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

 

上個月寶寶順利出生了,是一位體重4360g的素食寶寶。因為在家的環境輕鬆能縮短生產過程,生產當天一早羊水破後,除了去醫院檢查寶寶的心跳之外,我在家等待了12個小時,直到覺得宮縮次數較頻繁時才去醫院。到醫院時已經開了8cm,再開2cm就可以用力生了。在生產的4個小時裡,我和寶寶都有出現高風險的狀況,但還好最後都基本化解了:先是寶寶心跳降低很多,後來又恢復正常;再來是生產的過程中寶寶在產道時間較長,再拖個十幾分鐘可能就要使用助產器或剖腹產(那就白疼了一整天了)。

 

懷孕期間我有補過《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98遍迴向平安順產;快生產前又迴向經文各108遍,避免有新的業障或突發狀況干擾。因為當時我無法到精舍現場請示,就自主誦經文各108遍迴向生產平順,如果當時沒迴向的話,我想那時的高風險狀況都可能會發生,後果真的不堪設想。我在生產中流失了身體至少20%的血,產後需要輸血,若沒補功德,可能就會造成生產大出血;撕裂傷的等級可能會從2度升到34度。所以在懷孕中或計畫懷孕的師姐們,補生產平順功德真的太重要了,難怪以前的人說生孩子等於一隻腳踏進棺材,在這人生重要的關鍵點,自然會有業主菩薩來討報!

 

在此分享我覺得對順產有幫助的經驗:1.催眠生產法,在生產早、中期都有幫助,身體越放鬆,產程可以越短;2.持誦「藥師佛號」,《藥師經》上說:「或有女人,臨當產時,受於極苦;若能至心稱名禮讚,恭敬供養彼如來者,眾苦皆除。」我朋友試過後很有效果,我親身嘗試時也感覺真的能讓痛苦降低到可承受的範圍。3.在後期使勁生產的過程中,真的很疼,我在心裡一直對佛菩薩和自己說:「人生太苦了,生老病死都是痛苦,一定要離開六道輪迴,也要幫助眾生離開。」《金剛經》:「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感恩佛菩薩慈悲,生產期間閉著的眼睛時,就會感受到一片暖暖的明亮,讓我安心很多。

 

在我羊水破的前幾十分鐘,媽媽說她那時睡不著,有看到一個白色的小寶寶靈在她眼前飄來飄去。這是我第一次聽說她有看到靈,以前她對靈界都是半信半疑,對我學佛修行也有很多顧慮和擔憂。現在能親眼看見,所有的疑慮就一掃而空,對於學佛修行也增加許多信心,或許是寶寶的靈或佛菩薩示現來度她吧!

 

懷孕期間我有補過與寶寶的善緣,寶寶出生後真的很好帶,總是對我和家人笑。我也為寶寶補過福德資糧,希望她相貌莊嚴、福慧俱足。懷孕時很盡力的補,但寶寶出生後還是覺得當時應該多補一點,但也只能隨緣了。

 

坐月子期間媽媽在家幫忙,有時會因為不認可我的帶孩子方式而對我生氣,我不想與她發生爭執,就只能自己內化釋懷,不斷告訴自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萬事不必太執著。漸漸地我發現,媽媽的脾氣沒有變,但我卻可以很淡定的跟媽媽對話,也不再有太多負面情緒需要內化了。真正的修行就在生活當中,如果老是想躲到深山老林裡修,不走入塵世和人群,就沒有辦法測試自己的心性是否真正有提升。

 

哺乳中的媽媽真是世間最幸福的人,看著寶寶吃飽後滿足的笑容就會充滿幸福感。現在每日定課中都有唸《金剛經》,唸經的過程都會提醒自己,在塵世中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但不要太入戲。生活中的干擾苦楚會讓人升起出離心,但生活中的幸福甜蜜卻很容易讓修行人起退轉心。就像釋迦牟尼佛成佛前,魔王也會派美貌的魔女來考驗。所以每日持誦《金剛經》並將經文內化對修行人真的很重要,不管生活過得如何,都要提醒自己努力精進、不忘初衷。

 

(分享完畢)

 

古諺有云:「生的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台語)」生產自古就是女人的一大難關,無論是現代或古代,女人都會因為生產承受許多劇烈的折磨和苦楚,甚至失去寶貴的性命。

 

眾生在六道中不斷地輪迴,多少都會因為滿足個人私欲或無明結下因果怨仇和業障,而業障干擾通常會從您最在意的地方或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關卡下手,讓您不得安寧,導致許多煩惱和痛苦。生產就是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關卡,從懷孕到生產的期間,女人不斷經歷許多風險,若這時有業障討報或其他干擾,就會導致懷孕或生產的過程不順利,甚至發生許多危險的狀況。

 

多年前,小編有一個朋友因第一胎懷孕過程非常不順利,我向她分享牟尼精舍的資訊,請她有空到精舍請示。她的胎兒八、九週時還找不到心跳,當時她很擔心孩子就這樣流掉。後來到精舍請示得知為沖犯,處理過後再去產檢,終於找到孩子的心跳。接下來到了十五週時,媽媽每天不斷地出血,婦產科醫生用盡各種辦法都無法幫助她止血,才十五週就不斷宮縮,有早產的跡象。但才十五週的孩子,生下來是無法存活的,醫生面色凝重地告知家屬,要做好孩子保不住的心理準備。朋友夫妻嘗試懷孕好幾年,好不容易才有這個孩子,卻可能保不住,心情非常沮喪低落,為了求得一線生機,他們又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有兩條業障干擾且趕著要投胎,須盡速迴向圓滿。

 

為了保住孩子,夫妻倆趕緊向業主菩薩懺悔並且動用全家人的力量努力誦經、行善布施,將累積的功德迴向給這兩位業主菩薩。開始誦經後,出血和宮縮漸漸緩和;迴向圓滿後,媽媽已不再有出血和宮縮的狀況了,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

 

後來到了懷孕第十九週產檢時,發現孩子發育漸漸遲緩,密集產檢追蹤顯示,孩子的活動力大幅下降,好像被什麼東西綁住,產檢的影像看起來是在掙扎。朋友夫妻又到精舍請示,佛菩薩慈悲開示,這一次是胎兒的業障干擾,須盡速迴向,避免影響胎兒發育……。

 

朋友從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非常不順利,好幾次都快保不住胎兒,母體也因出血受到嚴重的損傷,這些狀況不是業障干擾就是被沖犯,後期還有自身魔性干擾,導致時常胎動不安,整個孕期可說是狀況連連。最後,在佛菩薩慈悲開示與朋友夫妻全家人精進努力之下,克服許多問題、度過很多難關,終於平安生下健康的孩子,也因為這樣的機緣,讓朋友夫妻潛心向佛修行,他們的孩子也從小在佛化家庭中成長,真的是很有福報!

 

以上的狀況若是用一般的方式處理,孩子可能早就保不住了。身體的病痛要找醫生,靈界的干擾要找佛菩薩!「有佛法就有辦法」、「佛是大醫王」能幫助眾生解決許多問題和煩惱,但前提是您必須相信且願意努力精進,才能真正平安度過人生中許多危險和解決各種困難。

 

上述師姐分享在懷孕過程中幫孩子補福德,希望迴向孩子相貌莊嚴、福慧俱足。母親在懷孕期間所有的言行舉止都會影響到胎兒,受持讀誦經典、修正思想行為就是最好的胎教。在孩子還沒出生之前,就幫他銷業障、補福德,不但能幫助懷孕過程順利,生出來的孩子也會福報滿滿、相貌莊嚴而且非常好帶!精舍許多師兄師姐在計畫懷孕以及懷孕的過程中,都會事先幫孩子誦經迴向銷累世業障、補福德資糧,精舍部落格也發布許多感應文,分享藉由銷業障和補福德資糧,平安度過懷孕生產的過程,以及孩子出生乖巧好帶的例子,有空不妨多加參考。

 

留萬貫家財給孩子,不如留福德給孩子,往後在他們的人生中遇到考驗或困難時,就有福報可以保護他們,也較能運用智慧化險為夷。孩子們都是父母的寶貝,但孩子的人生還是得由他們自己去闖,不必擔心福德是否補太少。幫他們在出生前補福德,讓他們平安來到人世間,出生後就要好好教育,並且引導他們學佛修行,讓他們自己誦經內化經文,並且將經典上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藉由人生的歷練提升心性,這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栽培!

 

學佛修行,最重要的是提升心性,上述師姐提到:「真正的修行就在生活當中,如果老是想躲到深山老林裡修,不走入塵世和人群,就沒有辦法測試自己的心性是否真正有提升」人生中所遇到的各種困難,都是提升我們心性的歷練。光是誦經卻沒有在生活中落實經典上的智慧是不夠的,唯有不斷地通過生活中的大小考驗,您的智慧才能漸漸提升。

 

生活中的困難不是為了來造成您的痛苦,而是為了讓您解脫痛苦。在各種考驗中不斷地修正自己的想法、導正行為,您才能漸漸淬鍊出智慧,待人處事也才能漸漸通達圓融。

 

師姐分享:「唸經的過程都會提醒自己,在塵世中認真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但不要太入戲。生活中的干擾苦楚會讓人升起出離心,但生活中的幸福甜蜜卻很容易讓修行人起退轉心。」眾生在六道不斷輪迴,世間萬物都會毀壞消滅,唯有靈識不滅。人生就像一場戲,總有一天都會曲終人散,若是看不透、放不下,就會在輪迴的舞台上留下執著,您就得不斷地上台演戲,永遠都無法出離解脫。

 

在輪迴轉世的過程中,我們或許已忘記來到人世間的任務和目的,但藉由修行,讓我們能一點一滴找回本自俱足的佛性,漸漸明白來到人世間的責任。「精進修行,莫忘初衷。」當您正在經歷人生的苦楚時,想想這一句話,您就能找到面對困難的勇氣;徬徨無助時,拿起經典精進持誦,您就能運用智慧面對每一次的考驗。遇到困難時別害怕,佛菩薩一直在我們身邊看顧著,但就像小孩子學走路時,要不斷地歷經跌倒再爬起來才能學會走路,只要我們精進努力,勇於面對考驗和挑戰,佛菩薩也會在最關鍵的時刻幫我們一把。

 

人生這條路,我們並不孤單,當您陷入痛苦、徬徨無助時,請到牟尼精舍一趟吧!佛菩薩會為您開示最佳的解決方法、現場的義工師兄姐會給您最溫暖的關懷和鼓勵、精舍部落格的感應文能給您最強烈的信心,只要您願意給自己一個改變命運的機會,人生中所有的困難都會轉化成您邁向幸福的契機!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1962758.jpg

721962752.jpg

721962755.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