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兩姓祖先真有那麼難過日子嗎?答案是看哪一方?婚後才知道我公公是入贅的,而我先生是承襲公公這邊的。

 

我跟我先生是人家介紹相親的,相完親之後,家父得知是他們家非常反對,所以親事並不順利,但當時的他並不放棄,還向我表示除非我嫁人否則他絕不去找別人,所以那年的中秋節,他的媽媽及沒有結婚的大姐要求他一定要帶我去他家。當時我也沒多想,只是拜訪嘛,所以就去了。她們表現得很有親和力,一直要我吃這個吃那個,就這樣我「中招」了,她們母女向我「下符」。這是婚後生完大兒子之後,我再也無法忍受她們的無理取鬧而離家出走,才聽旁人說有「下符」這件事,並說得清清楚楚。

 

那次離家我給先生兩條路:

 

1、離婚,但先生不同意。

 

2、搬家,就近照顧。先生向家人提了,但是她們說要斷絕關係,所以最後我讓步了,我再度回到那個家。孩子找奶媽帶,我回去上班。本想這樣應該沒事了。錯了!哪有那麼簡單,雖然她們一樣無理取鬧,但先生一樣對她們忍氣吞聲,而我呢?為了家和萬事興也不想讓娘家烙個惡名,只能忍耐。

 

懷二兒子時,常常飽受她們兩人的疲勞轟炸,身心俱疲、飲食方面也沒有注意,二兒子出生後狀況更糟,只要風吹草動就會被影響。再加上兩個孩子都給奶媽帶,奶粉尿布錢開銷很大,先生也要求我自己帶孩子比較好,後來礙於孩子的健康我答應了。

 

離開職場回到整天隨時會有狀況的那個家,很快的問題又來了,而且更嚴重。這時我又懷了老三,其他孩子的教育也出了問題。她們常常用她們的想法來教孩子。比如說「孩子拆了爸爸的信」,我說:「不可以隨便拆別人的信」,我婆婆就說:「沒關係,等爸爸回來就說是阿嬤拆的」......等,諸如此類的事不斷發生。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懷老三到胎兒78個月時醫生也緊張了,因為我與胎兒的體重一直沒有增加。因為在婆家只能吃她們準備的食物,她們從不考慮其他人的感覺,先生也不會向她們表示什麼或幫我爭取(爭取應該也沒用),所以我也只能忍著,真的沒辦法就只能請娘家媽媽幫忙,也因為這樣婆婆與大姑不敢直說就指桑罵槐,我也只能裝聾作啞。又有一次因為她們不會幫我顧孩子,所以上下樓我都是一手抱一個,一口勁兒將孩子全都帶著,有次滑一腳母子三人加上胎兒全跌坐在階梯上,之後幾乎每天過了中午,哄孩子睡午覺後我就會感到全身疼痛,最後跪趴在地上搥頭痛哭,十幾分鐘後就會停止疼痛並恢復正常。就這樣日復一日,直到生產完。

 

故事結束了嗎?當然還沒。後來我沒有全身疼痛也沒有搥頭痛了,只剩下左腳痛,但痛起來會跛腳,嚴重時會攤在地上爬不起來。我都已經這樣了,她們的大小事也沒停消,老三未滿週歲,我先生再也受不了,終於跟她們鬧翻了!我們終於如願搬到台中。如果您們這時為我高興那還太早,雖然離開婆家自立門戶,她們還是繼續電話遙控,這中間點點滴滴實在說不完。

 

某一年開始修行之後,有在接觸宮廟,所以只要能渡祖先,能化解兩姓祖先的方法我都會試試,如辦飯菜桌、做功德、寫牌位等等,但是都只是暫時改善,直到遇到牟尼精舍專案迴向,因為「因果債功德還」合情合理,我的心才得以定下來。我的考驗還沒結束,婆婆在她85歲時開始退化,婆婆最親的大女兒將她送到我家,婆婆也因此才知道我們的好!不管是在我家或是老家,只要看到我就讚美我與祝福我,我告訴我娘家媽媽,我媽說過去的不如意就讓它過去了,能換來老人家的祝福就夠了。

 

幾年前婆婆駕鶴歸西,我先生的大姐一樣沒有給我們這姓子孫一個名份,我先生心寒了,先生的姐姐一樣打電話來說東道西,我先生氣得牙癢癢的,但也無可奈何。沒想到前年的重陽節她忽然來我家還把她身邊的小鬼放在我家,一個月後我無力改善,趕緊到精舍求救,感恩菩薩出手幫忙,才得以改善。

 

其實應該找個時間請示菩薩有關兩姓祖先的問題,據我所知有兩姓祖先的後代,大多過得不如意,到底該如何化解比較合理?像我這樣做的應該不多,但是我被逼急了,不做個了結也不行。現在法令改變,做父母的可以自己決定孩子要跟誰姓,但是無形的長輩同意嗎?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分享完畢)

 

本篇文章有提到幾個問題:

 

一、兩姓祖先:

 

什麼是兩姓祖先,好比上述的案例,祖先因為入贅或是其他因素等,當事人變成有兩個姓氏的祖先要奉祀!請留意,這一類的問題,本來的祖先不會因為入贅或是其他因素就覺得自己的人可以歸屬於其他人的家族;但進入到新的家族後,新的祖先馬上就會把人歸屬到他們家中,覺得這是祂們的人!在這樣的條件下,當事人就得背負照顧兩家祖先的任務,還得面對兩個家族祖先搶人的相關干擾!如果有一方沒照顧好,相關干擾可能更嚴重。

 

其實關於兩姓祖先的問題或是單一祖先,處理的方法都一樣,就是得要「超度」,把兩姓祖先問題拆開來說,其實就是兩家祖先都超度就沒事了!一般人往往沒有修持,等到死後面臨地府的審判後,大概都是留在地府受罪!拿小編自己多年請示的例子,我還真的沒遇過有哪一位過往的家人或親戚不用我「超度」,每個都是直接送往地府刑罰!現在這時代願意盡心盡力助人的人實在不多,大家都是造業居多呀!

 

分享者說:「兩姓祖先真有那麼難過日子嗎?答案是看哪一方?」其實並不是看哪一方祖先干擾,在此再強調一次,遇到這種問題不必害怕,就是兩個字——「超度」,就能解決了!

 

在此也要提供一個不同的案例給大家參考:

 

小編的太太有原住民血統,因為原住民的相關教育補助與福利很多,從幼稚園到大學都有金錢上的補助與考試上的額外加分!太太在聽了其他人的分享後跑來跟我說是否讓小孩從她的姓氏,如此孩子就能有許多補助與考試加分。

 

聽完她的想法後我告訴他幾件事情:

 

1.若從她的姓氏,未來會有兩姓祖先干擾的問題,她們姓氏那邊的祖先一定會跑來找我超度!她們整個家庭沒人學佛,晚輩有的連祖先都不祭拜,若姓氏一轉過去,她們家族祖先來找我超度的機會一定是百分之兩百!但找我超度就算了,在過程中祂們可能心急會干擾孩子,孩子現在還小,哪禁得起祖靈的干擾!而且祖靈的干擾又不像外靈一樣趕跑就好,這有血緣等牽絆,如果祂們干擾的太多,影響孩子發展怎麼辦?

 

2.相關祖德的問題:雖然當初我們家祖德也並沒有很好,但好幾年下來持續的行善積德,菩薩開示家裡的長輩因為我持續的度眾行善而不斷地延壽(我沒有額外迴向他們延壽),看看村里的鄰居們,祖父母都算最老的長輩了!人家說寸金難買寸光陰,「延壽」確實市面上買不到,但只要透過行善積德都有機會!

 

總之,待在我們家族,由於持續的行善、度眾、積德,未來的累積的祖德一定能庇蔭子孫,讓孩子們往後一帆風順。這也是蔡師兄一直強調的事情,我們要多多廣結善緣、利益眾生,家族會因為如此而欣欣向榮。

 

再想想他們家族,相關的祖先做的是捕魚的工作,有的先人也死於非命……等,到時候如果轉到祂們姓氏,小編可能就得多好幾千遍的經文要唸了!

 

二、家人相處:

 

就多年經驗而言,其實非常建議這位分享者要請示菩薩自己與他們家族或親戚是否有相關的因果!好的因緣讓您做夢都會笑,壞的因緣讓您無法入睡或睡到一半爬起來哭。

 

無緣不聚,上述的案例或許有相關的因果牽絆吧!建議分享者趕緊請示一下,因果了結後,也許彼此往後見面就比較「沒事」了。

 

三、宮廟與相關迴向效益:

 

後來師姐說接觸了宮廟與做了很多迴向,在此也要提醒您幾件事情:

 

1.宮廟不要亂接觸,現在有很多宮廟是外道主法,接觸他們後一定是有壞沒好,花錢無法消災,還帶了一堆外靈回來。

 

2.迴向的效益:精舍採用「因果債功德還」,請您造功德迴向所求,這是教您用「換」的方式來處理問題,但很多宮廟教您用「求」的方式處理,這道理用在世間根本行不通。好比您用求的要求老闆給您薪水,老闆可能給您嗎?還是要一步一腳印,要付出努力與汗水,才能有收穫。自己的因果自己了,自己的功德自己造,自己的福份自己迴向,這才是正確的觀念。

 

精舍上千篇的案例,這些當事人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自己誦經、造福來迴向所求」,不是靠求菩薩庇佑,這一定得搞清楚!

 

最後,遇到問題不要慌,請多看精舍部落格中上千篇的感應文章,這些文章內容都教您該如何處理您的問題。佛法是讓您人生幸福的大法,請務必誠心實踐菩薩開示的內容,按照經文內涵過日子,並多多的行善度人,幸福將在不遠處。

 

 

718620097.jpg

718620101.jpg

71862010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