾,讓我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且作事不認真積極,事後才又懊悔自已怎麼渾渾噩噩的過日子,一直無法達到目標。真的如同精舍說:「有魔性要趕快消!」現在我發現自己有妄想、幻想或負面想法時,就會觀想火焰燃燒全身(精舍有教學),降低負面情緒,一天觀想幾次,可以使思緒恢復清靜,做事也比較有條有理,成效不錯。

 

  以上一些經驗與大家分享,感恩!萬惡淫為首,願大家重視戒邪淫的問題。犯邪淫真的非常損耗自身福德,我已有切身之痛,願大家不要再被假象的色慾所迷惑障礙。非常感恩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和牟尼精舍師兄姐的照顧和幫忙,願更多人能聽聞佛法,深信因果,早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分享結束)

 

  邪淫是幸福的絕緣體。諺云:「萬惡淫為首,死路不可走。」大部分的人認為,現今是個進步的社會,對於男女之間的交往應該也要「開放」,視古早的保守風俗「嚴謹的交友、婚前以禮相待」是守舊、老套,一點都不進步,尤其受到歐美國家的影響,種種影集、電影、書籍皆充斥著大量的色情、暴力,造就許多人恣意妄為,不知輕重,隨意與他人發生關係。若不小心懷了身孕,又隨意墮胎,認為是輕如鴻毛、無傷大雅之事,殊不知,從「邪淫」開始,又造了「殺業」,不僅犯下因果,也因此消耗得來不易的福報,「萬惡淫為首」,邪淫折福最重,福報沒了,幸福也就跟著跑了。

 

  有緣人以親身經歷,敘述自身從小因接觸腥羶色情資訊而造成不良影響,特別是「小時候因看了父親的色情雜誌後,開始有邪念」。其實很多犯邪淫的人,都是小時候在家中因好奇看了大人的色情書集、影片等等,進而對他們日後的生長過程造成莫大影響。小時候的教育非常重要,會塑造一個人的一生。成長時期的小朋友,非常仰賴父母作個良好的榜樣,所以從小就要注重教育,培養正確的學習方式與習性。精舍致力提倡佛化家庭,希望孩子從小就能學到善知識,擁有正確的因果觀念,未來就不容易造下惡業。

 

  排除因果相欠的影響,若父母親能夠以身作則,小孩子有樣學樣,看到父母孝順,小孩日後也會孝順;反之,若父母總是交友複雜,吃喝嫖賭,常常接觸腥羶淫色的訊息,小孩日後也有很大的機會步上這條路。在此案例中,因有緣人的父親在家放置色情雜誌,導致小孩子好奇而去翻閱,污染了她原本乾淨的心識,再加上沒有善知識的牽引教導,就讓這個邪淫種子漸漸萌芽,年輕氣盛時受到賀爾蒙的影響,便使邪淫行為一發不可收拾。幸好有緣人懸崖勒馬,知道邪淫是惡習,除了誠心懺悔,也努力改善,避免再犯,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停止向下墜,逐漸向上提升。

 

  阿伯於現場開示時經常告誡請示者,「邪淫重罪會障礙婚姻,會耗損福報,要小心約束。」有緣人因邪淫導致生活、工作、感情皆不順利,其實就是因為福報嚴重折損的緣故,有緣人說:「每每犯邪淫後,就會明顯頭髮油膩、臉色枯黃、滿臉痘痘、駝背站不直、眼紅無神、人際關係不好、心中充滿負面情緒,每天都處於幻想中,無法好好認真過生活。」精舍辦事多年,遇到的許多案例都如出一轍,共同的結果都是:「福報耗損嚴重、諸事不順、身體不好」。再者,因人的所作所為,都會儲存在阿賴耶識裡,尤其是邪淫等十惡之事,會染污心識,讓自己的心無法清淨,且一生活都在恐懼、懊悔與罪惡感當中,對於修行與心性提升是很大的障礙。

 

  印光大師當年極力提倡《壽康寶鑒》一書,也是因為印老知道許多人不知行邪淫的可怕,尤其是印光大師的一位弟子,因骨頭開刀後沒有禁止與自己夫人的房事,而提早離世。所以說,邪淫或過度淫慾除了折福也折壽之外,身體更難安康。印光老和尚說:「世界上因為不知道忌諱而冒昧犯淫的,以及因為貪淫好色而導致死亡的,不曉得有幾千萬億。自古以來,皇帝的福氣最大,但往往因縱慾貪淫而無法長壽。印光常覺得世間人幾乎十有八九是直接及間接因為貪好淫色而喪命,這是印光所以要流通《壽康寶鑑》的原因。」(引用完畢

 

  以出世間法來說,修行人若真想出離,提升自我心性,首先必需要戒邪淫。佛陀在《楞嚴經》上告誡:「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由此可知,行淫是輪迴的根本,也是導致六道輪迴糾葛不息的原因之一。

 

  以世間法來說,佛家表示不可邪淫,雖不反對正當的傳宗接代,但正淫仍不可過度,所謂凡事都要中庸,過之則傷害大。蔡師兄說:「嗜慾深者,其天機淺矣」,修行人應清淨自心,凡事都以「淡中知真味」做為平日減少慾念的修持準則與基石。

  

  不論是否修行,對任何人來說,「切莫邪淫」是保護自己最好的盾甲之一,小編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福報滿滿、諸事順利、容光煥發,而不是福報欠缺、諸事不順、形容枯槁。為人處事,除了平時心存善念,也要努力守戒,遵守修行十善業,避免折福。佛陀知道輪迴的諸多苦痛,故慈悲下凡教導大家幸福之道,而這個幸福之道,即從守戒與十善道開始。

 

  總而言之,不論男女,婚前應守身如玉,不做種種不檢點的行為,不看、不聽、不做非禮的事。若有交往對象,則應以禮相待,互相尊重彼此的身體,不冒犯、不恣意妄為。如此這般,當遇到真正的真命天子(天女)時,才不會因過去無明與不懂事的交往狀況,影響與對方的相處而悔不當初,後悔莫及。

 

婚後與自己的另一半一同修行,少慾知足,兩人都專一不向外攀,努力專注家庭的經營,最好組成佛化家庭,以身作則,將正確的因果觀念與行為教導給下一代,使他們將來也能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成為他人的模範榜樣。簡單幾點,只要您能做到,相信幸福的人生離您不遠。在此與大家共勉之,南無阿彌陀佛,感恩!

716829989.jpg

716829991.jpg

71682999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