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陣子我常向內觀照自心,檢視自己還有哪些執著放不下?還有哪些無明煩惱升起?還有哪些習氣需要改進?還有哪些考驗沒有順利通過?我發現最根本的原因就在「心」,放下執著要從心,升起無明煩惱也在於心。心是一切的主宰,當我們時時刻刻善護念、將心端正不起邪念雜思,遇到任何困難考驗和欲望誘惑都能夠堅持立場不墮落淪陷;若是我們思慮不清淨、愛攀緣、放任妄念紛飛,就會漸漸沾染貪嗔痴慢疑等無明習氣,蒙上一層又一層厚厚的塵垢,甚至墮入外道修偏,生生世世在六道輪迴中輾轉痛苦,永無解脫之日。

 

蔡師兄說:「法理知道再多,做不到也是空談,都是紙上談兵,對牛彈琴,隔靴騷癢,毫無所獲,真正能改變自己的,是改變自己原本執著的心,轉化為歡喜卑下慈悲心。把自己當作是來成就他人的,不是成就自己,在這樣的心態下來待人處世,就少了為私的出發點,心能夠慢慢轉向慈悲,但其實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

 

人與人相遇都是因果和緣分聚合,能成為一家人更是難得深厚的緣分。這輩子所遇到的人事物以及種種遭遇,皆是過去世造作的善惡因緣所累積,待機緣成熟時,就會被因果相互牽引,循著輪迴的軌跡討債、還債、報恩、報仇……。若無藉由學佛修行提升心性、改變習氣行為,眾生就會繼續造無明業,生生世世被自己造作的因果牽引,永無解脫之日。若無藉由牟尼精舍提倡的「因果債,功德還」消除累世宿業,您的人生就會像布滿坑洞的崎嶇道路,走到哪裡都能讓您摔跤,充滿挫折與阻礙,痛苦的過一生。

 

我本世的家庭與職場都是過去世因果的延續,先生與女兒是我的業主菩薩,所以這輩子我要照顧他們以及接受他們帶給我的考驗,若沒有遇到牟尼精舍,我一定會每天在痛苦中煎熬、鑽牛角尖、對人生失去信心與盼望,不知道何時才能解脫。但是開始誦經償還因果債之後,我學會不去計較先生與女兒的習氣和對我的態度,我只看他們的優點,感恩他們對我的付出。

 

若沒有先生省吃儉用買房子,我哪有能遮風避雨的房子可以住?如果沒有先生幫忙照顧家庭,我哪能安心誦經消業?常懷感恩的心看待生命中的一切,就能夠轉化自己執著的心。女兒雖然功課與學習並不出眾,但我現在也不再執著了。「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其才華與優點,我只要培養她健全的人格與正直良善的道德觀念,她自然就能發揮本身的才華,成為一個對社會、對眾生有用的人。

 

本世的老闆是我前世的恩人,所以這輩子我來幫他處理公司的大小事務,就是在回饋他的恩情;更何況老闆也給我一份穩定的收入,我應該要心懷感恩。雖然老闆情緒管理不好、脾氣差,我無法改變,但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態,從敵對、受委屈的立場轉換成感恩老闆做我的逆增上緣來成就我。

 

我來到這世間就是要圓滿與每一段相遇的緣分,無論是善緣或逆增上緣,都是來幫助我提升心性、淬鍊智慧、圓滿德行的。他們的存在,讓我有機會消除業障、提升智慧、轉化心性,不再因為無明習氣煩惱和造業,讓我有機會出離六道輪迴。所以現在我學會轉念,對於生命中的每一段緣分我都心存感恩與珍惜。

 

蔡師兄說:「人家唸您,您要反其道而行,要對對方更好,方能脫離困境。」如果心性層次一直處在怨天尤人的狀態,沒有努力提升,同樣的人事物就會不斷發生,如同蔡師兄所說:「水龍頭沒關好,水就會一直漏,漏久了還會發生水災。」

 

消業障、魔性、提升心性是我們來人世的主要課題,在消業障與魔性的同時,就會面臨很多考驗來磨練自己,這是提升心性的好機會,所以不能一直落入假相的陷阱,要看清世間的一合相,才能放下執著與煩惱,跳脫痛苦的輪迴。我們越執著的地方,考驗就越多,考到您不再執著為止,所以我們要跟著精舍佛菩薩開示的功課精勤修鍊,心性要反本歸真,時常向內觀照自心,找出自己的執著之處,然後加以轉化和改進,把負面思想轉成正向思考,只有心改變了,才能去除煩惱執著,人生才能改變。

 

(分享完畢)

 

人生的劇本是怎麼寫出來的?佛家語云:「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未來果,今生作者是。」一個人的命運如何,都是前世所造作的善惡因緣累積,前世因果今生受,一切造作都會在時間與機緣成熟時開始啟動討報機制,因果是最公平的,任誰都無法躲避逃離。

 

如同上述有緣人分享,面對人生中的逆增上緣,我們要轉化心態,學習用正面的態度與感恩的心去將緣分善了,而不是遇到別人對您不好就起執著和煩惱。我們要學習分離情緒,做好情緒管理,才不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導致毀滅性的後果,再來悔恨不已。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歷事鍊心,不要好奇心重,以後遇到事情才能冷靜;做事要冷靜,不要只看眼前,遇事莫用直覺與感情判斷,而是要用智慧和理智去處理。」感情用事,容易壞事。用情緒去處理事情,是非常危險的,人的情緒一來就有如脫韁野馬,控制不住就容易鑄下大錯,悔恨終身。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把情緒控制得很好,那是因為還沒遇到啟動情緒開關的挫折,人都是如此,遇到不在意的事情,情緒都能控制得很好,但只要一遇到執著的事,幾乎都無法控制情緒,只會衝動處理、意氣用事。

 

「人要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歷鍊方能漸漸成熟。」學會控制情緒,遇到問題沉著冷靜面對,並且用智慧和理性去處理,才能事事圓滿。改變別人很困難,但改變自己卻很簡單。人生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一個歷練,都是幫助我們提升心性的養分。遇到困難時要想辦法突破,不要逃避、也不要意氣用事和人起衝突,冷靜下來想辦法去應對與解決,事情過去之後,您就會發現自己有不同以往的改變與成長。

 

心有多寬廣,您的世界就有多寬廣。每個人都有無窮的潛力,要時時刻刻告訴自己,我們是來這世間歷練和成長的,不是來享福和造業的。「人生酬業」,能遇到困難的歷練是一件好事,現在遇到痛苦沒關係,因為我們有牟尼精舍、佛菩薩和蔡師兄的慈悲幫助,能學佛修行是大福報,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未來世,能不能這麼有福報得遇佛法,我們沒有把握,但只要把握現有的寶貴時光,努力精進修行、誦經銷業、提升心性,就能一步一步的把人生路鋪平,甚至延續至未來世,從痛苦的輪迴中解脫。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人隨著年紀愈長會愈成熟、愈有智慧和理智去處理事情,但業障來時都一樣會干擾,會蒙蔽智慧與理智。如果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人不要造業,機緣到時就會被討報,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因果相循,絲毫不爽。」提升心性才能去除無明習氣,未來才不會再因無明繼續造業、與眾生結下惡緣和因果。每個人都有業障,在時機成熟時就會來討報,因果鐵律至公至正,除非您還清業債,否則輪迴到哪裡,就跟著您到哪裡,任誰都無法逃避,機緣成熟時就得討報受報,承受煩惱與痛苦。

 

蔡師兄說:「人本世的劇本(自己的角色)是過去世的自己所編寫的;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自己若不想再演辛苦的角色,本世就要好好做、好好修,而下一世所演的戲就是自己本世所編的劇本;來世若想要順遂,本世就要好好寫自己的劇本,好好做,來世才會去比較好的地方。」我們都是有機會改寫命運劇本的有福之人,一定要好好珍惜並且認真精進。佛法,不是一門高深的學問;佛法就在行住坐臥和立身處世當中。「『有在用』,就會覺得越來越好用;『沒有用』,就真的『沒有用』!」把佛法的智慧活用在人生當中,您才能真正獲得成長,也才能感受到佛法的不可思議!

 

古德有云:「人身難得,佛法難聞。」能得人身及修持佛法,真的是希有的福報與緣分,若能再接觸牟尼精舍,藉由「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真誠地懺悔、償還累世因果宿業,將人生路上的坑洞填平,相信生活一定能越過越平安順遂。誦經除了可以消除業障之外,還能明心見性、提升智慧,遇到任何考驗都能用最圓滿的方式處理,這樣就不會再度結下因果怨仇,還能與眾生廣結善緣。因此,能到牟尼精舍請示並且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努力精進,真的是很難得的機緣,一定要好好把握!還沒去過精舍的有緣人,您還在等什麼?趕緊去一趟吧!相信入寶山一定不會空手回!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31044230.jpg

731044233.jpg

73104423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