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倫盡分,閑邪存誠,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印光大師,《印光法師文鈔全集》(包含增廣、續編、三編、三編補)中包含豐富的道德教育思想,值得我們研究和借鑒。以下為<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希望您細細品嘗,並落實於生活,調整心態,轉變人生!

 

相關文章連結如下,請多多分享流通: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category/3201188

 

舍淨土法門而想證聖果皆為狂妄

 

原文:末世凡夫,欲證聖果,不依淨土,皆屬狂妄。參禪縱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地位,尚是凡夫,不是聖人。光極庸劣,無學問,而確有不隨經教、知識、語言、文字所轉之守。汝若肯信,且從易下手、易成就法上著力。(三)復謝慧霖書

 

譯文:末世凡夫,想要證得聖果,不依靠淨土法門,都是狂妄。參禪縱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的地位,還是凡夫,不是聖人。我印光非常平庸低劣,無學問,只死守念佛一法,不隨經教、善知識、語言、文字所轉。你若有信,就從易下手、易成就的念佛法門上著力。

 

著作多少不代表道德優劣

 

原文:徹祖、省祖之少著作,亦各人之心願耳。其道德之優劣,固不以著作之多少為定。古今有法身示現,但少數言句,無所著作者,多多也。何得在此處生疑?須知吾人欲了生死,實不在多。只一真信切願,念佛求生西方足矣。縱饒讀盡大藏,亦不過為成就此事而已。(三) 復唯佛居士書

 

譯文:徹祖、省祖沒有留下多少著作,也是他們的心願罷了。他們道德的優劣,本來就不能用著作的多少來定。古今有示現於世間,言教不多,沒有留下著作的法身大士也有很多很多,怎麼可以在這個地方產生疑心呢?須知我們想要了生死,需要瞭解的東西實不在多,只要一真信切願,唸佛求生西方就已經足夠了。即使讓你讀盡大藏經,也只不過是為成就此事而已。

718620587.jpg

718620585.jpg

7186201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