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報,要自己修,不要外求;若外求,容易修偏。心外求緣,外道不遠。」「有佛法就有辦法,相信佛菩薩,不只是會有辦法,有時甚至會有奇蹟;好好修行,心性導正過來,佛菩薩會給您機會。」

 

    我要分享一個最近工作的心得。我有一個客人是某宗教團體的師姐,我為她服務大概已有半年多。前幾次來,她都一直向我推薦她參加的宗教團體,鼓勵我要參加聽課,但都讓我一一拒絕。我記得她第四次來的時候,不再提該宗教團體的事,還要請我喝一杯飲料,我一摸是冰的,就說不太方便喝冰的,晚點再喝。

 

    服務完之後她離開,我同事把那杯飲料拿去喝,第二天向我抱怨,昨天客人買的飲料好難喝,她喝了飲料之後牙齒好痠,痛了一個晚上。當時我就覺得莫名其妙,但也沒有多想。第五次這位客人又來了,照樣帶一杯飲料給我,真的很巧,我還是不方便喝冰的。等她離開後,我同事又拿去喝,過了12小時,同事告訴我:「妳客人真奇怪,買的飲料都怪怪的,又很難喝,這次喝了肚子痛很久,上次喝了牙齒酸痛一個晚上。」這時我才發現或許客人買的飲料有問題。

 

    當天晚上回家做定課靜坐時,我一直在心裡向我同事道歉、懺悔,請求她原諒。我真的不知道客人買的飲料會有問題,剛好那位客人買的飲料都是冰的,又碰到我不方便喝冰,不然喝了之後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回想起來都覺得很恐怖。還好我每天都有唸經的習慣,就算遇到危機,有在誦經的人就像有一層無形的保護膜保護自己。

 

    過了一個月,我客人又準時來了,我仍然得幫她服務。這次她帶了素粽子給我,還說:「你一定要吃哦!現在吃吧!趁熱。這個超好吃,要排隊很久才買得到的。」我當時就笑笑說:「謝謝您!我剛吃很飽,晚點再吃好了。」等她走了,我就丟垃圾桶,心想:「我吃了,不知道會怎樣?」我同事還提醒我說:「妳這個客人買的東西,還是不要吃比較好」,從此只要她來,我都會小心翼翼。

 

    之後這位姐姐再來,她第一句話就問我:「上次買的素粽好吃嗎?裡面有包些什麼東西?」我當時就笑笑的說:「很好吃!裡面有包香菇」之類的話,看她的表情好像知道我在說謊。當時我岔開話題聊其它的,趕快為她服務讓她離開。

 

    前天她又來了,這次感覺她的身體不比以前好。她說:「前陣子她生了大病,腳突然不能走路,要動手術切割骨頭、萎縮之類的病,最近天天都要去醫院復健、觀察。」這時我就想到阿伯說:「有佛法就有辦法,相信佛菩薩,不只是會有辦法,有時甚至會有奇蹟」。修行人不要外求,若外求,容易修偏。但業障來找時,保護膜不會將祂們阻隔在外,因為神通抵不過業力。

 

    當天我為這位姐姐服務完,她離開沒多久,我心口突然一陣一陣的痛,像針紮一樣痛,這是我從來沒有過的體驗,也是第一次陣痛。因為當時我很忙,只能忍耐,繼續把工作忙完。當天晚上回家跟我先生說:「今天那位姐姐又來了,傍晚的時候我突然心口很痛,痛到全身無力冒汗,晚上回家還痛。」我先生立刻就說:「我們一起來排琉璃體、轉心輪,看看會不會比較舒服。」真的很神奇,我的心口突然變輕鬆、不痛了。

 

(分享完畢)

 

    上述這一則案例,並沒有點明他人是否在自己吃的東西內「動手腳」,只是旁敲側擊去檢視各種結果,其實這樣的歷程就跟我們普通人一樣,無法判別外道真偽,只能用這樣的方式確認。

 

    外道真的有這麼「厲害」嗎?上述的案例看起來是在食物內「動手腳」,就我們先前辦事的案例,有的甚至不需要您「吃下去」,只需要「見到您」,甚至是您點他們的「網頁」就會中招了。雖然說各個案件嚴重性不同,但本質上都一樣,就是「外道無所不在」。人們千萬要有正確觀念,因為惹到外道的後果通常都很淒慘。

 

    外道的影響到底有多大,以下提供一則案例。這是一位有緣人過去世修偏為外道,但當世所修並沒有在死後結束,而是變成累生累世的干擾,以下引用:

 

    上週日剛迴向效忠外道願的經文 6百多部圓滿,同時開示效忠外道願二階 5百多部、皈依某外道 8百多部,得知此結果的當下,腦中既無想法也無情緒,隨後微笑。可能是早已替自己心理建設了幾天,用平靜的心來面對這些經文數。本以為自己本世很謹慎,不會有皈依的業,後來想到以前菩薩開示過業主干擾的起因,但那時我不知道這就是自己某一世皈依外道衍生的影響。

 

    比較神奇的是,就在我迴向化解效忠外道願成功後,對事情不再堅持己見,家人怎麼說我就怎麼做,講話的語氣、表情跟以前比起來也相對柔和,心平氣和,也不太有情緒了。以前我容易有分別心,這一分別下來只是累垮自己J、忙壞腦子。現在則能放開偏見,把事情做好、心念照顧好,自然就可以平穩度日。

 

    看到、聽到別人行事端正,品德高風亮節,提醒自己抱持謙卑的心,見賢思齊焉,而非以「這有什麼了不起」的心態貢高我慢。嫉妒只會讓人偏頗、執著更甚。於己無法提升心性,只會讓自己淪落在習氣中浮浮沉沉。倘若以學習、不帶評論的角度看待世間事,抽離自我成見,即不易起嗔怒或致進退失據。事情有很多面,我們所認知的也僅是其中幾個面。綜觀全貌,不侷限於一己,方能客觀,也能逐漸達到心淨、思慮清寧的境界。這也真是印證蔡師兄說的:「外道願化解後,人會變得比較柔和。(引用完畢)

 

    上述這位有緣人說他本世很謹慎,但過去世修偏就是修偏,當初這些業力早在腦海中植入壞的種子,導致後來因緣成熟時干擾人的思緒,讓人容易接觸外道或容易造業。所以,修偏成外道根本就是坐上通往地獄的高鐵,讓修偏的人立刻累積滿滿的業力。

 

    小編自己前三世修偏為外道,後來投胎的幾世通通在造業,而且業障如山高,如海深,感覺消也消不完。佛菩薩開示,就是因為前三世時修偏外道的習氣影響,後來幾世投胎我都在幹壞事,真是不可不慎!一次的走偏,將讓未來都走偏!還好本世遇到佛菩薩推廣的消除外道方便法門,可以趕緊把外道相關的習氣消除掉,不然未來可真是只能用「慘」字來形容。

 

    至於上述說的皈依外道或效忠外道,皈依就是發願要跟祂們學;效忠就是幫外道害人或協助推展道務,或者像上述文章提到的內容一樣,在人家食物裡「加料」,讓人家受外道控制等,這兩件通通都只能靠自己唸誦《金剛經》來償還,沒有任何人或其他方法可以替代!建議您看到此篇文章,多誦《金剛經》迴向,如果有外道習氣相關的業力,趕快消除掉!

 

    最後,再補充靜坐程序提供您參考。面對外道習氣的影響,除了誦經還得要靜坐與實踐,看看人家怎麼做吧!以下分享:

 

 在靜坐一開始時,我會誠實面對自己,針對今天讓我心情起伏的煩惱、生氣、嫉妒等等,財、色、名、食、睡或不圓滿的狀況反省,再就發生原因去檢討及思考如何改善?

 

    這當中不可以覺得自己都沒有錯,當覺得自己都沒有錯的當下,通常就陷入「我慢」。無論事情的真實對錯如何,當不圓滿時,我就會認定是自己還需要改善,千萬不要一味認為都是別人的錯。佛法是教我們往內修,進而改善自己,並沒有教我們要改變別人,也不要用放大鏡去看別人的缺點。我們要學習別人的優點,而別人的缺點可以當作我們借鏡,讓我們反省自己是否也有一樣的缺點,如果有就請努力改善,嘗試改變時,一開始或許會不習慣,不容易做到,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懺悔及實做修正及改善,就像每天都要完成定課一樣,需要恆心及毅力,不可能一蹴可幾。貪求快速改變及感應,往往讓您無法從慾望的苦海中走出來。

 

  當您發現問題,但找不到答案時,可以試試多誦《金剛經》,通常在唸誦一定經文數量後,答案會自然浮現。這個方法在幾個人實做後,都得到相同的結果。相信您依循同樣的方法,也能逐漸改善自己的習氣,修正自己的行為。祝福您遠離外道,藉由唸誦佛經、修行,成為一個愈來愈好的善男子、善女人。南無阿彌陀佛!

 

716830165.jpg

716830169.jpg

71683016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