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要時時問自己,人生的價值意義在哪裡?」小時候,學校老師總會要求我們寫一篇名為「我的志願」的作文。從小到大,我的志願都沒變,我想當一個可以為世界帶來快樂和溫暖、幫助全世界的人。只是,我不知道如何成為這樣的人,不知道什麼樣的人可以幫助全世界,不知道什麼樣的人可以為世界帶來快樂和溫暖?

 

長大後,在還沒有成為一個為世界帶來快樂溫暖和幫助的人時,我自己就先不快樂、遭遇許多困難、陷入低潮難以自拔,那時候我就想,我自己就需要幫助了,如何能再幫助別人呢?就在我走投無路、對人生快要失去希望的時候,我遇到牟尼精舍,看到精舍部落格的分享文說:「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法可以解決人生一切難題,可以使人重生、看到希望!於是我搭上學佛修行的列車,幾年下來,我努力誦經銷業、銷魔性習氣、銷外道願……,我漸漸地明白,我的志願就在這裡,我想帶給世界快樂和溫暖的願望會在這裡實現。

 

一輩子尋尋覓覓,磕磕碰碰地頭破血流才找到最終的歸依,佛法,是眾生脫離輪迴苦海的浮木,只有緊緊抓住它,乘風破浪、無所畏懼、勇敢面對,您就能有解脫的一天!

 

我的人生因為學佛修行真的越來越順遂,原本的我,不管是工作、家庭、身體健康……等等,人生各種面向都非常坎坷,就連到精舍現場請示,蔡師兄都告訴我:「您如果沒有修行,人生真的會很苦。」從小到大,我的人生就是各種苦難層層堆疊、處處煎熬,只能戴著假面具在黑暗裡生活,實在苦不堪言。

 

幾年的修行下來,我重新認識真的我,我明白人生中的苦難,就是為了讓眾生「藉假修真」。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這些「相」都是因緣和合而成,根據眾生各自造下的善惡業、結下不同的因果所合成的因緣,有緣相聚,無緣離散,就像海上的泡沫一樣,真實存在卻又飄渺虛幻,它確實存在,但轉瞬間卻又不存在。世間事就是如此,海上的泡沫只存在幾秒,人生也不過短短數十寒暑,每一段緣分都像海上的泡沫,因緣而生又因緣而滅,生生滅滅永不止息。

 

阿伯說:「歷事鍊心的機會難得。」回首來時路,當時避之唯恐不及的苦難和挫折,現在想來卻在心中充滿無限感恩。如果,我沒有遭遇這些苦難和低潮,我如何能遇到佛法、遇到精舍?我如何能從佛法中重獲新生、找到生命的價值並且確立存在於人世間的目標。人生中每一段歷練,都是提升自己最好的養分。沒有經歷人的磨難,您不會明白與人相處要慈悲寬和、忍辱包容、謙虛卑下;沒有經歷事的考驗,您不會明白解決問題需要沉著冷靜、成熟圓融和理性智慧。每經歷一段挫折,就會提升一分心性,只有在歷經各種磨難和考驗後,才能不斷地提升自己並且超越自己!

 

以前的我很怕遇到困難,總是希望人生能一帆風順,現在的我只要感覺人生遇到瓶頸、停滯不前時,就會想到一段話:「最痛苦的時候,就是事情開始有轉機的時候!」順境和逆境都是因緣和合,隨著因緣生生滅滅,再執著也無法強留,何必自尋煩惱把自己困住呢?

 

有緣來到精舍是很希有的福報,希望各位都能好好珍惜,不要輕易放棄!這世間還有很多人在巨大的痛苦中煎熬著,輾轉不得出離,看看社會新聞就知道:爭執鬥毆、家庭失和、弒親悲劇、外遇家暴、婚姻破碎、失業困苦、各種因素自殺輕生……等等,這些人間悲劇原本都可以避免。只是凡夫眾生看不透背後可能的因果,沒有從源頭去解決問題,這些業障就會生生世世跟著我們,直到完全還清為止。

 

牟尼精舍鼓勵大眾「因果債,功德還」,為的就是幫助眾生能從根本解決問題,「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您願意到牟尼精舍請示,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堅持到底,您的人生一定會有巨大的轉變。就像我一樣,從苦苦煎熬、看不到未來與希望的黑暗人生,轉變成事事順遂、快樂光明的人生!

 

(分享完畢)

 

「修行,就是走到哪裡都清淨。」只要是人,在這世間都不可能一帆風順。「人生酬業」無論您願不願意,人來到這世間就是要了結過去世所造下的因果、圓滿每一段相遇的緣分。人容易因為順境起貪戀心,所以需要修行學習放下執著;人容易因為逆境起嗔恨心,所以需要修行學習慈悲寬容。眾生就像一塊璞玉,需要不斷地被各種境界打磨才能越來越晶瑩圓潤。如同我們的佛性本自俱足,只是在輪迴的長河中被五蘊六塵所蒙蔽,漸漸迷失自性。學佛修行,就是透過不斷受持讀誦經典,將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一點一滴的修正自己待人處世的盲點,漸漸變得圓融通達,所到之處都能造福眾生,令一切眾生心生歡喜。

 

唯有歷經痛苦才能明白痛苦並且放下痛苦;唯有曾經執著才能明瞭執著並且放下執著。人生的種種磨難,都是上天給予我們最珍貴的禮物,我們會因為體驗過這些磨難變得更加堅強、智慧圓滿俱足。當我們的心藉由各種考驗越練越勇敢堅毅、越修越慈悲寬容時,世間就再也沒有任何磨難可以讓我們退縮、阻擋我們成長。

 

胡適說:「昨日種種,皆成今我,切莫思量,更莫哀,從今往後,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無論過去如何,那都已經過去了,我們無法回到過去改變任何事情,但可以把握現在創造更有意義的美好未來!學佛修行,除了要改正習氣、把自己修好之外,更要積極度眾,將佛法的好廣傳給世間受苦受難的眾生。只有佛法可以解脫輪迴之苦;只有佛法可以讓我們明白這世間所有的苦難,都是提升心性的考驗;只有佛法是我們在塵世中輾轉輪迴最堅強的後盾。

 

消除業障、改正習氣、導正行為是我們學佛修行的責任,廣傳佛法、行善布施、救度受苦的眾生則是學佛修行的價值。人來到這世間都有各自的責任,我們必須在履行責任的同時也創造價值!佛菩薩在我們最艱難的時候,從來沒有放棄我們,給我們重生、改變的機會,當我們的人生漸入佳境時,別忘了還有許多眾生正在苦海中浮沉。

 

度眾有很多種方式,小編選擇寫文章度眾,期許自己一筆一劃、一字一句幫助眾生轉煩惱為菩提,幫助眾生得以接觸佛法,這就是最棒的布施善舉。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兄:「請大家多寫點感應文寄到精舍,目前精舍流通管道有官方部落格、粉絲團、FB社團、各種流通的社團和粉絲團……,非官方的還有超過1000個按讚數以上的社群、大陸多個部落格或社群,以及多個影片流通站……,坦白來說我也算不清楚有多少流通平台了。您的文章從這些平台流通出去會多少人看過,能幫助多少眾生改變命運,請用加法與乘法去計算。您說,要積功累德難嗎?平台都給您了,唯一能阻擋您的只有您自己!」(引用完畢)

 

小編自從來到牟尼精舍之後,透過「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銷除很多業障,讓人生從坎坷艱辛慢慢地轉變成平坦順遂。更令人雀躍的是,我從一開始寫感應文投稿至精舍,到現在參與編輯文章,從被幫助者成為立志救度眾生的角色,這中間的過程和歷練,讓我對佛菩薩非常感恩。我從小的志願都在修行和度眾中實現,無論遇到任何磨難和考驗,我都會繼續堅持下去。世間考驗再苦,我都會堅持耕耘這一方清淨,讓世間熾熱的烈焰化為朵朵紅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0428666.jpg

720428678.jpg

72042868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