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在誦經銷皈依外道業力的期間,我也同時銷欠前夫的三條業力,按照佛菩薩開示的經文數比例唸誦。那時候我的運勢很低落,生活非常不順利,每天都過得亂糟糟。例如:車子的擋風玻璃被石頭敲到,要花錢更換擋風玻璃及隔熱貼;車子的零件壞掉更換時還換到不良品,花了好多錢,一整個大破財。我那時候情緒非常低落,整個人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也沒有每日定課、固定唸經,一直被負面情緒所籠罩,整個人都沉浸在悲觀的思想當中。後來我想通了,日子總是要過,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佛菩薩已經為我開示解決問題的辦法,我努力照做、撐過去就一定會改變命運!於是我慢慢地恢復到一天至少唸二十部《金剛經》,心情也逐漸平靜,更確定自己未來的人生目標,並且努力去執行。

 

法院判決我有固定的時間可以去探望孩子,這就是我真正的大考驗:買食物讓孩子帶回去吃,前夫一家人告訴孩子,媽媽買的食物都過期了不能吃,媽媽買的鞋子很醜不要穿……。和孩子見面時,聽到孩子的轉述我心裡感到非常難過,我請教蔡師兄該怎麼辦?蔡師兄告訴我:「這是佛菩薩給我的考驗,看我有沒有心要悔改,國父革命十一次才成功,所以我要加油!」

 

每一次去看小孩,我都要給自己打強心針,告訴自己心量要寬大、要慈悲,不要被眼前的逆境所迷惑而升起無明煩惱與執著心。我要藉由這個逆境來磨練自己、轉化心性,讓孩子與前夫一家人都能感受到我修行之後的轉變與提升。我希望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所以都是高高興興地去接孩子,不再與前夫一家起爭執。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圓滿皈依外道願的業力之後,前夫竟然讓我進去家裡看孩子,之前只能在外面等待孩子。接著佛菩薩又開示出其他的外道業力時,前夫一家人又變得非常不歡迎我,但我都會藉此修忍辱,趁著去接孩子的時候,向前夫一家人表達我的感恩,謝謝他們把孩子照顧得無微不至,讓我平常上班無後顧之憂,還能在探視孩子的親子日全心全意的陪伴孩子。

 

蔡師兄告訴我:「妳是在修『無我相』,經過磨練之後,『我執』就不會那麼重了。」人真的是在逆境中才會想辦法突破與成長,現在的我都會盡量地把待人處世做得圓滿,盡力地去幫助別人,廣結善緣不再與人結惡緣。人來到這世間能夠學佛修行、誦經消業真的是很希有的福報,趁著還有人身的時候,趕快誦經還業障,該償還的就還給人家,忍辱包容不計較,藉由人生的磨練提升心性,才不會白白來人世間一遭。

 

後來我也漸漸地發現,業障和外道願消到一定的程度之後,人生真的越來越順遂,我現在的工作不但比以前順利,同事有兼差的機會也會馬上告訴我,財運也提升很多。現在與孩子和前夫一家的互動也越來越和諧圓滿,我的情緒也越來越平和,每天都充滿感恩與平靜!感恩牟尼精舍的佛菩薩、蔡師兄和義工師兄師姐,幫助我解決人生的問題,改變命運,讓我也能擁有快樂自在的人生,感恩!

 

(分享完畢)

 

當您處在人生的低潮,遇到挫折阻礙、痛苦煩惱的時候,您會怎麼辦?是怨天尤人、抱怨世道不公、時不我予,好事都是別人,壞事都輪到自己;還是誠心懺悔、反省不足之處、韜光養晦、思索解決與超越之道?同樣一件事用不同的態度面對,就會得到不同的結果。人生中遇到逆境來磨時,如果不從中反省與思考解決的辦法,挫折與困難就會越來越擴大,最後當事態發展嚴重的時候,您就要花更多力氣與時間才有可能解決,到時候您可能被磨得傷痕累累、痛不欲生。

 

上述有緣人分享在親子日去探望孩子時,感受到前夫一家的不歡迎,也從孩子口中聽到許多不實的挑唆,導致有緣人心裡非常的難過。言語的傷害與攻擊是人生中常遇到的磨難,古有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佛經上說的十惡業中,口惡就佔了四項:「妄語、兩舌、惡口、綺語。」由此可知,管好自己的嘴巴,不生口舌是非是眾生必要的修練。言語的殺傷力非常的大,搬弄口舌是非輕則傷人心,重則傷人命,甚至造成家庭與國家社會的毀滅,這在歷史上都有很多記載。

 

我們要善護念自己的心,並且控制自己不能搬弄口舌生是非,對於他人言語上的攻擊與侮辱,微笑以對就好,不必放在心上。我們是凡夫,乍聽攻擊自己的惡言時,心裡一定會受傷,但是,只要我們行為端正、舉止合宜、心存善念、精進誦經並且利益眾生,您就能漸漸提升心性,鍛鍊出更寬廣的心量,並且慈悲憐憫眾生未學佛修行時的無明習氣,不再對他們起計較執著心,對於他人的言行舉止也不會再升起煩惱,反而會希望能夠幫助他們解脫痛苦的輪迴。看到眾生的惡能夠理解到他們內心真正的痛苦,這就是佛菩薩悲憫眾生、不捨眾生受苦,這就是「菩薩心」。

 

《六祖壇經》云:「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這段是在開示眾生,應學習避免在我執與煩惱當中去看待事情。當面對他人的是非攻擊時,應該先降伏自己面對是非而升起的貪嗔痴慢疑煩惱,把自心保持清明與平靜,先反省自己是否也有做不好的地方?用慈悲心與包容心去體諒,要用什麼樣的因緣幫助對方改善?如此就不會引起更多的爭執,也能幫助對方改善過失,不結惡緣、不傷和氣。

 

以下引用自網路文章:

 

如何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轉念」,人生就會不一樣!現代人很重視養生,但未曾注意到「心」也會不舒服。「情緒管理」從「自我覺察」開始,養成正視自己的問題,人的情緒來自於慣性的把責任推卸給別人,應先反省自己,習氣需要調整,「修行」就是接受別人給予的意見而修正自己。接著「善觀因緣」,思索每一件事情來龍去脈,了解因緣的緣起緣滅,就懂得往好處想。

  

沒有人會為你的煩惱買單,不要讓自己的心受涼,「轉出自己的死胡同」心態很重要,人如果有正面的心態,用正面的態度去思考,任何不好的事情都能「轉」成好事。在佛門辦活動時,太陽很大就是「佛光普照」,下雨就是「灑甘露」,這就是轉念。星雲大師就是心態最正面的代表,遇到困難的問題時都會說:「這有什麼困難的!」

 

只有自己轉化,換一下想法,心情與事情的結果就會不一樣。人生在世,藉由學佛修行、持善布施,就有很多機會可以幫助很多人。與人廣結善緣,心量就會越來越大,情緒管理也會更好。遇到挫折時不要把它當成挫折,「吃苦當作吃補」,這就是人生進步的地方;如果把「吃補當作吃苦」,那就如同溫室裡的花朵,永遠那麼脆弱,禁不起風吹雨打。

 

佛菩薩就是先自覺才覺他,先自立才立他。遇到不順利的事情,要常說:「還好!還好!還有進步的空間。」常講正向的語言,工作繁忙不要說:「累死了!」「忙死了!」把語言調整到最近遇到了「挑戰」,再從「挑戰」進步到有很多「學習」的機會,您就能擁有美麗「心」世界。(引用完畢)

 

幸福與痛苦就在轉念之間,您的人生要過得自在快樂還是痛苦折磨,都在於您的選擇。沒有人一輩子都是一帆風順的,生命中的挫折與困難都是提升心性、培養堅韌與勇氣的轉捩點。把握每一次遇到痛苦與磨難的時刻,因為這就是您面對自己、改變自己、超越自己的絕佳機會!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1044200.jpg

731044206.jpg

731044224.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