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上次迴向外道願不成功,是因為煩惱心尚重的因素,此次迴向前,自己有調整過心性和生活步調,結果迴向成功了,而且佛菩薩開示:「有用心,請接續下一個功課。」故將此調整過程寫出來與大家分享和共勉,一同精進努力,道業成長。

 

生活上的調整

 

最近為了要對治自己容易怠惰的個性,且身體的心肺功能和血液循環也不佳,因此找了幾位想運動的師兄姊一起回報每日運動分鐘數和靜坐分鐘數,修行果然還是得要有道友的相互砥礪和鼓勵才會成長。到目前為止,每日運動分鐘數和靜坐分鐘數不曾間斷過,除了禮拜日沒有回報之外。

 

一位師姊告訴我:「蔡師兄說運動也可以幫助黑氣加速釋出,也能幫助黑氣散開。」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唸經是很殊勝的事情,但也要運動,顧好自己的凡夫肉體。」這段期間加強靜坐,讓自己能夠沉澱思考,並且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感恩這一切的逆境讓我更精進地去改變生活步調,希望未來的自己道業更加增進。

 

修行上的調整

 

最近除了努力誦《金剛經》消除外道願和業障之外,也多增加了修鍊的部分,期許自己增強外來的抵抗力,以下為自己修鍊的心得分享:

 

「浩然正氣觀」:https://bit.ly/2YvLh6e

修行得要克制貪嗔痴的欲念,如果您自己無法處理,如果您常受到干擾,則可配合修練「浩然正氣觀」,幫助您修行修鍊。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中要存浩然正氣,不要再犯戒,才能跳脫出來,才不會有邪念和干擾,可多靜坐,就會漸漸改善。『一正可以抵萬邪』,心思轉正後,干擾漸漸會消失,方能逃離外道;外道願、魔性、黑氣消完後,修鍊和修行才會漸漸步上軌道。」

 

我看到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這句話,想到最近誦外道願系統干擾很大,所以我開始修鍊「浩然正氣觀」,來降伏自心的妄念。每每干擾一來,我就開始觀想,當下的妄念確實會消除很多;若是有外來的干擾時,因為有觀想「浩然正氣觀」,人也會變得比較勇敢地去面對干擾,而非像以前一樣老是逃避,結果干擾更加劇。若有觀想「浩然正氣觀」時,干擾也會因此離開,對我消除外道願的不適感幫助很多。

 

修行和修鍊要靠自己,莫一直想要求救,這樣真的會障礙修行。所以我不斷地調整自己,如果沒到受不了的狀態,自己可以降伏的干擾就靠自己處理,「一正可以抵萬邪」,這是我修鍊「浩然正氣觀」的感想。

 

「佛菩薩入我」:https://bit.ly/30W0cnG

蔡師兄說:「每個人都是未來佛,祇因顛倒妄想所致,故苦於六道不得出離。」「『佛菩薩入我』是藉佛菩薩莊嚴相,矯正偏離之習性,藉佛菩薩之大慈悲願力啟發潛藏之本具佛性,俾使早日與佛相應。」「我心即佛心,佛心即我心,念念相應哉。」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每個人原本都是心存正法的。過去沒有智慧而修入外道,在本世修到正法時,自己越精進,外道越會來干擾,因為外道不要讓你修回正法,因此自己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堅持修回正法。」

 

我的專修法門為「觀音明心法門」,所以我會觀想「南無觀世音菩薩」,並且同時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當我感覺到心不清淨時,我就會隨時觀想「南無觀世音菩薩」,幫助自己矯正偏離之習性。「南無觀世音菩薩」的清淨心、慈悲心、海納百川的寬容心、聞聲救苦的大悲願力,讓我更精進的改邪歸正、導正修偏的習性,早日啟發潛藏之本具佛性,讓自己道業增長。

 

這幾天有精進的觀想「佛菩薩入我」,難得讓自己有片刻的清淨,也幫助自己想通一些事情,這是以前從來沒有過的事情;因為精進努力,黑氣釋出也會加速,可以幫助自己增長慈悲心,消滅五毒的纏繞,早日恢復本來面目。

 

以下引用《法鼓山人生雜誌》─〈祈求平安,不如練習心安〉:佛陀證悟的前一天夜晚,魔王前來挑戰,向他射出了千百萬支的利箭,但是在無比安定的佛陀面前,這些武器竟然變成了一片美麗的花語,緩緩地從天空中飄落。

 

這個譬喻象徵了佛法的精隨:「心的轉化力量,才是真正能轉化外境的『神通』。只有自己的心,擁有如此巨大的潛力與能量,可以創造深刻、真實的平安。」

 

是該認識自心力量的時候了,你會看見黑暗中落下繽紛花朵的奇蹟!(引用完畢)

 

看見此篇文章的分享,讓我深刻地感受到:「唯有心的轉化,才能讓黑暗中出現曙光的可能。」最近蔡師兄常說:「萬境本空,唯心自鬧。」「心性清濁有高低,君爾何須窮著急,澄淨之時汝當記,富貴窮通不關己。」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有人會永遠的一帆風順,挫折人人都會遇到,若不曾經歷過磨難的洗禮,智慧及歷鍊不足,就不容易在失敗中發現自己的盲點和缺失,難成大器。此外,順境和逆境皆在一念之間,逆境時的血汗眼淚,是茁壯人生養分。」每個人修偏的深淺、業力的深淺皆有不同,但是只要用心修行、努力改過,黑暗中總會出現曙光,生活不再顛頗,並且帶領著我們走向一條康莊大道。

 

(分享完畢)

 

上述有緣人分享《法鼓山人生雜誌》:「心的轉化力量,才是真正能轉化外境的『神通』。只有自己的心,擁有如此巨大的潛力與能量,可以創造深刻、真實的平安。」心的力量很強大,它能扭轉命運、創造奇蹟,在醫學或科學上都經過證實。醫學研究報導,一顆充滿正面能量的「快樂心」能夠消滅95%的癌細胞;將樂觀的心念傳達給一杯水,它就能凝結成漂亮的結晶……。心念具有無窮的強大力量,所以佛菩薩殷殷叮囑眾生要「善護念」,時時刻刻把心安住,遏止妄念紛飛,別讓自己微小的惡念成為毀滅世界的強大武器。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思不正、胡思亂想,都是自己造成的。只要思想端正,心存浩然正氣,干擾就拿你沒輒。古云:『萬境本閒,唯心自鬧;心若不生,境自如如。』」眾生的一個念頭,無論是有意或無意,只要起心動念都能周遍法界,因此,效仿上述有緣人一樣修練「浩然正氣觀」、「佛菩薩入我」以及持誦佛號,有助於將心沉澱下來,不再胡思亂想、妄念叢生。

 

「一正可以抵萬邪」,小編也曾經因為起心動念、心思不正、妄想紛飛而引來諸多干擾。當時的狀況是外靈、外道輪番上陣,身體不舒服、工作不順利、運途多阻礙,生活鬧得雞飛狗跳、不得安寧。為了解除干擾,我不斷地到牟尼精舍請示、蔡師兄和其他師兄姐也持續幫我排除,但總是解除沒多久後又被強大干擾籠罩。最後,佛菩薩開示:「係思慮不清淨所致。」原來不斷被干擾的根本原因就是自己的思慮不清淨,只因為思慮不清淨,就能把我的人生干擾到不得安寧,由此可知心念的力量真的非常強大!

 

為了解決思慮不清淨所引來的強大干擾,我只要一有空就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加強靜坐以及修練「銀河大手印」排除干擾。平常會一直關注自己的念頭,只要妄念一起,就馬上把自己拉回來,不讓思緒像脫韁野馬般到處亂竄,持續一段時日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心漸漸平靜下來,干擾漸漸地減少,工作和生活也漸漸地穩定順遂了!心念的力量真的很強大,只要確實做到「善護念」,干擾自然會遠離。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心如平原放馬,易放難收,要有意志力,才能把跑掉的心念拉回來,可努力多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一正抵萬邪』,幫助收攝意念;久唸,會慢慢改善,念念成片,清淨無礙,心裡想的都是佛,如此一來,外道就不能灌你黑氣,就較不會受外道的干擾。什麼事都要自性自渡,有心,才能修得起來。」

 

上述有緣人分享增強抵抗力來對抗干擾的方法:「浩然正氣觀」、「佛菩薩入我」,這是「銀河大手印」收錄的招式,經常練習可有效的排除靈界干擾,熟不熟練差很大!練習幾次與練習幾百次的力道是不一樣的,散發出來的金光強度也有差別,排除干擾的效果也就大不相同。請您務必多多練習,可以幫助自己排除干擾,也能幫助親近的家人,真的是利人又利己;但要記得不要攀緣,想到處幫別人排除干擾,這樣很容易引火上身,為自己引來更多干擾和障礙。

 

塵世間有很多誘惑和干擾,若沒有端正自心,時時刻刻練習善護念,各種欲望與誘惑一來,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就像野火燎原一樣,一發不可收拾,這也是眾生造業的根源。學佛修行是必要的。蔡師兄說:「在天上犯錯而被貶下凡,在人間是要好好贖罪,將功補過,切莫再犯錯。人生必考財與色,修行人不要動情,一動情,就容易有干擾。逢遇干擾時,心要定,意要淨,人要嚴謹守戒與守節,莫因外界事物而無法堅持,人生處處都是考驗。考驗就是磨鍊,遇到磨鍊就是要去超越。」

 

人生處處都是考驗,所以眾生都需要學佛修行、誦經銷業,千萬不要因為工作或生活忙碌就不唸經、不端正自己的行為、得過且過,這樣是錯的。我們每天都要吃飯,所以每天也都要唸經,滋養身心靈。虛雲老和尚說:「莫待老來方學道,孤墳多是少年人。」唯有透過修行,才能將人生的障礙剪除;唯有透過修行,才能提升心性;唯有透過修行,才能圓滿法身慧命;唯有透過修行,才能消除因果宿業;唯有透過修行,才能解脫輪迴、往生淨土,走上光明與希望的康莊大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5863679.jpg

725863673.jpg

72586368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