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

 

修習博士學位除了需要修課、做研究,還要將研究成果寫成論文,投稿到國際期刊,被學術審查通過並接收刊登,才能獲得畢業資格。我投稿的這一篇文章,在第一次審稿給建議後,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近半年,因為沒有收到論文接受函,畢業時間就只能一直往後延,我心裡很慌張和擔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之前請示的業債仍持續誦經中,但為了早點畢業,我勢必不能再拖拉了,於是鼓起勇氣請示菩薩有無干擾?哎呀!果然是有干擾,不然怎麼會第一輪審稿後就卡關卡這麼久,原來是「前兩世利益衝突用棍子打人致半身不遂,故遭此報」。雖然平日很忙碌,我還是儘可能每天持續做功課、唸經,畢竟《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這三部經各要114部,這些經文數量真是令人有些壓力!

 

不過壓力歸壓力,只要轉念就能看到希望與未來。這整個事件環環相扣下來,我改變了幾個想法。首先,心懷感恩,畢竟難得有這個福報可以請示。請示菩薩,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該做什麼努力才可以償還這個業債,即是常聽到的「因果業由,解冤釋結」。只有自己遇到的問題,才懂得其中的意義。

 

再來,真心真意的懺悔。看到開示內容,就懊悔自己以前怎麼這麼壞,把人打到半身不遂。古代的醫療和復健設備資源不比現今便利,對方的生活勢必很辛苦,我真是壞透了!知道過去的錯事後,我真心真意的懺悔,並且持續努力誦經,希望早日迴向圓滿。

 

對於過去世的殘忍和霸道,我把此業債的經文數量由114部各增加到120部,以示誠意。然後按照過去的經驗,從《藥師經》開始唸起,再來是《金剛經》,最後才是《地藏經》。其實我很敬畏《地藏經》,原因是這部經文很厚,要花比較多時間唸誦,但只要把心態調整好,不要抗拒、害怕,自己的心夠堅定、勇敢,持續誦經就對了。我的案例是在《藥師經》、《金剛經》的數量已圓滿120部,但是還欠60部《地藏經》時,論文就已經接受刊登了。

 

這條業力讓我深深感受到「因果業由,解冤釋結」的好處,也讓我體會到,銷除業力要有「三心二意」。三心是懺悔心、信心和恆心;二意是意義和如意。菩薩開示的經文數量真的是有意義,可以解冤、解結的。畢竟冤家易結不易解,擁有這個機緣就該好好珍惜、把握。

 

非常謝謝菩薩的開示與加持,讓業主菩薩願意與我了結這段因果業債,讓我這篇論文能夠順利完成刊登。

 

分享結束

 

博士學位是人生最高學歷,因此門檻必然特別高。大部分的博士生要畢業,通常都是卡在國際期刊的論文發表,主要的原因有三點:英文能力不足、文章書寫缺乏邏輯、研究貢獻不被審查文章的學者認可。這三點看起來與個人能力有關,但其實與福報、業力更是息息相關。

 

福報不足的人,基本上記不住什麼英文,不太想唸研究論文,文章書寫結構較為鬆散,就算寫了一大堆內容,也讓人抓不到重點,無法以清楚的邏輯去統整、歸納出重大的研究發現。此外,論文送審時往往會遇到較為挑剔的審查學者,在雞蛋裡挑骨頭,這樣的下場通常就是拒絕此論文。

 

業力干擾則經常針對個人的內在動力和外在行為,讓人不想寫論文,讓學者在審查文章時突然特別挑剔,或是找各種理由一再拖延審查時間,更甚者還有主編發派論文時直接忘了有您這篇,結果論文消息如同將石頭擲入大海,有去無回。有些情況可以透過寫信有禮貌地詢問得到回應,有些則是重來一遍,但有可能一拖延就過了半年,就如同此篇分享人一樣。

 

既然福報和業力與每個人生命重要階段如此息息相關,那麼平日多做好事累積福報,以及勤快唸經消除業力、減少干擾,便是每人都必須努力做到的事

 

還掉虧欠別人的債,除了讓心裡更為踏實,也能降低對人生成功的各種阻礙,若能再唸誦佛經,補足福德資糧,平坦光明的大道就在眼前。一如本文分享者,他在唸經銷除干擾論文審查的業力後,就能拿到畢業的入場券,擁有博士學位不是夢想。若能再誦經補事業運,畢業之後可能很快就找到一份稱職的好工作,從廉價博士生到月薪輕鬆破六萬元,唸誦佛經可得到這麼棒的前途,怎會讓人不心動呢?

 

可是,小編要提醒您,雖然「佛氏門中,有求必應」,但這前提是:您是「善良」的人。要是有人勤唸佛經,心裡卻老想壞事,常起貪念,光是惡意就把此人福報耗盡,唸經的功德都不夠消耗了,哪來什麼光明大道呢?

 

佛菩薩要我們唸經,也不是為了讓我們起心動念都是為「財色名食睡」,這可是地獄五條根,唸經怎能一路往錯的方向走去,這完全與佛法背道而馳。

 

佛菩薩希望眾生唸經,是為了提升心性,最終達到明心見性,看淡世俗慾望、名利,即使追求人生成功,也不忘記世間只是一合相,再大的成功都可能在轉瞬間消失無蹤,因此對世間萬物切莫過度貪求與執著,凡事應以「與人為善」為前提。

 

佛菩薩所在之處,無不歡喜!多為他人著想,有德之人必有福,有福之人莫煩憂,萬事萬物一切隨緣。盡力之後放下,順從老天爺的安排,無論結局是好是壞,坦然接受。

 

人生處處是挑戰,關關難過關關過。好好誦經,持續跟佛菩薩保持連線,行有餘力不忘布施貧困,行住坐臥無愧天地,當個名符其實的「善男子」、「善女人」,以清淨、自在的心面對生活中各種情境,哪有福氣不上門的道理。

 

得到也是福,失去也是福,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老天爺的安排,會胡亂猜測和抱怨,實際上那些煩惱都是沒必要的。在精進修行、心性提升之後,就不會有那麼多胡思亂想和猜疑,轉而將精力放在對眾生有利的事情上,緣份到了,也就得到了。

 

無論是博士學位還是升官發財,能獲得這些名望,也是因為過去世曾做對眾生有利之事。既然如此,也只有透過正當、正確的手段才能獲得名利,才能持久。然而,即使做了有利他人的事,也不應放在心上。布施時要學習做到三體輪空,才是真正的大智慧。

 

最後,您或您的親朋好友,也有人正在學位卡關,頻頻受阻嗎?若您願意當對方的「貴人」,可以將此文章轉發給他,假如他因您的幫助,來牟尼精舍請示業由,開始唸誦佛經解決問題,您真的是功德無量!

 

轉發精舍文章不用花您任何一毛錢,卻可能因此救人無數。所以說,不怕沒有福氣,就怕您不肯布施。動動手指,轉發文章,您的光明坦途也在前方等您!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20428507.jpg

720428510.jpg

72042850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