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來文照登:

 

我的外道願是魔道,在還沒消魔道之前,我消了好幾階段的魔性!正因為魔性一直消不完,我才會去精舍請示原因。經佛菩薩開示後才知道,原來,我過去世有外道願,導致有永遠都消不完的魔性!

 

前四世清朝雍正時,我因為有權有勢、貪求名利、重享樂而加入魔道道場,後來的三世也都在魔道;在魔道,我真的盡心盡力,奉獻很多(就是所謂的「樁腳」),所以我讀了整整兩千多部的《金剛經》,來化解效忠效勞魔道的業力,這坑挖得可大了!

 

一、消魔道之前的人格特質:

 

魔道的特質是─控制欲、思想偏激、忌妒,這些我完全符合,真像中樂透一樣!

 

1、控制欲:在還沒消完魔道外道願之前,我的個性強勢,希望別人都能照我的意思做,不太能接受他人的意見。以前我都以為這是職業病,後來才發覺不是,這是修偏所造成的習氣。我的控制慾如下:

1)、只要有人不聽我的意見,我就會生氣。

2)、事情沒照我所想的去達成,我會很挫敗,甚至想逃離那個環境。

3)、希望別人照我的意思去做,只想到自己,完全不考慮他人感受!

4)、總是希望改的是別人而不是我。我老是在心想:「唉唷,我都是為你好呀,你要改啦!」、「你一定要一天讀00部的《金剛經》啦!」如果我可以幫人們改變缺點,或甚至改造他,就會很有成就感,樂此不疲,這種「控制狂」的行徑,完全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5)、好面子:別人當眾說我不好,我心裡會很難受,甚至會不想看到對方!

 

2、思想偏激:在還沒消完魔道之前,我的個性是愛恨分明,我過去世有很多業障都是報復心強所造成的。這一世我侵占他的土地,下一世他把我賣了,再下一世我把他殺了。周遭有好幾位陽間的業主菩薩,都是像這樣冤冤相報的例子,由此可知我的嗔恨心真的很重。別人傷害我,我也想回報他;別人念我、罵我,我會記住並加倍奉還;只要別人曾經傷害過我,我完全放不下,對他很恨、很氣、很怨!

 

3、忌妒:我從小成績就很不錯,長大之後參加過很多比賽,得過許多獎項,在工作上的表現也常常得長官的讚賞。我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心,因為一路上都很順利,所以只要有人取代了我的位置,我會自卑(為什麼我不如他)、怨恨(為什麼長官要這樣對我、怨恨長官),甚至對取代我的那個人產生敵意。我忌妒他人比我優秀、比我得到更多的光環與愛戴。

 

二、消魔道願時身心狀況及被嚴重干擾時的處理方式:

 

1、肚子痛:常常一被干擾,肚子痛到不行,就直接躺著了。

2、超級愛睡覺:一開始唸誦《金剛經》銷外道願時,曾經一天睡四次,到後來雖然症狀有較減輕,但也是經常讀到睡著;我常常利用時間在火車上讀經,有一次又不小心昏睡了,差一點而坐過站,睡神真是如影隨形。

3、刺痛:讀經時,常常身體到處刺痛,尤其舌頭會痛到無法讀經。

4、失眠:整夜無法睡覺真的非常讓我困擾,而且請師兄幫我處理後,還是無法入眠。我試過靜坐但效果有限,後來我發現看聖嚴法師開示的影片很有效果,我常在被干擾到睡不著、不知所措時,打開聖嚴法師的開示影片,一聽就聽到半夜,然後就會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5、情緒波動:當別人說我不好,我會激動地跟人吵架,且好辯,認為自己不是那樣;當別人當眾指責我的不是,我會因此覺得被傷害,半夜一直哭;當別人毀謗我,我會覺得被冤枉,很想跟人解釋清楚,但又陷入執念轉不出來的狀態,情緒常常崩潰,困在自己所結的蜘蛛網中無法跳脫。

 

三、銷完魔道外道願

 

1、肚子痛次數減少很多。

2、讀經想睡的次數減少了。

3、讀經時身體刺痛感不見了,舌頭再沒有麻到無法讀經。

4、整夜睡不著次數變少。

5、因為開示聽多了,自己的慈悲心提升,相對的執著心和嗔恨心變少,不再跟他人吵架及責怪他人,控制慾降低很多,而他人對自己的評價,漸漸不再那麼在意或放不下!

 

在消外道願過程中,我花了很多時間讀經和聽聖嚴法師開示。在時間分配上,每天我一定會花一小時以上在聽開示,我曾經這樣要求過自己,如果今天聽的這一段開示,自己無法做到,我會讓自己一直聽到能做到為止。

 

猶記,在消外道願時,有一陣子我很愛吵架。為了改正這個習性,除了公事,我曾七天閉嘴不跟人說話、聊天;前幾天想到惹我生氣的人,真的有想罵回去的衝動,但我為了改正這惡習,我規範自己如果這七天和人吵架、破功,就要加倍為十四天的禁語,這方法對於愛吵架的我很有效;在少跟人說話,同時加強聽開示的期間,我每天都在反省自己,嗔心減少了嗎?慈悲心提升了嗎?

 

聖嚴法師曾說過一段話,讓我記憶非常深刻,我常常這樣勉勵自己,大意是:「如果你是一位愛吵架及生氣的人,代表你是愛計較、自大及充滿仇恨,沒慈悲心的修行者,這樣的人稱不上是一位佛教徒,真正的修行者是慈悲的,常常懺悔及反省自己哪裡做錯了?」

 

阿伯也常常對我耳提面命:「要膽大心細,心細身柔!」學會低頭及認錯是我這一輩子的功課;雖然,現在我消完了外道願及魔性,但並非代表很多習性能夠就此改善消弭;日日精進、日日反省與懺悔是一定要持續做的,雖然無法在短時間內消除自己的執心與嗔心,但這是我要努力的目標,我不想把這些習性帶到下一世,不然就枉費我這一世跟著精舍佛菩薩與阿伯修行了,我不想就這樣白走一遭!僅以此文獻給正在消魔道的師兄姐們,希望能對您們有所幫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到底,為什麼人要修行?因為人總是陷在煩惱中無法自拔,自討苦吃,所以歡喜心、慈悲心、卑下心,總是離我們好遠好遠。最近常常聽到阿伯反覆說著這句古大德的偈語:

 

「萬境本閒,唯心自鬧;心若不生,境自如如。」

 

我們若知道這所有的境相,其實都是「假的、假的!」沒有什麼意義的,實際上,都是自己內心中起了波瀾,自己的小世界被撼動而鬧了起來,才會有這些惱人的情緒:憤怒、不平、委屈、妒忌、罣礙……等等,當您真正轉念一想,這些外境跟我們的感受根本就不相關,外境只是一個事件,而我們的情緒與感受,是我們自己的內心起了分別,這個事件本身就只是一個事件,回過頭來,會不會覺得自己的情緒很好笑呢?

 

比方來說,拿一張白紙,給10個人看,每個人對於白紙潔白的程度,或因為眼睛對色水的認知不同,都有不同的見解,有人認為它是象牙白,有人認為它是乳白,但若有個人帶了副骯髒的眼鏡,他就會看成是有髒汙的白紙,可能還會生氣,說他要紙怎麼拿了張髒的!事實上,白紙本身沒有汙點,是自己出了問題,沒有擦乾淨自己的眼鏡。這就正如若以前的有緣人,尚有魔道外道願,就會常用偏激、控制欲的心態,去解析放在眼前的事情。但若換成用佛菩薩的心態來面對,那又是完全不一樣的境界。

 

其實外道願本身就是個外來的力量,魔道願將自己的內心刻劃出忌妒、思想偏激、控制欲的狀態,加上貪、嗔、痴,所以,只要外面的境界一來,打開了您的開關,忌妒、偏激、控制欲,就會自然而然的呼之欲出,因為您的心理狀態就是那樣;幸好,對治這樣的異常心病,就屬世尊傳下來的《金剛經》這個萬能的心藥最有療效,只要確實按照劑量服藥,並且用心吸收,治好我們的心病,心態就能漸漸契入佛菩薩的境界。

 

一位修練社團的師兄分享得好:

 

眾生認妄為真,執相為心,此心非真心,是妄心。如來悉知眾生心,佛陀透過修心,自性自渡,自性自覺,返回清淨無礙本來面目。因此佛陀告訴我們妄心不可得,因心遇境起心動念現象,都是妄想執著分別,這些諸心(心理現象)都是虛妄不實。

 

應用金剛經般若真理智慧,觀照己心,覺知所緣,緣起性空,知因識果,智者自證,明心運作,不執隨妄念,妄念自滅,本性現見,清淨安在,如如不動。

 

分享完畢

 

其實,修行即是如此,知道道理,實行道理,將道理變成自己的習性,老實的解行並重,把自己的心理狀態調整好之後,還有哪個壞習性能夠抵擋這種精進的力量咧?

 

這位有緣人的來頭不小,小編是非常的感謝他的,因為他是精舍第一位開示出有外道願的人。要不是有緣人當初非常精進地銷魔性,但經過了無數次的迴向卻一直無法消除,反而加速促使大家銷外道願的時機早日成熟,也因此造福了無數的人能有機會早日銷外道願呢!

 

再者,有緣人在這方面的努力,實在是不簡單,能夠真正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且列舉自己過去的缺點與過失,除非是誠心懺悔改過的人,不然大多是寫不出來、說不出口的。

 

小編總結目前成功消除外道願的必備條件:

1. 認真懺悔、反省,真認自己錯,並加以改善

2. 願意接受善知識的建言

3. 對自己有要求

4. 忍辱

5. 常存慈悲心、包容心

 

有緣人是位老師兼畫家,也用心地畫了幾幅牡丹花上供佛菩薩;牡丹花是花中之王,它代表吉祥、雍容、富貴、優雅、端莊,也象徵對未來美好生命的期待與嚮往;當它含苞未放時,看似將生長期間的養分、水分、陽光,都轉化為能量,存放、累積著,而當時機成熟時,花期展開,它就慢慢綻放,展現出它的不凡氣質,儀態萬千,令人感受它蓬勃的生命力,以及源源不絕的正能量;有緣人自從開始精進之後,小編認為他就如同他畫筆下栩栩如生、永不凋謝的牡丹花般,優雅地綻放光明,願他持續保持,有志者事竟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6976187.jpg

726976179.jpg

72697618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