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迴向完皈依和發願對外道效忠效勞的業力後,心性也要轉,若沒轉,還是會連線;若外道連線來干擾,不要怕,不要理祂,您唸您的經、打您的坐,干擾雖然會不舒服,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所有干擾都是來成就您的,訓練您的忍耐力;不吃苦,只能成為人下人。」

 

我曾經寫過唸誦化解效忠、效勞外道的經文時,被嚴重干擾的感應文。那時我堅定相信佛菩薩,所以仍持續每日誦《金剛經》1015遍,在持續誦到200多遍時,有一天自己在家裡唸每日定課到第20遍後,發現干擾耳朵的聲音變弱且變遠了,四周的氛圍也變得更加清爽。幾日後,我的頭痛、頭暈、心悸完全消失,思緒清晰很多,干擾也減少很多,只剩下耳朵有時仍會有干擾音,大部分的干擾症狀消失後,唸經的速度變快,專注力也大幅提升。

 

12月份通常是我和家人最常相聚的日子,所以最近誦經的時間變少,結果耳朵又常被嚴重干擾。由此可知,每日定課誦經,就好像跟佛菩薩連線一樣,如果每日堅持唸誦1020部經文,就好像每日與佛菩薩連線順暢,干擾就會大幅減弱;反之,若是經文斷斷續續的唸或是唸太少,與佛菩薩的連線就會變弱,反而容易與其他(外道、外靈)連上線,造成諸多干擾。因此,我們應該每日精勤誦經做定課,不能藉故懈怠,與佛菩薩保持穩定的連線。

 

就我個人而言,我被干擾的狀況非常嚴重,我常常思考為何自己會被干擾得如此嚴重?後來我發現自己常常胡思亂想導致妄念紛飛招來干擾,再加上修偏入外道的影響,干擾當然會很嚴重。每個人來到這世間的考驗都不一樣,人生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歷練自己的好時機。家庭、婚姻、子女、健康、工作、學業、感情、人際關係……等等,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磨練,也是在考驗我們遇到困難時的處理態度。凡事做中學,學中做,失敗了就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不斷的歷練、持續進步,總有一天能夠降伏妄念、導正習氣,讓待人處世更加圓滿。

 

每個人都有必須改進的缺點和習氣,要摒除惡習首先要懂得反省自己。人們都習慣拿放大鏡檢視別人,卻忘記最需要改正的其實是自己。近來檢視自己需要改正的習氣,發現我是個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無法堅持)、個性閒散(散漫愛睡覺)、耳根子軟(容易被其他人事物拉著走)、心性不定的人,這些就是我需要改正的習氣。這些習氣累積已久,沒辦法短時間改正,而且我所遇到的干擾和考驗,大多針對這些問題而來,由此可知,改正習氣是多麼重要,我們身上沉痾已久的惡習,不但會讓我們因為無明而造下許多業障,還會招來許多干擾,不趕緊剪除只會讓人生更加痛苦煎熬。

 

我們很有福報能夠遇到牟尼精舍並且學佛修行,藉由誦經修行,我們可以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銷除業障;還能學習將經典上的智慧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這樣遇到任何考驗或困難時,都能依照佛菩薩的教誨勇敢面對,並且轉化、提升心性,對外慈悲圓融,對內清淨自在。

 

修行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磨練與考驗,但這些考驗都是來成就我們的,在越艱困的環境中歷練,我們就越能夠成長茁壯。堅持下去,相信佛菩薩也相信自己,每日定課不間斷,遇事圓融處理、提升心性,如此,才是真正的修行。

 

(分享完畢)

 

人生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修行也是一個循序漸進的歷程。就像嬰兒呱呱墜地之後,要開始學翻身、學坐、學爬、學走路一樣,一步一步的學習,不可能平步青雲、一步登天。人生在世,做任何事情、學習任何事物、甚至是修行都要有耐心,一步一腳印地去努力執行;用投機取巧的心態無法將事情做好,更會阻礙修行的層次。

 

蔡師兄說:「修行係修心,非修相。」沒有將累世以來的惡習藉由修行徹底根除,不管輪迴多少劫、表面掩飾得多光鮮亮麗,潛藏的習氣還是會漸漸腐蝕您的心,讓您一步一步往歪路走,造下更多業力、結下更多怨仇。由此可知,要修行,就要真正的把心端正、修正習氣和行為,而不是只做表面功夫來敷衍。古有云:「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表面工夫可能騙得過別人,但無法欺瞞自己的心。

 

每個人的來時路、歸去途都是一樣的,只是過程有些許不同。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來歷練我們的,在這個過程當中有逆境也有順境。逆境,要考驗我們對橫逆的忍辱和包容能力,遇到各種困難是否能沉著冷靜應對,是否能從問題中分析出解決的方法,還有面對挫折的正面態度;順境,是在考驗我們在人生順風順水時,是否能夠不貪戀、不執著、不強求,不會因為想要獲得更多而去傷害、犧牲他人的利益,能否克制自己在面對慾望時還能保持清淨無染的心。

 

人生的順境和逆境都是修行的一部份,順境容易起貪痴,逆境容易生嗔恚,這些都是人生中的一合相,隨著因緣而生起,也隨著因緣而滅除,我們要藉著這些假相做真的修行,不被順逆境動搖自己的心。要知道,順境逆境也來自於分別心,讓您不舒服、不高興、覺得痛苦的就是逆境;讓您覺得快樂、舒適、想繼續擁有的就是順境。當您不再分別這些快樂痛苦的時候,順境逆境也不再有分別,那所謂順境逆境的假象就不存在了。

 

常言道:「凡事要看開一點」,要如何看開?就是不執著。沒有執著就沒有分別和煩惱,人生自然就會快樂。現代人說要快樂很困難,若是您一直被執著和煩惱困住,快樂確實很困難。但若您願意放下讓您痛苦的一切執著煩惱,當下就能獲得究竟的快樂。但要放下談何容易?我就是在紅塵中苦苦煎熬、就是要煩惱人生中的各種事,要怎麼放下呢?對於利益他人的事情進一步,對於利益自己的事情退一步,待人處事進退有據,凡事秉持中庸之道,方能圓融圓滿。當我們的心裡想的都是利益他人,對自己的欲望就會漸漸減少,貪心、侵略心、分別執著心也能漸漸放下。一個心裡眼裡只有自己的人,欲望就會越來越膨脹,就會想要得到更多,得不到就煩惱、患得患失,人生自然就不快樂了。

 

學習把自己歸零,不管現在擁有多少、失去多少,都把它放下,讓自己回到一無所有的狀態。當您什麼都沒有的時候,獲得一點點您就能滿足歡喜;失去一點點您也不會過於悵然若失。每當遇到任何順境與逆境時,活在當下,結束後就放下,世間萬物都是一合相,不必因為擁有而歡欣,也不必因為失去而惆悵。憨山大師〈觀心銘〉:「……內心不起,外境不生。但凡有相,不是本真。念起即覺,覺即照破。境來便掃,掃即放過。善惡之境,隨心轉變。凡聖之形,應念而現……。」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都是來歷練我們的相,您的心有多少清淨,這個相就有多少平安吉祥;您的心有多少紛亂,這個相就有多少苦難,一切都源於自己的心,好壞都源於自己。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要陽光一點,意念會召感干擾,多唸經可以改善。」人生中有挫折在所難免,修行就是在修心,把心修得越來越堅強,就越不會被各種困境導致的負面情緒所干擾。不管人生中遇到再大的困難,都要牢牢記住:「保持正面陽光的態度」,因為只要人的情緒陷入負面思考、沮喪,就很容易妄念紛飛、胡思亂想。紛亂的意念容易招感干擾,這樣對於解決問題並沒有任何幫助,只會讓問題越來越擴大,讓自己的路越走越偏,最後吃苦的還是自己。遇到困難沒有關係,有佛法就有辦法,跟著佛菩薩所開示的功課,一步一腳印去解決自己所面臨的問題。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但能遇到佛法,您就是有大福報的人,因為您擁有從根本解決問題的解脫之法,方法都告訴您了,端看您要不要去做而已。

 

記得時常把自己歸零,當您在人生低潮、跌落谷底的時候不妨想一想,最痛苦、最難過的狀況已經是這樣了,只要往上爬一點點,情況就會好一點點,人生之路就像倒吃甘蔗一樣,繼續堅持下去,就能越來越甜。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苦難,您就能發現,所謂的苦難,只不過是自己被束縛的心。放下執著,您就能得到解脫;轉過身背對陰影,您就能看到陽光。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131.jpg

718618129.jpg

71861813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