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有緣人來信分享:

 

近期連假,帶著孩子回到老家。有位親戚家裡種植農作物正好要收成,趁著放假我就帶著孩子一起協助他。人真的要學會感恩,這位親戚平時對我和其他人都幫忙很多,我去他們家時常被他招待,中餐、晚餐還外加點心。偶爾要走的時候,他還會塞給我一大堆零食、點心,好像家裡東西都搬不完似的,非常熱情地招呼我們,所以趁著這次連假,我趕緊去幫他農務,算是感恩一下。

 

同時,也順道到牟尼精舍請示。孩子已發燒一陣子,狀況很不穩定。請示時,孩子一直哭,佛菩薩開示是干擾,在蔡師兄幫忙處理完後,孩子立馬不哭了,我的天呀,真的很神奇!後來孩子睡著了,一直到我們回家還在睡,但已沒有發燒。到了晚上,還可以跟姊姊在家中跑來跑去到處玩。我的狀況也一樣,腳非常疼痛,復健也不見效果。後來佛菩薩查出有干擾,處理好後還真的好多了。這個世界真的不是只有肉眼所見,許多事情背後都有靈界干擾,不把這些干擾源處理掉,大概都是治標不治本,無法完全根除問題。

 

人的健康真的很重要,人除了要好好保養身體,也得多做好事才有福報。學佛要福報,遇到正法也要福報,要遇到像牟尼精舍這種連錢都不收的正法宗教團體,真不知道要多少福報。感恩自己過去世行善布施,本世才能遇到精舍。我除了要好好推廣精舍訊息,也要多寫些感應故事,讓更多人知道牟尼精舍真的都在幫助人,義務解決人家不能解決的問題。

 

這次務農時遇到一對夫妻,他們也是常受這位親戚的照顧而來幫忙。跟他們聊天的時候,我告知他們:「我要求我的孩子每天要唸10次〈心經〉,我覺得孩子長大要讀什麼科系沒有太大的影響,重點是孩子福報夠不夠。若孩子有福報,也許創個業就能賺得飽飽,不愁吃穿。所以最好讓孩子從小就誦經,或是跟著家人行善,自小就開始累積福報,長大後就不用我們操煩了。」

 

這對夫妻很認同我的教育方針,從小教育孩子行善,日積月累福報不可限量。孩子小時候像張白紙,如果可以早點開始行善布施,往後就會很習慣做利益社會的事情,社會多一個好人,就能多許多光明。

 

此外,祖德也很重要。蔡師兄常常告知我們,當父母親要多累積祖德,對孩子未來才是最好的。坦白說,我的祖先沒什麼祖德,還因為犯錯扣到我的福報,所以我的下一代大概都要靠我去累積福報。祖德如何累積?其實就在方寸之間。多寫感應故事,或多轉發感應文章,都能利益眾生,而且不需要花錢,就能持續地累積祖德與福報。

 

牟尼精舍除了能協助大家處理不能解決的問題,也告知我們待人處事的道理、教育孩子的方針……等,能遇到精舍真的是有大福報,希望已經知道精舍的您,能夠依照開示好好誦經銷業,也能多多推廣精舍訊息,讓更多人受益。自己好,也要別人好,就是我們對佛菩薩最大的感恩!

 

 分享完畢

 

本篇文章著重在孩子的教養問題,包含從小培養孩子誦經與行善的習慣,對人常懷感恩心,以及報答佛菩薩的方法。以下針對這些教養問題,引用兩則網路文章作進一步探討。

 

第一則:無微不至的傷害

 

「有一年秋天,一群天鵝來到天鵝湖的一個小島上。牠們從遙遠的北方飛來,準備去南方過冬。島上住著老漁夫和他的妻子,見到這群天外來客,非常高興,拿出餵雞的飼料和打來的小魚精心餵養天鵝。

 

冬天來了,這群天鵝竟然沒有繼續南飛。湖面封凍,牠們無法獲取食物,

老夫婦就敞開茅屋讓牠們在屋子裡取暖,並餵食牠們,直到第二年春天湖面解凍。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每年冬天,這對老夫婦都這樣奉獻他們的愛心。終於有一年,他們老了,離開了小島,天鵝也從此消失了。可牠們不是飛向了南方,而是在第二年湖面封凍期間餓死了。」

 

第二則:千萬房貸只為兒

 

一對年收入加起來兩百多萬的夫妻,為了讓兩個兒子以後都能有棟房子,除了原來的房子貸款,又跟銀行借貸,買了第二間房,因此他們一家四口只能縮衣節食過生活,連小孩的衣服都撿親戚不要的。他們說:「算算這樣的日子,還得過三十年!」(引用完畢)

 

這兩則案例給了您什麼啟發?第一則天鵝故事中,漁夫夫婦像愛自己的子女般溺愛天鵝,但「愛之,適足以害之」,過分呵護的愛使天鵝沉溺在安逸、舒服的環境中,養成了依賴心與惰性,當老夫婦離開,天鵝便因喪失求生本能,最終被環境淘汰。第二則父母為留房產給兩兒,不惜貸款買第二間房子而節儉度日,但孩子不用付出努力就能擁有的東西,往往不知珍惜,未來也未必感恩父母的苦心。

 

教育孩子千萬不要養成他們的依賴心,那不是幫他們,而是害他們!現代人孩子生得少,孩子在父母心中都是「寶貝」,很多父母寧願自己吃苦、受委屈,也要費盡心力營造出舒適、安逸的環境,不讓子女知道現實生活的不易。

 

但是,世間財是「五家共有」。《大智度論》云:「富貴雖樂,一切無常,五家所共,令人心散輕躁不定。」「五家」指的是貪官、盜賊、惡火、大水和不肖兒女。正因人世無常,擁有再多世間財富,也只是一時、一世,無法長久,一不小心財富就在一夕間成為夢幻泡影。因此,除了看得見的有形資產,人們更應該學習有緣人的智慧,藉著農作操持,讓孩子了解一切生活所需得來不易,應對周遭人事物抱持感恩心!

 

教導孩子尊重周遭人事物,對別人遭遇能有同理心、感同身受,從而對人伸出援手,這是您留給孩子的無價財富!善心與感恩心將跟隨孩子一輩子。世間財會有用完的一天,但對人適時伸出援手,這份善心終將回歸到自己身上。孩子不用依靠您留下的世間財,只需付出善心、多行布施,便能貴人滿滿。如此一來,您還有什麼不放心的呢?

 

要讓自己和子孫有福報、貴人多,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轉發精舍資訊。有些來牟尼精舍的有緣眾生,臨走時會問義工師兄姐:「能否供養三寶?」佛菩薩不貪求眾生的供養,您如感恩佛菩薩對您的幫助,請將這份感恩之心,用來幫助仍在苦海中載浮載沉、找不到解決方法的受苦眾生。將精舍資訊推廣出去,幫助他人,讓更多人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您自己好,也讓別人好,就是對佛菩薩最大的感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3543080.jpg

723543074.jpg

723543077.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