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週我去精舍開會討論未來慈善事業的事,順便請示。問的第一題是:「為何我一直不想喝水?身體健康陸續出現問題,請問是否有干擾?」我曾多次因腸胃問題去看醫生,其實有很大的原因是自己不喝水。因為中醫有「口渴不欲飲」的病徵,我以為自己就是生病了才這樣。我跟先生說:「我都不想喝水」,先生說:「你自己要去喝水啊!都講不聽!」

 

我曾經連續數日,每日都喝不到600ml的水,幾乎整天沒上幾次廁所,明知道自己渴了,盯著水就是不想喝,真的是太奇怪了!我原以為是魔性太重,懶得倒水才這樣,可水就在我眼前,這會不會太懶了!因為身體真的太渴,我就從各種食物去獲得水份,結果吃得更多,人也變胖了。於是我開始排便不正常、嘴巴乾裂、手指裂、牙齦腫、喉嚨不舒服,連腳都臭了……。佛菩薩慈悲開示:「此有干擾。」感恩蔡師兄幫我處理圓滿,現在我又恢復過去喜歡喝水的正常狀態了。

 

人怎麼可以不喝水呢?如果大家往後發現自己有一些明顯的錯誤行為,卻怎樣都改不了,建議還是儘早到精舍請示原因,以免像我一樣,長期累積傷害身體,划不來啊!

 

第二個問題是問適合的教職,一所是外縣市的傳播學系,另一所是現在工作學校的通識中心。佛菩薩說那間傳播學系有機會,但是我非常沒有自信,甚至可以說:「我心虛!」也許蔡師兄看到我的表情怪怪的,就問我:「是否捨不得現在的學校?」我說:「不是,因為傳播不是我的專業,我是有興趣自學,怕自己將來誤人子弟。」

 

其實最近這幾天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教課時,教什麼忘什麼,講課一直吃螺絲;教攝影又發現幾位學生比我還厲害,我真是心虛到了極點,很想不教了!此外,在修行和度眾任務上我也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對自己很沒信心,一直對自己產生各種負面評價。

 

蔡師兄聽完後笑笑地說要給我信心,叫我轉過身去,好像要幫我收驚。收完之後蔡師兄告訴我:「因為我的魂魄散失,所以整個人就沒有自信、記憶力不好、精神狀況也不好、想睡又睡不飽。」這些描述真的非常符合我這陣子的狀態。我最近就是一直睡不飽、起不來,覺得好累,書本內容看了又忘,原本以為是福德資糧不足,或是消外道願的因素,原來真正的主因是魂跑掉了。

 

蔡師兄說:「在學校學也是學,自學也是學,要有自信!」人不能妄自菲薄,不要看輕自己,如果真的不太會,就多看點書,多學學吧!另外,蔡師兄還說:「如果妳要投原來的大學也可以,都去投!」其實我原來以為這個缺是非我莫屬,因為這個缺要求的條件我幾乎都有符合,能同時符合這些條件的人實在不多,我又佔了地利之便,認識通識中心主任和裡面的特聘教授,現在開的課也都通過通識中心的課程認證,可以認列通識學分。可是,這工作真的是我要的嗎?

 

雖然我應徵教職至今已失利無數,好像沒什麼資格挑工作,但是因為現在生活很忙碌,沒有什麼時間準備完全不同方向的工作履歷。影視傳播是我個人的興趣,希望能透過這種方式,挖掘這世上美好的事與人分享,若就長遠專業知識培養與未來展望,應該把重心放在傳播學系。至於現任學校,雖然我人生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這裡渡過,但緣起緣滅,時間到了不必捨不得。

 

不過有機會的學校不代表一定會上啊!會不會到時候我才後悔怎麼沒有多投一間?想那麼多做什麼,我相信,如果緣分到了,機會就出現了。人生不就是這樣,那一堆當下覺得不做不行,非它不可的選擇,在事隔多日、多年後,才發現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年九個月前,原本我就應該離開這所學校,但時至今日,我還在這裡;也有很多人以為我會一直在這裡,但是,只要時間一到,再捨不得也要各奔東西。世間的名利、親情、愛情、友情,哪一項不是這樣?連我的身體都只是暫用而已,世間萬物,哪有不消逝、崩壞的?緣分在那裡,我人就在哪裡。

 

先生跟我說:「私校要負責招生,還有一堆雜事要處理。」我回他:「人不能一直待在舒適圈裡。」以前我聽到同樣的話可能會害怕,但是在我經歷過一個人死撐活撐,終於把計畫撐到現在,平日加班到晚上九點多回家、假日也在加班開課、半夜趕計畫書、一個人拖著行李箱孤單地走在台大體育場,跟社會大眾行銷計畫成果,一個人面對各校校長商討計畫合作案,負責大大小小各種事務,當我走過這些路之後,再跟我說同樣的話,我可以笑著說:「這些我都經歷過,有什麼可怕?」

 

人生中有很多磨鍊與考驗,往往令當下承受的人遍體鱗傷、悲痛失望,但是回首來時路,才明白這些滄桑是為了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我不知道將來我會走到何方,但我知道未來一定會更好!命運是靠自己翻轉的,不是靠老天給我,也不是由誰來告訴我怎麼做。把握當下,直下承擔,好日子是建立在壞日子之上。什麼事都別想太多,好好做事,盡力、無愧於心就好。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因為欲望太大、想要的太多。但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能永久留存嗎?世間所有的一切最後都會崩壞、消逝;世間萬物(包括身體)也都是借我們用的,非我所屬。時間一到,我們的身體會毀壞,靈識會繼續輪迴,展開另一段生命旅程。當然,前世所有的一切我們都不能帶走,只有一生當中所造下的善惡業會跟著我們,哪裡有緣分就往哪裡去,生生世世輪迴不休。

 

生命誠可貴,我們能得人身活在這世上,有一口飯吃、有家人朋友、有一個能遮風避雨的家,甚至還有工作可以養家活口……等等,若能知足常樂,其實我們的人生已經很滿足、很快樂了!「人生酬業」,人來到世間一遭,都有各自的緣分和因果,也有各自的任務和歷練。每一個人都一定會遇到問題與困難,這些考驗並非上天安排來加深您人生中的痛苦,而是要讓您從中歷練成長,發掘無窮的潛力,讓您從挫折中成長蛻變,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人生在世,一定會歷經許多磨難,沒有人能從出生開始就一帆風順到老死。既然都會遇到挫折與困難,那我們就應該要積極地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習在問題發生前事先預防;遇到問題時沉著冷靜、仔細分析,找出解決問題的策略;若是問題真的發生了,也要勇敢面對,想辦法彌補過錯。人生所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訓練和培養上述的能力,一切人事物的發生都有其因緣,我們不能坐以待斃,等問題來讓我們產生痛苦和煩惱;我們要積極、勇敢地去面對人生中的風浪,才能在狂風暴雨中安然的航行。

 

學佛修行,就是在學習面對人生考驗的正確態度。無論您的人生遇到什麼樣的困難,請對自己有信心,所有的難題都是拿來解決的,不是拿來煩惱的!當您想盡辦法都無法突破困境時,請到牟尼精舍走一走吧!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一直不想喝水,導致身體出問題,乍看之下只是一個小小的生活習慣,但眾生皆是肉眼凡胎,看不見問題背後的干擾,若是讓身體長期缺水,最後就會引發各種病變。有緣人到精舍請示後,干擾解除了,喝水的好習慣又回來了;收驚後,人也變得更有自信、精神飽滿。

 

我們所生活的世界不只有人,還有肉眼看不見的靈,靈界來的干擾遠比我們想像的要複雜很多,常常干擾一來,人生就開始產生許多不順遂。精舍許多師兄姐與請示者都有被干擾的經驗,部落格也發布很多請示者被干擾的感應文,有空不妨多加參考。除了外靈干擾之外,還有個人的業障干擾,這些干擾都會從您最脆弱或最在意的方面下手,讓您的人生充滿困難、處處碰壁、阻礙重重。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讓您可以用最有效且最根本的方式明白因果、解決問題。若是您目前有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或是覺得目前的人生很痛苦,不妨到牟尼精舍走一趟,一定能讓您有滿滿的收穫。肚子餓了要自己吃飯才會飽,天氣冷了要自己穿衣才會暖,與其聽別人說,倒不如親自走一遭。佛菩薩慈悲,不捨眾生受苦,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機會,您就會發現,原來幸福快樂已經在自己眼前!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