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自述:

 

首先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後學目前有諸多業主菩薩等待功德迴向,然而可能因自身的業障太重,每每想誦經就有諸多雜事纏身,經文總是唸不到一半,就會有孩子叫我、先生叫我或婆婆叫我,讓後學感覺老是有一股力量不讓我誦經,但若沒有想誦經的念頭時,就不會有干擾。

 

「色」考

 

每當唸到《地藏經》中「若遇邪淫者,說雀鴿鴛鴦報」時,總是害怕又不安,因為我外遇,犯了邪淫,自做孽本應承受這些果報。我懺悔,一懺,枉費天地君親師之恩;二懺,大逆不孝,枉費父母養育,還使父母蒙羞無顏面祖;三懺,枉費上天慈悲,讓我先生與我共結連理,我卻使他悲憤難忍。一言難盡,唯有實懺,繼續努力誦經,迴向因果業由,永不再犯,以往後的人生,努力修行,彌補今次因無明而犯下的過錯。

 

「財」考

 

當自己努力誦經、放生,並助印佛經之時,感覺幸運之神好像有些眷顧我了!首先是屢中統一發票200元,又工作困擾都可得到很好的貴人相助,更在去年尾牙時抽中現金8000元,當時自己以為命運真的改變了,心中不禁高興了起來,殊不知這正是上天責罰的開始。

 

易經云:「天欲逞人必以微福寵之,天欲賞人,必以微禍予之。」就在我洋洋得意之時,忘記自己是罪業在身,在臉書中遇見虛擬貨幣,又推廣人告知,00幣的諸多好處,於是想投入少數金錢投資,當時一開始的心態想說虧了就算了,然而被說服者遊說,起了想一夜致富的心態,硬是跟朋友借了大筆金錢投入,結果在毫無升值的狀態下,資金一直鎖死;更有甚者,隨後又遇上另一對夫妻,一直慫恿我跟保險以及銀行信貸,投資他們經營的事項,每月可實收利息,還信誓旦旦地說有事他們會負責,於是後學總共借了79萬投入,剛開始真的有每月入帳近35的利息,結果後續負責人帶著百億美元,數萬人的錢,捲款而逃。其中有養老的、退休的,以及像我這樣只想輕鬆賺錢,不想苦哈哈過日子的呆子,傻傻地把錢抱去給人花。此案雖已進入司法程序,但我明白那是拿不回來的錢坑。

 

後學的懺悔

 

我要誠心地向我先生懺悔,前三世我因利益衝突拿刀殺死了他,所以我每次跟先生吵架時,腦海中總是有股聲音,想叫我再拿刀殺他,但我總會跟自己說:「妳現在知道因果了,應積極懺悔,消解惡業,怎可再次傷害他呢?」何況先前已因犯邪淫外遇傷害他一次,早就被上天削除福祿,身上亦無善德、陰德。唉!可悲,善惡意識總在腦海裡掙扎。

 

我不只要跟先生懺悔,更要感恩他對我的恩典。他不計前嫌地原諒我,更挪出他的養老險替我還債,趕在利息計算前繳清,以免越滾越大;他甚至沒要我滾出這個家,但我卻總是無臉的跟他說我不願意跟他在一起,因心中的羞愧感使我只想遠離,自己福盡德薄業難消,怎可再拖累先生呢?我的先生總是鼓勵我說:「妳要撐下去,妳今年犯太歲,嚴重到也許會有憾事發生,我不願意看妳如此,我陪妳共擔,我相信我們夫妻會突破難關,以後會更好。」

 

一個被我傷害至極的男人,卻慈悲地讓我感動到無聲啜泣。在我獨自唸《地藏經》時,我總望著地藏菩薩的畫像懺悔悲泣,菩薩我錯了,我錯太多了!請菩薩救救我,這時由眉宇間像是注入一股暖流,我收起淚水,全神貫注唸完一部經,也不覺得疲憊。

 

我感恩我外子像菩薩般硬是把我從死胡同裡拉救出來;我感謝上天開恩,更感謝佛菩薩讓我知道人與人的相遇,不論是欠債、還債、報恩、報仇,都是要圓滿。先生不但救我,更是替我承擔許多,但我欠的債還是要還,我要努力誦經,舉凡佛事、利益眾生的事,一塵一滴都要努力去做,若沒經歴這些人事物境的歴練,哪能知道真心、貴人、善知識就在身邊呢?

 

我在想我最無助的時候,還有一個愛我、疼我的先生守護著,我就像先生說的:「其實我很富有了!啥都不缺,只是缺一顆富足的心」,我跟自己說:「我要長養自己的一顆心,努力愛護眾生的心,不只要善護念,更要落實去做」。某次蒙佛菩薩眷顧,公司發了一筆3600元的旅行津貼給我,我立馬拿給先生,感謝他的慈悲,我說:「未來的一切願與他共享,以後我會更感恩、知足、卑下,以及嚴守戒律與禮節。」

 

我的經文尚未完成,雖說《地藏經》已快接近圓滿,但《金剛經》和《藥師經》仍需漫漫長路的力持,我相信如同師兄說的:「二年唸不完就用十年來唸,點滴累積定有圓滿的那一天」,我不恥的把我的經歷分享,因果不昧,就算宇宙間都毀壞了,因果定律還是存在的,只祈芸芸眾生不入魔窟與陷阱,以免難以翻身。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結束)

 

佛陀在經上常說:「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為何這麼說呢?其實並不是說擁有財色名,或者又吃又睡就會下地獄,而是當您被自己的欲念所駕馭,導致您貪名利、貪美色、貪刺激,則容易造業,進而就不斷輪迴、惡性循懷、永無出期。

 

有緣人本有一位疼愛她的先生,卻因一時迷惑、外遇犯了邪淫,不僅傷了先生的心,也造成自己身心靈嚴重的傷害,因事情已然發生,無法重來,後悔也難以彌補過失。幸好有緣人迷途知返,誠心地懺悔,且得遇不離不棄的丈夫,願意與她相互扶持,一起面對困難。然而,能遇到這樣的眷屬,實在是少之又少,大多數來到精舍請示的例子,若有外遇,大多已走到婚姻維持不下去的階段,且許多都是已有小孩的家庭,所以說邪淫使得許多人的幸福破碎。

 

雖然有緣人誠心懺悔,加上有愛護自己的丈夫,婚姻得以延續,但邪淫所造成的後遺症是非常多的,除了福報消耗甚鉅,也會在自身的心識中種下染污的種子,而許多的邪淫,大多伴隨墮胎的惡業,並且內心常有莫名的恐懼,若是累世常犯邪淫已然成習性,除非痛定思痛、積極改善、永不再犯,不然,這樣的情景只會在累世不停上演,想要在人世間快樂、平靜的度過,是不可能的,單單內心的恐懼與罪惡感,就能折磨人一輩子,更何況再加上嬰靈菩薩的干擾呢?

 

佛陀一再強調守戒的重要,因為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規矩是為了保護眾生,使眾生不再行差踏錯。走在正確的方向,方能到達圓滿的彼岸,即使尚未想要究竟地解脫輪迴,守五戒,行十善,也能讓您在未來或未來世有幸福的人生。千萬不要認為生活在現今開放的社會,就應該要有開放的思想,把過去古大德所教的禮節拋諸腦後。佛法的戒律與禮節,在在都是為了讓眾生知道「做人」的底線。

 

聖嚴法師說:「人的習性是︰從小就好逸惡勞、厭苦喜樂,除非是意志力較強的人才能免於這種習性。」法師點出許多人的盲點。一般人若沒有修行,當遇到工作、事業上的瓶頸,或家中財力較為吃緊時,常有想要一夜致富,不用努力,錢就能從天上掉下來的憧憬。然而,天下從來不會有白吃的午餐,如同蔡師兄常道:「您貪人家的利息,人家貪您的本金。」就是如此的道理。

 

有緣人因一時的貪念以及好逸惡勞的心態,跌入吸金的漩渦之中,當她驚醒想要爬出來的時候,所借的資財早已被吸乾,自己也面臨了巨額的債務。令人扼腕的是,第一次的教訓未能讓有緣人的智慧開展,反而讓她更急於得到另一筆鉅額資金,因此再度掉落另一個陷阱。

 

「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是一句耳熟能詳的老生常談,當我們看到別人的豐碩成果時,要想想這些果實是背後一點一滴辛苦耕耘、用心維持所累積而來,這些絕對沒有例外。一位專科醫師須從小就開始累積知識,直到大學畢業後,還要經過多年臨床經驗的累積,方能養成。世間的一切,不論是修行、家庭、學業、事業、人際關係,都應該用心經營,以積極與正向的態度去面對,因為沒有所謂的速成方法。人生本要一步一腳印,一分努力才有一分收穫,若不努力則是一無所獲。

 

世間的陷阱太多,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當我們面臨外界誘惑時,除了自身要有堅定的意志力,也要冷靜思考,這件事情的合理性,切莫衝動行事,或者人云亦云、拿香跟拜,尤其是聽起來過於「好康」的事物,大多隱藏著危機。

 

非常高興有緣人在這些事件中,最終能夠學習到經驗,並且提升自己的智慧,不論是逆境或者順境,都是提升自我的契機,只要遇到挫折後,能夠從中汲取教訓,內化成為自身的處事方針,或者能因此找出自己的盲點,加以改正,對於日後遇事能更有智慧的處理,那麼,人生來這一遭,有了提升,就有了意義。

 

「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南宋 辛棄疾。

 

知足常樂,不知足就永遠不快樂,修行的意義在於降低自己的欲念,放下對人事物的執著心,將自己的清淨自性顯露出來。許多人尋尋覓覓,想要得到究竟的快樂,當人奮鬥了數十年在成就、在累積財富,茫茫然,卻忘了要增進自身內心的富足時,回首望去,方知快樂其實唾手可得,要遇見它真的不難,只是自己總是忽略它的存在。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1962641.jpg

721962644.jpg

72196264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