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有緣人每日保持誦經習慣,在罹患乳癌後,持續誦經消業且日日誠心向業主菩薩懺悔,最後不但手術開刀順利,在友人悉心地照顧下復原良好,前後只花了大約三週的時間就恢復正常教學、氣色良好。她不只以平和的心境度過癌症復原期,也積極地看待面臨的各種挑戰與艱難,相當值得我們學習。


 

末學在去年夏天發現右胸有腫塊,因當時忙於搬家、到外州演講,以及忙碌的教學行程,無暇去健康檢查。直到去年底,有位學生家長跟末學聯絡,得知我的狀況,便催促我趕快去檢查,因為她婆婆以前也有類似的狀況,診斷結果是乳癌。

 

今年元旦隔天,末學趕快找附近一家醫院檢查,醫生診斷後懷疑末學的腫塊是乳癌,因此立刻要求末學去做超音波檢查,同時投保健康險。聽到此消息時,我的心情很沈重,趕快請示牟尼精舍的佛菩薩,開示結果是「末學前世以斧頭砍業主菩薩往生」。自從三年前接觸精舍開始,末學就天天保持誦經定課,在聽聞開示後,趕快唸經補足功德,迴向結果圓滿。

 

隔天醫生的助手打電話給我,說他們看過超音波畫面,沒看出明顯的惡性腫瘤,但為了保險起見,要我拿超音波畫面去專門的大醫院做詳細的診斷,於是末學趕快再去母校的醫療中心做更詳細的檢查,經過兩天的切片診斷和胸部 X 光掃瞄,我的右胸腫塊確定是乳癌,必須趕快動手術切除。至於左胸也有發現腫塊,但是不確定是良性或惡性。

 

在來回醫院診斷的這段期間,佛菩薩又開示兩條重大業障:「前世用腳踹業主菩薩往生」和「前二世棍子打業主菩薩往生」,末學都拼命地唸經,經常誦經到半夜,迴向結果也都圓滿。

 

末學抱著一線希望,再次針對左胸做第二次切片診斷和胸部 X 光掃瞄,幾天後的早上,腫瘤醫生的助手打電話告知:「左胸的腫瘤也確定是乳癌」,助手當機立斷,馬上安排末學在 10 天後住院動手術,切除乳癌腫瘤。

 

我當下真的哭得很傷心,再次請示佛菩薩詳細的因果,開示結果為:「過去世為員外時,造業無數,雖本世戮力行善,亦難補前愆,只有真心懺悔,並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800部,化解過去世為員外所造下業障。」看到此開示結果,末學只有跪在地藏菩薩面前,拼命地磕頭懺悔,並且努力誦經彌補前業。

 

在入院動手術切除乳癌腫瘤之前,末學趁著還有力氣,每天拼命地誦經到半夜,同時盡力捐款佈施行善,替自己累積一些福德資糧,祈求手術順利。

 

同時,合唱團中一位跟我一起唱女高音的友人在手術前幾天排練時,突然主動坐到我身邊,關懷我的身體健康,她說:「聽說你得到癌症?」我吃驚地看著她,心想她怎麼會知道?然後她緊接著說:「我是專業的護士,我很樂意照顧妳。妳手術前先到我家,我會照顧妳直到恢復健康。」她真的說到做到!馬上跟她的先生商量好,把家裡的客房整理出來,讓末學搬進去住。就這樣,末學在短短一週內趕快通知所有的學生和家長停課三週,並且快速整理行囊,搬進這位女友人家中。

 

不久後,末學就住院開刀,幫我執刀切除腫瘤的是全國排名頂尖的醫生,手術安排在早上醫生很有精神的時段,感恩佛菩薩暗中保佑!隔天下午,友人接我出院,我暫時住在她家養病。她很細心地準備生機飲食,她嫂嫂十幾年前也曾得到乳癌,因此她有照顧乳癌病患的經驗,她嫂嫂當時復原情況良好。在調養的這段期間,末學每天都會努力誦經,只要力氣稍微恢復,就會多唸一些經文,並且每晚睡前也會誠心地跟業主菩薩道歉。有很多友人和學生家長來探望末學,帶菜送花等等,讓我感到溫情滿人間!

 

照顧末學的友人對我的復原狀況感到很驚訝,因為末學在休養期間情緒很穩定,不會哭哭啼啼、怨天尤人,就是乖乖地按照醫生的囑咐吃藥、休息,還會幫忙做家事。

 

調養約20天後,末學便可自行開車上高速公路,恢復正常的教學工作,而且體力很好。每位學生家長看到末學,都說我的氣色看起來很健康,完全不像剛剛經歷重大手術的病人,就是瘦了一些。

 

同時,末學有好幾位學生參加比賽都得到好結果,還因此收到新學生,更有一位熱心的范媽,在得知我的狀況後,慷慨解囊贊助我一筆生活費,讓我不用為過去停課三週的生活費煩惱!

 

癌症手術後,末學回到醫院複診,幫我執刀切除乳癌腫瘤的手術醫生說:「末學的癌症腫瘤經過研究後是第三期,可是令她感到吃驚的是,癌細胞完全沒有擴散到淋巴腺,而且手術順利。」末學現在是乳癌痊癒者(cancer free),接下來就按照醫生的指示,接受化療和放射治療,之後再服用抑制荷爾蒙的藥物即可。

 

卵巢掃描診斷無癌症細胞,身體機能健康

 

後來,幫我執刀切除乳癌腫瘤的醫生和其他醫療團隊的醫生們商討後,建議末學再進行第二次手術,摘除卵巢,因為末學此次得到乳癌,是來自家族遺傳的癌症基因,他們擔心癌細胞會擴散到卵巢,但是那裡很難診斷出來。聽到此消息,末學難過得吃不下中飯,只擔心如果真的必須摘除卵巢,就會失去女性荷爾蒙,老得很快,未來更無法懷孕生子。

 

好在乳癌腫瘤醫生很為末學設想,她建議醫院兩週後先幫末學做卵巢超音波,和全身X光掃瞄(PET/CT Scan),看看是否有潛在的癌細胞,如果診斷結果良好,就不用動手術,只需要定期回醫院複診。

 

末學回家後,拼命誦經,再加上之前累積的經文數量,趕在做超音波和全身X光掃瞄前的週末,趕快迴向身體健康,卵巢功能正常,診斷結果是好的。佛菩薩慈悲,迴向成功,改迴向消累世業障。

 

經過整整三個多小時的詳細診斷,隔天去見另外一位化療專門醫生,她說:「診斷結果良好,末學的身體機能健康,乳癌痊癒(cancer free),卵巢功能正常,不需要動第二次手術」。聽到的當下,末學心裡真是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此經驗再次證明了經文的力量和佛菩薩的加持。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去年三月初,佛菩薩開示須誦《金剛經》960部消除第一階段魔性。末學初次看到這個數字,真是倒抽一口氣,佛菩薩還慈悲開示:「此無法轉換,需要儘快誠心持誦」。末學原本想至少得花一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可是後來發生一些不順遂的情況,讓末學下定決心挑戰自己的潛力。

 

從四月中旬開始,末學每天更加勤奮地誦經,優先把業主菩薩的《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一部誦完,再加碼持誦815 部《金剛經》,結果短短四個多月就把《金剛經》 960 部全部誦完,連自己都不敢相信,居然可以完成此項任務!迴向後佛菩薩在度開示:「迴向不成功,需要再補《金剛經》80 部」,末學再以跑百米的速度在六天內誦完,並且向圓滿,心裡感覺鬆了一口氣。

 

緊接著佛菩薩又開示需要再誦《金剛經》860 部,消除「發願效忠外道的業力」,末學同樣以跑百米的速度,每天誦經 1520 部。這時剛好遇到暑假期間,很多學生都去度假,多出來的時間,末學忍住沒有出去度假,而是留在家裡勤奮誦經。

 

因為常常在家裡誦經修行,所以避開很多外面的干擾。有次去洗牙,從牙醫口中知道末學居住的城市附近,那陣子發生搶劫或是建築物被官員查封。末學任教的學校雖然被查封,老闆不得不請所有的教職員另謀發展。但幸運的是,所有的學生和家長通通跟著末學出走,我反而因為這個意外的契機自行創業,當起老闆,成立自己的音樂工作室 ,並在八月下旬獨立辦音樂會。

 

一些家長還熱心地幫我介紹鄰居、朋友的小孩跟我學音樂,所以末學的收入沒有隨著外界環境的變化而短少,還是維持穩定!還省下登刊廣告招生的預算,可以把這些錢拿來佈施更多眾生。

 

大概因為這個暑假加倍勤奮誦經,幫我補足很多福德資糧,末學還受邀到外州演講自己的論文。更棒的是,新完成的交響樂作品受到洛杉磯一位指揮教授的賞識,排定於明年初首演,而該教授看到末學在外州演講的內容後非常欣賞,也加碼邀請我到該校去演講,分享研究心得。

 

最近,佛菩薩再度開示需再誦《金剛經》780 部,「化解皈依夜叉道的業力」,末學同樣以跑百米的速度挑戰自己的潛力。這段期間再次歷經感情低潮,可是末學不氣餒,每天堅持完成誦經定課,還寫感恩日記,紀錄每天進行順利的三件事情,以實際行動強迫大腦專注在生活中的正面事情上,如此堅持幾週下來,感覺真的有效排除很多負能量,增加自身磁場的正能量。末學會繼續加油,預計年底前完成 780 部《金剛經》的任務。

 

分享結束

 

感謝有緣人與我們分享順利走出癌症和精進消外道願的過程。由於有緣人每日保持誦經習慣,日日誠心跟業主菩薩懺悔,才能在罹患乳癌後很快取得業主菩薩的諒解,不只開刀手術順利,在友人悉心照顧下迅速復原,前後也只花了大約三週的時間就恢復正常教學,氣色良好。醫生檢驗後發現腫瘤已是第三期,但令人吃驚的是,癌細胞竟然完全沒有擴散到淋巴腺。

 

有緣人盡最大的努力化解宿世惡業,讓許多重報得以輕受。她不只以平和的心境度過癌症復原期,也正向積極地看待所面臨的各種挑戰與艱難,相當值得我們學習。本文分享重點大約分為以下幾個面向:

 

一、努力修行,重報輕受

 

佛菩薩開示:「過去世為員外時,造業無數,雖本世戮力行善,亦難補前愆。」常言道:「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許多人看見別人做壞事都沒有報應,就以為學他們作惡沒關係。但是,從佛菩薩這個開示可知,有緣人過去世的惡因直到本世才因緣成熟,在諸多業力討報下,即使本世的她致力行善,又精進誦經,甚有福報,但是福報難抵積欠的因果債,她還是罹患乳癌。

 

然而,跟多數人癌症患者不同的是,有緣人相信「佛是大醫王」,透過努力誦經和懺悔宿業改變了自己的未來,也用相當短的時間,短短三週走出癌症病痛,這可說是奇蹟,也不是奇蹟。只要您跟有緣人一樣精進誦經,誠心懺悔,清償業力,您也可以做得到,這是佛菩薩的慈悲願力。重報輕受並不難,端看您願不願意為自己的身體健康奮力一搏,銷除業力。

 

二、 致力行善,貴人多多

 

有緣人平日努力行善,遇到困難時總有貴人相助,幫忙術後照顧的朋友、最好的開刀醫師、提供金錢度日的學生家長、賞識她作品的教授……,這些貴人除了讓有緣人可以平穩過日子,降低癌症對她生活的干擾,也讓她的名聲大大彰顯,獲得更多賺錢的機會。

 

現在常常有許多網路酸民會羨慕、忌妒、嘲諷別人擁有好運、難得的機會、賺大錢、事業有成,但忽略好運不會白白從天而降,成功的人往往是在過去世或今生為眾生付出許多之人。每個人的所作所為,老天爺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沒有誰能過度享福。因此,想要持續走運,就必須先為眾生著想,以眾生之福為己福,盡力付出。

 

與其羨慕別人的幸福,不如善盡努力成就別人的幸福,時機成熟時,自己的好運才會降臨。切記,想要有貴人,必須先當別人的貴人!

 

三、 精進誦經,迅速消業

 

面對業障和外道願,有緣人都沒有給自己太多藉口,一心一意都在精進誦經,消除宿業。她每天持續唸誦15~20部佛經。試想,銷外道願780部《金剛經》,如果每天唸20部《金剛經》,只要一個多月就能唸完,但如果每天只唸2部,就要花一年多的時間銷業。

 

這代表什麼意思?代表每天唸很少《金剛經》的人,需要多花一年時間每天接受外道的干擾,讓自己心性偏差、處處結怨,自私自利、福報耗盡,這怎麼想都很不划算啊!所以,有外道願的人,奉勸您還是學學有緣人,快點拿出《金剛經》唸誦吧!多唸一部是一部!早日擺脫外道願,幸福就在不遠處。

 

四、 用光明心,看世間事

 

有緣人的文章中,除了感恩、感謝和懺悔,沒有抱怨命運不公或描述病痛磨難之苦。生老病死苦是所有人都要經歷的人生旅程,但多數人都無法雲淡風輕、如常地看待這些必經的過程。有緣人透過認真唸誦佛經、開展智慧,學習用更光明的心境去面對生活中的病痛、打擊和失敗。想想看,換作您得了癌症,您能樂觀地應對,不生氣、不哀怨嗎?

 

如果您真的瞭解因果業報,就會知道我們所經歷的每一件事,碰到的每一個人,生的每一場病,都不是偶然,都是我們累世所造善惡之業,經過縝密計算後所得結果。所以,面對好事,您要學習不貪愛;面對壞事,您更要瞭解這是在消業,學習不憎恨、不埋怨,因為這些好壞都是由我們過去世一手打造出來的夢境和戲碼。哭完、笑完了下台一鞠躬,再往下一世輪迴走。

 

若您想要擺脫這些無常的戲碼,最好的方法就是修行。只有努力誦經、銷業,看淡世間事,保持內在的清淨平等,用包容心和慈悲心對待遇到的人事物,當心性提升到一定程度,就不會經常罣礙、執著,大大減少煩惱,多幸福!

 

即使遇到挫折和打擊,也要學習對週遭的人事物多加感恩,如此一來,您就具備慧眼與慧心,能夠經常感受到萬物的良善,記得別人的好,不計較別人的壞。

 

這世間是一合相,無論您遇到怎樣的人,都是為了成就一個更好的自己,關鍵就在於您的心怎麼看待打擊您的逆境和幫助您的順境。順也好,不順也好,都是人生的短暫經歷。人生短短數年一晃即過,每次回頭看那些過去糾結到不行的考驗,您會一笑而過,還是懊悔悲痛?

 

當您誠心、專注唸愈多佛經,愈能體會到生命的本質,成住壞空,何必執著,何必將心停留在過去的傷痛。逝者已矣,「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但記得把握每一個當下,做好的人,做對的事,成就別人,圓滿自己。

 

最後,祝福每位看到此文的有緣人,在病痛上門時,以樂觀的心態面對,儘早就醫,把握時間,把業銷盡。業銷福生,病痛遠矣。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731044143.jpg

725863497.jpg

72586351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