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分享,來文照登:

 

猶記去年十月底左右,那段漫長的苦日子。公司為了壓低成本賺錢,做了不規矩的行為,我毅然決然選擇離職。但離職的原因不被家人接受,因為他們認為公司的行為是普遍的社會型態,並無不妥。於是,家人輪流炮轟我,逼迫我回原公司上班。當然最後我還是堅持當初的決定,因為佛經和淨空法師的開示都在在說明為善為惡的因果報應真實不虛。

 

過沒多久,已離婚且三個子女給前夫撫養多年的姊姊突然接到政府社會局來電,表示小孩因遭受生父性騷擾,目前被隔離安置中。從那天起,家裡的氣氛變得更糟了。

 

媽媽開始出現幻覺,精神和舉止異常,整個人顯得驚恐、不安且暴躁。為此,我離職後都待在家中照顧和陪伴母親,期間家人對於母親的異常一直無法耐心相處,幾次與媽媽發生衝突,甚至想把媽媽送去精神病院。

 

此外,因為前姐夫有黑道背景,我一邊擔憂他找不到小孩的去處會來家中騷擾,另一邊又擔憂媽媽的精神狀態,還有自己失業,所以都不敢將媽媽一人留在家中,也擔心家人的安全。為此,我兩個月都沒有和朋友出門,只是努力誦經文,迴向化解家宅不安,迴向造成媽媽精神異常的業主菩薩。

 

這段期間神明廳每日供香,好幾次都出現「近日有惡人、凶人來找」的香相。持續唸經後的某天晚上,我夢見前姐夫持槍前來,但他後來卻把子彈丟掉。又有一天,我夢見媽媽和三隻大小貓頭鷹,在一處很美、彷彿畫中的青色田園中,媽媽表情輕鬆,而貓頭鷹不久就消失了。

 

兩個月後,媽媽的精神狀況明顯好很多,也不再出現驚恐不安的狀態。但媽媽每天打掃家裡,更換其他人在家中的物品位置,與爸爸、姊姊不時起衝突的狀況並無改變。

 

直至昨天,自己沒來由地心酸,不久家人便發生大吵。從小到大,媽媽就處於被爸爸吃死死的狀態,而大姊也很常用這樣的口氣對待媽媽。我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幫他們圓滿彼此相欠的因果債。原本想讓他們學會與彼此相處,所以一直沒插手,只是從旁協助,因而時常被夾在中間左右為難。但是昨天家中發生的大吵大哭,我想我必須扛起來,否則家庭可以說是雞犬不寧。

 

就在我迴向三部《金剛經》、兩部《藥師經》,並觀想灑楊枝淨水完的隔天,家人間突然相處得很和諧。這是我家好久沒體會到的和平與幸福,我很感恩。

 

我會繼續誦經迴向,為家人種下學佛因緣,期盼有天能開花結果,他們能自性自渡。希望大家都能對佛法有信心,即使事情還沒過去,但我不會放棄學佛、修行的這條路,相信有天終將見到希望的曙光。

 

蔡師兄回覆:

 

1.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

 

2.重逢是悲歡或是離合,是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

 

3.所以事情本身對或錯,妳都要圓滿。

 

4.莫結來世怨纏,不再惡性循環。

 

(分享完畢)

 

有緣人說:「公司為了壓低成本賺錢,而做了不規矩的行為,我毅然決然選擇離職」。真是佩服有緣人的大智慧,能夠現在就斷惡!佛家常提到「共業」,到底什麼叫共業?這就是共業的案例!

 

如果說公司的買賣交易傷天害理,或是賣的東西都讓消費者吃虧,則這共同的業報不會只由老闆或是決策者一人承擔,而是整個體系的相關人等都需要承擔,因為他們都共同獲取這份不法所得利益。享受利益,就得付出代價,這就是一種共業。這位分享者的行為是值得效法的例子。我們要用時間賺錢,但別用時間賺業障。選擇一份能「安心」、不造業障的好工作真的很重要!

 

現代人普遍缺乏因果觀念。因果觀念其實很簡單,就是「種什麼因,得什麼果!」行善積德,往後得到的便是福報,所以我們要盡己所能的幫助有需要的人;若是做壞事,則會得到惡報,比如說弄壞人家東西,就得付出等值的賠償;傷害人家,就可能得到傷害……等。以上屬於私報,是兩人間的債務關係。

 

但除了私報,還有公報。所謂的公報就像國家法律的判決,犯錯不僅要賠償當事人,還得面臨法律的刑責!如《地藏經》中的內容:「若遇湯火斬斫傷生者,說輪迴遞償報;若遇破戒犯齋者,說禽獸飢餓報;若遇非理毀用者,說所求闕絕報;若遇吾我貢高者,說卑使下賤報……」等,這些果報並非賠償當事人的損失,而是犯錯後要接受的懲罰,這些就是公報。總之,一報還一報,有些人造下業力,除了要還個人相欠的私報,還要承受上天降下的公報!

 

因此,做人要謹慎地面對每件事情。並不是自己不犯錯就沒事,還得如這位分享者一樣,檢視自己公司單位所做的事情是否合法,才是比較保險的作法。

 

這篇文章主要著墨在家庭問題。家人間的相處通常很難處理,因為人跟人之間熟了,講話與相處成習慣,就容易越過界線,反而更難溝通。這些當然需要時間克服,但應優先克服的是因果債務的問題!世間無緣不聚,一群人一定是關係足夠深厚,才有機會成為一家人。至於家人彼此的前後因緣該如何處理,只要多看幾次蔡師兄的話就能明白:

 

1.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後的重逢。

 

2.重逢是悲歡或是離合,是取決於當初造下的善惡因緣。

 

3.所以事情本身對或錯,妳都要圓滿。

 

4.莫結來世怨纏,不再惡性循環。

 

有智慧的人就是這樣,簡單幾句話就把重點說完了!操作原則如上,但真正施行者是您,請您得先處理好彼此間的因果債後,再好好與家人相處,家中氣氛自然能越來越好。

 

最後,做對的事要持續,人生就會越來越好。如同分享者所言:「我會繼續誦經迴向,為家人種下學佛因緣,期盼有天開花結果,他們能自性自渡。希望大家都能對佛法有信心,即使事情還沒過去,但我不會放棄學佛、修行的這條路,相信有天終將見到希望的曙光。」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18620109.jpg

718620105.jpg

71862010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