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休假時去整理頭髮,遇見以前的同事,回想很多年以前她是新人,機檯操作是由我教導的,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因為我母親生病的緣故,她看著我從鐵齒、桀敖不馴的個性轉變成信佛、學佛與修行。我母親的病苦,渡化了我、妹妹和她。

 

        我們一起受八關齋戒、一起三皈依、一起受五戒、甚至一起當起服務眾生的義工,法喜充滿!她學佛後戒了菸和酒,也極力說服她老公戒菸、戒酒、行善並茹素。她跟我說,佛法無邊誓願學,她想在學佛修行的同時也能度別人學佛修行,自覺而後覺他。

 

        但,學佛修行的道路上,真有這麼順心如意嗎?尤其對一個從不唸經典、消業障,只知道跑道場的人來說,學佛修行更是阻礙重重、考驗重重!

 

沒有「一門深入,長時熏修」、沒有堅定的信仰、沒有明師時時引導、沒有善知識、同修道友相互督促,只憑自己的感覺盲修瞎練、到處攀緣,哪邊好就往哪邊去,與佛法背道而馳只是早晚問題!後來她參加心靈成長的課程,從課程中快速「成長」。她又重拾因為學佛而戒除的菸和酒,並且合理化地說:「佛法並沒有說不能抽菸。」於是菸和酒回來了,當初堅持茹素的習慣當然也被拋諸腦後,看著她漸漸偏離正確的軌道,實在替她可惜!

 

我問她:「您現在還有在學佛修行嗎?」她說:「現在已經完全不接觸這些,也沒在學佛了……。」昔日好友的親身經歷讓我深有體會,修行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光是相信並且堅持下去就會遇到各種誘惑和考驗,意志不堅定的人就會輕易退轉,這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能夠學佛修行真的是很大的福報和善緣,一定要好好珍惜與把握。末法時期邪師外道數如恆和沙,眾生很容易被外道干擾和誤導,最後墮落修偏,離正法越來越遠,到時候想補救就得歷經千辛萬苦,還要有大善福報才能再遇到正法了。

 

佛菩薩的考驗真的無所不在,修行本來就要歷經風霜!貪嗔痴慢疑是眾生累世的習性,要破除本來就是困難重重,還有魔性和皈依外道的業力,想要破除迷霧真的要對佛法有強大的信心和執行力。發願學佛修行的人很多,如同過江之鯽,但能「信心不逆」及「堅持到最後」的又有幾人?修行的過程中都會經歷懷疑自己、懷疑師父、甚至會懷疑經典、懷疑佛菩薩……等等,這些都是修行的過程!每突破一段考驗,都會讓我們對佛法的認識與信心更增長一分!

 

        信、願、行。光是「信」,就不容易啊!有人走到「信」這個過程就花了好多年的時間,途中可能對自己信心不足、被業障密集討報而起退轉心,也有可能被生活中的種種不順遂所影響……等等。人世間真是最好的修行道場,順境有順境的考法、逆境也有逆境的考法,每次考試的方法都不相同,但無論考題如何變化,萬變不離其宗,那就是「信」!信佛菩薩!信師父(阿伯)!信牟尼精舍!靜下心來,多讀大乘經典和高僧大德的文章,不受錯誤知見的影響。當心裡有疑慮時,要能坦然面對自己的黑暗面,勇敢提出疑慮!要知道,任由懷疑的小蟲子日夜肯蝕心靈,只會讓自己與佛法越來越遠。

 

   (分享完畢)

 

         人為什麼要修行?不修行又會如何?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是因緣和合,有緣就相聚,無緣就分離。這個緣有善緣和惡緣,相聚在一起當然就會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還有執著、煩惱、欲望與痛苦。安排這些緣份的人不是上天、不是佛菩薩、不是任何人而是我們自己。從無始劫以來,我們在輪迴中所造下的善惡業、結下的因果刻劃成現在的人生軌跡。

 

         若是什麼都不做,我們就會隨著過去世的因果所刻劃的人生軌跡過日子,若您造的惡業多,本世或未來世受的苦也就多;若是您造的善業多,人生就會較順遂、處處都有貴人相助。但若您有福報遇到佛法,依循正法修行,精進誦經、斷惡修善、提升心性,您在遇到困難時就比較容易轉念、替他人著想、並且俱備勇氣和信心度過難關。若是有善緣來到牟尼精舍,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因果債,功德還」,您就能夠專案迴向銷除許多累世業障、魔性、皈依外道的業力,還能為命中的缺口補足福德資糧,長久以往,您的人生當然就會越來越順利圓滿,心境自然就會越來越清淨自在。

 

        但學佛修行容易嗎?上述有緣人提到:「學佛修行的路上,真有這麼順心如意嗎?尤其對一個從不唸經典、消業障,只知道跑道場的人來說,學佛修行哪有這麼容易?當然是阻礙重重、考驗重重!沒有『一門深入,長時熏修』、沒有堅定的信仰、沒有明師的時時引導、沒有善知識、同修道友相互督促,只憑自己的感覺盲修瞎練、到處攀緣,哪邊好就往哪邊去,與佛法背道而馳只是早晚問題!」蔡師兄曾說過一段話:「修行本要歷風霜,怎有一路皆無殃?若無考驗均順暢,隔壁阿貓也金剛。」修行本來就要歷經許多歷練和考驗,這些都是來磨礪我們、成就我們的。我們要從這些考驗裡堅定信心、淬煉出智慧,這樣面對人生中的各種磨難才能越挫越勇,不會輕易被打倒而放棄。

 

        無論有沒有修行,人生都一樣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這些苦難不是您躲起來就能逃避的,不管您逃到哪裡,該來的還是會來,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若是您有學佛修行,在您遇到這些人生挫折的時候,不管多麼煎熬、多麼痛苦,您都能藉由學習佛菩薩的智慧去面對這些苦難,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去解決這些困難,有佛菩薩的指引和幫助,比起您自己單打獨鬥還要好多了吧?

 

        修行這條路並不容易走,但沒有修行的人生路會更加坎坷崎嶇,有在誦經銷業障、提升心性、度眾行善……等等,您的心就會越來越清淨,待人處事越來越有智慧,也越能夠和佛菩薩感應道交,當您的人生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都會有佛菩薩的看顧。為什麼?因為世間有太多眾生無緣學佛、無福修行,一直活在各種痛苦當中。當您有幸走在修行這條路上的時候,斷惡修善、利益眾生,您就是在做佛菩薩做的事,分擔佛菩薩的辛勞去照顧更多眾生,您說佛菩薩會不照顧您嗎?

 

        人生苦短,一分一秒都不容浪費,把握人生寶貴的時光做有意義的事,從學佛修行中去細細體會佛菩薩的智慧、提升心性,您的人生就會越過越充實、快樂。走在修行這條路上,一定會遇到許多誘惑和考驗,別忘了時時堅定信心,相信佛菩薩、相信蔡師兄(阿伯)、相信牟尼精舍,這些都是我們最強而有力的後盾,隨時都在我們身後支持、鼓勵著,修行的路上我們並不孤單,只要堅定信心朝著正確的方向走下去,您的人生就能越走越光明、越來越清淨自在!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18618179.jpg

718618185.jpg

71861818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