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現場開示精華錄:「若有貪念,容易成為詐騙團體的獵物,您要人家的利息,人家要您的本金,因此凡事要防備,不要犯貪念,以免讓自己墜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我在工作中認識一位小姐,雖然彼此任職於不同公司單位,但因辦公室設立在同一間地址會經常性往來,在多日的相處下,我偶然間得知她因投資失利導致現今負債累累,那段日子她面臨打官司的身心壓力,我聽聞後,整理內容如下:

 

這位小姐經一位做壽險業務的朋友介紹,得知當時有一家國外公司正在集資做海外定存,利息比國內定存額高出很多。這位壽險業務本身擔任介紹人可以抽成,為了抽傭金,便主動告知這位小姐她也投資了幾百萬,使小姐非常心動而引發「貪念」,為了多賺一點的利息,小姐在未查清投資公司底細的前提下,由壽險業務代辦資料,投資大約三百萬元。

 

結果,在資金收集完畢後,款項就再也回不來了,事後受害者才知道原來是詐騙集團。小姐知曉後,精神非常崩潰,因為此筆款項並非小姐個人資產,而是娘家高齡老母辛苦一輩子所賺來的錢,是日後要平均分送給每一位子女的資產。由於年邁的老母不想太早把錢分給子女,就先請其中一位女兒代為保管,但因小姐當初的貪念導致這樣的結果,讓她鬱鬱寡歡也無力上班,甚至起了輕生的念頭,後來在忙碌的工作中才漸漸轉移焦點。雖然最後這起詐騙案件主嫌落網,但錢卻要不回來了。小姐出社會工作將近二十年,現在卻連退休都不敢去想,常常說:「我都負債三百萬了,若是娘家母親想把這筆錢拿回去,我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償還!」

 

因這起利益衝突,小姐與這位壽險業務朋友反目成仇、恩斷義絕。小姐總是忿忿不平地說,若不是這位壽險朋友鼓吹她投資,她也不會如此盲目,導致現在窮困潦倒,而對方卻在這場騙局中抽成獲利。小姐因求償無門,事後便請律師幫忙打官司,告這位介紹人,律師幫小姐以「詐欺」的名義提告,歷經一年多的時間打官司,介紹人以她不認識主嫌且與詐騙集團並無共謀之計畫陳述,同時也提供資料解釋個人並無任何非法收益,最後此案法官判決不起訴。

 

我聽完小姐的陳述後,幫她整理並分析此案件的情況:以公訴案件,須按照法律條例去申告。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無論是提告者或被告者,提告者可以按照我國法律條款規定,提出被告觸犯的法律及證據;而被告者也可以提出相關事實證明清白,檢調提雙方資訊,經法官審問後,法官才得以做成判決。開庭中雙方仍可辯論,各自提出證據及補充,小姐在她所上呈的資料中,介紹者確實有賺取傭金、抽成之事宜,也有邀約小姐投資之敘述,販售中有誇大不實的部分,但以詐欺罪名仍是罪證不足,無法證明對方觸法行詐欺之事。這起詐騙案件的主謀落網後,另有法院開庭審判,主嫌則因罪證確鑿,被法官正式定罪受罰了。

 

 

人真的不能犯「貪念」。切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錢財要靠自己流血、流汗賺來才是正道。後來念及這位小姐在工作和生活上對我十分照顧,為了回報對方,我便去牟尼精舍請示此事件,並且幫她寫一篇文章提醒世人。簡述如下:「O小姐被人介紹投資,因而受騙負債三百萬,是否有因果?」

 

佛菩薩開示:「沒因果,是被騙。」

 

蔡師兄告訴我:「凡事小心,錢多也煩惱。」

 

小姐曾向我傾訴,她的人生有很多苦楚。在家庭方面,與先生之間的想法觀念不同,溝通不良、常因孩子的教育方式而有磨擦,小孩的腸胃不好,讓她很擔心。財務方面,被信任的友人詐騙負債三百萬,每次開庭與對方碰面時,心裡都很煎熬,對人性失去信心。在親人之間,她娘家的大哥多年前因口腔癌過世了,臨終照護與身後事的經歷,讓她刻骨銘心。姊妹之間,因婚姻不合及金錢問題,一直吵吵鬧鬧,讓小姐不堪其擾。工作方面,她一人兼助理、會計、倉庫等三職,永遠都在加班,是全公司最辛苦的那一位,時常將工作帶回家,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

 

小姐一人身兼三職,回家還要處理家務、照顧兩個女兒,真的太厲害了!她的人生一直在水深火熱中苦苦煎熬,雖然很辛苦,但待人處世還是非常圓融,熱心、親切、善良、不計較。只可惜,沒有遇到善緣引導她學佛修行,不明白因果,就只能一直在六道輪迴中輾轉、無知迷惑。若能明白且深信因果,就會願意懺悔消業障,並藉由佛經上的智慧修正自己的習氣與行為,從「心」修起。憨山大師開示:「以覺入夢,顛倒滋重,以夢入覺,當下解脫。」

 

我曾跟她分享,我回家後會唸誦《金剛經》、《地藏經》和《藥師經》。她也很讚嘆地說:「唸《金剛經》真的很好!」我便詢問她是否願意花時間唸經,我可以提供經書給她,她卻說:「回家需要照顧小孩、做家事,處理完之後還要繼續熬夜工作。沒時間!」一切隨緣不強求!

 

後來,我拿一本《因果濟世集》與她結緣,她收下書後告訴我,會帶回家找空檔閱讀!希望能以此因緣讓她接觸佛法、明白因果,並誦經銷業、學佛修行改變人生!

 

藉由和這位小姐的緣分,我也體悟到眾生的苦難及煩惱真的是無邊無際,希望眾生都能早日得聞佛法,學佛修行,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分享完畢)

 

精舍辦事多年來,業障討報的成因不乏利益衝突、感情因素、忌妒心、路見不平……等等,其中利益衝突占最大宗,就連小編自己已開示的業障中,也以利益衝突最多。為何會有利益衝突?因為人都有「貪念」,這些貪念集結變成「欲望」,為了滿足欲望就會用各種手段來犧牲、傷害他人,最後就形成因果怨仇,在機緣成熟時討報受報。

 

古有云:「人為財死」,自古以來為了錢財反目成仇、犧牲性命的例子比比皆是,但眾生還是為了這個「阿堵物」爭得頭破血流、至死不休。錢財雖有萬般好,但卻只能在世間用,死後帶不走,唯有在你爭我奪時造下的業障,隨著我們輾轉在六道之中輪迴,難以出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貪就不會跌倒,你要人家的利,人家要你的本,你想他的五十塊,他要你的五百元;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請牢牢記住,莫盲目投資自己無法掌控的基金或各種機構。」上述的小姐因一時的貪念,賠了老母親奮鬥一輩子的辛苦錢,後悔莫及;詐騙集團的首腦、壽險業物介紹人雖然曾藉此獲利,但最後都吃上官司、受到懲罰,誰也沒有占到便宜,反而結下因果,待機緣成熟時,又要開始討報受報,討來討去輪迴不休,這就是真實的因果案例,冤冤相報何時了?

 

世間的每個眾生都有許多煩惱,如同上述的小姐,人生中有這麼多面向的煩惱,大多數人也是如此。但這些痛苦都有解決的方法,就看您願不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牟尼精舍部落格收錄很多人生各面向的因果案例文章,您有空時不妨多多參考,也許有與您目前人生際遇相符的例子。若您希望解決目前遇到的人生難題,歡迎您親自到精舍辦事現場請示,相信一定會讓您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蔡師兄說:「世人常將好的當成壞的,將壞的當成好的;唸經到底有沒有幫助,自己親身去唸了就知道,不要人云亦云,要靠自己的智慧去判斷。」到牟尼精舍請示、誦經銷業、補福德資糧對人生到底有沒有幫助?您親自去一趟就會知道!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0428519.jpg

720428513.jpg

720428516.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