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是敏感體質,在消外道願和魔性的過程當中,總是干擾不斷、狀況百出。我知道這是因為自己的定力不足、心不清淨,再加上過去世墮入外道修偏和有魔性所引來的干擾。若要改善這些狀況,就只能靠自己努力誦經消除外道願和魔性,以及藉由生活中的磨練提升心性,才不會再因無明習氣而造下許多業障,在六道輪迴中輾轉難以出離。

 

我曾向蔡師兄請教關於體質敏感的問題,他告訴我:「敏感度要降低,一定要多靜坐,而且越是敏感體質的人越是要如如不動。」我也告訴他,我從小就怕看見靈界眾生,他說:「靈界眾生沒有什麼好怕的。」也提醒我定力不足和太在乎感應會導致容易將一切假相當真,這樣會阻礙修行,還會升起更多執著和煩惱,讓自己深陷苦海、難以自拔。

 

這段日子,我在心性上努力調整,我告訴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虛妄。」面對任何狀況都要如如不動,不要輕易被這些假相所迷惑,要堅定自己的心、善護念,心性才能真正的提升。每次只要有干擾,我就會馬上持佛號或靜坐,並且告訴自己要善護念,不要被干擾影響,也不能因此而冒犯他人,結下因果怨仇。

 

唸外道願的過程中讓我學到「忍辱」的重要性,我很容易生氣、貪嗔痴也很重,所以在誦經時常常會釋放黑氣,導致這些狀況干擾,所以我非常注意善護念,避免殃及旁人。

 

我曾經看過廣欽老和尚的一則故事:「監院師和香燈師為了考驗廣欽老和尚在山上十三年歷練的功夫到哪裡,故意傳出香油錢不見的消息。而當時最常在大殿裡坐禪的就是廣欽老和尚,所以大家就會直接聯想到可能是廣欽老和尚偷了香火錢。自此整個寺裡看見廣欽老和尚時無不白眼相向,沒想到廣欽老和尚依舊安然自在。結果,大家明白真相之後非常敬佩廣欽老和尚的修行功夫到位,欽佩讚嘆之心油然而生。」

 

每週日精舍辦事時,蔡師兄總是整天跪著幫眾生請示,鮮少起來休息,就怕耽誤請示者的等候時間,而且堅持不接受供養。我也曾看過請示者當眾向蔡師兄踢館,但他也只是笑笑的回答他問題,沒有把請示者的怒言放在心上,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常常想,若換成是我被挑戰、被侮辱的時候,我也能這麼鎮定嗎?這樣的定力和修養,我不知道還要鍛鍊多久才能達成。目前我的人生所遭遇的狀況和蔡師兄、廣欽老和尚相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想來真是慚愧,我的定力和修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去除我執和我相」也是我在消外道願時遇到的考驗。「權勢、利益、貢高我慢」,都是人最常見的習氣,我很在乎利害關係、得失心也很重,蔡師兄也曾提醒我要消除這樣的習氣。因此,我認真誦經,在生活中觀察自己的盲點和妄念,並且努力改進,一段時間後,我發現妄想與執著漸漸消弭,盲點和不良習氣漸漸減少,身體的敏感度降低很多。干擾變少了,對於人生中的挫折承受度和忍耐力也漸漸提升了!

 

雖然在消除外道願和魔性的過程當中,我真的是狀況百出,但是這些日子的歷鍊卻是讓我成長最多的時刻,也讓我累積很多寶貴的經驗可以與他人分享。人生旅途中的風景皆不同,但是每個時間點會發生的事情絕非偶然,那是許多因緣合和所演出的一場戲。「戲裡戲外莫當真,旁人看戲皆是假」,這些歷鍊就是要讓我學習放下,明白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假相、都是因緣合和,切莫執著和沉迷,才能找回清淨的自性,方能從六道輪迴中解脫。

 

(分享完畢)

 

人生,就是一連串歷練的過程。人從出生開始就不斷地在各種情境中學習:挫折阻礙、痛苦磨難、功名利祿、權勢成就……等等,無論是順境或逆境,都是歷練和提升心性的過程。藉由這些過程,我們可以從中檢討與反省自己的不足,剪除不正的習氣、修正不良的行為,還要藉由修行破除煩惱、放下執著,人生之路才能越走越清淨自在。

 

在生命旅程中,一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事、許多人,這些人事物都是因緣合和,皆由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因緣聚合而成。這些因緣就是來歷練我們,磨練我們更圓融的待人處事、訓練我們更卑下的身段態度、成就我們更清淨的心性,讓我們成為一個成熟、謙虛且具備堅韌心志的人。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凡夫總是如此,對別人很嚴格,對自己卻很寬鬆,修行是修正自己的過程,而非修理別人的過程,故修行人應當『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當自己放不下利害得失,事事與他人計較,眼中只看到他人的錯誤,其實是在懲罰自己,染污自己的心識;當自己放得下名聞利養,不計較有無,身心自在,心識清淨明亮,人生自然暢通無礙了。」古有云:「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生命中的一切人事物,皆是因緣聚合,該是您的就會是您的,不必強求就會自動發生;不該是您的就要順其自然,強求不一定有結果,但一定會造下因果。

 

人生在世,要學習將有所求漸漸放下,轉化成無所求,認真地盡好自己的本分,放下利害得失、不與他人計較,學習寬容豁達、忍辱謙卑,您就能在人生這條路上「關關難過,關關過。」

 

解決問題要找到對的方法,生命中所發生的一切磨難與痛苦都不是偶然,都是有因果和因緣的。「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最根本的任務就是藉由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磨練心性和智慧、償還因果宿怨以及圓滿所有善惡因緣。想解決人生所遇到的痛苦和低潮,您必須要有正確的方向與方法。

 

牟尼精舍辦事多年,幫助許多有緣人從根本解決自身問題,無論是身體病痛、事業學業、人際關係、婚姻家庭、靈界干擾、祖先嬰靈、沖犯煞……等等,人生各種面向的問題,都能到精舍請示佛菩薩,只要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您一定能解決問題,您的人生一定能越走越順遂光明!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既然知道自己有錯誤的習性跟觀念,就要下定決心『趕快』導正,千萬不能說難改,就給自己合理的藉口慢慢調整、慢慢改;小病不治,大病難醫,人之所以有許多惡習,皆因輕忽小習慣,以為無礙,結果日積月累,小汙點變成大污點。」人生就是一連串累積的過程,您在生命中處處與人為善、幫助他人,累積大量的善行與善緣,生命回饋給您的就是豐厚的福報與順遂;您在生命中處處與人計較、犧牲傷害他人,造下大量的因果和怨仇,生命等待您的就是貧窮壽夭與苦難。您無法改變已經注定的八字,但卻可以藉由學佛修行、誦經銷業、行善布施漸漸改變生命的軌跡,扭轉命定的結局。因果是最公平的,讓每一位眾生都有改變人生的機會,只要您想改變並且願意改變,就從現在開始,您的人生將能越走越平坦、越過越順遂!想改變既定命運嗎?來一趟牟尼精舍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3543302.jpg

723543320.jpg

723543296.jpg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