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二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冤冤相報,何時了,苦也無法了脫;心識莫執於報仇雪恨,要放下,否則會生生世世冤冤相報、苦不完。」

 

人與人彼此之間的因果若不化解,就會不斷地在輪迴中相遇,彼此折磨討報,直到報完仇、還完債為止。會成為一家人,真的有很深的緣分,我因家庭不順遂而到牟尼精舍請示,承蒙佛菩薩慈悲開示,我才知道全家彼此都有因果相欠,父母、丈夫、公公、婆婆都是我的業主菩薩,婆婆也是我父母和丈夫共同的業主菩薩,就連我腹中的胎兒也是我的業主菩薩。也就是說我每天都和業主菩薩們住在一起,如果沒有福報遇到牟尼精舍,我這輩子就會在他們的討報下痛苦煎熬的生活。

 

打從我要與丈夫結婚開始,婆婆跟我媽媽就合不來,光是結婚時的儀式和聘禮就沒辦法取得共識,兩人互相看不慣,常常爭執吵架。後來我到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後才知道,我和媽媽都與婆婆有相欠,過去世都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而深深的傷害她,所以本世婆婆就帶著強烈的嗔恨心來討報。這都是潛藏在她阿賴耶識的痛苦記憶,時間一到就會被釋放出來,這時因果討報的機制就啟動了!

 

只要我回娘家向母親提到夫家的任何人,尤其是婆婆和丈夫,她就很生氣,也不准我關心他們,就算是替他們說一句公道話,我也會被母親罵得狗血淋頭,整個生活真的是雞飛狗跳、難以安寧。媽媽總是要我和丈夫離婚,但離婚真的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遇到困難就是要想辦法去解決,離婚是一個逃避的最笨方法,還會因此背負許多因果,欠下更多的業債,在人世間沒有把問題解決,死後還是會帶著輪迴。

 

每個人累世的業障都很多,本世有機會得遇佛法、到牟尼精舍請示、誦經還債、了結因果、學佛修行、提升心性,真的要好好把握與珍惜。眾生不必花錢也不必花時間到處跑宮廟道場,只要把您目前遇到的困難或問題帶到牟尼精舍請示,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精進誦經還債,您就能在經文的長時薰陶之下,潛移默化,漸漸將經文中的智慧烙印在腦海當中,在生活上遇到困難時,就能夠用智慧去面對與解決,不會再用錯誤的方法應對,造下無邊無際的業障!

 

我本身脾氣不好,這是我需要修正的地方;我的魔性也很強,所以常常會因此讓情緒失控。佛菩薩曾開示我要多加磨練溝通能力,才能與家人好好相處並且增進人際關係。生活就是一個最好的歷練場,要修正自身的不良習氣、改變既有的思維模式和修正行為,本來就會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困難不是因為它無法解決才讓我們覺得難,而是我們因為恐懼害怕而不敢行動,所以困難在我們的想像中變得越來越難。如果我們可以勇敢面對問題,冷靜沉著的分析解決的辦法,只要跨出這一步,困難就被我們解決一半了,剩下的就是身體力行的去面對,用智慧思考解決辦法,問題自然就會迎刃而解。

 

到牟尼精舍請示之後,我就努力地依照佛菩薩的開示積極誦經迴向給我的業主菩薩們。為了讓腹中的胎兒平安降生,我先誦經了結與他的因果,並且補善緣,希望能在本世結下一個母慈子孝的好緣份。懷孕時多誦經迴向給胎兒,往後他們出生之後就會比較聽話好帶,我也能從小向他們介紹佛法、鼓勵他們一起誦經修行,這是我最想給孩子的禮物,我也相信我的家庭會因為佛法而越來越和樂融融!

 

我每天都會誦經,日日堅持不間斷,在這個過程當中,我也發現自己與家人漸漸之間的關係漸漸緩和,不再像以前那樣針鋒相對,脾氣越來越溫和,處理家人之間的矛盾也越來越有耐心了!這都是學佛修行的好處,只要心性提升了,智慧就能顯露出來,人生中所遇到的困難都能用更圓滿的方式解決,不會再隨意與人結惡緣,還能處處與人為善,與眾生廣結善緣!現在幫助的人越多,往後遇到的貴人也越多,善的力量會循環,在這世道澆漓的世代,還是老實唸佛、老實誦經、慈悲寬容地處理人際關係,圓滿每一段相遇的緣分!

 

學佛修行是一輩子的事,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堅持下去,「有佛法就有辦法」,只要跟隨著佛菩薩的腳步認真修行、用心修正習氣與行為,您就有機會掙脫目前的苦難枷鎖,不再被因果怨仇所束縛,您的人生就能越走越開闊,越活越快樂!

 

我會努力誦經償還業障,更有耐心的關懷家人,用智慧解決他們之間的矛盾,並且讓他們也有機會接觸佛法、學佛修行,這才是給家人最好的禮物!

 

分享二

 

人在永無止盡的輪迴當中累積許多不良習氣,若沒有智慧,就很難分辨是非對錯,因為無明而造下無邊無際的業障,讓人生陷入惡性循環,不斷地在六道輪迴中輾轉不得出離。

 

接觸精舍之後才發現,修行真的很重要!學佛修行並不是要我們去研究深奧的佛學道理,而是將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日常生活當中,經由人生的各種磨難淬鍊出智慧和提升心性。生活當中處處都是佛法,只要認真生活,用智慧去解決人生中所遇到的問題,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償還因果債,您就是一個精進的修行人!修行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您願意跨出行動的第一步,您就能漸漸累積智慧、修正行為以及圓融每一段緣分,獲得圓滿的結果。

 

我接觸精舍一段時間了,在誦經銷業和提升心性當中獲得一些心得,與各位分享:

 

1.  相信佛法、相信佛菩薩,努力精進誦經還債,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償還累世業障、了結因果,並且用智慧圓滿每一段關係,我們就能從人生的各種考驗中漸漸成長,累積更成熟圓融的智慧,在人生這條道路上越走越圓滿。

 

2.  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我們每分每秒都在消耗福報,若是只知享福而不知惜福和造福,人生就會因為福報耗盡而越走越坎坷。積極誦經、努力布施行善都是最好的培福辦法,而且都是人人可以做得到。幫助他人的方法有很多,分享牟尼精舍資訊、轉傳部落格發布的分享文和《因果濟世集》、流通佛法……等等,就是利益眾生的最佳方式。行善不一定要花錢,而是看您的心是否真正替人著想,是否真誠地想幫助他人解決問題,端看您有沒有心去做。只要有心,就會找到很多幫助他人的方式,真正造福人群!

 

3.  「吃虧就是占便宜」,現在越來越能體會這句會背後隱含的深層智慧。處處與人計較並不會為您帶來更順遂的人生,反而會與眾生結怨,造下更多仇恨和因果。若能處處體諒、禮讓和包容他人,您就能與眾生結下更多善緣,這樣不但不會造下因果,還能在往後的人生遇到更多貴人,怎麼看都是自己賺到,不吃虧!

 

4.  心性不提升、不清淨就會引來諸多干擾。學佛修行就是在修一個清淨心,從日常生活的考驗中淬煉出智慧、磨練和提升心性,您的人生才能越走越開闊、越走越輕安自在。

 

5.  努力消除業障、外道願、魔性……,這些都是我們來到人世間必須完成的功課,若沒有完成,生生世世就會在六道中輪迴不休。人生的苦難都是自己造成的,也要自己去克服與解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願意努力跨出第一步,您就能漸漸走向成功的目的地。

 

感恩我能夠遇到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解決人生的困難。學佛修行,真的會讓人生越修越清淨、越修越快樂,這箇中奧妙,只有您親自來體會才知道!修行,是越早越好,趕快到牟尼精舍走一趟吧!一定會讓您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分享完畢)

 

一條路要走的又通又順,首先要填平路上的大小坑洞、清除各種障礙。自身努力不足、業障討報、福德資糧欠缺、運勢低迷、磁場不佳沖犯煞,甚至過去世墮入外道修偏的干擾……等等,這些都會阻礙您的人生,讓您的人生之路走的辛苦艱困。每個人都有幸福快樂的權利,但想要獲得幸福之前,您必須先付出努力。蔡師兄說:「做事前要先規劃,先動腦想,不是等火車過了才吹哨子,這樣為時已晚。」人生中的每一件事,都須事先做規劃,這樣在執行的過程中,若發生問題或遇到困難,才能想出圓滿的解決方法;若是有突發狀況出現,也才能有足夠的空間與時間臨機應變,順利解決問題。

 

精舍常常宣導:「誦經唸佛能啟發智慧。」學佛修行、誦經唸佛是為了讓眾生學習如何圓融地待人處事、培養問題解決能力、訓練遇事勇於面對、處變不驚的勇氣……等等,這些就是智慧。佛菩薩的智慧都記錄在經典上,每天持續誦經不間斷,您就能把經文烙印在阿賴耶識中,就好像把佛菩薩的話一字一句深深烙印在腦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洗滌您的思想,當想法改變了,行為就會跟著改變;當行為改變了,您的人生就會跟著改變!

 

真正的修行,就是把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真正在生活中實踐,人生才能有真實的改變。如果只是讀誦經典而沒有受持,就好像一部唸經機器一樣,誦經誦得又快又多,但智慧和行為都沒有提升,遇到人生中的大小考試、各種考驗一樣就會一考就倒。受持與讀誦都很重要,不要把誦經唸佛淪為「紙上談兵」,縱然您在紙上能統領千軍萬馬,也敵不過在現實生活中的一場磨練。

 

蔡師兄說:「因害怕而不去行動,就永遠不會成功。」眾生輪迴多劫,過去世因為無明造下無邊無際的業障。這些業障不會因為您輪迴轉世就自動消失,也不會因為逃避或不願面對就不必償還。正所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世間萬物都是暫時借我們用的,包括身體也一樣,時間到了就是衰老敗壞,沒有任何一種東西能讓我們永久保存;唯有累世造作的業力,會一直跟著我們輪迴,待機緣成熟時隨緣而聚,直到我們債清緣盡方能休止。

 

每位眾生都有厚重的塵沙業,古德有云:「業不重,不生娑婆。」為什麼我們會來到這世間?就是因為造業太多、太重!假如沒有造那麼重的業,我們就不會生在這個娑婆世界;而到了娑婆世界以後,我們又因為沒有修行、無明造了種種惡業。如此循環反覆,導致生生世世輪迴不休。但我們很有福報,能在本世遇到牟尼精舍,學佛修行、誦經銷業,用「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了結過去結下的因果怨仇,彌補過去世所造的惡業,進而斷惡修善,解脫輪迴。

 

學佛修行是一種積極正向的生活方式,它之所以能改變眾生的命運在於「審慎的思考、清淨的情緒、積極的態度、圓融的行為。」只要您願意將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一點一滴改變您的行為舉止,您就能感受到自己的思想漸漸清淨開闊、自己的行為漸漸積極正派,所到之處都能與人為善、幫助他人,令眾生心生歡喜,人生自然就能越來越順遂!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260.jpg

723543254.jpg

72354325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