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我在暑假時,到一所國小的安親班實習。這一班是由國小二年級與少數四年級的學生所組成的暑期安親班,主管安排我幫他們班上課,原安親班老師負責協助。暑假課程,主要的重點為「完成暑假作業」,其他時間都是輕鬆且豐富有趣的活潑課程,例如:唱歌、自然科學實驗、聽故事、看影片、模型組裝、樂高積木、游泳課、校外參觀、趣味競賽、數字遊戲……等等。

 

原安親班的老師告訴過我說:「坐在第一排有個男孩,他是個特殊的孩子!」提醒我特別注意。後來,在課程中有幾位學生跑來告訴我,這位「特殊的孩子」作出要打人的動作,還有一些肢體碰觸的行為,像是撞手臂、踩別人的腳、故意丟或甩東西嚇到別人……等等。我先去找這位孩子做溝通,但他沒將我的勸阻聽進去,還是繼續做出危險的行為,把手舉起來握緊拳頭,挑釁意味十足,做出要攻擊別人的姿勢,或是拿著橡皮筋彈射。我怕誤傷其他學生便將橡皮筋沒收,但他又改拿鉛筆和尺隨地亂丟。

 

我關心這位男童時,他對於我的話毫無回應,無論我問他什麼問題,他都沒有回答任何一句話,只是默默的玩手上的文具,好像聽不到外界的聲音。看他的樣子,似乎是進入一種與周遭世界無法聯繫的奇怪狀態,面對這樣的孩子,只要他不要傷害到其他學生,我的標準會寬容一些。

 

為了不影響班上學生的進度,我也請求隔壁班老師協助規勸這位學生,但只要隔壁老師一走,他又馬上恢復原狀,一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學習心不在焉,無法拉動他的心思或反應。後來的課程他沒有吵鬧,所以我也就暫時不作處置。

 

到了飯後午休時間,這位「特殊的孩子」再度出現上述那些有攻擊性的反應,甚至開始有更大的動作。把腳伸到隔壁的椅子上、撞倒椅子,一次又一次的把自己的水壺翻倒,被我制止後,就來將我的水瓶翻倒,到最後還用自己的身體撲向地板又摔又笑,不斷地製造聲音,越來越吵鬧大聲。當時我控制不住場面,全班的孩子都被各種音聲吵醒,無法繼續午睡,我只好趕緊去找原安親班老師出面協助。一開始那位孩子有安靜下來,但原安親班老師轉身離開教室後,他又立刻開始製造聲響,最後就被要求到隔壁間教室獨自午睡。

 

雖然將他隔離,他還是在教室裡不斷製造聲響,影響其他孩子,原安親班老師便直接警告他說:「老師要打電話給家長了,不讓你繼續上安親班!」聽到這裡,這位「特殊的孩子」會不斷地懇求老師不要打電話給家長,他想繼續上安親班。

 

接下來,我觀察這個孩子好幾天,發現他的行徑越來越誇張,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法控制自己,好像被一股無形的力量牽引著,言行舉止越來越奇怪乖張。後來竟然跑到我身邊用雙手抓著我的手臂不斷地搖晃,被很多教室內的學生看到,他們向園安親班老師告知這樣不當的行為。

 

由於他脫序的行為一再地發生,原安親班老師說,這位學生有在吃精神相關的藥物,但老師不希望他常常吃那個藥物控制行為,避免上癮。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學生無法自主控制自己脫序的行為,嚴重到要吃藥才能控制的狀態,他才國小二年級,年紀這麼小就要吃精神藥,其實也蠻可憐的!

 

對於這位孩子,我除了產生憐憫心之外,依據過去在精舍請示的經驗,大多數的精神疾病都是由「業障」、「沖犯」或「外靈干擾」所引起的,面對這樣的狀況,當事人往往身不由己,無法自主控制心智和身體行為。

 

為了驗證這位孩子是否為「因果病」,我向精舍佛菩薩請示:「這位特殊的孩子,種種脫序行為,請教是什麼原因呢?」

 

佛菩薩開示:「此有業障,業主菩薩請來靈界助手幫忙干擾。」

 

感恩佛菩薩的開示,讓我得知這位孩子「特殊」的原因。這孩子的父母與老師還需要辛苦一些時日,繼續承受外靈干擾帶來的問題。華嚴經云:「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佛度有緣人,萬事講究緣分,冤有頭,債有主,我也無可奈何。日後他們有沒有因緣化解此事,或是無緣接觸佛法,造成孩子心靈難以修復的裂痕,產生偏差的個性,都是個人的福報和造化了!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家裡有這樣一個特殊的孩子,父母和師長都要耗費很多心力來照顧和教育。生活環境中的各種壓力會造成當事人恐懼、孤單、焦慮、不安、冷漠、情緒不穩定……等等種種反應,長久的累積就會導致當事人思覺失調和精神紊亂,心智和言行舉止無法控制,做出一連串乖張失序的行為。

 

醫學上看待這類精神疾病的患者,會去探究家族遺傳基因、從小的生長環境、家庭教育、生活模式……等等,研究致病的原因以及治療方法。大部分的患者都要長期追蹤與治療,嚴重者一輩子都需要家人照顧,無法獨立生活,對於一般家庭來說是一個沉重的負擔。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神通與福報皆抵不過業力。靈體病找佛祖,肉體病找醫生,勿捨本逐末。處理問題要從源頭,若身體問題是由業障引起,源頭要解開,業障要消除,方能順利治療;否則,吃藥的藥效會不彰,嚴重者,甚至良藥也無效。」牟尼精舍也曾經辦過許多類似的案件,如同上述有緣人的分享,「業障」、「沖犯」、「外靈」、「外道」……等等靈界的干擾,就有可能是精神疾病患者行為脫序的根本原因。若是您或您的家人、身邊的親朋好友也需要照顧這樣的患者,當您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時,歡迎到牟尼精舍請示,藉由佛菩薩的開示了解前因後果,再搭配專業醫療,用正確的方法去面對與執行,才能快速又有效的解決問題。

 

小編曾有一位同事,他常常在工作中自言自語,有時候會突然放聲尖叫、用力的槌打桌子,但他不會攻擊別人。每當他發作時,眼神都跟平常不一樣,好像變成另外一個人。我們的工作單位是服務業,每天都在第一線服務客人,所以團隊很擔心他這樣會嚇到客人。但是主管很善良,知道以他這樣的狀況到外面是找不到工作的,所以就請團隊夥伴多多注意他、協助他,讓他留下來繼續工作,並且在他發作時趕緊帶離現場,等他情緒安定後再回到工作崗位。

 

後來與他的家人熟識後,介紹牟尼精舍的資訊給他,建議他們到精舍請示,也許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當時他的家人帶他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為業障干擾、沖犯、受到驚嚇魂魄流失以及修偏入外道。當場收回魂魄和化解沖犯後,情緒和眼神就有比較穩定了,他的家人也願意幫他誦經消業障,並且帶著他誦經消除外道願。

 

因為他已經被業主菩薩和外道干擾好多年了,所以行為異常沒辦法一時之間就完全康復,更何況過去世造了這麼多重大業障,還幫助外道殘害眾生,這樣的業坑不是一夕之間就能填平的。所幸,他的家人對他不離不棄,請示完回家後就帶著他跪下不斷地向業主菩薩懺悔,並且告知業主菩薩全家都會努力幫他誦經還因果債,請業主菩薩暫緩干擾,給他們一個彌補罪過的機會。

 

自從到精舍請示後,這位同事發作的次數就明顯減少,清醒的時間變多,情緒更加穩定,偶爾發作時,只有眼神變換和自言自語,大聲尖叫和槌打桌子的狀況已經不復見了。過了一段時間,遇到同事的家人,聽他的家人說,他現在下班回家就是跪下懺悔和努力誦經,每天都專注在經典當中,情緒不穩定的狀況幾乎沒再發生,也不必再到醫院去追蹤和治療,現在就像正常人一樣。全家人也因為他而開始誦經修行,消除各自的業障,家庭氣氛和感情也越來越好了,真的很感恩佛菩薩。

 

有時候,逆境並不代表絕望,而是另一個新生的契機。同事全家人因為他的病況而有緣分接觸到牟尼精舍,開啟誦經銷業的因緣,因為真的有效果,同事的病況真的有大幅改善,讓全家人對精舍及佛法深具信心,也開始請示各自的因果,每個人都努力地誦經消業、學佛修行和布施行善,這就是最圓滿的結局,也是佛菩薩悲憫眾生以及牟尼精舍存在的目的。

 

有佛法就有辦法,人的一生當中充滿各種考驗與磨難,但這些考驗存在的目的不是為了擊敗我們、打倒我們,而是為了砥礪我們、鍛鍊我們成為更堅強勇敢和心性光明的人。生命當中的苦難與過去世所造下的善惡息息相關,這就是因果,就是眾生在六道中輪迴中不休的根本原因。想要解脫,就要學佛修行,先誦經償還因果債,在經典的長時薰習之下一點一滴的恢復自性光明,並且將經典上佛菩薩的智慧落實到生活當中,提升心性。

 

心中有佛,生活中有佛法,您就能漸漸地走出陰霾,解決您人生的痛苦,收穫一段嶄新、清淨、自在、幸福、快樂的生命旅程!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726976191.jpg

726976185.jpg

72697619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