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和家中的貓咪有緣,當初原本要領養別隻貓,但要抱那隻貓時,牠不想理我,直接就跑走了。牠的姐姐一見到我來,就跑到我腿上趴著不走,於是成了我後來領養的貓。

 

在我還沒生小孩前,貓咪可以跟我們睡在床上,窩在被子裡,我先生非常疼牠,常抱著牠睡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就這樣過了多年。後來,在孩子漸漸長大,對貓毛嚴重過敏到半夜狂流鼻水、難以入眠的情況下,貓被隔離在房門外,禁止進入。牠總在房門外喵喵叫,抓門想進入,甚至擋住房門口,不讓女兒過,就是要跟著一起進去房內,但都會被我攔住。只要我走過去,牠就會趕緊跑掉。

 

另外,有一間房間床上總是堆滿洗好的衣服,牠會趴在摺好的衣服上,使得原本乾淨的衣服全部沾滿貓毛,必須重洗一次。牠也知道不能這樣,所以每當牠看到我進那間房,就會趕緊跑走,好像怎麼跟牠講都沒用。後來,為了不讓牠弄髒衣服,我們甚至連外出都要關上房門,目的就是防止牠進入。可是每次回家房門打開,牠還是會進去趴在衣服上。

 

牠也會趴在我唸經的書桌筆電上,每當牠見到我出現,就會立刻跳下書桌。我以為牠知道我不喜歡牠這麼做,卻仍然這麼做,就是故意跟我唱反調。為了這些事我怒火中燒多次,用講的、打的、罵的都沒有用,我對貓怨恨在心,每次看到人家說家中貓狗多體貼、有趣、多好,心裡都會覺得「還是算了吧!」我寧可不養寵物,我肯定是過去世欠這貓太多才這樣受折磨。

 

平常貓咪在喵喵叫我都不理牠,直到有一天,我女兒告訴我:「牠都跑去喝浴室的水。」我先生也說:「牠水沒了,幫牠裝水時牠拼命地長叫,可能已經口渴很久了,牠想快點喝水。」也許因為當時唸誦「化解對精靈道效忠效勞業力」的《金剛經》到了尾聲,我才意識到自己因為對貓咪掉毛和唱反調的不滿,視牠的求救於無形,忽略牠的需求,對牠造成傷害,因而從心底油然生起對貓咪的歉意。於是,我跑去抱了牠,跟牠道歉,牠開心地呼嚕呼嚕了起來,跟我撒嬌。

 

在這期間,我陸續反省了自己過去的錯誤行為,試圖解決那些我原認為是貓咪造成困擾的事,這時我才發現,貓咪沒有錯,錯的是懶惰的我,不知檢討自己、沒有慈悲心的我。因為我不想改變自己的懶惰行為,才要改變貓咪、責備一切都是貓咪的錯,可是貓咪不會改變,牠身上就是長了毛,就是喜歡趴在軟棉棉的地方。我覺得牠找我麻煩,但實際上是我在找牠的麻煩。

 

飼養寵物不是提供基本生活需求就好,應該把牠當家人般對待,用和善的言語和牠溝通,真心關心牠、愛護牠。感謝貓咪用牠自身的痛苦,點醒了一直走偏卻不覺有錯的我,讓我能夠重新反省生活中對牠的刻意忽視與惡言責備等諸多錯誤。貓咪,讓我重新學習真心誠意地對待生活週遭接觸的人事物。用善良對待他人,問心無愧,自己也會感到快樂無比的。

 

現場開示精華語錄:「若是討債、還債的關係,討人的苦、被討的也很苦,兩者都苦。山不轉、路轉,要改變的是自己,人家不跟您圓融,您就要跟人家圓融,不要到下一世才轉因果。平時處事,則不要管與對方有沒有因果,因大多數的人際關係都是人的因素,是自己個性、行事作風要轉,好好做,盡人事,再搭配消解因果,這樣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

 

我知道自己已造下業力,只能靠改變自己、好好對待貓咪來補償。養了,就要負責任。與其責怪貓咪掉毛,不如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正常的貓咪一定有毛,也一定會掉毛,如果想減少掉毛,就是較頻繁地幫牠剃毛、梳毛和洗澡。而衣服的部分,應該是勤勞地摺衣收進櫃子,不是放在床上,再來責怪貓咪為何要跳上去。至於貓咪有時故意亂大便,也往往是便盆不乾淨,牠不想進去大在裡面,或是家人對牠的某些行為令牠生氣而產生的反應,就像人一樣。

 

很多事情回過頭來想想,若把貓咪看成一個人,好好地跟牠說話,牠也會有好的回應。女兒對牠很好,所以牠總是跟著女兒,想睡在女兒身邊。有一次女兒使性子不上學留在家裡,牠也窩在女兒身旁陪伴著。又有一次,牠窩在衣服上,我沒有趕牠或罵她,而是好好跟牠說:「這麼做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女兒也因為這樣常常流鼻水。」之後,當我再進去房間時,就發現牠已離開衣服,換個地方窩著。可見得牠聽得懂,只是我們要用什麼方式與牠溝通。

 

我與這貓咪的相處模式特別奇怪,平常不理會牠的存在,頂多提供食物和清理便盆,又常常說什麼懶得理牠的話。可是一旦牠生病,我又是花最多心力盡力照顧牠的人。記得牠當初得了肝炎、奄奄一息時,我早晚在牠鼻胃管餵食流質食物與藥物,即使牠身體充滿屎尿味,我也沒有嫌棄牠,還拿毛巾幫牠擦拭手腳,安慰牠、陪伴牠。可是等到牠好了,我又開始不想理牠,嫌牠找我麻煩。

 

不懂因果的人造下這些錯誤也許情有可原,但我明知因果業報,對牠的壞有天會回到自己身上,卻仍然一意孤行。一直到消完兩條皈依外道願和一條對外道效忠效勞的業力後,才開始反省和懺悔自己對家中貓咪的惡念、惡行。可見得外道願會蓋住人們的智慧,增加人們的執念和自以為是,讓人一錯再錯,只有唸《金剛經》消掉這些修偏的黑氣,人的真心和智慧才能突顯出來。所以,有外道願的人,千萬不要輕忽這些黑氣對自己生活和身口意造成的種種影響。

 

貓咪,是由人投胎至畜牲道的,牠們曾經跟我們一樣,都是人。過去世我們在人間建立了緣份,讓我在此世與牠相遇,輾轉已過十年之久。緣起緣滅,人生悲歡離合,聚散無常,有一天牠會離開。在我醒悟過來後,未來希望能用更多疼惜與陪伴,彌補過去造下的錯。也許我不能改變什麼,但至少要做到無愧我心。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分享結束)

 

文中有緣人分享:「當初原本要領養別隻貓,但要抱那隻貓時,牠不想理我,直接就跑走了。牠的姐姐一見到我來,就跑到我腿上趴著不走,於是成了我後來領養的貓。」人累劫投胎轉世,眾生隨著業報流轉,六道中我們都曾經去過。很多人不相信有六道輪迴,但看看我們身邊的貓、狗、牛、羊、豬……,這些都是人投胎轉世的證據。今生的家人與眷養的寵物過去世都跟您有因緣,有的過去世是您的兒子或父親,這輩子再相遇,成了被您養的貓或狗。

 

人會死,但靈識不滅,儘管投生的形體不同,但靈識永遠記得哪個人對您有恩,哪個人跟您有仇,因此佛法教導我們,要跟所有眾生結善緣,不要結惡緣。所有眾生過去世皆為我父、我母,因此要對世間萬物心存慈悲。對別人慈悲,實際上是對自己慈悲,因為善的力量會循環,這股力量最終還是會回到自己身上。

 

養育子女,不是只養而不教育;孝順父母,不是只做到奉養而沒有和顏悅色。同樣道理,有緣被您豢養的毛小孩,您不只是供養牠三餐就好,「更應該把牠當家人般對待,用和善的言語和牠溝通,真心關心牠、愛護牠。」萬物皆有靈性,動物甚至比人更敏感,對牠們的好壞,牠們都知道。您對牠好,牠回報您的必是聽話、守規矩與貼心;您對牠不好,您收到的回報也會是唱反調、搗亂與破壞。

 

有緣人說到:「外道願會蓋住人們的智慧,增加人們的執念和自以為是;會讓人一意孤行,一錯再錯,只有唸《金剛經》消掉這些修偏的黑氣,人的真心和智慧才能突顯出來。所以,有外道願的人,千萬不要輕忽這些黑氣對自己生活和身口意造成的種種影響。」確實如此!根據很多正在唸外道願業力的師兄姐分享,消外道願時,情緒會起伏不定,脾氣會暴躁不安,負面想法很多,似乎看每件事、每個人都不順眼,很多話往往不經過大腦就脫口而出,所以消外道願這段期間人緣會很差。因此提醒您,這段時間內務必低調、低調、再低調,話盡量少說為妙,以免造成憾事發生。蔡師兄說:「若心識不定,無法降伏,則可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能讓心漸漸平靜。」沒事多唸佛號,多唸佛號沒事!

 

現場開示精華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有修過外道必產生黑氣。』過去若有一世修偏,並且幫助外道毒害眾生,黑氣就會存在深層的阿賴耶識中,在唸《金剛經》銷外道願和魔性,阿賴耶識潛藏的黑氣會冒出來,干擾您的心識,須待黑氣釋放完,對事物相才會正向看待,且修行『信願行』會較俱足。」

 

有緣人分享一直到消完兩條皈依外道願和一條對外道效忠效勞的業力後,才開始反省和懺悔自己對家中貓咪的惡念、惡行,也頓然領悟到與自己相伴十年的貓咪,此緣分實屬難得,未來希望對牠有更多的疼惜與陪伴。世間萬物皆是一合相,緣起、緣滅都有定數。緣起時,用心對待生命中的每件人事物;緣滅時,心中不留絲毫遺憾。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723543257.jpg

723543245.jpg

723543248.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