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記得我左上角的牙痛是從去年就開始了。之前去看牙醫時,醫生每每檢查完那顆牙齒都覺得沒有問題,就讓我走了。剛開始我還跑了好幾家醫院就診,因為我相信總有醫生可以解決我的問題。然而,很多醫生都說我的牙齒沒有問題,甚至有醫生表示,若還是會疼痛就把神經抽掉,我因此覺得這根本是在浪費我的時間跟金錢,也對醫生的醫術感到心寒。為何一顆好好的牙齒卻檢查不出原因,就要我抽掉牙神經呢?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就放任牙痛到上周,這時已經過了約一年左右。我陪朋友去看醫生,就順口問問我也可以檢查看看嗎?護士一開始還不願意,因為等等還有民眾預約看診,我本來也想隨緣就好,不強求。結果護士連絡不上下一位病人,醫生準備開始唸護士都不提早聯絡病人時,護士想到還有我要看診,就趕緊幫我排入。

 

一到看診檯上,我跟醫生說明我的狀況,醫生看了我指的左上角那顆牙齒,檢查後也說沒問題,但醫生表示要順便檢查左下角的牙齒,因為病人有時會認錯牙痛的位置,一檢查左下角就發現有兩顆蛀牙。

 

之後我心想,是不是福報不足啊!因為我曾經請示過,並非業主菩薩討報。我已經痛了一年,也看了三、四位牙醫了,現在才終於解決牙疼的問題,但這個過程真的很痛。補牙齒時,我一邊要克服牙齒的酸疼,一邊要忍住頭髮被醫生夾住的痛,另一邊還要忍受護士操作吸口水儀器、弄傷我舌頭周遭還留下傷口的疼痛,這個過程真的好累喔!

 

若是因為我福報不足,造成一整年牙痛無法治癒,還真是慚愧!人生當中真的耗費太多的福報,有時候參加活動抽到好一點的禮物,我告訴自己要看淡,因為我知道,若沒有福報就不會抽到這些獎品。這提醒我需要做更多的布施、善事,才能彌補人生當中缺少的福報,感謝佛菩薩冥冥之中的幫助,讓我的牙痛得以治療痊癒。

 

(分享結束)

 

「廣結善,福報滿,諸事順;廣結惡,福報缺,萬事衰。」以上簡短的句子敘說了很多人會遇到的問題。

 

凡事有因必有果。有時種種因素都會使人一直遇不到協助處理自己病痛的人。在此需要強調一點,雖然有緣人表示「我因此覺得這根本就是浪費我的時間跟金錢,也對醫生的醫術感到心寒。為何一顆好好的牙齒卻檢查不出原因,就要我抽掉牙神經呢?」事實上,有時候並非是醫師的問題,而是看病人本身是否業力過重、福報不具足、過去世沒有結善緣,或甚至是看病人本身所遭遇的磨練與考驗。之前小編看了一則公案,一名住持在旅途中遇上大雨,想敲一位員外的門請求暫住一宿,但因過去世與對方沒有結善緣,導致多次請求皆被拒絕,住持就淋雨回寺院,從此以後為對方立了長生牌位,每日誦經迴向,此公案的結局即是員外後來成為該寺院的大護法。

 

在精舍的辦事案例中,不乏許多請示者因為業主菩薩不願意和解,只想繼續干擾,而沒有現前的例子,這些都可能在您請示時開示「無業力干擾」。事實上,這是因為業主菩薩想繼續磨練您。其中原因大多是自己的習性尚未改正,懺悔心不足所致。然而,這並非不好,而是另一種能改善、矯正您的方式。遇見這種情況,若能夠每日真誠懺悔,即便業障沒有現前,以小編多年的觀察,干擾也不會太重,且過沒多久,業主菩薩就會願意現前請求化解因果。

 

當然,確實也有一小部分的狀況是因為福報不足,但大多也是歸咎於過去世所種的因,導致今生病痛的果。很高興有緣人在這個事件裡能有所啟發。文中最後他說道:「這提醒我需要做更多的布施、善事,才能彌補人生當中缺少的福報。感謝佛菩薩冥冥之中的幫助,讓我的牙痛得以治療痊癒。」佛陀教導我們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就是希望我們不要恣意妄為,種下惡果,並且應積極培福、修福,與眾生結善緣。但除了廣行善事之外,更重要的應是提升、導正自己的心性。

 

浩然正氣的心性如同一條平坦的道路,使人行事順利。但若過去世心性偏差,因貪嗔痴而造下種種罪業,這些惡習與惡業如同路上大大小小的坑洞。想要早日得生淨土,或想在人間能有平順的人生都是不可能的。所以要先將這些坑洞補平,依照佛陀的教導、佛經上的道理修正自己的行為,積極誦經,導正心性,以及修正因為外道願、魔性所造成的偏差習性,懺悔自身的罪業,並且誦經將功德還給業主菩薩,久而久之必能看到效用。過幾年後您會發現,未來的幸福道路正取決於您這一路走來的努力與用心。

 

心性不斷的提升,按照佛菩薩的教導,除了路會越來越順之外,也能確保以後不會再行差踏錯、誤入歧途。這樣的話,就能真正隨心滿願,隨自己的用心與真心,滿自己有能力去利益眾生的願。利益成就他人的本質,其實就等於在利益成就自己。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