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則新聞,有人發問:「她夢到蛇是什麼意思?」一位命理老師回答:「夢到蛇有財運,只要帶土地公愛吃的麻糬、花生去拜,求土地公賜財。」拜土地公真的有財運嗎?先不論真假,但是發生在我身上好像不是這樣。

 

最近又夢到蛇了,這已經是第四次夢見蛇,每次都是業障討報。夢中我要經過一條路,有一段路被很多大、小蟒蛇佔據,夢中我好像飛起來要過去,每一隻大蟒蛇看到我都很兇惡、想要咬我,小蟒蛇看到我則一直攪動,但這次我並沒有被咬到,反而平安到達對面的路。

 

醒來後示現了一位中年男性,眼睛很大、頭髮豎立、穿古代一般平民百姓穿的藍色衣服。後來佛菩薩慈悲開示:「前二世因感情因素,拿刀殺人致傷重,須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18遍以解冤釋結。」

 

這個夢境可能要告訴我,每一條蛇都代表是業主菩薩,都對我前幾世殘忍傷害衪們很生氣,因為我一直誠心誦經消業障,業主菩薩才讓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到現在還能平安無事。很感謝業主菩薩沒有干擾我,而是直接示現,願意與我了結因果。

 

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有冤親債主,但卻找不到正確的方法解決問題。碰到事情也只能花錢,用一些不如法的方式解決問題,治標不治本,或是放著讓生活一直不順遂下去。我誦經還業障已經邁入第六年了,剛開始業障討報只有兩三條,到了第三年開始增加,第四年最多有十四位業主菩薩,第五年減少到八位業主菩薩。

 

記得之前我肩膀很痛,手都沒辦法往後或舉起來,醫生還跟我說:「怎麼拖到這麼嚴重才來?這是五十肩要復健。」我請示是業障干擾,迴向功德圓滿後,我都不用復健,手就可以舉好高,而且這幾年都沒再痛過。有的被我用斧頭砍傷的業主菩薩,會讓我頭頂有腫脹的感覺;有的業主菩薩來討報會讓我腳痛,這些不舒服在我迴向圓滿後都會好起來。

 

但有些業主菩薩卻不願意現身,會一直干擾,讓我感受到痛苦才願意和解。像我晚上睡不好,就有四位業主菩薩每隔一段時間就干擾。讓我頭暈的業障就有三位,第三個讓我頭暈的業主菩薩干擾很久才願意現身,請示出來的經文數量,竟是我歷年來最多一次。《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達200多部,迴向圓滿後我已經很久沒頭暈,現在也很好入睡了。

 

還好我有持續請示,不會因為一次請示沒改善就放棄,只要有開示是業障,都有機會改善或好起來。我常常在迴向圓滿那晚,感受到一道微亮的白光示現,上方會有很多亮亮的小東西落下來,讓我感受到靈界真的有收到唸經的功德。所以有領旨的專案迴向管道真的很重要,迴向當天就能知道是否圓滿成功。

 

牟尼精舍的專案迴向,確實能跟業主菩薩解冤釋結、超度嬰靈、超度祖先、補福德資糧……等等。放眼天下,要碰到像牟尼精舍這種正法管道,真的是微乎其微,大家要好好把握這個難得機緣。

 

(分享結束)

 

坊間有不少傳聞,夢見蛇,是土地公在跟您要金紙?或是您要發財了?根據此說法,蔡師兄說:「會夢見蛇,大部分為業障顯露。」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

 

星期日晚上回家後,安頓好自己,正要唸經時,突然竄出一隻蝙蝠繞著客廳飛來飛去。我心中實在疑惑:「窗戶和門都緊閉,牠是如何進來的?」看著牠飛來飛去、撞來撞去,實在讓我無法專心唸經。於是拍照問修行群組師兄姐該怎麼辦?有師兄說:「恭喜啊,福到也!」也有人說:「福氣啦!」

 

不久後,有位師姐傳訊息給我:「她彷彿看見屋內門簾邊站了個人。」我再次求證另一位能看見無形眾生的師姐,她說:「確實有人,是個女的,嘴角還流著血,知道我正看著祂,很生氣地轉頭瞪著我。」後來經過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此係女兒的業主菩薩。前四世,因路見不平,拿刀殺對方致傷重往生,需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部以解冤釋結。」

 

我聽完開示後,馬上奉請女兒的業主菩薩過來:「女兒還在唸書,請您慈悲先不要干擾她,我願意幫她唸經,化解跟您的因果。但因為我目前尚在唸消魔性的經文,您能允許我,待魔性消完後,再按照佛菩薩開示的業力先後順序唸經還給您嗎?」很感恩女兒的業主菩薩很慈悲,一筊就應允了,沒有為難我!

 

後來我再問那位能看見無形眾生的師姐:「祂現在表情如何?」師姐說:「祂的表情正常了。不像之前那樣很生氣,嘴角還流著血,嚇死人了!」

 

在此想跟大家分享,很多事情不是如坊間聽到的那樣,什麼狗來富、貓帶財,甚至如這次所遇的,蝙蝠是福到了。很多自以為的吉祥兆頭,其實是業力現前。

 

很感恩有精舍佛菩薩當我的靠山,不然我一直忽略業主菩薩現前的提醒,難保我女兒不會發生什麼意外!也感恩業主菩薩能體會做母親的心,慈悲不干擾我的女兒。(引用完畢)

 

蔡師兄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福,不是求來的,是修來的;過去沒佈施,現在怎麼會有意外之財?若來了意外之財,搞不好是要命之財。」精舍現場常有人問「為什麼沒有偏財運?投資什麼就賠什麼!」天道是公平的,有果必有因。財富是果,因是什麼?因是財布施,捨財得福。

 

今生大富貴之人,除了祖德深厚,過去生中「捨財」為眾生,才是重要原因。「財」,不單指金錢。捐錢是外財布施,但沒錢也沒關係,您可以當義工,用自己的體力與時間去服務眾生、利益眾生,用智慧幫助解決眾生問題,這是內財布施。

 

外財與內財,這兩者都歸屬於「財布施」,內財布施比外財布施福報更大,但布施時內心應存正念,幫助他人不是為了獲得福報,而是行菩薩道,為貧困眾生盡一份心力,是為所當為。

 

每個人一生中約有十年大運,如果能在人生頂峰時,時時想到這世間還有其他受苦眾生,捨財、捨時間、捨體力,為其他眾生服務、效勞,那麼就有機會延長大運,甚至累積至未來世享福。

 

錢財為「五家」共有。人死後,什麼都帶不走。再富有之人,死後也是一副棺材。窮的人用木棺,有錢的人用玉棺、金棺,但火化後,哪一種棺又有何差別?人死後,金錢、名利、地位、親眷、愛侶,沒有一樣帶的走,能帶走的,只有業力與福報。

 

既然能帶走的只有業力與福報,請務必好好善用精舍提供給您的「因果債,功德還」消業障管道,努力唸經消業障,業障來一條消一條,來兩條消一對……。債務不還,下輩子、下下輩子……還是得還。靈的問題不解決,任憑您投胎到哪裡都逃不掉。所以,千萬要誠心懺悔,認真消業障,把握這難得的大善因緣!以下為您分享現場志工師姐所寫心得:

 

禮拜日那天在張貼精舍總連結Qrcode時,有位請示者來問我:「影片上播放的開示錄是怎麼來的?」我回答她:「那是義工師兄姐們將蔡師兄每週開示的精華記錄下來,經過多位義工師兄姐們多次校稿,最後再由蔡師兄總校後而來。影片也是許多義工師兄姐們發心和用心將現場開示錄幫忙後製,讓更多人看了影片之後心中感到非常法喜。這當中富含蔡師兄多年的度眾經驗和智慧的累積,我們當義工的許多度眾資訊和度眾靈感,皆從這裡而來。」

 

請示者聽我說完,告訴我說:「她看完開示錄很感動(還眼眶泛紅),許多資訊讓她增廣見聞。」還跟我說:「她怎麼不更早遇到精舍呢?她的人生就不會這樣……。」我回答她:「遇到精舍而且深信,需要莫大的福報!因為少有這樣如此完善的消業障管道。遇到精舍需要機緣,有時磨練和磨難不夠多,即使當時讓您遇見了精舍,也不見得會珍惜!」

 

我說完,看見她默默地點頭。我說:「沒關係,現在遇到了精舍就好,要感恩帶您來的人,她是您的貴人。」她說:「精舍給人的印象不同於外面道場,義工年齡層普遍偏低。」她還說:「大家真的很有福報,這麼年輕就能接觸佛法,真的很棒!」我跟她說:「精舍提倡的佛法,是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讓大家先解決生活上的問題,了解因果結構。生活安定了,進而慢慢地契入修行,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聽到這位請示者跟我的分享,讓我更明白佛法的殊勝,能遇到蔡師兄多麼地難得,這要有多少福報才能得遇善知識!大家真的要好好珍惜精舍的管道,無論開示的業力多寡,有多少的福德資糧要補,過去世挖的巨坑有多大,路都要走過去,堅持不懈,總有一天,巨坑就會慢慢被填平。學習「愚公移山」的精神,傻人總有傻福到來的一天。(分享完畢)

 

看完上述諸多分享,總結來說,希望您不要等到意外發生、無常到來,才像熱鍋上的螞蟻四處亂竄、病急亂投醫。每個人都有塵沙業,我們應當學習文中有緣人的智慧,以平常心看待業障的到來。業主菩薩並不可怕,誠心懺悔並且與之溝通,祂們皆能感受到您的至誠之心,不會太為難您!

 

珍惜您能遇到精舍、遇到佛菩薩的殊勝因緣,並把這份因緣「布施」出去。「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應;「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身為佛弟子,我們要覺悟自己的心,體驗佛的心,向佛學習,發佛的願,救度無邊受苦眾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1962740.jpg

721962749.jpg

72196273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